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4/10/9
  • ISBN: 978-986-365-917-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艾連率領自己的軍隊出發鎮壓因吉斯塔特王國下任王位而起的動亂,結果在目的地與「雷渦的閃姬」伊莉莎維塔會合時,發現失蹤的堤格爾待在她身旁。但是堤格爾失去了記憶,並自稱伊莉莎維塔的侍從「烏魯斯」,也想不起艾連是什麼人。雖然艾連聽到這句話後難掩驚愕,但也不可能因此就老實地放棄。不過,伊莉莎維塔也沒有要將自己的第一個部下「烏魯斯」拱手讓人的意思。兩位戰姬終究無法避免激戰的命運嗎?再加上吉斯塔特國內的各種陰謀和企圖,使堤格爾的命運即將被捲入比暴風雨更大的動亂之中。超人氣美少女奇幻小說第九集!(2014年10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過去與因緣

吉斯塔特王國內有七個公國。
其中一個公國奧爾米茲位於吉斯塔特南部。
即使是擁有「白雪與森林之國」的別名,冬季比其他國家還長的吉斯塔特,南部的領土也有許多氣候溫暖的地區。不過,境內有許多丘陵和山脈的奧爾米茲則不在此列。從白雪靄靄的山上吹拂而下的刺骨冷風,讓野獸也忍不住寒毛直豎,伏倒在地。
統治奧爾米茲的領主名為琉德米拉‧露利葉,是吉斯塔特引以為傲的戰姬之一,今年十七歲。她擁有「凍漣的雪姬」、「槍之舞姬」等別名,與她熟識的人都以米拉來呼喚她。
她在冬季的某個氣候仍相當嚴寒的日子接待了來自萊德梅里茲的使者。
「在這個時期來到這裡,途中一定相當辛苦吧?」
米拉開口慰勞年紀比自己上大超過一倍的使者,請他在椅子上坐下。
使者所在的接待室有個紅磚砌成的大暖爐,裡面熊熊燃燒的火焰溫暖了室內的空氣,地上則鋪著羊毛織成的毛毯。裝飾在牆上的是以鮮豔的色彩來呈現秋收情景的壁毯。
米拉留著一頭長度齊肩的藍髮,嬌小的身體穿著以同樣染成藍色的絹布製成的衣服。雖然擁有一張可愛的臉孔,但她的行為舉止確實具備了統治者應有的威嚴。而她的龍具──凍漣拉斐亞斯就放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
使者向她行了一禮之後,便小心翼翼地把抱在懷裡的袋子放在地上,然後才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室內的光線算不上明亮,因為房內的照明只有放在桌上的燭台火光和暖爐的火焰而已,窗戶旁的厚重窗簾也為了保暖而拉上,不過,因為已經是日落時分了,所以就算拉開窗簾也沒什麼意義吧。
米拉伸手拿起桌上裝滿熱水的鐵茶壺,開始沖泡兩人份的紅茶。其中一杯是給使者的。
這種事情原本是由侍從或侍女負責的。不過,要是對方讓她覺得應該這麼做,她就會親自替對方沖泡紅茶。
她把冒著熱氣的白瓷茶杯輕輕地放在使者面前。茶杯旁的小盤子裡則裝著草莓果醬。
「謝謝您的款待。」
使者一邊擦拭著臉上因為室內溫暖的空氣和緊張情緒而流下的汗水,一邊誠惶誠恐地拿起茶杯,先喝了一口之後,再加入少許果醬攪拌均勻。
「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特地抽空接見在下。對了,聽說在在下前來這裡的路上,南方國境附近的墨吉涅軍已經撤退了……」
「這是真的,我的部下也已經確認過了。」
米拉一邊以自己的紅茶冒出的熱氣輕搔下巴,一邊語帶不悅地回答。
「他們這一個多月來就只是駐紮在國境上而已。連一點小衝突都沒發生過。不只是我,連其他貴族也是一樣的情況。你就這麼告訴你的主人吧。」
她口中的「你的主人」,指的是萊德梅里茲的戰姬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使者把白瓷茶杯放在桌上,向米拉道謝。
米拉一邊優雅地品嚐著紅茶,一邊等待使者接下來要說的話。他應該不可能只是為了打聽墨吉涅軍的消息就特地頂著寒風來到這裡,而且米拉也很好奇他放在腳邊的袋子裡裝了什麼。雖然侍從應該已經檢查過內容物,所以不太可能是危險物品。
使者一臉嚴肅地看著米拉,然後開口說道:
「今日在下前來拜訪戰姬大人,是為了通知您有關暫居於我們萊德梅里茲的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伯爵的消息。」
「堤格爾……維爾穆德卿?」
米拉的藍眼浮現驚訝的神色。她差點就脫口而出「堤格爾」這個暱稱,幸好最後即時改口瞞混了過去。無論是身為一名戰姬還是一名少女,她對堤格爾都抱持著好感。
要是那名年輕人陷入困境的話,米拉應該會盡可能地幫助他吧,雖然因為顧及戰姬的立場,她從沒在公開場合表態過。
「他怎麼了嗎?」
米拉故作鎮定地問道。不過,她冷靜的態度卻隨著使者的敘述而逐漸瓦解。使者雖然察覺到她的表情變化,卻還是繼續往下說。
在夏季即將結束的時候,堤格爾接受吉斯塔特國王維克特的要求,前往了在西方與吉斯塔特隔海相望的亞斯瓦爾王國。
當時亞斯瓦爾有兩名王子和一名公主在爭奪王位,吉斯塔特決定協助其中一位名叫杰梅因的王子。堤格爾的任務正是以使者的身分前去拜見那位杰梅因王子。
後來,杰梅因在一連串的混亂之中死亡,堤格爾便改為協助一位名叫塔拉多‧格拉墨的年輕將軍,輔佐桂妮薇亞公主在內戰中獲得了勝利。桂妮薇亞很樂意和吉斯塔特維持友好關係,就結果來說,堤格爾算是完成了他的任務。
但是後來卻發生了問題。
堤格爾搭乘的船在返回吉斯塔特的途中遭到了不明人士的襲擊。
「根據搭乘同一艘船的戰姬蘇菲亞‧歐貝達斯大人所說,襲擊他們的好像是一頭與船一樣巨大的海龍。」
海龍破壞了他們搭乘的船,船上有許多人都掉進了夜晚的海中。
而其中也包括了堤格爾。
「蘇菲亞大人雖然拚命地搜索馮倫伯爵的下落,但最後還是沒有找到他。」
「──這樣啊。」
米拉只輕聲說了一句話,便把白瓷茶杯放在桌上。因為她的手有些顫抖,所以發出的聲響比想像中還大。
使者將視線自藍髮戰姬身上移開,小心翼翼地拿起放在腳邊的袋子。然後從裡面拿出了某個以絲絹包起來的東西,放在桌上。
把外面絲絹拆開後,露出了四個小巧的陶瓶。瓶身是圓筒形,瓶蓋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使者看著瓶子,以不帶私人情感的口氣說道:
「這似乎是馮倫從亞斯瓦爾買回來的東西,說是要送給戰姬大人的禮物。」
「送給我……?」
米拉拿起其中一個瓶子,打開瓶蓋。一股讓人心情平靜的獨特香氣便鑽進了她的鼻腔。她立刻明白裡面裝的是紅茶茶葉。
「那我就心懷感謝地收下了。」
米拉笑著說道,但使者卻仍舊盯著桌子,沒有抬起頭來。藍髮戰姬並未責怪他,而是改變了話題。
「對了,你知道國王陛下在堤格爾維爾穆德卿遇到意外後是否有說些什麼嗎?」
「不,在下不知道。」
──國王究竟想怎麼做呢?
米拉在心裡感到有些疑惑。發生了這麼嚴重的意外,是不可能永遠隱瞞下去的。雖然布琉努的國力因為之前發生的內亂而減弱,但他們應該不會對這件事默不吭聲。
──一定會有人必須承擔這項責任。雖然我不認為國王會怪罪艾蕾歐諾拉,不過……
後來米拉又針對吉斯塔特的情勢打聽了幾件事,也回答了使者的問題,然後就喚來侍從,吩咐對方帶使者前往客房。使者起身恭敬地道謝後,便離開了接待室。
米拉在只剩下自己一人的房間裡看著擺在桌上的瓶子。然後拿起了其中一個,像是要把它抱在懷裡般緊緊握住。
「雖然我不認為你已經死了──但是……」
她顫抖的雙脣吐出混雜著憤慨和悲傷的低語。只要離開這間接待室,她就必須表現出統治奧爾米茲的琉德米拉‧露利葉的態度,所以她在這僅有的短暫獨處時間裡讓所有的情感宣洩而出。
「要送禮物的話就親自拿來啊,笨蛋……」
接著,米拉想到了某位遠在萊德梅里茲的戰姬。
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她現在是否也和自己一樣,或者是比自己更覺得痛苦和難過呢?
在安靜的接待室裡,只聽得見暖爐中焚燒柴薪的劈啪聲。



片片雪花無聲無息地自灰白混濁的天空飄落。
雖然這些雪應該一碰到地面就會立刻融化消失,但士兵們還是意志消沉地嘆著氣。因為雪讓吹到臉上的風變得更寒冷,甚至能凍結吐出的氣息,而且這些士兵還必須在這裡就地紮營。
他們只能一邊搓著手一邊和戰友們互相發牢騷,並向眾神們祈禱這場雪不會愈下愈大。
這裡是位於吉斯塔特王國中央稍微偏南的拉多姆平原。在這片面積不算太遼闊的平原上,目前聚集了大約兩千名士兵。
他們分別是萊德梅里茲的戰姬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所率領的約一千名士兵,以及同樣是大約一千人的路伯修的戰姬伊莉莎維塔‧法米那所率領的士兵。士兵們一邊豎起黑龍旗及自己公國的軍旗,一邊忙著設置營帳。
數天前,吉斯塔特國內的強大貴族比多格修公爵伊爾達因為某個理由而出兵,意圖攻打帕耳圖伯爵尤金。
兩位戰姬收到阻止伊爾達的國王命令後,便各自率領士兵從自己的領地出發。然後為了交換情報而在拉多姆平原這個地方會合。
不過,這兩位戰姬現在卻狠狠地瞪著對方,眼裡充滿了明顯的戰意。兩個人都已經拿出自己的龍具,現場的氣氛就如字面所示是一觸即發。就連緩緩飄下的雪花也完全沒放在眼裡。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