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6/2/15
  • ISBN: 978-986-462-973-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堤格爾的月光騎士軍說服了帶領大軍現身的塔拉多‧格拉墨,並在對方的協助下擊退了薩克斯坦軍。然而,他們卻在凱旋的歸途中遭到葛雷亞斯特的軍隊襲擊,險些遭到殲滅。在一陣混亂中,指揮官堤格爾和艾蓮下落不明。而艾蓮在遭到敵方拘捕後,葛雷亞斯特展露了他對艾蓮不尋常的扭曲愛情。在馬斯哈和莉姆亞莉夏苦思對策的同時,堤格爾則是孤身展開行動。然而,他所知的極惡強敵卻正逐步逼近──同時,最值得信賴的同伴也即將趕來馳援!超人氣最強美少女奇幻戰記,情節緊湊的第十三集!

(2016年2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月光騎士軍的敗北

在醒轉之際,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艾蓮察覺到,自己正以不自然的姿勢被束縛著。
她癱坐在地,背上靠著疑似是細長鐵柱的物體,並以兩手高舉的姿態遭到綑綁。在意識變得清晰後,她便感受到身體各處都在隱隱作痛。
──這裡到底是……
四周一片昏暗,什麼也看不見,也無法得知現在究竟是白天還是黑夜。雖然從更遠的暗處傳來了疑似喧囂的聲響,但那些聲音聽來都顯得相當模糊。
她試著動起手臂,綁著雙手的某種東西隨即便傳出了「鏘啷」的聲響。
那是鐵鍊。這冰冷又讓人不快的感觸,讓艾蓮恢復了冷靜。
她瞇細眼睛凝視著黑暗。首要之務是讓雙眼適應黑暗,同時,她搜索起自己的記憶,試圖回想失去意識前所發生的一切,好明白自己究竟是為何淪落至此。
「對了,我被敵方──」
艾蓮那對讓人聯想到紅寶石的眸子因怒氣而綻出精光,但她很快就壓下了這股怒意。
這裡是敵營,在生氣之前,還有其他該做的事。
她將意識集中在全身上下。身體各處雖在作痛,但都是作戰時受的傷,而且並沒有骨折的跡象。
她試著移動雙手,看能不能從鐵鍊中抽出綁住的手臂,但這個嘗試也僅止於將鐵鍊弄出聲響而已。鐵鍊似乎綁在艾蓮身後的鐵柱上頭,她就是連想站起身子都沒辦法。鐵柱深深地插入地面,即使她用力以身子推擠,也無法撼動半分。
在她試圖掙扎的這段期間,眼睛也適應了眼前的黑暗,勉強能看到周遭的狀況。
──看起來是在營帳裡面。
外頭傳來的喧囂聲,肯定是敵兵發出的吧。營帳裡除了一張舊桌之外空無一物,似乎是為了囚禁艾蓮而特別設置的。
「──艾利菲爾。」
她呼喚自己愛用的龍具之名。龍具應該會在她呼喚的瞬間出現在手邊才是。
然而,不管等了多久,艾蓮的手上還是沒有傳來熟悉的觸感。
「該不會是這鐵鍊的關係……?」
她的嘴裡喊出了驚愕的話聲。這位銀閃的風姬知道,世界上存在著龍具的力量無法作用的金屬。布琉努王國的寶劍杜蘭達爾就是以這種金屬鑄造,而過去泰納帝公爵所驅使的雙頭龍和火龍,身上也纏繞著能抵銷龍技的神秘鎖鍊。
──我被他們逮到的時候,也一樣用不出龍技呢。
她回想起失去意識前發生的事。
他們和敵軍交戰,然後戰敗了。我方陣營開始崩潰,士兵們也開始鳥獸散。
艾蓮不斷重複著殺入敵陣再殺出的戰法,盡可能拖住對方的腳步,為我方爭取時間逃跑。
在不知不覺中,她被大量的敵兵包圍了。
累積大量疲勞的艾蓮,在被逼入絕境後,終於下定決心施展龍技──這不是為了掃倒敵軍,而是為了將風纏繞在自己身上逃離戰場。
然而,龍技卻沒有成功發動。回想起來,對方恐怕是在她沒察覺的狀況下,將她誘入了有這種鐵鍊圍起來的地點。
驚愕和困惑讓她一瞬間露出了破綻,因而沒能閃過敵兵坎下的刀刃。
雖然手臂上被劃出了一道血痕,但傷勢相當輕,並不影響戰鬥。
但艾蓮才想到這裡便失去了平衡感,癱倒在地。她的手腳都變得麻痺,視野劇烈搖晃,不僅站不起身子,也說不出話,握著武器的手也出不了力。
她這才明白對方的武器抹了毒。
她最後看到的,是敵兵一擁而上的光景──
「不只是在河川下毒,連武器都塗了毒啊,真是被擺了一道。」
之所以會淪為階下囚,全是因為自己太過大意所致。雖然心裡明白,但在心底竄燒的那把怒火就是無法平息下來。因為敵方確實是使用了卑鄙的手段。
──不過,我雖然能明白他們害怕龍技而將我綑綁起來的作法……
但戰姬可是在吉斯塔特地位僅次於國王的尊貴存在,這般待遇已經無法用「無禮」來形容了。雖然不明白敵方的目的為何,但她恐怕沒辦法獲得正常的待遇了。
──不知道堤格爾是不是平安無事。還有莉姆也……
艾蓮的腦海中浮現了深紅色頭髮的青年,和既是好友亦為副官的金髮女子。堤格爾是青年的暱稱,他的全名是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而莉姆同樣是暱稱,她的本名是莉姆亞莉夏。
堤格爾組織了月光騎士軍──由布琉努軍和吉斯塔特軍混編而成的軍隊,並擔任總指揮官。而艾蓮則以萊德梅里茲軍指揮官的身分負責一翼,至於莉姆則是艾蓮的副官。
艾蓮雖然稱堤格爾為戰友,但這只是她用來欺瞞周遭──以及自己內心的一個稱呼而已。她很清楚,堤格爾對她來說,是個無可取代的珍貴存在。
──希望他沒事就好。
突然間,黑暗的一角滲出了些許光亮,接著,一名提著油燈的男子走入了營帳之中。在油燈的照明之下,營帳登時變得十分明亮。
「您現在的心情還好嗎,艾蕾歐諾拉大人?」
男子盯著癱坐在地的艾蓮,在那有如貴公子般的俊美臉龐上露出了和善的笑容。他的年紀看起來還不到三十歲,一頭梳理整齊的灰色頭髮,施有金線刺繡的豪華絹服包住了他高挑的身子。
艾蓮花了數到三的時間,才想起了這名男子的名字,連帶也想起不愉快的記憶。她對眼前的男子投以憤恨的視線──艾蓮認識這名男子。
「葛雷亞斯特……」
凱倫‧安格蒂爾‧葛雷亞斯特是這名男子的名字。他是布琉努的侯爵,在兩年前的內亂時加入嘉奴隆公爵的陣營。之後,他和嘉奴隆同時下落不明,再也沒有公開出現在任何地方。
在那場內亂之中,艾蓮曾見過葛雷亞斯特一次。當時葛雷亞斯特以嘉奴隆使者的身分前來,向堤格爾勸降。
當時,他遵循禮儀向艾蓮要求握手,但從這名男子手掌傳來的觸感,卻讓銀閃的風姬感受到一股寒毛直豎的不快感。
「您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真是倍感榮幸。」
葛雷亞斯特將油燈放在桌上,走到了艾蓮身邊。他在艾蓮的腳搆不著的距離蹲了下來,窺伺著銀髮戰姬的臉蛋。
「我們兩年不見了呢。您當時固然已經相當美麗,但現在又更標緻了幾分呢。」
艾蓮沒有回應──這不是因為她認為不需要回答而保持沉默,而是葛雷亞斯特那蘊含熱意、彷彿帶著黏性的視線讓她感到發寒所致。
艾蓮身上穿的是以藍色為基調的軍服,在歷經激戰後已有多處破損。至於胸甲、鐵手套和脛甲等防具,自然也是被敵方卸下了。
意外的是,她的傷勢被照料得很好。傷處已經敷上了藥布,並以繃帶纏繞。
葛雷亞斯特肆無忌憚地以好色的視線盯著艾蓮裸露的肌膚。
「找我有什麼事?」
艾蓮調整呼吸,以充滿鬥志的眼神短短地問了這麼一句。雖然她甚至不想和葛雷亞斯特對話,但還是得摸清楚對方的目的為何。
葛雷亞斯特露出的笑容,在此時變得下流了幾分。
「沒有什麼事。硬要說的話,我是來將您納為所有的。」
「你說什麼?」
這出乎意料的回應,讓艾蓮震驚地望向葛雷亞斯特。葛雷亞斯特單膝跪地,湊到艾蓮的身邊,將手放在她的左大腿上,像是在對待易碎物般輕柔且仔細地撫摸著。
「住手……!」
艾蓮怒喊著,試圖抬起右腳踢去。然而,在身體受到束縛的狀態下,她的腳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動作,葛雷亞斯特輕輕鬆鬆地躲開了這一腳。
「看來毒已經退了。由於我怕會留下後遺症,因此只塗了效果不強的毒素,看到您這麼有精神,我也可以放心了。」
葛雷亞斯特喜孜孜地站起身子。他踏著愜意的步伐繞到艾蓮身後。從後方伸來的雙手,按住了艾蓮左右兩側的臉頰。
「艾蕾歐諾拉大人,我之所以抓住您,既不是為了要把您當成和吉斯塔特談判的人質,也不是為了誇耀我的功績。」
像是要刺痛艾蓮的內心似地,他緩緩地吐露著字句。
「我的目的,是為了把您變為我的東西。我指的是您的一切──包含這一絲一縷的銀髮在內。」
葛雷亞斯特的手掌離開了艾蓮的臉頰,撫摸起她的頭髮。他像是在品嚐觸感般,一次又一次地用手指梳著艾蓮的頭髮。
艾蓮咬緊牙齒,拚了命地試圖活動手腕,但鐵鍊卻絲毫不見動搖。即使她扭動身體,也只是刺激了葛雷亞斯特的嗜虐之心,徒增他開心罷了。
葛雷亞斯特的手貼上她的後頸,順著她的耳朵撫弄。看來,這名男子是打算遵照他的宣言,將他的手撫遍艾蓮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藉以將艾蓮納為己有。
他觸碰艾蓮的肩膀、擦過手臂,撫上了她握緊的拳頭。葛雷亞斯特像是在悉心呵護般撫弄著艾蓮的拳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