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俺は星間国家の悪徳領主!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三嶋与夢
  • 插畫: 高峰ナダ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22/8/1
  • ISBN: 978-957-269-786-3
  • 新台幣售價:310 元
  •  
內容簡介
前世因為過於善良而屢遭壓榨的黎恩,在反省過後決定以「惡德領主」作為目標。由於與第三皇子克利奧接觸的關係,黎恩被捲入了下任皇帝的繼承人之爭。而黎恩打算找出引路人提及的「真正的敵人」究竟是何種存在。
在這樣的局勢下,結束了軍隊修行的黎恩,進入了大學就讀。然而──
「對我來說,要搭訕一、兩個女人玩玩根本就是小事一樁!」
總是被朋友們戲謔只會出一張嘴的黎恩為了還以顏色,正式發下了豪語要當個花花公子。他這下得挑戰自己不在行的搭訕……!?
以惡德領主為志向,卻因為搭訕而頻頻會錯意的領地經營譚,進入第五幕!!
相關資訊
昂格藍德帝國的首都星。
這裡既是帝國的中心,也是一顆被金屬外殼包覆的行星。而我──【黎恩‧賽拉‧班菲爾德】此時正待在高級老牌旅館的酒吧,與朋友們一同聚會。
從昏暗的酒吧朝外看去,便能看到首都星的夜間街景。
然而,整片的落地玻璃窗映出的卻是夜空,而不是鎮上的夜景。
這是因為首都星的夜景過於刺眼的關係。
我們坐在看似高級的吧台座位。
我眺望著自己的手邊。
手裡的玻璃杯雖然斟了酒,但就是傾斜杯面,裡頭的液體也不會溢出。
而若是搖晃玻璃杯攪拌內容物,酒的顏色就會隨之變換,真是不可思議。
我看著酒不斷變色的光景,向聚集在這裡的熟人們低喃:
「我們很久沒像這樣齊聚一堂了啊。」
酒吧裡沒有我們之外的客人,店裡流瀉著古典樂。
聚集在這間酒吧裡的,都是我從小學認識至今的朋友(?)們。
坐在我左側的,是我的未婚妻【蘿潔塔‧賽蕾‧克勞蒂亞】。
金髮碧眼的她雖然給人高貴千金的印象,但內在卻是內斂而專情,是個與外貌格格不入的女人。
她原本是個有鋼鐵意志的強悍女子。
我看上她不屈服於權力和財力的堅強個性,於是用了強硬的手段和蘿潔塔訂婚。
我之所以用盡了手段也要和她訂下婚約,是想看她懊悔不已的神情。
豈料,蘿潔塔如今卻是迷上了我,還對我百依百順。
那個有著鋼鐵精神的女人已經完全變了個人。
是個讓人感到遺憾的女人。
「對呀。不過本宮三人相聚的機會還挺多的呢。」
蘿潔塔露出了感到過意不去的眼神,看向了坐在我右側的金髮貴公子【寇特‧賽拉‧艾克斯納】。
這位身材高挑的俊美青年穿著灰色的西裝,看起來比之前更為成熟許多。
寇特和一直到不久之前都還在讀軍校的我們不同,在這段期間念完了大學。
他在那之後以公務員的身份工作,如今已經順利地屆滿退職,正準備就讀軍校。
寇特雖然顯露出略微落寞的神情,但臉上仍是掛著微笑。
「那也沒辦法呀。畢竟我們家族與軍方淵源頗深,先把大學讀完,對我的人生規劃來說會比較合拍。」
貴族之中,也存在著軍人世家或是官僚世家一類的家族。
雖說班菲爾德家屬於兩者皆非的鄉下貴族,但寇特這類的軍人子弟,往往會將軍校設為修行的最後一站。
如此一來,在修行結束之後,他們就能以軍人的身份繼續待在軍隊之中。
但對我這種只以完成修行為目標的貴族來說,要怎麼選擇都無所謂。
坐在寇特右側的,是有著紅褐色頭髮、身穿便服的【愛拉‧賽拉‧貝爾曼】。
她是我在雷潔爾子爵家修行時就認識的朋友。
貴族子弟有必要前往其他家族借宿修行,而我就是在那時認識寇特和愛拉的。
純以交情來說,我認識他們的時間甚至比蘿潔塔更長。
「真是可惜呢。這都是黎恩先去就讀軍校的關係。如果他願意和寇特一起上大學的話,我也會跟著你們去呢。」
聽到愛拉的抱怨,我先是喝空了手中的玻璃杯,這才回答道:
「我是會把好東西留到最後享用的個性。」
「還好意思說。你待在軍隊的時候不是也恣意妄為了一番嗎?而且你還把我扔在首都星的補給站點,害人家得和渥雷斯獨處呢。」
我是擔心她會出事,所以才把她安排在後方的辦公單位,但愛拉似乎對此感到難以原諒的樣子。
愛拉瞪向坐在右側的渥雷斯。
有著一頭藍髮的輕浮男子【渥雷斯‧諾亞‧昂伯雷特】,有著和第一印象格格不入的身份──他其實是一名皇族。
一直到不久之前,他都還擁有皇位的繼承權,但因為有了我這個靠山並順利獨立,因而捨棄了繼承權。
他是個既不正經又不可靠的男子。
「妳沒被分發到巡邏艦隊可是好事一樁啊,我可是幾乎天天都被黎恩使來喚去的呢。」
「渥雷斯,算我拜託,你就別聊些和黎恩有關的回憶了。這會玷污我的妄──玷污我的回憶呢。」
「在玷污這些回憶的不就是妳本人嗎?」
雖然兩人的交情還是一樣糟糕,但他倆淨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話題。
他們該不會其實交情很好吧?
愛拉和渥雷斯愈聊愈起勁,根本沒有我們介入的餘地。
於是,我便向寇特開了個話題:
「等你進了軍校,我會幫你打通一些管道。」
我已經賄賂──不對,是給了軍方相當多的捐獻金了。
如果只是要他們關照我的一個朋友,應該也是會被容許的吧。
不過,個性認真的寇特卻是婉拒了我的提議。
「謝謝你。不過,我不會有事的。艾克斯納家和軍方有點聯繫,所以不會遇上什麼不好的事啦。」
「記得你家老爹以前從軍的時候,是個立下不少功勞的王牌啊。」
艾克斯納家是甫成為貴族不久的新興家族。
身為當家的男爵,以前曾以騎士身份在軍隊裡搭乘過機動騎士。
立下了汗馬功勞的他受封成為了貴族,對於身為騎士的其他同僚或是平民出身的軍人來說,男子儼然是一顆希望之星。
換句話說,艾克斯納當家是眾人憧憬的存在。
而身為他兒子的寇特,應該是不會被刁難才是。
「你還是一樣正經八百啊。」
「黎恩的嘴巴也還是一樣不饒人呢。」
身為惡德領主的我雖然不容許別人唱反調,但寇特是我的朋友。
不僅如此,他還是同為惡德領主的艾克斯納家的繼承人。
艾克斯納男爵雖然以軍人來說是萬眾嚮往的對象,但以領主來說,卻是個會把領民們壓榨得只能苟且偷生的狠毒惡德領主。
表面上是個光鮮亮麗的英雄,背地裡卻是惡貫滿盈,是個金玉其外的傢伙。
不過,我就是看上他這一點。
這就是壞蛋之間的同伴意識啊。
而我因為想和這個家族的繼承人寇特打好關係,才會允許他對我抬槓。
「話說回來,你在讀大學的期間有好好玩樂嗎?」
「咦?我算是玩得還滿開心的吧。」
聽到寇特傻愣愣的回答,我不禁嘆了口氣。
我想問的是他的情史啊。
「傻瓜,我問的是玩女人啦。應該有不少女人倒貼你吧?我想問的是你有沒有對她們出手啦。」
被我這麼一追問,寇特的神情隨即轉為困惑。
而坐在寇特另一側的愛拉似乎對此相當在意,只見她豎起了耳朵聆聽。
而坐在我左側的蘿潔塔一聽到玩女人這個詞彙,整張臉登時變得紅通通的。
──妳喔,明明看起來像個雍容華貴的大小姐,但也未免太純情了吧?
一聽到寇特的女性話題,渥雷斯似乎也來了興致,跑來加入了這個話題:
「我也有點在意呢。我聽說寇特在當公務員的時候,還有一群女性為了爭奪他的秘書寶座而爆發了衝突呢。你應該有對其中幾個人下手吧?可以的話,真希望你能介紹幾位給我呢。哦,已經被寇特關照過的自然是例外了。」
由於寇特很受歡迎的關係,渥雷斯似乎想透過他認識女孩子的樣子。
不過,當事人卻是搖了搖頭。
「我沒打算不負責任地尋歡作樂啊。」
他這句話似乎不是在說謊的樣子,讓渥雷斯為之愕然。
「你是認真的嗎?說到大學時代,就是人生之中最為開心的時期吧。若是顧著責任一類的小事,豈不是在浪擲時光?」
把讀大學當成人生的巔峰真的好嗎?就在我打算這麼詢問渥雷斯之際,這回輪到愛拉出言打岔。
而她似乎是對寇特的態度感到嘉許的樣子。
「寇特的做法是對的喔。與之相比,渥雷斯也未免太糟糕了吧。你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態去讀大學的呀?你該去重讀一次軍校了吧?」
「妳還是一樣對我格外嚴厲啊。」
愛拉沒理會渥雷斯的抗議,對我投以略顯傻眼的視線。
她似乎對玩女人的話題相當感冒。
「黎恩,你讀大學的時候也別走上歪路喔。」
被愛拉這麼一叮嚀,我便刻意露出了使壞的笑容。
「憑我這身本事,女人想換幾個就有幾個。」
「這話雖然讓人聽得超級火大,但黎恩說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怎麼聽都是在虛張聲勢呢。」
被愛拉一臉正經地這麼說,讓我的臉頰抽搐了起來。
「虛、虛張聲勢?別說這種言不由衷的話啦。」
渥雷斯也贊同愛拉的意見頻頻點頭。
「確實是這樣呢。畢竟黎恩從來沒對其他女性出手過對吧?明明有這麼多美女陪侍在側,但你從來都沒碰過她們呀。」
陪侍在側的美女?是指蒂亞或瑪莉她們嗎?若是如此,就代表渥雷斯這人沒有看女人的眼光啦。
「那些傢伙的個性都太過遺憾,我沒辦法把她們視為異性看待啦。」
我老實地說出感想後,寇特便朝我望來,莫名開心地嘻嘻一笑。
「還真是有黎恩的風格啊。」
「連你也加入嘲笑我的行列了嗎?我把話說在前,我可是有天城啊。」
聽到我堂而皇之地搬出天城的名字,四人不約而同地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