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俺は星間国家の悪徳領主!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三嶋与夢
  • 插畫: 高峰ナダ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22/5/12
  • ISBN: 978-957-269-301-8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前世因為過於善良而屢遭壓榨的黎恩,在反省過後決定以「惡德領主」作為目標。為了被認可為獨當一面的帝國貴族,這次黎恩前去就讀軍校,以成為軍人為目標。雖然黎恩獲取了優異的成績,也早一步訂定了畢業後的研習和軍方業務等計畫──
「在我籌措力量的這段期間,狀況似乎變得很有意思呢。」
在復仇心切的引路人暗中活躍下,針對黎恩的包圍網正逐漸成形!海盜貴族巴克里家族展開了擊潰班菲爾德家的行動,而從軍的尤莉西亞也為了復仇而接近黎恩……!?
以惡德領主為志向,卻也以軍人身分大肆活躍的會錯意領地經營譚,進入第四幕!!
相關資訊
世上總是存在著毫無意義的習慣或是習俗。
即便在過往的時期有所必要,但大多會隨著時代的變化而逐漸變得無用。
然而,人類是蠢笨的存在。
儘管知道毫無必要,但也會因為行之有年的關係,所以無法摒棄這些毫無意義的陋習。
就連我這個惡德領主──【黎恩‧賽拉‧班菲爾德】也難以違抗來自世間的這波大浪。
「得花費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修行,還真是浪費到了極點。」
從小學畢業的我,看著投映在眼前的立體影像這麼低喃道。
而映入眼裡的,正是我身穿軍校制服的身影。
一般來說,※預官的制服都是以僅施加少許裝飾的樸素款式為大宗,但因為帝國素來奉貴族為尊,所以這身制服也多了不少贅飾。(註:原本士官候補生譯為「軍校候補生」,後來發現「預官」較為貼近現實用語,故更改之。)
眼前的立體影像,其實是遵照著軍校校規穿戴整齊的模樣。
雖然頭髮比原先修剪得更短了一些,但整體外觀倒也變化不大。
和進小學就讀時相比,我的身高似乎又抽高了一些?
明明已經都年過六十五了,但以前世的概念來說,我看起來就還只是個高中生。
雖說在這個世界裡基本上也算是個成年人,但一般來說,這個歲數還是會被人當成小孩子看待的。
以前世的觀念來說,就是得花上超過五十年的時間進行修行,好讓自己成為一個大人。
雖然愈想愈覺得可笑,但在這個世界卻是相當普遍的常識。
畢竟在結束修行後,還有長達好幾百年的人生在等待著自己呢。
我最為信任的女僕機器人──【天城】正打直背脊,以美麗的站姿對我發出的嘟嚷曉以大義:
「老爺身為貴族,至少也得獲取軍人和公務員這兩者的資歷才行。若非如此,就不會被視為獨當一面的貴族。」
將烏黑柔亮的黑髮紮成馬尾的天城,穿的是露出誘人香肩的女僕服。
明明其他部位都被包得緊緊的,卻僅只露出了雙肩,給人一種失衡的感覺。
然而,天城的雙肩卻有著象徵非人存在的烙印。
依照規範,這是必須公諸於眾的部位,所以我固然感到很不爽,但也沒辦法藏住天城的肩膀。
「我只是在碎碎唸罷了。」
「您果然對軍校感到相當不滿呢。」
「因為沒辦法靠金錢的力量逃避啊。」
修行的過程中最為險峻的,當屬真的有可能會就此殞命的從軍時期吧。
在從軍校畢業之後,畢業生就會被軍方綁住大約六年的時間。
就算貴為貴族階級也必須受領軍銜,有時還會被捲入戰爭之中就此死去。
說起修行時代的嚴酷回憶,絕大多數人都會拿從軍時期的內容侃侃而談──而這樣嚴苛的生活正在向我招手。
雖然也有人想方設法逃過了兵役,但帝國不會將沒服完兵役之人視為獨當一面的大人。
而那些職業軍人似乎也對那些不甘不願從軍的貴族子弟多有微詞。
儘管如此──
這世上總是會有專為有錢人開通的方便之門呢。
「好啦,為了今後的軍旅生活著想,就多送一些捐獻金過去吧。天城,用班菲爾德家的名義聯絡帝國軍,叫他們期待今年的捐獻金總額。還有,如果他們有什麼淘汰的貨色,就由我們一併收購。」
軍隊是得持續更新兵器的機構。
他們得定期淘汰過於老舊的武器,也得換上最為新銳的兵器。
在這種汰舊換新的時候,他們就會將尚能使用的兵器兜售給貴族們。
軍隊是很花錢的。
況且投資下去也難以獲得回報,是以預算總是容易遭到消減。
為此,帝國軍方也為了爭取預算而使盡渾身解數。
而在這種軍方捉襟見肘的時候,像我這樣的有錢貴族一旦送出捐獻金,又或是提出採購兵器的提案,他們就會喜孜孜地撲抱過來。
只要在這種時候加上一句「我希望能改善在軍校的待遇」,那對方就會盡可能地完善我的要求。
一般來說,貴族理應是楷模一般的存在,這種像是行賄般的行為是不該做的。
但我可是個壞蛋。
只要是能用上的手段,我就會毫不吝惜地去用──應該說是開開心心地去使用才對。
有那麼一瞬間,天城展露出有話想說的樣子,但最後只是淺淺地展露出死心的表情,執行起我的命令。
「一切都依照老爺吩咐。」
「金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一切。只要有錢,就算是再正經八百的道理也會跟著轉彎。既然都要從軍了,就讓我好好期待一下軍旅生活吧。」
就在我正要發出很有壞蛋風格的高亢笑聲時,有人造訪了我的房間。
雖然天城准許入室,但這裡是我的行星,是我的宅邸啊。
我雖然打算不顧來者放聲大笑──但造訪我房間的卻是蘿潔塔。
「達令,軍校的制服送來了嗎?本宮也要試穿一下!」
看到笑容滿面地現身的未婚妻,讓我登時笑不出聲來,只能嗆咳幾聲。
「蘿、蘿潔塔!?」
她的名字是【蘿潔塔‧賽蕾‧克勞蒂亞】。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將閃耀著光澤的金髮燙成的長縱捲髮。
金髮碧眼的她,就像是從畫作中走出來的千金大小姐,而比起同齡女性更為前凸後翹的火辣身材,也堪稱完美的夢中情人。
我在小學與她結識,而她也是我在轉生之後頭一個想要的人類女性。
在相識之初,她還是一名擁有鋼鐵之心的大小姐,其態度之冷傲,甚至讓我也無從下手。
我雖然很想讓這個女人臣服於我,但在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後,她卻突然整個人迷上了我。
雖然我這個始作俑者講這種話有點奇怪──但總之蘿潔塔已經被我迷得神魂顛倒了。
而我則是完全不懂她為何會變成這樣。
前世的公司後輩新田老弟曾傳授過我一種叫「兩秒變母豬」的情節,而現在的蘿潔塔完全就是處於這樣的狀態。
如果長有尾巴的話,她肯定會對我用力甩動吧。
我確實是很想讓蘿潔塔臣服於我。
然而,看到她屈服得這麼迅速,反而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依照原訂的計畫,讓蘿潔塔的鋼鐵之心逐漸軟化的過程應該能讓我好好享受一番,但看到她突然變得如此頻頻示好,反而讓我害怕得不能自已。
唉,總之呢──我很不會應付現在的蘿潔塔。
她睜著閃閃發亮的雙眼,將臉湊到我面前。蘿潔塔也打算檢視自己的制服。
我雖然向後退了幾步,但蘿潔塔隨即邁步貼近。
困窘不已的我,只得向天城投以求助的視線。
雖然窩囊到不行,但眼下只能求天城為我解圍了。
「此事雖然極難啟齒,但蘿潔塔大人並沒有收到軍校的制服。」
看到天城神態凜然地直言不諱的模樣,讓我又一度迷上了她。
蘿潔塔先是露出了一頭霧水的反應,接著似乎才理解了天城的話中之意,顯露出驚慌的樣子。
「等、等一下,本宮應該是要和達令一起進軍校就讀的對吧?是、是這樣沒錯吧?」
蘿潔塔雖然來回看著我和天城的臉孔,但說起來,要去就讀軍校的就只有我和另一人──目前由我照料的前任皇子【渥雷斯‧諾亞‧昂伯雷特】而已。
雖說之後也會從班菲爾德家中遴選子弟前去就讀,但終究不會有蘿潔塔的位子。
天城向蘿潔塔闡述起她不用去就讀軍校的理由:
「服兵役的義務應由老爺背負,雖說亦有夫妻一同從軍的案例,但這樣的觀念並不普及。」
「可、可是,只讓達令去念軍校的話,本宮會很過意不去的。」
看到蘿潔塔擺出乖巧聽話的態度,我不禁思索了起來。
──不對吧,妳的態度應該要更強硬一點才對!我希望妳說的可是「就讓本宮代替你這個膽小鬼上軍校去吧」一類的強勢內容啊。
應該要高傲又瞧不起別人──總之,和現在的妳根本完全不一樣啊!
我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再抬槓下去也無濟於事,所以我只向她告知已經下達的決定:
「我沒打算聽妳抱怨,這些都是決定好的事。」
「──是本宮逾矩了。」
蘿潔塔雖然有一瞬間露出了吃驚的表情,但隨即垂下臉龐向我道歉。
雖然這也讓我感到痛快,但我想看到的其實是痛苦的神情啊。
我還是想讓那個心高氣傲的蘿潔塔嚐些苦頭。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