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俺は星間国家の悪徳領主!
  • 集數: 第7集
  • 作者:三嶋与夢
  • 插畫: 高峰ナダ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23/9/28
  • ISBN: 978-626-372-657-4
  • 新台幣售價:320 元
  •  
內容簡介
前世因為過於善良而屢遭壓榨的黎恩,在反省過後決定以「惡德領主」作為目標。在擊退聯邦王國的入侵後,他的派閥已茁壯到即將超越第一皇子的版圖。而在這個時候,黎恩竟被突然出現的魔法陣吸了進去──
「請救救我們的國家吧,勇者大人!……咦,怎麼有兩個人!?」
他似乎被捲入了未開發行星舉辦的勇者召喚儀式,和從現代日本受到召喚的女高中生香菜美一同受託打倒魔王。
與此同時,在黎恩失蹤的情況下,班菲爾德領地似乎引來了居心叵測的人們圖謀不軌……!?
以惡德領主為志向,卻化為勇者與魔王戰鬥的會錯意領地經營譚,進入第七幕!!
相關資訊
一名高中女生在公園仰望著夜空。
受到城市光害的影響,使得星空並不美麗,但儘管如此,仍是能看見閃爍的星光。
少女仰著脖子,呼出了泛白的氣息。
寒冷的天氣凍得她耳根發紅,但她依然仰望著天空。
她在制服上披了件大衣,也戴著手套。
但手套的指尖部位卻破了洞。
大衣的右邊口袋同樣也有破洞。不管縫補再多次,破洞仍是一再迸出,她只得死了心不當口袋使用。
少女坐在公園長椅上仰望天空的習慣,究竟是何時開始養成的?能確定的是,至少在天氣變得寒冷之前就是如此。
說起來,她其實並不喜歡星星,也沒特別喜歡夜空。
她之所以仰望夜空,是為了逃避現實。
長椅上擱著學校指定款式的書包,以及塞滿了超市商品的個人背包。
「──差不多該回家了。」
放學後的打工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回家了。
然而,少女──【安久井 香菜美】卻遲遲不肯動身,寧可在公園打發時間。
她站起身子,長長的黑髮隨之搖曳。
雖然再怎麼客套,也很難說她的頭髮有經過妥善的打理,但因為某人說過長髮很適合自己,所以她對於剪短一事總是猶豫再三。
身材苗條的她,總是被一無所知的校內朋友們羨慕地稱讚:「真像是模特兒一般的身材。」
但說起來,她並不是吃不胖,而是連吃胖的本錢都沒有。
除了專注在校園生活和課業上頭之外,她還得兼職打工,生活可說是相當忙碌。
在持續過上這樣的生活後,她便在不知不覺間消瘦了下來。
但即便日積月累的疲憊讓香菜美有些過瘦,遺傳了母親端正五官的她,在校園裡仍是廣受歡迎。
微微上揚的眼角,讓她隱隱散發著強勢的氣息。
她在學校裡雖然總是一副懶散的模樣,但這種反差似乎反而讓她深受男學生們的歡迎。
然而,香菜美並沒有餘力享受校園裡的青春生活,所以再怎麼受到歡迎,她也從未放在心上。
香菜美輕輕嘆了口氣,踩著無力的步伐踏上歸途。
在抵達房租便宜、外觀破敗的公寓後,她走上生鏽的樓梯,來到了套房的門口。
套房裡開著燈,隱約能聽見電視的聲響傳到了門外。
香菜美只想嘆口氣,宣洩內心的不快。
「──今天也是老樣子呢。」
老樣子──同居人今天依舊窩在家裡。
她從口袋裡取出鑰匙開門。破舊的房門不僅難以轉開門鎖,還會發出刺耳的噪音。
雖然早已習慣,但每次推開家門時,都會讓香菜美有種被迫接受現實的難受感。
「我回來了。」
她冷漠地說了一聲走進屋內,脫下大衣掛在衣架上頭。
在發現沒人回應後,她掃視起狹窄的屋內,隨即看到了開著電視睡著的母親。
香菜美皺起了眉頭,看著母親的身影。
母親把被爐當成了棉被睡在裡頭,看起來很是滄桑。
帶有斑駁白髮的頭髮相當蓬亂。
臉上的皺紋漸增,缺乏運動的身材也發胖了不少。
──和同齡的女性相比,她看起來顯得蒼老許多。
朝著被爐的桌面看去,可以看到沒好好收拾的零食袋。
香菜美收拾著這些垃圾,以忿忿的眼神冷淡地瞥了母親一眼。
「真的是一點都沒變呢。」
明明叫自己的女兒出去打工,母親今天卻一如以往地不事生產,只是待在家裡無所事事。
雖然如今成了這般模樣,但以前的母親是真的很漂亮。
以前的母親不僅苗條美麗,性格也是活潑而開朗。
香菜美也記得她以前的穿搭有著十足的美感。
假日的時候也經常出遊,但那樣的光景已不復見。
那時候的兩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不對,是三人才對。
香菜美朝著廚房走去,取出了回家路上在超市買的特價熟菜,著手準備晚餐。
而她在廚房發出的聲音吵醒了母親。
那張和回憶中的模樣大相徑庭的臉孔,露出了喜孜孜的神情。
「妳回來了呀。」
香菜美背對著她回應道:
「嗯。晚餐很快就做好了。」
母親看向忙著做飯的香菜美,發出了比平時更為響亮的嗓音:
「別管晚餐了!今天是發薪日對吧?妳這個月賺了多少呀?」
香菜美停下手邊動作,在深深嘆了口氣後,掏出了自己的錢包。
錢包裡大約有五萬多圓。
香菜美只從中取出兩萬元,並重重地甩在被爐的桌面上。
「妳這下滿意了吧!」
母親朝著甩在桌上的鈔票撲了過去,但在發現僅有兩萬圓後,隨即對香菜美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才這麼一點點嗎?這點錢要怎麼過日子呀?」
看到母親對女兒擺出了央求的態度,香菜美的胸口不禁一陣難受。
看不下去的她別過臉回答:
「不過就是學生兼差打工而已,妳別期待太多啦。說起來,這也是媽媽不好。生活保護費之所以會被取消,也是因為──」(註:日本的社會福利制度之一,針對低收入戶和弱勢國民發放現金。)
一聽到香菜美數落起兩人過上窮苦生活的原因,母親立即皺起臉龐別過頭去。
「又不是我的錯!我只是想存點零用錢,多買些東西給香菜美罷了。」
聽到母親出言搪塞,香菜美的語氣登時激動了起來。
「妳想買的都是自己的東西吧!我不是一直勸妳別那樣做嗎!」
被香菜美責備的母親像是在逃避似地,將臉埋進了被爐之中哭了起來。
「為什麼只有我過得這麼不幸?以前明明就不是這樣的!好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看到母親回想著過往哭泣的模樣,香菜美不禁想著:
(又在逃避現實了。每次聽到有人罵自己,她就是這個反應。)
香菜美雖然感到傻眼至極,但一想到自己坐在公園仰望夜空的光景,她便恍然大悟。
(──這不就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嗎?就遲遲無法接受現實這點來說,我也是不遑多讓呢。)
想回到過去幸福生活的,並不是只有母親而已。
香菜美也是一樣的。
母親哭泣的模樣讓她感到心煩,香菜美索性結束這個話題。
「我去弄晚餐了。」
今天就快快解決晚餐,在複習完功課後就睡覺吧。
就在香菜美想到這裡的時候,母親抬起了臉龐出言提議道:
「──香菜美,妳要不要做些能賺更多錢的工作?」
這什麼沒頭沒腦的提議?廚房裡的香菜美轉頭看向母親,隨即發現對方的神情嚴肅,讓她吃了一驚。
「什麼工作──我還得去上課呢。」
至少也得等到高中畢業後再說。
母親沒理會香菜美的想法,繼續說了下去:
「反正妳也考不上大學,那無論是高中肄業還是國中肄業,不是都差不多嗎?既然如此,那去做些不需要學歷的工作就行了?香菜美不僅有遺傳到我的美貌,而且現在還年輕,所以可以賺很多錢喔。」
「妳、妳在說什麼呀?」
香菜美萌生了不好的預感。
儘管如此,她還是想相信母親不會害自己──
「不是有那種在夜間營業的店家嗎?只要稍微隱瞞一下年紀,香菜美肯定很快就會成為紅牌的。」
──看到母親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香菜美不禁感到一陣噁心。
聽到母親打算讓女兒去聲色場所上班,香菜美拉高了嗓門拒絕道:
「我才不要!說起來,妳也去工作不就行了嗎!妳明明都叫女兒去工作了,為什麼自己卻成天無所事事?妳至少也該打份工吧!」
對香菜美來說,這是至關緊要的傾訴,但母親似乎沒聽進去的樣子。
「別說傻話了!媽媽從大學畢業後很快就結婚了,所以完全沒有上班的經驗呀。去做臨時工的時候,也是一下子就被開除了呢。」
母親雖然多次嘗試兼差打工,但每一份工都是沒幾天就辭職了。
而且辭職的理由一個比一個誇張。
像是被年紀更小的員工斥責,或是完全不去做交辦的事情惹怒上級等等──聽在香菜美耳裡,那些都是難以置信的理由。
她實在不想把母親看成一個一無是處的廢物。
母親像是把自己當成了悲劇女主角似地,語氣誇張地喊道:
「都這個年紀還要去做臨時工,實在是太丟臉了。況且,臨時工的時薪都很低呢,我哪受得了這種待遇呀。說起來,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香菜美覺得母親根本就是個滑稽的小丑。
(什麼叫「我哪裡做錯了」?──妳不是把家裡的一切摧毀殆盡了嗎!都是妳──是妳──和我一起──)
香菜美握緊了拳頭,對母親毫不客氣地說道:
「哪裡做錯了?妳不是把一切都搞得亂七八糟的嗎?都是因為背叛了爸爸,媽媽才會失去了一切對吧?爸爸也是因為這樣才──妳根本就是自作自受吧!」
媽媽背叛了爸爸。
原本幸福的家庭也隨之破碎,待有所察覺時,母女兩人已經淪落到在破敗的公寓裡生活了。
聽到香菜美的話語,母親也反唇相譏:
「說著『新爸比比較好』的香菜美,和我不是半斤八兩嗎!」
「唔!?」
聽到母親說出了自己過去對父親講過的話語,香菜美頓時無言以對。
她幾乎是下意識地衝出了套房。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