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王的工作!
  • 原文書名: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白鳥士郎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1/10/25
  • ISBN: 978-957-267-743-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若無法在中學畢業前獲得頭銜,就得引退。然後──』
女流名跡循環賽終於揭開了序幕。
為了實現與雙親的約定,愛將摯友贈與的祕策(信)暗藏心中,啟程前往東京!
「我會善用它的……小澪!」
另一方面,以史上最年輕二冠為目標的八一,也陸續前往不同戰場應戰。在忙得不可開交之際,他向戀人如此提議道──
「我們結婚吧。」
「咦!?」
實現晉升四段(職業棋士)的夙願,戀情又如願以償。銀子彷彿將世上的所有幸福都納入囊中。
然而她出道戰的對手……卻是幻化為人型、最凶殘而邪惡的才能(怪物)。
究竟是虛構還是預言?將棋界的全新篇章(時代)即將展開。震撼人心的第14集登場!!
相關資訊
『序盤的精準度提升了呢!是不是有了什麼際遇呢?』
畫面上的人笑著這麼說道。這是我第二次跟這些人一起辦研究會。
一開始收到研究會的邀請時,我本來以為是玩笑,或者是假冒的……不過,下過將棋之後,馬上就知道對方是本人了。
即使如此,像這樣透過通訊軟體進行感想戰、拜見對方的尊容,我還是會緊張得沒辦法好好說話……
『上次在序盤拉開差距後,對局就幾乎結束了;不過這次的對局,在序盤的差距沒有想像中的大。是不是開始使用軟體學習了呢?呼呼……小學生進步的速度真的很快!現在我也能體會八一為何會這麼疼惜妳了。」
話雖這麼說,到了中盤,還是硬生生地被拉開了差距。
這就是實力的差異。
對方展現了好多我從沒看過的手筋。這些多采多姿、令人眼花繚亂的技巧把我制得死死的,不知不覺間,局面就被誘導成了跟我所預想的完全不同的樣子……
『沒錯。到了中盤,妳的應手就完全瓦解了。因此,這場對局還沒進入妳最拿手的終盤就提前分出了勝負。妳對形勢的判斷還不夠精確,以至於無法活用軟體所指示的戰法。另外,這只是我的猜測……師傅是不是禁止妳使用軟體呢?」
「……!」
竟然完全被對方說中了。我下意識地咬住了唇。
『呵呵,竟然違背師傅的禁令……真是個壞孩子呢。』
即使隔著螢幕,對方似乎仍察覺了我的動搖,輕聲地笑了起來。
『聽我說,八一這樣禁止妳,並不是為了刁難,反而完全是為了妳好。妳應該要留意一點……在妳即將跨入的女流名跡循環賽當中,沒有一個對手是可以用借來的知識對付的。當然也包括珠代,明白嗎?』
這個人完全看穿了我心裡的焦慮。
在近期即將開幕的女流名跡循環賽,將選出挑戰釋迦堂里奈女流名跡的挑戰者。
報名的名額為九名。其中四個名額每年會因為降級而輪替,是非常嚴苛的循環賽,在以前被稱為是『女流A級循環賽』。能夠打進這樣的比賽,才是一流的證明。
在這裡,沒有比我弱的棋士。大家的層次都在我之上,愈是研究對手的棋譜,我的心情反而愈是絕望……但是,我還是非贏不可!
為了達成跟師傅一起向父母承諾過的約定——──
『能跟層次比自己高的對手下棋,這真是太棒了。』
……咦?
跟比自己強的敵手對戰……怎麼會很棒呢?這話是什麼意思……?
『對手比自己強的話,輸了也是應該的。這樣一來自然沒什麼壓力了,唯一該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反而更能夠發揮高於實力的表現呢。』
我明白他的意思。因為我總是如此。
『反倒是那種大家都認為自己該贏的對手……遇上了還比較頭大吧。有很多人在業餘時代明明就能隨心所欲地下棋,在職業出道、或是成了女流之後,卻反而失去了光彩,就是因為這個理由。我自己當初在出道戰的時候,也差點就要被這樣的壓力打垮了。』
變強之後,在前方等著的才是地獄——那個人這麼說道。
對於不久前還是業餘棋手的我來說,那是無法想像的世界。
『因為這樣,不管是當上了A級棋士、甚至挑戰頭銜,我仍然會受到批評,大家都帶著嘲諷的語氣批評我。贏得愈多,這種批評的聲浪就愈大。』
說到這裡,總是笑臉迎人的那個人臉上多了一層陰影。這個表情讓我感覺彷彿在那張俊美白皙的臉龐上驚見了醜陋的傷痕,我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氣。
他成為職業棋手之後,至今已經過了二十年以上,但是,他的傷口卻仍然沒有痊癒——從他這樣的表情明顯可以窺見如此事實。
『身為職業棋士,在出道戰輸給了————──的……』

?  序章 天衣

來到了許久未曾造訪的千馱谷的將棋會館,發現這裡籠罩著異樣的氣氛。
「真的…………要保持…………嗎?理事會……不講理…………」
「今天的記者會………………跟之前說的不同…………」
建築物內到處可見在交頭接耳的人。就連在對局室內下棋的女流棋士都興高采烈地聊著八卦,我以冷漠的眼光看著她們。
今天我在這裡下棋挑戰的是『女流玉座』的本戰。由於空銀子出道成為了職業棋士,這個頭銜跟女王都從缺了。
不敗的白雪姬離開,每個人都蠢蠢欲動,對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虎視眈眈。
但是,現在大家注重的是另外一個話題。這就是讓在場的人動搖的理由。
「……這種事大可以等到贏了之後再操心吧。」
我不屑地如此喃喃自語,同時在下座坐下,等候對手現身。
但是,到了預定的時間十點,上座依然是空的。正當工作人員開始慌張的時候……終於,那個傢伙現身了。
根據規定,遲到者的持棋時間將被扣掉遲到時間的三倍。因此,那傢伙的持棋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對局還沒開始,我便已佔到了壓倒性的優勢。即使如此,我也絲毫不鬆懈,開口進行對局開始的例行問候。
「請多多指教。」
對方沒有答話。我無所謂。
今天的對手原本就以怪異舉止特別多而聞名。
聽說最近怪異舉止少多了……但是來到關東這邊一看,才知道根本沒有那回事。
依我看,反倒是變本加厲了。
惡化得太過頭,反而到了外表看不出來的地步——我看這才是真相。
瞳孔開得大大的,眼神空洞失焦。上半身不斷地左右來回搖晃,彷彿節拍器一樣。下棋的動作更是像個外行人,竟然用一根食指推動棋子……她的一舉一動,都讓人難以想像這個人竟然是女流頭銜的保持者。對於她,比起憤怒,我心裡更多的是憐憫,於是開口喃喃說道:
「真是可悲……曾經跟師傅VS過的女人,竟然落得這步田地。」
聽到我這句話,那女人頓時全身停頓,眼光終於有了焦點。她的眼球反映出我的面容。
「妳是…………………………八一的……?」
「是,姑且算是他的弟子。」
沒錯,姑且算是。現在的我,單純地只是他的弟子。但是,我絕不會安於這樣的立場。現在我只是暫時先把他留在別的女人手上,可是最後他終會屬於我。就跟這女流玉座的頭銜一樣。
得知我是八一的弟子之後,對手的反應是——
「…………啊哈~」
她口中發出這樣的聲音,然後突然殺過來了。當然,我指的是在棋盤上。
竟然在這個階段開戰,根本是瘋了。她這樣的舉動,讓我心生動搖。因為,根本就還沒做好準備。
不是我,是她完全沒做好準備。
「玉……還留在7二就要開戰了嗎?」
在完成美濃圍的前一步,敵方的玉孤伶伶地被棄置在那裡。因此我才會下意識地開口這麼問道。
「這是在小看我嗎?」
這比在居玉的狀態下開戰還要糟糕。
根本是惡形、愚形,不管怎麼形容都好,這根本就已經不是將棋了。
「好吧…………我就徹底打垮妳。」
雖說還不能排除請君入甕的可能性,不過無所謂,我會連同陷阱一起突破!
於是,一轉眼就分出了勝負。
畢竟對手的持棋時間幾乎接近零,應手也不精準。在午餐休息時間之前,後手玉已經無路可走了。
「七……八……九————————」
記錄員不自然地拉長語尾數道。對方完全不打算下子。因為她根本無步可走。
「不、不好意思,麻煩請下——」
「時間已經到了吧。是我贏了。」
對手因為犯規而落敗了,但是,她並沒有把手掌舉在棋台上,也沒有低下頭,只是不停地用食指戳著自玉。
那個動作,就像小孩子興致勃勃地戳著地面上一動也不動、肚子朝上的蟲子亡骸一樣。
她這態度到底是什麼意思?
是因為輸給我這種年紀比她小的對手,讓她很不甘心嗎?算了,無所謂。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玉型太差了。就算是不打包圍戰,還是太半吊子了。方針搖擺不定,打急戰也不是、持久戰也不是,所以到了中盤應手就瓦解了。」
我對她提出如此意見,不過,她的回應十分簡短。
她咧開嘴巴,開得彷彿要裂到耳邊似的,同時這麼說——
「啊哈~」
於是,感想戰就此落幕。
她仍然持續用手指戳著自玉。我不想跟她多說,馬上起身。雖然很想盡早回神戶去,但是我在東京還有非辦不可的事。
現在,我好想見那個人…………不知為什麼,心裡湧現了這樣的念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