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王的工作!
  • 原文書名: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白鳥士郎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7/11/6
  • ISBN: 978-986-486-472-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愛也要和師傅一起,朝『全能棋手』邁進!!」
  三度敗給宿敵《二刀流》的八一,為了更上一層樓,轉而向《運子的巨匠》請求指導。
  另一方面,八一憧憬的女性‧桂香,則面臨研修會降級的危機。與極速成長的愛相比,停滯不前的自己令桂香焦躁不已。
  「我和小愛到底哪裡不同?」
  然而,知道自己獲勝將會傷害重要之人的愛,也開始對勝利感到畏怯。然後,在桂香賭上將棋人生的重要一戰中,兩人展開了激烈對決──!
  人們如同中飛車一般正面衝突。描寫其身影的關西熱血將棋輕小說,動人心弦的第三集登場!!

(2017年11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  序章

  『致二十歲的我』

  作為十歲的紀念,我要寫封信給十年後的我。

  二十歲的我,成為什麼樣的人了呢?

  結婚了嗎?已經有孩子了嗎?

  師傅還精神奕奕地下著棋嗎?我們還住在一起嗎?

  我成為女流棋士了嗎?

  該不會……還拿到頭銜了吧!?

  學習將棋很辛苦。十歲的我,感到有些難以承受。

  師傅很嚴格,老是生我的氣。

  我討厭被罵,輸棋時也會非常不甘心,所以我總是在哭泣。

  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浮現放棄將棋的念頭。

  但是,我喜歡將棋。

  我雖然喜歡很多事物,但最喜歡的還是將棋。

  開始學習將棋後,和師傅在一起的時間比以前更多了,這讓我開心不已。

  所以,我想成為女流棋士。

  成為女流棋士,和師傅一起從事將棋工作,這就是我的夢想。


  致二十歲的我。



  我的夢想,實現了嗎?


第一譜
棋士介紹
山刀伐盡 八段
棋士編號 238
出生年月日 7月17日
出生地 山形縣
師傅 鬼首壽九段
龍王戰 1組(1組-2期)
排名戰 A級(A級-1期)
頭銜記錄 
登場次數總計 1次
獲得次數總計 0期

    ?  天敵

  那是距今約一年又八個月前的事。
  「…………我認輸了。」
  我成為職業棋士後迎來的第一場公式戰──────以慘敗收場。
  當時是十月,我還是國中三年級學生。
  我從獎勵會脫穎而出,以史上第四位國中生棋士之姿,出道成為職業棋士,並在東京千?谷的將棋會館進行出道戰。
  『睽違二十五年的國中生棋士誕生!』
  我的預賽對手本應是同為關西出身的棋士,但由於預計會有許多媒體採訪排山倒海而來,因此特別讓我以關東棋士為對手,在東京進行對局。
  我穿著立領國中制服進入對局室,沐浴在如洪水般的閃光燈之下。
  對手是排名戰中位列B級1組的七段棋士。
  年紀約三十來歲,是位技術經過千錘百鍊的菁英棋士。
  一般來說,他並非C級2組的四段新人可以匹敵的對手……然而,我是睽違二十五年的國中生棋士。
  周遭充斥著『如果是那傢伙的話,應該能贏吧?』的氛圍,而我自己也覺得『應該能贏吧?話說B級的對手不會太普通嗎?既然都選在東京了,和A級或頭銜保持者下不是更好嗎?』。坦白說,我輕敵了。
  對局……從序盤便陷入相當的苦戰。
  然而終盤時,情勢因為對手的失誤而逆轉。
  當時只要保持冷靜,應該就能獲勝。可是出道戰就被媒體包圍的盛況,讓我徹底得意忘形了。結果我下出了比對手更嚴重的大壞棋,不僅錯失了詰,還被對方即詰。我反被對手將了一軍,以最令人不甘心的方式輸了棋──
  沒錯,也就是頓死。
  「九頭龍四段,回顧今天的對局後,您有什麼感想!?」
  「對局以慘敗收場,這表示職業棋士這堵牆還是太高了嗎!?」
  「…………」
  我因為太過悔恨而說不出話來,此時,對局對手的話又給了我最後痛擊。
  「奇怪?你連那種詰都沒發現嗎?棋路那麼簡單,我還以為你肯定判讀出來了呢?」
  「…………」
  「天才果然會在凡人絕對意想不到的地方失誤呢!哎呀,竟看漏那步棋,真是天才,太天才了!關西的天才果真與眾不同!這種失誤一般根本不可能發生嘛!」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離開將棋會館後,我快步穿過建於隔壁的鳩森神社,並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而後在燈號變綠的瞬間,我將積存於腹部深處的懊悔全部轉化為聲能,使勁狂奔而出。
  我本想在千?谷站搭電車,因為過於悔恨而衝過了車站,也衝過了接著出現的代代木車站。我就那樣從南新宿沿著小田急小田原線一股腦地狂奔。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哭了!
  揮灑淚水與鼻水,嚎啕大哭!
  我奔跑著!!
  連學生制服也沒脫,穿著皮鞋在柏油路上全力狂奔!!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甘心!
  好沒用!
  好丟臉!
  不是因為輸棋,而是為自己的驕矜自滿感到羞恥。如此弱小的自己太沒用了。沒能在人生僅有一次的出道戰使出全力,我感到懊悔不已。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過神來時,四周已是一片黑暗。
  不知何時,漆黑的大海在眼前延展開來。
  我毫不猶豫地衝進那片大海,打算游到大阪灣,結果遭人誤會想自殺,被附近衝浪店的人給拉了上來。
  對局結束後,我馬不停蹄持續奔跑八小時,從東京千?谷跑到了神奈川縣的茅之崎。奔跑距離為六一‧四公里(回家後用Goo●le Earth查詢得知)。制服早已濕透,皮鞋也破爛不堪。
  由於茅之崎水溫很高,即便是冬天也有許多人來衝浪。那之後一個星期,我都在救了我的那間衝浪店打工。之後師姊來找我了,但是傷口尚未痊癒的我卻對她耍性子。
  「我不要下將棋了!我要在這裡工作,然後成為衝浪手!!」
  「我宰了你喔。」
  到此結束。我被帶回了大阪。
  就這樣,我酸澀的出道戰與初次離家出走,毫無意外地拉下了帷幕──
  自那之後,我將這份悔恨作為踏板不斷獲勝,最終進軍龍王戰。史上最年輕的頭銜保持者──九頭龍八一龍王就此誕生。
  那麼……
  說到我為什麼會談起這段往事──
  「嗯、嗯~呵呵?好開心啊~和九頭龍的對局好開心啊……?」
  因為此刻,我再次與出道戰的那名對手在棋盤前對陣。
  山刀伐盡八段。A級排名第四名。
  我出道戰那年,這個人從B級1組晉升到了A級八段。去年的排名戰中,他的表現也相當驍勇善戰,現在更已被計入頂尖職業棋士一員。
  山刀伐先生網羅了所有最新定跡,是棋界屈指可數的研究家,居飛車和振飛車兩者都駕輕就熟,無論持先手或後手,防禦或進攻,他都應付得來,是位全能棋手。
  他被賦予的別名是────《二刀流》。
  「哇啊啊~……真讓我心跳加速──!面對九頭龍,我的攻勢能連結起來嗎?我的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呀……!!」
  這是盤外戰術吧?
  山刀伐先生不斷喃喃自語著不明所以的話,讓我不知所措,不得不承認,我已經徹底被對方牽著鼻子走了。
  擅長序盤的山刀伐先生一取得先手,立即將我誘導至最新陣型,轉眼之間,他便取得了莫大的優勢。
  他甚至不讓我有任何進攻的機會,就這樣挺進終盤,而且此時他的攻擊也毫不間斷,打算繼續乘勝追擊,將我的王將逼上絕路。龍王,被打得落花流水。
  「…………嗚啊啊啊……」
  這盤將棋下得太過差勁,讓我不由得抱住頭。令人厭惡的記憶也隨之復甦。
  我不僅在出道戰輸給了山刀伐先生,獲得龍王頭銜後的第一戰也成了他的手下敗將,那場對局更成為之後十一連敗的開端。當時報導也寫著『新龍王一敗塗地』……
  令人討厭的回憶相繼被挖掘出來,讓我的心幾乎要崩潰……然而!
  「……可惡!!」
  我盡可能不消耗時間,施展纏人的棋步。
  情勢壞到這地步,只能期待對手失誤了。我發動死纏爛打的關西將棋,企圖在最終盤的互角中逆轉,盡量預留時間,就算只比對手多出一分鐘也好……!
  而山刀伐先生似乎是察覺了我的意圖,輪到他下子時,他撐起了腰部,將臉湊近棋盤,我也同樣採取快速下子的姿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