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21/6/21
  • ISBN: 978-957-266-370-7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隨著飛空船的登場,得以向無邊無際的天空進發的人們,不久便發現了飄浮在空中的廣闊大地。埃姆里思和阿奇德兩人被謠言激起了冒險心,前往空中大地,結果一抵達就被捲入了紛爭之中。阿奇德在戰鬥中從飛空船上墜落,救了他的是住在飄浮大陸上的有翼居民──哈耳庇厄。之後,阿奇德便與哈耳庇厄一起行動,同時也正面迎接沉睡於飄浮大陸上的重大秘密:源素晶石──這種飛空船不可或缺的物資就沉睡在這片大地之下。覬覦礦脈的各國接連登陸。有踩平大地的幻晶騎士大部隊、貪婪的商人,還有來自沉睡北地的巨人,檯面下更有黑騎士們暗中活動──在這片愈發混亂的飄浮大陸中,那個人終於出現了!
相關資訊
太陽還沒升起就醒來了。
雖然有一半是因為養成了習慣,飛空船通常都在寒冷的高空飛行,讓人很難起床,所以我就抱著睡在身邊的艾爾取暖了。好暖和。軟呼呼又柔柔順順。真幸福。
過了一會兒,艾爾醒了(其實我知道他稍早就醒來了),於是我們離開被窩,起床去吃早餐。

早餐是硬硬的麵包,再搭配一點湯!我是把麵包泡進湯裡變軟再吃的,所以湯要加熱。但是因為飛空船需要節省燃料,可能的話都會盡量避免用火,所以還要花點工夫。早上大家會輪流值班,用魔法生火把湯加熱,一直在手上使用『火焰彈』雖然辛苦,但是也能成為訓練的一環。在銀鳳騎士團的人開始經常這麼做之後,就逐漸普及開來了。
填飽肚子、身體也暖和起來後,早上的工作就開始了。
首先是機器和材料的檢查,這是艾爾決定的銀鳳騎士團方針。不只是騎操鍛造師,身為駕駛的騎操士也會逐一進行檢查。聽說這麼做的話,到了關鍵時刻就能馬上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因為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感覺也沒有那麼辛苦,但是只有艾爾一直不下來呢。把黏在幻晶騎士駕駛座上的艾爾剝下來帶走,大概也是我的工作吧。

這裡是浮空大陸。真的很不可思議呢,這麼大的地面居然會漂浮在空中。根據艾爾和諾拉小姐的說法,可能是以和源素浮揚器相似的原理漂浮起來的。
在抵達這片浮空大陸之後,總是以這兩人為中心討論前進的道路和方針。說到蒐集情報,那可是藍鷹騎士團擅長的技能……可惜飛空船的數量不夠,他們也因此無法自由活動。
既不是那樣,也不是這樣。因為這裡太寬闊了,怎麼都找不到人呢~奇德和少爺到底在哪呢?放眼望去真的全是森林!

今天吃過午餐就是狩獵的日子。太好了,降落在浮空大陸和艾爾一起散步!這裡長著散發朦朧光芒的樹,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呢。
我們會狩獵偶爾能看見的鳥回去……那是鳥嗎?畢竟每天都吃保存食品也沒意思。在這附近看見的鳥?長得很奇怪。不是有四隻腳,就是有四片翅膀,還有長了兩個脖子的。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野獸,又看到牠展開薄膜飛起來,總之就是有很多會在天上飛翔的野獸。不愧是整塊大陸都飛在天上的地方呀。
打到新鮮獵物回去的話,大家都會很開心。所以有時候會像這樣花上一整天安排出去打獵的日子,大家的幹勁也會不一樣。大家理所當然地穿上幻晶甲冑,也會拿起在本國使用的正式工具,感覺他們連眼睛的顏色也不太一樣……美味的飯菜還是最重要的。
對了,小魔導師和拿布偶爾也會下船,一起在森林裡散步。畢竟對巨人族來說,飛空船還是太狹窄了嘛。雖然小魔導師很乖,拿布也很聽話且願意忍耐,不過她們頂多只會上去甲板稍微放鬆一下。她們還說最喜歡從那裡看周圍的風景了,一直都是森林的景象,看著不會膩嗎?

我們在日落之前停止移動,下錨固定船隻,因為天黑後移動很麻煩,萬一不小心讓船撞到哪裡就傷腦筋了。雖然我們的『銀鯨二世號』使用了強化魔法,比看上去要結實得多,但長途旅行最好還是不要勉強。
大家晚上都會早點睡覺,只留幾個人幫忙輪值守夜,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擦洗掉身體上的污垢後,我也要說晚安了。水是很貴重的呢,不過浮空大陸也有河川,一旦發生緊急情況還可以補給。這麼一想,心情就變得輕鬆一些了。
艾爾的工作也結束了,所以我們一起鑽進被窩。呼哇──艾爾身上總是香香的,摸起來又滑滑嫩嫩。今天也要黑嚕黑嚕■■■■■■■■■■■■



『浮空大陸』──這個地方亦被簡單稱作『漂浮在空中的大地』,存在於西方諸國南方某片大海的空中。
雖說它的大小其實不足以稱之為大陸,但是要叫「島」又太大了,要說「孤島」卻也並非如此。它的奇異之處只有漂浮在空中的這一點。
P.10漏譯
人們出於好奇或是嗅出了利益的氣味而接二連三飛往浮空大陸,這個時期恰好又與飛空船技術傳播開來的時期重疊,也因此推進了探索行動。不對,要是飛空船不存在,人們根本就不會發現那個地方,發現可說是必然的結果。
飛空船這種飛行機械的登場為澤特蘭德大陸帶來巨大的變化,正如位在歐比涅山地東方的弗雷梅維拉王國將注意力轉向博庫斯大樹海一般,西方諸國也對外面的世界產生了興趣。飛空船拓展了世界,同時也讓世界變得狹小。

在這樣的狀況下,『發現浮空大陸』的謠言傳到了西方諸國之中位於東側的大國──克沙佩加王國。即使初次聽聞這個謠言一時難以相信,仍然有人對此表現出強烈的興趣,那就是來訪克沙佩加王國的弗雷梅維拉王國第二王子『埃姆里思‧耶爾‧弗雷梅維拉』。
他流露出生來喜歡多事的本性,立即採取了行動。也不曉得他是用了什麼手段,竟然成功讓他帶走了最先進的飛空船『黃金鬣號』,他的親信『阿奇德‧歐塔』也被牽連其中,就這麼踏上了冒險的旅途。
正當女王鬧起彆扭、身邊的人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有人向他們伸出了援手。
──那便是帶著結婚的喜訊前來的艾爾涅斯帝和亞黛爾楚夫婦。
接受克沙佩加王國的女王『埃莉諾‧米蘭妲‧克沙佩加』的請託後,艾爾涅斯帝立即決定追上埃姆里思他們的腳步,意氣風發地搭上飛空船『銀鯨二世號』出港了。

當先行的埃姆里思等人抵達浮空大陸時,那裡已經被騷亂的氣息所包圍。
他國飛空船的身影、飛翔於空中的巨大魔獸,甚至還遇到了浮空大陸的原住民──有翼民族『哈耳庇厄』。
儘管由於不幸的誤解,使奇德成為哈耳庇厄族的俘虜,他卻透過俘虜生活成功與該族結成深交。之後,他察覺到了西方諸國朝浮空大陸蜂擁而來的動向以及最重要的──他們的目的。

就是源素晶石。

源素晶石是驅動飛空船不可或缺的物資,因此也是目前西方最有價值、需求量最大的礦石,而浮空大陸則是埋藏著可說是龐大的數量,使得這個未知的冒險舞台轉眼間化為戰火欲燃的火藥庫。

在貪婪地尋求源素晶石的諸國之中,最不顧一切展開行動的便是『孤獨的十一國』。這個由被稱作十一支旗的都市國家群演變而成的城邦聯合同時也是商人的組織體,浮空大陸在他們眼中八成就像是一塊令人垂涎的黃金吧。
他們的採掘完全沒有考慮到周圍環境,和原住民哈耳庇厄族之間的衝突自然也不斷重複上演著。
如此這般,十一國軍隊發起的攻擊魔掌終於伸向奇德參與共同行動的哈耳庇厄一族,居住的森林被燒毀、失去了獅鷲獸的哈耳庇厄們則是淪為階下囚。
奇德為了救出被囚禁的哈耳庇厄少女『霍加拉』而採取行動。在他與『黃金鬣號』會合後,便一同衝向敵方的重裝甲旗艦。
結果,奇德出奇制勝的計策獲得成功,當勝利就在眼前時,戰場異變突生。
熾熱的火焰奔流貫穿天空,一擊就葬送了宛如空中要塞的重裝甲船。緊接著,『那個』現身了。
曾經在大西域戰爭中將克沙佩加王國逼得走投無路,最後靠伊迦爾卡與銀鳳騎士團集中全力才得以擊敗的存在。
史上最大的完全攻擊型空對空飛空船──機械魔龍『飛龍戰艦(維維爾)』。
圍繞著浮空大陸的爭端因此漸趨白熱化──



第十九章 浮空大陸‧諸國鳴動篇

第八十三話 諸龍的盛宴

彷彿在黑暗中點起了蠟燭,眼睛捕捉到朦朧的光芒。
?「嗚……這、這裡是……」
?在有如被霧氣包圍般模糊不清的意識中,傳來了幾不可聞的呻吟。認知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清晰,不久後,在哈耳庇厄一族中身為次列風切的霍加拉甦醒過來。
「什麼……」
?最初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充滿緊迫感的男性側臉。當她注意到那不是村子裡的某個人,而是被俘虜、置於自己監視之下的『地趾』──也就是『阿奇德‧歐塔(奇德)』時,她一下子慌了手腳。
?「你、你做了什麼……!?不對,我……」
?運作依然遲緩的頭腦終於動了起來,腦中浮現出昏迷之前的狀況,讓她的臉色一口氣轉為蒼白。
?「!霍加拉,妳醒了嗎?抱歉,我們現在有點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