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8/11/5
  • ISBN: 978-957-261-347-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艾爾涅斯帝和亞黛爾楚為了保護遭到汙穢之獸攻擊的飛空船隊,先後墜落至博庫斯大樹海。兩人在此地遇見居住在樹海裡的其中一支巨人族──凱爾勒斯氏族,也因此逐漸捲入巨人族之間的紛爭。另一方面,銀鳳騎士團再次組成飛空船隊朝樹海深處進發。他們搜索騎士團長的行動不久便帶來多方面影響,導致最大的巨人氏族──盧貝氏族採取行動。面對其擁有壓倒性力量且率領汙穢之獸軍團侵略的暴行,艾爾等人召集了各氏族,計畫組成聯軍與之對抗。
相關資訊
序幕
  
  
  曙光照亮山脊,驅趕了黑夜。『迪特里希‧庫尼茲』吸入一口黎明冰涼的空氣,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
  從甲板上吹過的風,讓他的外套下襬隨之飄起,在這個沒有遮蔽物的地方飄揚。
  「真的太衝動了……」
  迪特里希乘坐的船不在水上航行,而是一艘能在天上飛的驚人船艦。姑且不論靠近地面的情況,但當高度逐漸攀升,周圍的氣溫也隨之下降,更別說是在上層甲板。
  他沒來由地一大早就醒了過來,很快便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再睡個回籠覺。
  「不過現在說也太遲了。『博庫斯大樹海』……這幅景色也差不多看膩了啊。」
  黎明的陽光慢慢顯露出森林的樣貌。俯瞰的視野被一片寬廣遼闊的綠意填滿。
  ──『博庫斯大樹海』,這裡是拒絕人類活動的魔獸樂園。
  過去曾吞噬許多騎士,被視為弗雷梅維拉王國的禁忌之地。
  「老大說在森林邊緣碰到『那些傢伙』,會不會就是這裡?」
  蓊鬱繁茂的樹海盡頭,一道隆起的山脈阻擋在前方。看似無邊無際的大樹海也產生變化。
  「我們那小小的騎士團長……在這裡戰鬥過,然後墜落了嗎?」
  團長搭乘的飛空船──銀鳳騎士團旗艦『出雲』,曾作為第二次森伐遠征軍的先發部隊前來大樹海調查。
  在這裡,他們遭遇前所未見的強敵,於交戰中失去騎士團團長艾爾涅斯帝和團長輔佐亞黛爾楚,才好不容易回到弗雷梅維拉。
  迪特里希沒有參與那場戰鬥。明知過去的事無法改變,他依然不只一次地想,如果當時自己在場又會是什麼情況。
  他搖搖頭趕走多餘的想法。大老遠來到森林深處,並不是為了後悔。
  「然而,想在這麼寬廣的地方找到那個小小團長,似乎要費一番工夫。」
  話雖是這麼說,但他的表情可不是這麼回事,反而流露出淺淺笑意。
  與產生酸雲的蟲型魔獸交戰過後,艾爾涅斯帝和座機伊迦爾卡一同墜落在此地,而亞黛爾楚也追在他後頭。
  想從廣大的魔物森林裡找到兩個渺小的人類,這項任務的成功率幾近為零,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他不認為這不可能。
  「呼──風還真大!差不多該躲進艦橋裡……嗯?」
  迪特里希說著正要走回去,卻突然停下了動作。身為一名優秀的騎操士,直覺讓他從黎明的光芒中發現了某些東西。
  淡淡搖曳的光芒中,有個刺穿了光芒的小黑點在樹海上空飛翔。
  那不是飛翔騎士。飛翔騎士的機體上應該要有魔導光通信機的光點閃爍;也不會是飛空船,因為船隊本來就在出雲的後方。那麼,剩下的可能性就是──
  迪特里希臉上浮現大膽無畏的笑容。
  「這在魔獸中算勤勉的吧。不過正好,如果真是那些傢伙,地點就在這附近沒錯了,是吧!」
  他精神抖擻地跑進船艙。銀鳳騎士團匆忙的一天即將開始──
  
  ◆
  
  現在正是夜行性魔獸回巢,白天活動的魔獸開始出沒的交界點。一個巨大黑影從破曉的微光中逐漸浮現。黑影的翅膀上環繞彩虹般的色彩,外觀有如甲蟲。
  「竟然還得派出汙穢之獸……那些從空中入侵的傢伙真麻煩。」
  幾個送行者望著魔獸展翅飛去。他們擁有相當於魔獸的巨大身軀,外型就和人類一樣,是所謂的巨人族。
  其中有個塊頭特別高大的巨人。他轉動炯炯有神的『五隻』眼瞳,恨恨地啐道。
  「在地面上沒有吾等敵不過的東西,但要和在空中游動的對手戰鬥就不好辦了。就像過去的汙穢之獸一樣。」
  隨侍在他身後的四眼巨人一本正經地點頭應和。見狀,五眼巨人很不愉快地撇下嘴角。
  「吾明白。正因如此,才賦予那些魔獸任務。」
  巨人們紛紛點頭表示同意,隨後疑惑地偏著頭問:
  「可是,此次派出的汙穢之獸似乎比之前還要少了許多?」
  「據魔導師所言,在前一場戰鬥中失去的數量還沒有補回來。」
  五眼巨人臉上的表情更顯凶惡。正當眾人以為他要爆發出來的前一秒,他的表情又像風吹過的沙子一樣產生變化。
  「看來不能盡是依賴汙穢之獸。立刻召魔導師和『小王(奧伯朗)』前來見吾。」
  「遵命……」
  一接到五眼巨人的命令,其他巨人們便退了下去。他用其中一隻眼看著巨人們離開,其他眼睛轉向天空。
  「除掉了汙穢之獸,自天空而來的侵略者啊。將巨人族統合為一個氏族的目標就只差一步。百眼神,莫非還要對吾降下新的試煉?」
  他的喃喃低語沒有獲得回應,徒然在空中散去。
  
  ◆
  
  在空中行進的船艦裡迴盪著警報聲響。被緊急警鐘叫醒的騎士團員們急急忙忙各自跑向崗位。
  「前方看見獸影!還有一段距離,數量不明!」
  「地面上沒有動靜!周圍沒有別動隊!」
  「與各船的魔導光通信機連接良好!」
  數量眾多的報告透過環繞船體各處的傳聲筒交錯飛舞。統合船隊的旗艦『出雲』上也充滿戰爭般的緊繃氣氛。
  「嘿,這麼快就現身了!」
  「對方真的會來阻止對這一帶的入侵啊。」
  聽到報告,不可一世地坐在出雲船長席上的老大『達維‧霍普肯』露出好戰的笑容。『艾德加‧C‧布蘭雪』在一旁聽著,一邊確認航路圖。航空士們在上面密密麻麻地標記魔獸勢力範圍的相關情報。其中與目前所在地重疊的,正是蟲型魔獸的地盤。
  「好!接下來就交給你們了!」
  「馬上就全丟給我們啊?老大。」
  也不曉得剛才的氣勢跑到哪去。『海薇‧奧柏裡』有些失望地反問,艾德加也回以無可奈何的視線。老大則挺起胸膛回答:
  「鍛造以外的工作可不干我的事啊!不過,船我會好好駕駛,你們就放心出去吧。」
  「出雲已經像我們的手腳一樣了!」
  對於老大的意見,在艦橋上執勤的部下們──包括『巴特森‧泰莫寧』在內的鍛造師隊員們都信心十足地點點頭。他們的確不算正式的戰鬥人員。艾德加和海薇互望一眼,輕嘆一口氣。
  「那可真值得信賴。」
  換句話說,戰鬥是騎操士的領域。當中隊長們準備行動時,迪特里希跑進艦橋,他全副武裝,一副隨時能夠坐上幻晶騎士的模樣。
  「迪,看你的樣子,你要出動嗎?」
  「對,既然傳言中的魔獸出現,也該去用劍歡迎牠吧。我要向你借飛翔騎士隊和一架騎士。」
  迪特里希只留下這句話便立刻轉身離開。艾德加朝他的背後喊道:
  「我們會負責保護好船隊。放心把背後交給我們。」
  「當然。」
  迪特里希逕自趕往船倉的方向。在那裡,鍛造師們完成整備的飛翔騎士正迫不及待地等著出擊時刻到來。他跳上其中一架機體,迅速檢查其狀態。
  「厲害,狀態很完美。多耶迪亞涅,出動了!」
  起重腕機抓起幻晶甲胄搬過來的機體。
  「迪隊長!請加油!」
  「喔,包在我身上。」
  起重腕機隆隆作響,將飛翔騎士拋向空中,迪特里希機立即展開鰭翼乘上風,推進器發出正常的運轉聲,飛到船隊前方。
  其他中隊機以迪特里希機的推進器火焰為目標聚集。他們迅速擺出密集隊形,並將前端指向敵人。逐漸明亮的天空中,有幾個伴隨彩虹色光輝的黑影,是利用乙太作用在空中飛舞的巨獸──魔獸。
  「蟲型魔獸進入肉眼確認範圍!數量有五隻!」
  「太少了吧。只是來試探的偵查兵嗎?算了,我們這邊也差不多。」
  在風聲影響劇烈的空中很難直接對話。雖然飛翔騎士上搭載的擴聲器同時使用魔法加強了輸出,但有效距離不長,才會採用密集隊形。
  迪特里希一決定好戰術,便傳達給隊員們。
  「我們佔有數量優勢。各位,包圍牠們!」
  「瞭解!把上次的帳一併算清楚吧!」
  「留下偵察機,其餘左右散開!」
  接到號令的飛翔騎士隨即解開密集隊形,兵分兩路,擺出夾擊蟲型魔獸的行動。蟲型魔獸也不只是呆呆停留原地,牠們發揮巨大身軀不應有的速度,一口氣縮短距離。
  先行的迪特里希機用魔導光通信機發出燈光明滅的信號。
  「射程也是我方有利,不要讓牠們太靠近了!開始發動法擊!」
  飛翔騎士一齊架起魔導兵裝,連續放出火焰彈。
  空中劃出一道道朱紅色的線,連結了飛翔騎士和蟲型魔獸,前端的法彈陸續化為爆炎。然而,蟲型魔獸以輕快的動作躲開了綻放的火焰之花。
  「那麼巨大的身軀動起來還真敏捷。幸好本國沒那種東西!」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