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5/5/25
  • ISBN: 978-986-431-335-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艾爾涅斯帝創造出新型幻晶騎士。國王安布羅斯擔憂他的人身安全,
下令組成銀鳳騎士團保護他,並讓他有個一展長才的地方。艾爾涅斯帝今天也帶領騎士團,精力充沛地暴走著。他們建造的新型機已經徹底脫離人型,變成半人半馬的異形騎士,更進一步開發新型推進器,最後讓機體飛上了天空。他永無止境的暴走終將影響整個弗雷梅維拉王國。此時,安布羅斯也下定決心,要實現他們過去所做的某個約定。
艾爾涅斯帝迫不及待地等待最高機密揭曉,然而——

(2015年5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銀鳳騎士團,始動
  
  不曉得是從何時開始的。
注意到時,「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便發現自己一個人飄浮在黑暗中。
這片清一色黑的單調空間看似無邊無際,唯有他白皙的肌膚和耀眼的銀紫色頭髮與周遭景色產生強烈對比。
他感覺不到腳下踩的大地,只有一種漂浮於水中的朦朧感。
說來奇怪,他對此並不在意。何止不在意,對這可謂異常的狀態也不像有興趣的樣子,只一臉漠然地凝視著空間的彼端。
終於,在停滯的空間裡出現了他以外的異物。
那是個印有彩色圖案的長方形箱子。仔細一瞧,上面畫的是誇耀般的「機器人」圖案,旁邊還有標示機器人名稱的「標語」。箱子四面有詳細的「商品說明」——表示這是「塑膠模型」的箱子。
而箱子不只一個。
各式各樣的箱子接連浮起,像要把艾爾包圍一樣團團圍住。他對上面畫的每一個機器人都有印象,也不可能忘得了——這些全是他「遭遇交通事故」之前買的東西。
「啊啊……對了,這些是『組不著』的。機會難得,得把它完成才行。」
先不說早已失去的東西怎麼會在這裡,他甚至對「艾爾涅斯帝」面前會出現「塑膠模型的箱子」這件怪事也不是很在意。只露出安詳的笑容,很自然地採取跟平常一樣的行動。
他手上握著鉗子,切割墊、美工刀、大頭釘組、銼刀,以及黏著劑等工具整齊地擺在面前。
這是他「過去」的習慣。將工具和一片片模型框架整齊擺好後,才莊嚴肅穆地開始組裝,彷彿在進行什麼儀式一般。這曾經是他的一貫流程。

準備萬全的艾爾心情好得不得了,蓄勢待發地朝浮在空中的箱子伸出手。
打開箱子,拿出模型零件開始閱讀組裝的說明書。
這是一段沉溺於個人嗜好中的幸福時光,但不曉得怎麼回事,箱子冷不防地移動,避開他的手。他好幾次伸手都搆不著箱子。豈止如此,箱子們還離他越來越遠,眼看就要消失在不知名的黑暗深處。
「咦、咦?請等一下,我什麼都還沒做耶。明明還有好多好多『沒裝完』,還想一直一直做下去!!」
他連忙追上去,可每當伸出手快要搆到的時候,箱子又溜出他的手心逃掉了。
氣急敗壞的艾爾終於認真起來展開追逐。手裡的鉗子在不知不覺間發生變化,成了銃杖「溫徹斯特」。
魔力與魔法術式流進他愛用的異形魔杖中,在觸媒結晶的作用下轉換為魔法現象。「大氣壓縮推進」——因魔法產生爆炸的空氣壓力讓艾爾的身體有如被彈飛似地加速,達到常人所不能及的壓倒性速度。可惜的是,他還是碰不到箱子。只見它們在只差一步就能到手的地方搖晃著,活像在嘲笑他的努力。
「別想逃……不會讓你們逃走。我的、我的塑膠模型!!」
只差一點,伸出去的手就要擦著了。艾爾最後竟然一頭撲向箱子。
他總算成功把它抓進懷裡,牢牢地抱住箱子不肯放開。
「塑膠模型的箱子」應該是厚紙板做成的東西才對。
然而,懷裡的觸感卻讓人感覺莫名熟悉,還有種軟硬適中的彈性。
他這才頭一次產生強烈的疑惑,有如彈起似地抬起頭——

——然後,夢醒了。

眼瞼上殘留的睡意頓時一掃而空。
艾爾眨眨眼,接著深深嘆了口氣。意識是清醒的,心情反而糟糕透頂。
「……是『夢』啊。居然停在這裡……既然是夢,至少讓我做到最後就好了。」
光線透進薄薄的窗簾,逐漸增加亮度。天已經亮了。回想起前一刻逐漸變得模糊的夢境,即使心裡不是滋味,還是習慣性地準備起床。
此時,他才發現有東西近在眼前,而自己也正被壓住的事實。
由於距離太近,原本還以為是棉被,但仔細一瞧,那個並非「東西」,而是「某個人」。
稍微抬起頭,就立刻認出那是誰了。摟著艾爾入睡的那個人,正是和他一起長大的少女——「亞黛爾楚‧歐塔」。他好像明白了夢境結束的原因。
「……啊啊,對了,昨晚是一起睡的。」
他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一時摸不著頭緒,但又很快想起了原因。
那是昨晚的事。
據亞蒂說,前幾天把他和旁人捲進去的某件事,把她排除在外,似乎讓她非常不高興。
於是,在她宣布要對艾爾處以「抱枕之刑」後,就鑽進他的床裡,而且現在正好評執行中。
亞蒂睡得香甜,像是什麼煩惱都沒有的樣子,臉上表情十足的安心。因為那張睡臉看上去實在太幸福了,讓艾爾遲疑了一下要不要叫醒她。
如果他不是處於被緊緊摟在懷中,連動也不能動的情況下,說不定就會放著讓她繼續睡了。
「亞蒂,早上了,起床吧。」
動不了也沒辦法,艾爾搖著亞蒂的肩膀想叫醒她。片刻之後,她呆呆地睜開眼睛——然後綻開笑容,反而將艾爾抱得更緊。
「……嗯——是艾爾耶……呵呵,好溫暖,好幸福……」
冬天正是眷戀溫暖被窩的時期,而抱在懷裡剛剛好的少年又發揮了強大的保暖功能。
「該起床了,亞蒂。不能因為冷就一直睡。」
「……再三小時、就好……」
沒完沒了。她用臉頰磨蹭著艾爾的頭髮,露出如同字面所述的幸福笑容,眼看又要踏上睡眠樂園的旅程。
用嘴巴說大概沒用了,艾爾死了心,決定採取非常手段。他悄悄把手伸進睡衣下擺,以纖細又謹慎的動作搔她的側腹到背部。亞蒂安靜地睡了一會兒,接著很快地產生抽動的反應,開始胡亂揮舞手腳。
「……!……!!呼呀!?等、住、住手艾爾,很癢,很癢啦!!」
掙扎了好半天,亞蒂終於壓住艾爾的手,防止進一步的攻擊。她維持這個姿勢垂下視線,與露出溫和笑意仰望她的艾爾四目相對,不禁滿臉通紅,半是含淚地呻吟:
「艾——爾!嗚嗚,總覺得你最近很壞心眼欸……!」
「沒這回事。早安,看樣子妳終於醒了。來,這麼神清氣爽的早晨,我們快起床吧。」
然後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亞蒂起身。
亞蒂因突然襲來的寒氣顯得一臉不悅,相較之下,艾爾則是伸展著全身四肢,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揮起手臂。
「現在不是輸給寒冷的時候。來吧,開始『銀鳳騎士團』的活動了。在夢裡雖然無法實現,但這次我可不會放棄!」
「……?騎士團成立以後,你是不是異常的興奮啊?」
見艾爾鼓起莫名其妙的幹勁,亞蒂疑惑地偏著頭,最後還是被他催著離開了被窩。
「沒錯,模型是夢……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既然這樣,直到做出『替代品』為止……!」
睽違許久的前世夢境。
這給了艾爾旁人難以理解,且有些本末倒置的動機。
此時,他這份超越世界的思念,還需要一段日子才得以開花結果。
「請等著我,我的機器人們!」
總之,他今天也很有精神。

第五章   人馬騎士篇
第十九話  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震撼

那是在某個天色晴朗的冬日發生的事。
「唔,『銀鳳騎士團』回到萊西亞拉了嗎?」
「弗雷梅維拉王國」第十代國王——「安布羅斯‧塔哈沃‧弗雷梅維拉」將手肘支在寶座上低語。今年57歲,在這個世界算是相當高齡的老人家了,卻是精神矍鑠,不顯老態。可這樣的他如今也有些鬱悶。
「是,今早載送他們的馬車出發了,想必傍晚就能抵達學園市。」
與安布羅斯交談的是迪斯寇德公爵,即「克努特‧迪斯寇德」。在這弗雷梅維拉王城「雪勒貝爾城」的謁見廳裡,除了他們還有其他幾名人物。
「還需要他們發揮力量啊,畢竟這陣子的麻煩事還挺不少。」
讓安布羅斯傷透腦筋的,正是最近接連襲擊弗雷梅維拉王國的數起事件。「西方曆一二七七年」,這一年成為弗雷梅維拉王國史上少有的、動盪不安的一年。
導火線是從春天,師團級魔獸「陸皇龜」引發的大規模魔獸災害——通稱「陸皇事變」而起。那次事件犧牲了多名「幻晶騎士」與其駕駛者「騎操士」,更破壞了一部份包圍魔獸領域「博庫斯大樹海」的國境防線。

在那之後僅僅過了半年,還沒從陸皇事變的災害中恢復過來,又遭遇另一次攻擊。
位於王國北部「迪斯寇德公爵領地」的入口「卡札德修要塞」被來路不明的賊人襲擊。偏偏卡札德修要塞裡正好存放了「陸皇事變」後開發的最新模型機「幻晶騎士特列斯塔爾」。負責守衛卡札德修要塞的「朱兔騎士團」全軍應戰。經過慘烈的戰鬥之後,要塞失火,更讓包括模型機在內的騎士團戰力元氣大傷。
這次事件被視為陸皇事變的衍生,人稱「卡札德修事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