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9/10/14
  • ISBN: 978-957-263-023-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博庫斯大樹海的動亂平息後,銀鳳騎士團與巨人族一同啟程返回王都。巨人族以及襲擊了艾爾涅斯帝的第一次森伐遠征軍後裔──他們的存在對弗雷梅維拉王國來說猶如晴天霹靂。面對這令人猝不及防的事態,王國的人們已無法堅持既有的價值觀,只能往新的時代邁步前進。此外,銀鳳騎士團中也面臨了是否要另立門戶的抉擇時刻。此次事件後,國王里奧塔莫思愈發看重銀鳳騎士團的影響力,他要求艾德加、迪特里希以及海薇等人率領的各中隊獨立成為新的騎士團。
自願繼續留在艾爾涅斯帝麾下效力的人;希望獨當一面,接下騎士團長重任的人;還有以入團為目標的新人──承載著每個人的心思與想望,銀鳳騎士團即將迎來蛻變並重新展翅翱翔的時刻。
相關資訊
弗雷梅維拉王國的學園都市──萊西亞拉某處,一群學生們聽見天上傳來風的呼嘯聲,於是仰頭望向天空。
  「喔?是飛空船啊。今天……不是定期航班日,而且數量未免也太多了。」
  看到在空中前進的巨大船影,他們不由地感到納悶。飛空船從上空橫掠而過,這樣的景象本身並不罕見,因為自從飛空船被帶來這個國家,已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人們已經對其熟悉到不會覺得驚訝的程度。
  但是,一旦碰上那種彷彿能夠遮天蔽日的大船隊,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通常見到的飛空船被稱作定期航班,是用來運輸物資的船。即使如此,兩艘以上的飛空船同時航行也算是罕見的光景。說起來,飛空船至今仍然是貴重的存在,數量多到足夠組成船隊的規模簡直聞所未聞。
  「喂,快看。那個紋章……!!」
  很快的,他們紛紛指向船隊中央那艘體積格外巨大的船艦。比其他船還要大上一倍的船身描繪著醒目的紋章。這座城市沒有人不認得銀色鳳凰展翅的圖樣。
  「……銀鳳騎士團!他們回來了!!」
  伴隨著歡欣雀躍的人群所發出的喧鬧聲,船隊慢慢地航向市中心。
  此時有東西從船隊中央那艘巨大的船上飛了出來,大概是幻晶騎士一類的存在吧。只見它產生出彩虹色的圓環,接著在光環的支撐下,在空中滑行般飛翔。
  它伴隨著推進器高亢的噪音朝著城市一隅前進。看到隨著距離愈近便愈清楚地顯現真容的幻晶騎士後,城裡的人們忍不住驚叫出聲。那個東西的外貌古怪至極,簡直像在挑戰幻晶騎士的存在定義。
  那東西戴著模仿憤怒人臉的兇惡面甲,從身體各處伸展而出的手臂竟然多達八隻。不僅如此,明明有一半像是幻晶騎士,後半部卻有如魔獸。那當真是幻晶騎士嗎?居民們不敢確定。
那種東西還偏偏選在城市正中央降落,讓居民們幾乎陷入了恐慌,他們異口同聲地發出慘叫並逃進建築物中。
  有個人影逆向穿過嘈雜的人群來到外頭。
  『瑟莉緹娜‧埃切貝里亞(緹娜)』來到街上,那架怪異的幻晶騎士朝著她不斷靠近。彩虹色的圓環慢慢縮小了半徑,機體同時也在緩慢下降。
巨大機體強行在住宅區的小廣場著陸,進氣聲漸漸平息,彩虹色的光輝也緩緩褪去。長長伸展著的手臂像腳一樣支撐在地,接著,外形奇特怪異的幻晶騎士──『災禍之伊迦爾卡』停止了動作。

  在好似祈禱般抬頭仰望、雙手十指交握的瑟莉緹娜面前,一個矮小的人影跳了下來。『他』輕巧地在石板地上站定,然後向她揮了揮手。
  「母親!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啊啊……艾爾,歡迎回來。」
  看到那個在銀鳳騎士團率領的第二次森伐遠征軍的先遣調查中,和強大魔獸戰鬥後行蹤不明的兒子艾爾涅斯帝(艾爾)平安無事的模樣,瑟莉緹娜不由地打從心底鬆了口氣。

  她快步跑到艾爾面前,輕擁住和出門時一樣充滿活力的艾爾。
  「你沒事真是太好了……聽聞你在博庫斯失蹤的時候,真是擔心死我了。」
  「對不起,母親。我有點太亂來了。」
  「不,事情我都聽說了。你保護了大家不是嗎?畢竟艾爾你身為騎士團長,這麼做其實很好哦。你盡到了職責,而且能夠像這樣平安回到我身邊就夠了。」
  瑟莉緹娜輕撫艾爾的頭髮,露出溫柔的微笑。艾爾也高興地回以微笑,然後指向自己的背後。
  「是銀鳳騎士團的大家來接我了,而且我不是一個人回來的,對吧?」
  『亞黛爾楚‧歐塔(亞蒂)』從災禍之伊迦爾卡的駕駛座探出臉朝他們揮手,瑟莉緹娜也微笑著揮手回應。與此同時,艾爾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母親,我也很想和其他人見面好好聊聊,但是還有一些必須要做的事情。」
  「我明白,要去向陛下報告吧?路上小心。你身為騎士團長,要好好完成自己的責任。」
  「好!」
  艾爾用力點點頭,然後一邊揮手,一邊走回災禍之伊迦爾卡。
瑟莉緹娜目送災禍之伊迦爾卡凶惡的背影再度騰空而起,這才完全放下了心。

  ◆

  ──那天,是王都坎庫寧動盪的一日。
  「急報!急報──!!銀、銀鳳騎士團……回來了!!」
  當傳令兵慌慌張張地飛奔而入時,王城雪勒貝爾城頓時陷入一片混亂。國王里奧塔莫思立刻決定取消當天所有公務,接著向傳令兵問道:
  「回來的只有銀鳳騎士團嗎?飛空船還剩下多少?」
  「稟陛下!船隊看上去還保留著相當的數量。另外,騎士團長閣下也下了船,差不多快到了……」
  「什麼,騎士團長!?」
  在場包括里奧塔莫思在內的所有人都驚訝得屏住了呼吸。銀鳳騎士團團長也在,那也就是說──
  很快的,在浮躁的氣氛仍未平息下來以前,讓大家屏息以待的主要原因現身了。銀紫色頭髮輕輕搖曳著的矮小的人影──『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走到列席的國王、貴族以及騎士們面前,慢慢躬身行了一禮。
  「非常抱歉讓陛下心憂煩擾。銀鳳騎士團團長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回國了。」
  「喔、喔喔……很高興你平安無事。竟然能從那個博庫斯大樹海深處脫險歸來,不愧是銀鳳騎士團……」
  看到嬌小的騎士團長泰然自若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國王不由地鬆了口氣。
  儘管一直有著「如果是他,就算活著也不奇怪」的期待,但當他真的歸來時,依然壓抑不住滿心的驚愕。
  博庫斯大樹海是魔獸橫行肆虐的恐怖之地,絕不是容易生存的地點。何況根據他所聽到的報告內容,艾爾等人遇見的魔獸極其凶惡且強大,甚至在弗雷梅維拉王國也未曾聽聞,可是他卻一如往常地帶著滿臉笑容歸來。銀色鳳凰當真可說是不死的存在。
  「你已經多次讓朕感到驚訝了。對你來說,也許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了吧。」
  「陛下言重了。臣此次遠征也是得到了多方的幫助,才能回到國內。」
  「嗯,是銀鳳騎士團吧。雖然有欠缺周慮……不過他們也是堅信著你一定還活著才前往樹海。這真是令人感佩的信賴關係。」
  里奧塔莫思回想起出發前的波瀾,臉上浮現略微苦澀的笑容。
既然他們完成了和艾爾涅斯帝一同平安歸來的壯舉,就得讓他們支付相應的代價。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就在國王即將陷入沉思之際──
  「與此有關的還有另一件事,有些人無論如何都想請陛下予以接見。」
  「唔,是騎士團的人嗎?此事之後再慢慢……」
  「恕臣冒昧,陛下。恐怕『不只』是騎士團員。」
  艾爾的笑容裡忽然混入了可怕的東西。
  他深入魔物森林時,莫非還借助了銀鳳騎士團以外的人的力量嗎?
  某種難以言喻的緊張氛圍油然而生,感覺要是繼續聽下去,就無法回頭了。正當里奧塔莫思忍不住想開口制止時,艾爾卻無情地繼續他的彙報:
  「想請陛下接見的是……博庫斯大樹海的居民。不是銀鳳騎士團,而是臣在旅途中結識的友人。」
  不只是國王,從騎士到在場的每一個侍從,所有人都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耳朵和理智。

  ◆

「什麼……這些人究竟是!?」
  場所轉移到坎庫寧郊外的某個幻晶騎士訓練場。
  由於艾爾令人感到極度不安的一番話,國王里奧塔莫思和近衛騎士團被帶到了這個地方。以旗艦出雲為首的整個飛空船隊停留在訓練場上空,因為這裡足夠寬敞,所以船隻正在進行卸貨。
  其中還包括了從飛空船走下來的『客人』們。
  不對,真的可以把他們形容為客人嗎?之所以需要如此空曠的場地讓客人下船,是因為他們的身材極為『巨大』。雖然國王一行人站上了觀眾席的高台,但也只能勉強和他們的視線持平。畢竟他們可是──身高和幻晶騎士幾乎相等的『巨人』。
  『巨人族』──艾爾如此介紹他們。
  不論是國王還是騎士們,全都不約而同地露出了一副張大嘴的呆愣表情。儘管有和幻晶騎士相似的部分,但巨大的人類終究是完全不同性質的存在。首先,一眼就能看出那不是機械裝置所驅動的假人。因為這世上根本不存在能夠像那樣眨眼、變化臉部表情並能開口說話的幻晶騎士。
  「巨……人!?博庫斯大樹海,竟然還住著這樣的人們……!?」
  國王里奧塔莫思拚命壓抑著從內心深處湧起的情緒。那是看似決鬥級魔獸,卻在本質上有決定性差異的巨大人類。巨人轉動脖子,用三個或五個不等的眼睛注視著他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