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6/10/27
  • ISBN: 978-986-482-106-8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西方諸國掀起鐵與火焰的風暴。西方第一大國‧甲羅武德王國對另一個大國‧克沙佩加王國宣戰。黑鐵騎士蜂擁而至,敵國更將前所未見的航空兵器投入戰爭,使克沙佩加王國面臨亡國危機。混亂中,弗雷梅維拉王國第二王子埃姆里思為了援救在克沙佩加的伯母,挺身而出。在艾爾涅斯帝率領的銀鳳騎士團面前,不知為何出現了敵對的幻晶騎士,而且竟然是使用理應只有他們才擁有的最新技術機體。發現敵軍真正身分的銀鳳騎士團,堅定了對甲羅武德王國的敵意。為了打倒敵人、助友邦復國,艾爾涅斯帝駕著鎧甲武士,命它前往銀鳳騎士團──

(2016年10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澤特蘭德大陸』——這是人類與魔獸所居住的這塊大陸的名稱。
  高聳的『歐比涅山脈』將其分成東西兩側,西側有許多人類建造的國家,住在那裡的人們稱之為『西方諸國』。相對的,大陸東側只有一個國家,那就是面對魔獸領域『博庫斯大樹海』、扮演人類的盾與劍的國家『弗雷梅維拉王國』。

在歐比涅山地的山腳下,有個擁有弗雷梅維拉王國最大學園設施的都市『萊西亞拉學園市』。『銀鳳騎士團』的據點『奧維西要塞』就座落於都市不遠處。
儘管被稱為『要塞』,這個設施卻並不是那麼著重於戰鬥,其內部幾乎都被『工房』設備所佔據。在足夠寬敞的停機坪上停著一架架銀鳳騎士團所有的各種『幻晶騎士』。由純白騎士率領第一中隊,緋紅騎士率領第二中隊,以及人馬騎士們組成第三中隊。而位在巨人騎士團盡頭處的,則是在王國內擁有頂尖戰鬥能力的騎士團長機體──具有六隻手臂與兩個心臟的『鎧甲武士』。
高達十公尺的巨大人形兵器──幻晶騎士。這些為了與魔獸戰鬥而製成的鋼鐵騎士們若是停止不動,便宛如精巧的雕像,成排並列的景象充滿某種莊嚴的氣息。不過,這對腳底下匆忙走動的人們來說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們是負責整備幻晶騎士的『騎操鍛造師』,抱著器材和工具,操作外型似全身鎧甲的機械『幻晶甲冑』,忙碌地進行作業。有個人正扯開嗓門對那些鍛造師們下達指示。那是個矮人族青年,體型結實,粗獷的臉上留著大鬍子。
「唉,我們家的幻晶騎士還真多任性小夥子。」
他苦笑著發牢騷,一邊轉動肩膀發出喀喀的聲音。出於某些原因,銀鳳騎士團聚集了在弗雷梅維拉王國中也要算屈指可數的特殊機體。它們各自擁有強大的性能,但為了維持性能,也需要在整備上花更多工夫,因此騎操鍛造師們的工作也就不可避免地增加了。
「老大!『澤多林布爾』的腿部整備結束了!結晶肌肉也大致換成新的了。」
「噢,辛苦啦。看來這次會變成一趟『長途旅行』,得特別關照馬公的腳下情況才行。」
聽完跑過來的部下的報告,他──即『達維‧霍普肯』滿意地點點頭。他頂著『銀鳳騎士團鍛造師隊隊長』這樣的頭銜,但老交情的部下們都沿用他學生時代的綽號『老大』來稱呼他。他自己也習慣了,而且實際上他的工作除了鍛造場的老大以外其他什麼也不是。
「老大──幻晶甲冑的整備和裝貨全部完成囉。」
「噢,巴特老弟也辛苦了。這樣就差不多都準備好了吧。」
一名年輕的矮人族少年繼部下之後前來報告,他的名字是『巴特森‧泰莫寧』。有點不同的是,他是精通幻晶甲冑更勝於幻晶騎士的騎操鍛造師。
之後,老大又陸陸續續收到整備完成的報告。幻晶騎士、幻晶甲冑,還有澤多林布爾拖曳著的大型『貨車』等,銀鳳騎士團擁有的裝備種類相當多元,再加上其規模,同時整備起來可是相當勞師動眾的。
「終於準備好了吧。看來這趟旅程會變得相當熱鬧,你們也給我打起精神來!」
露出滿意笑容的老大吆喝著,鍛造師們也舉起手臂回應。他們背後靜靜佇立的鋼鐵騎士們也隱約綻放出自豪的光芒。



至於那時候的銀鳳騎士團團長『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不在奧維西要塞,而是和自小一起長大的少年和少女待在位於萊西亞拉學園市一隅的自己家裡。
「嗯,這樣要帶去的東西就幾乎都裝好了。」
艾爾抱著行李箱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來。看到他兩手幾乎環抱不住的行李箱,『阿奇德‧歐塔』歪著腦袋問:
「行李你都放在要塞吧?到底想帶多少東西去啊?」
「幾乎都是幻晶騎士的設計筆記、製圖用工具和課本。」
「……啊啊,嗯。我覺得這次旅行應該沒那麼輕鬆啦,算了。」
明明就要『出遠門』了,艾爾似乎還是打算帶著那些工具上路。因為太像他的作風,就連奇德也有點傻眼。
「哎,等等,艾爾。有沒有忘了東西?你的幻晶騎士有好好帶著嗎?」
這時艾爾的母親『瑟莉緹娜‧埃切貝里亞』追著他小跑步而來。這對母子從外貌和行動上有些脫軌的地方都一模一樣,讓一旁聽著的奇德險些滑了一跤。
「當然!畢竟是可以大展身手的舞台,我們騎士團也做好了萬全的整備。因為要大家一起搬運,所以預定等一下會合。」
「那我就放心了……艾爾,媽媽又會寂寞好一陣子了,你要小心別受傷,還有努力工作喔。」
緹娜不捨地輕輕擁住艾爾。艾爾也回抱她,一邊用力點頭說:
「好的!這趟旅行會有點久,母親也要好好保重身體。我會從那邊帶很多『紀念品』回來,請您拭目以待。」
「哈哈,你要帶紀念品是可以……努力工作很重要,不過一定要平安回來啊。」
父親『馬提斯‧埃切貝里亞』苦笑著從緹娜背後現身。他的兒子看起來總是從容不迫的樣子,偶爾卻會有驚人的暴衝之舉,實在讓人放不下心來。雖然他有能力度過危機,但為人父母的就是會擔心得不得了。他摸著艾爾的頭,緹娜則轉向和艾爾在一起的雙胞胎兄妹。
「亞蒂、奇德你們也要小心。艾爾就拜託你們了。」
「好的,緹娜阿姨!艾爾就交給我吧。我身為團長輔佐一定會認真工作!」
「我是覺得艾爾不管什麼事都不會有問題啦,不過我會照顧他的。」
說著,『亞黛爾楚‧歐塔』把手叉在腰上挺起胸膛,奇德則是聳聳肩膀。反正艾爾暴衝的時候就代表他們兩個也跟著他一起暴衝──這樣的預測倒是沒說出口。
「那我們出發吧!首先前往王都,和騎士團的各位會合!」
才道別完,艾爾就精神十足地抱著行李箱跑了出去,雙胞胎也隨後跟上。目送他們離開的父母看著孩子們充滿活力的背影,一直到看不見為止。



西方曆一二八一年。時序即將步入初夏,這段日子的氣候涼爽宜人。
位於弗雷梅維拉王國的王都『坎庫寧』的王城『雪勒貝爾城』中,一名男性正大步穿過長廊,高大健壯的身軀匆促移動。他是弗雷梅維拉王國第二王位繼承人『埃姆里思‧耶爾‧弗雷梅維拉』。才抵達走廊盡頭,他就以破門之勢一把推開那裡的門高聲喝道:
「老爸!……不對,陛下。我必須立刻前往『克沙佩加王國』!理由我不說你也很清楚吧!」
那裡是晉見國王的場所。在寬廣的大廳深處的王座上,國王『里奧塔莫思‧哈爾斯‧弗雷梅維拉』深深嘆了口氣,揮手屏退周遭驚訝的人。
「……唉,你聽說了啊。給我慢著,笨兒子,朕雖然猜得到原因,但還是要問一下,為什麼突然說要去克沙佩加王國?」
當事人還不明白父親正為了不拘禮節的兒子感到扼腕,用力握拳大叫:
「那還用說!你可別說你不知道,老爸。因為克沙佩加王國……『伯母的國家』被他國攻擊了啊!!」
見第二王子握拳極力勸說的模樣,里奧塔莫思王半是放棄的抱怨:
「啊啊,就知道會變成這樣才事先把這消息壓下來。你到底是從哪裡聽說的……不過埃姆里思,我們沒收到來自那個國家的任何請求,你打算用什麼理由前往戰場?」
「理由?根本不需要那種東西!伯母在那裡,有血緣關係!去幫他們是應該的,這不就夠了嗎!?」
里奧塔莫思極為自然地點頭。
「這樣啊,但是朕可不會出兵。你忘了嗎?我國的確擁有相當數量的幻晶騎士,但那是為了保衛廣大國土和人民存在的,怎麼能輕易派往他國參戰。」
光從國土面積來看,弗雷梅維拉王國在人類國家中可以排得進前幾名。他們之所以肯屈就於邊境國家的地位,就是因為國內充斥著無數的『魔獸』,需要大量幻晶騎士維持國家平穩。剛才還咄咄逼人的埃姆里思不由得閉上嘴。儘管個性耿直魯莽,但他還是有俠義氣概,不是那種為了救伯母而用人民的性命安全去交換的人。正因如此,才不可避免的說出接下來的話。
「是嗎?我懂了……那我『一個人』去克沙佩加王國救伯母就好了吧!!」
一旦決定便立即付諸行動的他轉身正欲離去,里奧塔莫思忍不住扶額,對著兒子的背影說:
「你一個人過去能派上什麼用場?」
「……不知道!可是伯母之前一直很照顧我,我不可能就這樣袖手旁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