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廣播劇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26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2/7/29
  • ISBN: 978-957-269-899-0
  • 新台幣售價:48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孩子,哪裡都能去!
八位孩子到齊,一行人變得更加熱鬧。隨著習慣孩子的存在,冬夜跟孩子們的交流也愈來愈多,開始陪著實現他們各種興趣及任性!?規模從小東西到需要奔走世界的事物,應有盡有──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26集!
相關資訊
我做了個夢。
  當時我們還住在貝爾法斯特王國的王都,應該是在密蘇密多打倒黑龍、回到王都後經過幾個禮拜左右的時候。
  是我尚未跟大家訂婚,並非國王、只是一介冒險者時發生的事。

  ◇ ◇ ◇

  「工會主辦的冒險者競技大會?」
  我們留意到冒險者工會張貼的海報標題。
  冒險者競技大會是什麼?
  「為了讓一般市民瞭解冒險者是多麼優秀,又是多麼可靠,我們將舉辦可活用其技術的競技大會。只要有登錄工會,無論是誰都有參加資格。優勝獎金是十枚白金幣,另外贈送一種祕銀護甲作為副獎……好像是這樣。」
  由美娜念出海報上的文字。獎金是十枚白金幣……大概是一千萬日圓。真是大手筆,即使是收入豐厚的冒險者這一行,這也是個很難得出現的金額。
  而且還有祕銀護甲,如果是一流的鍛造師所製,那無疑是相當貴重的物品。
  這也代表冒險者工會對這場活動費了許多心思。
  「看上去十分有趣,究竟會做些什麼是也?」
  「既然是要展示身為冒險者的技術,會不會是要跟魔獸戰鬥?」
  「也可能是要比、剝取材料的技術。」
  八重、艾爾賽和琳賽看著海報,各自說出自己的想法。不知為何,大家都興致勃勃。
  我們的冒險者等級只有由美娜是綠等,其他人則都是藍等。藍等的冒險者似乎已經可算是老手的範疇,但我們登錄還沒滿一年,在王都的工會似乎詭異地顯眼。
  順帶一提,隊伍裡有這個國家的公主‧由美娜並非我們醒目的原因。由於由美娜戴著貝爾法斯特王家代代相傳、擁有阻礙認知效果的魔道具,周遭的人都沒察覺到她就是公主本人。
  雖然我是覺得也不要做太過顯眼的事會比較好啦。
  我一邊想著這些,一邊閱讀寫在海報下方的詳細內容。
  「啊啊,是隊伍制啊。參加的隊伍最多可以有五人。」
  我們隊伍有我、艾爾賽、琳賽、八重和由美娜五人,所以沒有問題。
  「那真的要參加嗎?」
  「感覺很有趣啊,這種活動就是要積極參與嘛。」
  「這也是種修行,是測試自己實力的好機會是也。」
  艾爾賽及八重幹勁十足,琳賽雖面帶苦笑,看起來卻不反對,由美娜也輕輕點頭。嗯嗯,雖不知道能不能獲得優勝,但還是參加看看吧。
  「那就以這五人申請參加吧。」
  我向工會的櫃臺小姐提出工會卡,並用和新製作的武器相同的名字『布倫希爾德』登錄為隊五名。
  櫃臺小姐表示一人要收兩枚銀幣作為參加費用,居然要收錢嗎……兩萬日圓的參加費很貴吧?五人份就要十萬日圓了……唔唔唔。
  我雖覺得有些不滿,卻還是付清了參加費用,而櫃臺小姐一面把我的工會卡還給我,一面跟我攀談。
  「我還以為望月大人肯定不會參加呢……」
  「嗯?為什麼?」
  我不懂櫃臺小姐話裡的真意,不禁思考了起來。在他們眼中,我居然這麼內向嗎?
  櫃臺小姐揚起苦笑,對愣住的我開口道:
  「您怎麼會問我理由呢,您們幾位可是『屠龍者』啊。雖還是藍等,但應該會被其他參加者徹底鎖定,也可能會被認定是最想打倒的對手喔?」
  「啊。」
  我忘了。
  因為在密蘇密多打倒了黑龍,我們獲得了『屠龍者』的稱號。
  人家拿給我的藍等工會卡上不也清楚浮現出了封號圖案嗎,我該早點發現的啊!
  「唔唔唔……糟糕……」
  「不、不過,或許還有其他高等的冒險者參加,參加者也有可能分散目標呀。」
  比我高等,那就是紅等以上的冒險者了。升上紅等,就會被稱作一流冒險者。紅與藍等之間據說有著很高的門檻,人數極端地稀少。
  「順便問問,這個國家比我還高等的冒險者大概有幾位?」
  「如果只限定於本國,紅等冒險者約有一百五十人。換作再高一階的銀等,那就是三人。」
  「減少的幅度又更大了耶。」
  「因為到了銀等,就是離超一流、英雄只差一步的冒險者。不過我是覺得銀等冒險者不會參加這次的大會啦。」
  櫃臺小姐帶著苦笑斷言道。為什麼呢?是因為對銀等冒險者而言,十枚白金幣太少了嗎?
  「這個國家最後一次出現銀等的冒險者,是在十八年前。而那位大人在當時已經超過三十歲了……」
  「啊啊,他已經引退了嗎。」
  冒險者的職業時間短暫,精靈這類的長命種另當別論,大多在三十五歲左右就會轉職。聽說似乎也有人的實力受到信賴,成了冒險者工會的職員。
  像『銀月』的多蘭先生跟『武器店熊八』的巴拉爾先生也是引退的冒險者嘛。
  「那麼,這邊就受理您的參加申請,隊伍『布倫希爾德』請在當天早上帶著這張參加證前往集合場所。好的,下一位。」
  不知不覺間,後方已有其他冒險者在排隊,於是我趕緊收下參加證,離開櫃臺前。
  既然也會有紅等冒險者參加,那被盯上的可能性應該很小。
  可是,『屠龍者』卻是紅等冒險者間也不太有人擁有的封號……嗯,總會有辦法的,大家只要參加並享受樂趣就好。
  我拿著參加證前往大家那邊。

  ◇ ◇ ◇

  競技大會當天。
  「這個活動意外盛大呢……」
  貝爾法斯特王都的中央廣場平常都被平民當作休息的地方使用。
  這裡平日都設有看起來很美味的料理攤販,商人們也都會在路上擺放商品,但今天似乎有所限制,沒看到半點這類的攤商。
  明明還是早上,卻已經有幾組冒險者聚集到廣場上,各自專心預測起競技內容,或是檢查武器。
  「大家都很有幹勁是也。」
  八重環顧周遭,嘟噥道。
  她說得沒錯。獎金雖是原因之一,但這無疑也是揚名的機會。要是在此出名了,或許就能收到很多指名委託。
  「總覺得、我們好像很受注目?」
  「畢竟已經很久沒出現『屠龍者』了,要不起眼還比較困難。」
  艾爾賽這麼回應妹妹的話。儘管都只是遠遠觀望,卻還是能感受到其他人時不時地把目光投往這裡。我果然還是不習慣這種感覺。
  我、由美娜、艾爾賽、琳賽和八重組成了一支五人隊伍參賽,另外還有琥珀跟隨。
  「由美娜看起來很冷靜呢。」
  「畢竟我在城裡的宴會常常受到注目。但我的話,因為身上有認知妨礙的魔法,也就不像大家那樣嚴重。」
  嗯,畢竟她是公主殿下嘛,當然會習慣受人注目了。話說回來……
  我總覺得其他人看向我跟大家的目光不太一樣耶。
  「那傢伙,隊伍裡居然都是女的?」
  「是想裝作很受歡迎的樣子嗎,這個混帳。」
  「受詛咒吧受詛咒吧受詛咒吧。」
  哦,有危險的聲音傳來了。看來大家看向我的視線並非警戒的視線,而是嫉妒的視線。
  畢竟大家都很可愛嘛。我懂大家的心情,但可別來找碴啊,每次都這樣很麻煩的……要是我把這句話說出口,應該就相當於火上澆油吧。
  「唉……」
  『主人,怎麼了?』
  「不,沒什麼。」
  我笑著朝琥珀輕輕揮手,但一名女性就在這時走上設置於會場中的臺子上。是工會職員嗎?
  女子先是低語了些什麼,隨即就有朝向此處的大型魔法陣出現在她兩側,而她嘴邊也冒出了一個小的魔法陣。怎麼了?
  『好了,請安靜────!接下來要說明競技內容了!』
  魔法陣高聲響起她經過增幅的聲音。怎麼了怎麼了!?
  『我是負責主持競技大會的冒險者工會職員,奧德麗!順帶一提,這種魔法是我的無屬性魔法【擴音】,沒有任何危險性,還請各位放心!』
  【擴音】……增幅音量的無屬性魔法啊,的確是個很適合大會主持使用的魔法。只是我覺得她的音量跟興致好像都太高了。
  『那我們就趕緊開始競技大會吧!首先是第一場競技!【狩獵賽跑】~!』
  什麼?借物賽跑?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