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24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1/10/8
  • ISBN: 978-957-267-731-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方舟』而展開新的冒險!

巨大飛行船突然出現在布倫希爾德王國,他們正是戈侖的技術者集團『探索技師團』。他們的目的是喚醒沉眠於鋼鐵國卡爾迪利斯的『方舟』,為此王冠是不可或缺的。冬夜一行人帶著孩子們與白色王冠〈阿爾卑斯〉,開啟圍繞古代遺物的嶄新冒險──!!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24集!
相關資訊
「這麼說來,艾西亞的無屬性魔法是什麼?」
  艾西亞過來後,隔天就央求我帶她去市場。我一邊帶她逛著早市,一邊問她自己突然想到的問題。
  「我嗎?是【檢索】跟【瞬間移物】。雖然作用範圍很短,不適合戰鬥,在尋找食材上卻很有用。」
  「啊啊,原來妳是這樣用的……」
  在山中尋找食物時,【檢索】的確很方便;使用【瞬間移物】,不必爬上樹就能取得水果,說起來確實也是相當有用……
  「還能分辨出有毒的食材,有傷的東西也能分得出來喔。」
  嗯嗯,我是也有靠【檢索】發現過毒物,但被她這麼一說,我開始覺得這對廚師來說的確是相當方便的魔法了。
  「啊,父王,有蘋果!我們買回去做蘋果派吧!」
  「艾西亞也會做甜點嗎?」
  「真要說的話,我比較擅長做甜點。雖然在兄弟姊妹之間很受好評,但父王不太吃點心。」
  我其實並不討厭甜點,只是吃不了幾個而已。
  像蛋糕,我吃個兩塊就是極限了。不是量的問題,算是我的味覺疲乏舌頭放棄了吧。女性為何吃得下那麼多甜點啊……
  像八重就能輕易吃掉整個蛋糕。呃,但這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八重的關係。
  艾西亞用宛如瞪視的專注目光挑選蘋果。我是不是也該給孩子們買點什麼回去呢……
  就在我一面思考這些事情,一面挑選市場的商品時,這附近的人們卻開始吵鬧起來。怎麼了?
  「那是什麼?有奇怪的東西在飛耶。」
  「不知道,又是陛下的新魔道具嗎?」
  聽到市場內人們的交談聲,我望向天空,的確是有什麼像是豆粒的東西飄浮在空中。速度很慢,但有在動耶。
  「【遠程感知】。」
  我移動視覺,確認那不知名的飛行物體。那是……飛行船嗎?
  在猶如橄欖球的氣囊下方,可以看到裝有螺旋槳的巨大機翼和閃著淺灰色光芒的船體,船體上還裝著類似長臂的零件。
  那不屬於魔道具這個類別啊,是西方大陸(原‧裏世界)的東西。不是戈侖馬車,而是戈侖飛行船吧。
  他們是來做什麼的?沒說一聲就擅自過來,會讓我很為難的。畢竟這邊沒有侵略領空之類的法律。
  聽說在那個大陸,戈侖飛行船被發掘的數量似乎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由國家或有錢人持有,是相當稀少的珍品。也就是說,這很有可能也是某國或是哪個大貴族所擁有的機體。
  據說它們能飛的距離都不是很遠,這東西究竟是從哪來的啊?
  話雖這麼說,我也不能光看不管。我是覺得不太可能,但那艘飛行船朝我國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也不是零。
  「艾西亞,來這邊。」
  我拉起本來在挑選蘋果的艾西亞的手,用【瞬移】一起傳送至北方的大訓練場。
  我從【儲藏】召出瑞吉蕾芙,帶著艾西亞坐進座艙。
  瑞吉蕾芙基本上只能容納一人乘坐,但仍還有勉強可容艾西亞這種體型的孩子坐進來的空間。嗯,畢竟把她獨自留下也不太好。不過為何要坐在我腿上?這樣我很難觀看銀幕耶。
  我啟動瑞吉蕾芙,讓機體飛上天空。瑞吉蕾芙轉眼間就抵達飛行船正前方,我讓機體靜止在半空中,並展開無屬性魔法【擴音】。
  『敬告前方的飛行船,這前面是布倫希爾德公國的領空。請各位立刻下船,表明入國的理由。我會等待十分鐘,要是沒收到回覆,就會強制將船轉移至領空外。』
  我暫且先發出警告。聽到這個,他們會採取敵對行動,還是改變行進路線呢?可是讓他們去其他國家,也會給人家添麻煩。畢竟我們沒商量過這部分的協定,在下次的世界會議提議看看好了。
  說是這麼說,要是從地面用【烈火之球】砸向那個氣囊附近,好像一發就能把船打下來耶。還是說上面架了類似屏障的東西?
  「父王,船正在下降。」
  「哦,看來他們理解我的意思了。」
  我配合飛行船下降的速度,也讓瑞吉蕾芙下降。
  飛行船的船體下方冒出像是纖細長腿般的著陸裝置(滑輪),靜靜地在山丘上著地。
  我也駕駛瑞吉蕾芙落地,把艾西亞留在座艙內,獨自下到地上。
  飛行船的艙門開啟,有幾個人從裡面下來。哎唷,也有幾位像是矮人的人呢。會是飛行船的機械師嗎?
  嗯?嗯嗯?總覺得……有個像熊一樣的鬍子大叔使出全速朝這邊跑來。他的雙眼閃爍著激動的光芒,還發出讓人聽不懂的尖叫。呃,好可怕好可怕!
  「【盾牌】!」
  「嘎噗!?」
  大叔撞上看不見的牆壁,倒向後方,長滿鬍子的臉被鼻血染紅。喂喂,你是用多強的力道撞上去的啊。
  「你這笨蛋!別突然衝出去啦!會嚇到人家的!」
  一位年過三十的美女像是追著熊大叔般跑來,一腳把倒下的他踢飛。嗚喔。
  「抱歉啊,嚇到你們了吧。這個笨蛋一看到那臺戈侖,就激動到失控了。」
  「哦、哦……這樣啊……」
  戈侖是指瑞吉蕾芙嗎?即使笑容滿面,女子仍繼續出腳去踢腳邊的大叔。嗚哇。
  女子把一頭茶色髮絲固定在腦後,身上很隨意地套了件灰色的連身衣,腰上掛著毛巾,手上戴著皮革手套,完全就是技術人員會有的穿著。
  仔細一瞧,鬍子大叔也是同樣的打扮。這兩人都是戈侖技師嗎?
  「不過這戈侖還真厲害,就跟傳聞說的一樣呢。也不枉我們從卡爾迪利斯遠道而來。」
  「卡爾迪利斯?所以你們是卡爾迪利斯派出的使者嗎?」
  鋼鐵國卡爾迪利斯是個被群山圍繞的礦山之國,位於聖王國鄂蘭的南方,卡爾迪歐帝國的東方。
  聽說這個王國擁有豐富的地下資源,還輸出許多製作戈侖時必不可少的礦石。
  「不是喔,我們只是從卡爾迪利斯來的,跟國家無關。我們正是名為『探索技師團(探求者)』的技術家集團。」
  『探索技師團(探求者)』……?呃,好像在哪聽過……
  啊啊!是跟愛爾卡技師和魔工王臭老頭同為五大戈侖技術大師的那個……!
  「我們就是個技術家集團(公會)。這個頭銜並不屬於哪個人,而是屬於集團的。那邊那個笨蛋叫做瑪利歐?‧法蘭克斯,姑且算是領導人,也是我莉普爾?‧法蘭克斯的丈夫。」
  「咦,兩位是夫妻嗎!?」
  但他一直被踢耶!?是徹徹底底的妻管嚴嗎?我開始覺得鬍子大叔有點可憐了。
  可是鬍子大叔叫做瑪利歐啊。就某種意味上,我認為這名字的確是很適合他。
  「啊,難不成兩位便是芭蕾露小姐的雙親?」
  我這麼一說,莉普爾小姐就詫異地睜大雙眼。
  「你認識小女?」
  「嗯,算是吧。我在會見卡爾迪利斯的公主殿下時也見過她一面。」
  在利夫利斯舉辦的相親宴會上,曾發生過擬人型戈侖的掉包騷動,而幕後黑手正是服侍卡爾迪利斯二公主的女僕?‧芭蕾露小姐。
  也就是說,那臺擬人型戈侖就是這兩人做的囉?不對,正確來說是挖出來進行再生(修復)啦。
  「話說回來,你是……」
  「啊啊,不好意思,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望月冬夜,是這裡──布倫希爾德公國的國王。」
  「咦!?你就是國王陛下!?」
  我一報上姓名,對方便杏眼圓睜,大吃一驚。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景象,所以並不驚訝。我到底何時才能有點威信之類的?要不要留個鬍子呢?
  「……咦,呃──這回我家相公對公王陛下做出失禮之舉……」
  「啊,用平常的方式講話就行了。我在成為國王前原只是個冒險者,並不在意這些。」
  「這樣啊,那真是幫了大忙。我們這裡的人都沒有優雅這種東西,所以才會把芭蕾露放到公主那邊去。」
  看上去鬆了口氣的莉普爾小姐回答。我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逮捕妳老公的。
  「那麼,各位是因何造訪布倫希爾德?」
  「哦哦,想看這臺巨大戈侖是原因之一。另外就是我們聽說愛爾卡小姑娘就在這個國家裡,能見見她嗎?」
  愛爾卡技師?她同為五大大師之一,被稱作『再生女王』。兩人會認識她也不足為奇,不過是有什麼事嗎?
  「呃,在那之前,我能叫後面那些坐立不安的傢伙們過來嗎?他們想在近處觀看那臺戈侖。」
  莉普爾小姐指向後方,剛剛衝過來的瑪利歐大叔和眼神同樣閃閃發光的人們就等在那裡。嗚哦,感覺好不舒服!
  「嗯、嗯……只是看看的話就無所謂。」
  「人家允許囉,過來吧!」
  『嗚哦哦哦哦────!』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