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5/28
  • ISBN: 978957261029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人型弗雷茲終於登場!
冬夜一行人察覺到弗雷茲出現的預兆,連忙前往羅德梅雅聯邦。這時,羅德梅雅已準備好獨自製作的對弗雷茲專用王牌。弗雷茲如預料中現身,冬夜等人攜手對抗。然而,就在這當中,人型弗雷茲終於現身──!! 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9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羅德梅雅狂想曲

「這是……!原來如此,滿月熊的肝可治貝蘇密多病……!什麼!乾燥的嘉拉拉根會比較好嗎!」
「有幫上忙嗎?」
「那當然!這下不知能拯救多少人的性命!謝謝您,公王陛下!」
看到我拿出的書,貝爾法斯特的宮廷醫師‧拉烏爾先生興奮得眼神發亮。
我拿給他的是我把從『圖書館』取得的醫學書,翻譯成現在世界共通語言的譯本。
這本醫學書是在古代魔法文明時代所著,裡頭寫有這個時代的人已經失去的醫療技術知識、治療法及預防方法等等。讓我來讀,我也只會一頭霧水,拉烏爾醫師應該能夠正確使用這些知識吧。
「可是,您是從哪裡取得這麼貴重的書籍……」
「哦,就是那個,我國不是解放了地下城嗎?書就是在那裡頭的財寶中找到的,而這是我用翻譯魔法翻出的譯本。」
這就是我找的藉口,畢竟又不能把『圖書館』的事情說出去。
為了蒙混過關,我使用【儲藏】取出藥箱交給拉烏爾醫師,裡頭裝了好幾種『鍊金棟』芙蘿菈所製的藥。
「啊,還有這個。這是我國藥師製作的藥,效能和使用方法都寫在這邊的紙上。」
「哦哦,太感謝了。」
「不會,畢竟要是亞瑪多王子出了什麼事,我也很困擾。」
這個世界上雖然有回復魔法,幼兒死亡率卻不算低。因為回復魔法的功效是治療傷口,並不是治癒疾病。
想治好疾病,果然還是需要醫生的力量。我有給拉烏爾醫師一支賦予【復甦】的手杖,可是【復甦】也不是萬能的。
以前我曾想用這個魔法治好琳賽的感冒,卻毫無效果。它對生理痛和暈船也沒用,櫻的記憶也沒有回復,不過對酒醉倒是有效,實在搞不懂標準是什麼。
「冬夜先生,讓你久等了。」
由美娜開門走了進來。我一個禮拜會打開【傳送門】送由美娜回娘家的貝爾法斯特城堡一趟,讓她看看弟弟的成長,現在就是來接她的。
雖然這麼說有點那個,但我把醫學書交給拉烏爾醫師只是順便。這麼一來,我也算是度過了一段有意義的時間。
「冬夜先生真的不去看看亞瑪多嗎?」
「啊……今天先算了,我改天再來。」
我這麼回答由美娜,但說實話,我並不想被貝爾法斯特國王捉到。他一旦抓到人,就會開始不停地炫耀亞瑪多王子有多可愛。
老實說,看他很乾脆地答應由美娜出嫁,我根本沒想到他會是這樣的傻爸爸。是愈上年紀,所生的小孩就愈可愛嗎?不,國王陛下的年紀也沒那麼大啊,大概也就四十上下吧?
總之,由於被國王陛下捉到會很麻煩,我趕緊使用【傳送門】回去。
一抵達城堡內的某個房間,就見紅玉啪沙啪沙地拍著翅膀從窗戶飛進來。
「嗯?是紅玉啊,怎麼啦?」
紅玉停在我的肩膀上。發生什麼事了?
『是。其實是我收到報告,說有臺紅色的福雷姆基亞停在城堡西側的平原。』
「紅色的福雷姆基亞?」
呃、啊,是恩德的龍騎士(巨龍)吧?他為何會在那種地方?
我用地圖確認地點後,打開【傳送門】過去,就看到龍騎士直挺挺地站在平原正中央,而恩德就躺在它的肩上。
「恩德!」
「啊,冬夜,好久不見──我心想在這裡等,你就會主動過來。」
恩德自龍騎士(巨龍)的肩上跳落地面,白色圍巾隨風飄揚。身手還是一如往常地輕盈,這人是貓嗎?
「你來這種地方到底有什麼事?」
「呃,就是龍騎士(這傢伙)啊,突然不會動了,我想冬夜應該能修好它。」
不會動……哦,是乙太液用完了吧。撐得真久啊。一般來說,即使不駕駛,過一個月也會啟動不了的說。就像碳酸會逐漸流失般,乙太液的效果也會隨著時間愈來愈稀薄。
難道是因為收進了恩德持有的那個不可思議的載波片嗎?如果那東西跟我的【儲藏】有同樣的效果,或許也能夠停止收藏物品的時間。
「嗯──既然你都來了,我就趁這機會把它改造成跟新型機一樣不需要乙太液吧。你每次都要跑來,我也挺麻煩的……」(插圖P.11)
「可以的話,就再好也不過了。」
「只是要花三天左右,沒關係吧?」
「無所謂,我可以趁這幾天遊覽這個國家。」
你要是到處亂轉,我會很為難啊。不過他看起來姑且有在消滅弗雷茲,以合作對象來說很值得信賴。
但要是他跑進地下城,稱霸最深處的話,我會很困擾的。妨礙營業也該有個限度吧。
「三天就能修好真是太感謝了。就算是我,要以肉身去跟高階種戰鬥也是很麻煩的。」
「………………什麼?」
他剛剛說了什麼?高階種?弗雷茲的高階種要出現了嗎?
「喂……你說高階種……」
「我偶然發現一處空間扭曲,按照那個樣子,大概三個禮拜到一個月後會出現吧。數量應該會比之前那次少。」
不不不!問題不在於多或少!重點是會出現高階種啊!那可是能毀掉一個城市的怪物耶!?
「等、等一下!你說你是在哪裡發現扭曲的!?」
「咦?呃──從這裡往東……啊,有地圖嗎?」
我急忙將地圖投影到半空中,恩德指向其中一點。
「就是這裡。位置可能會有點偏移,但肯定會出現的。要是有熟人在,最好趁早讓他們逃走。」
幸好──應該說,恩德所指的地點本來就沒有我的熟人在。
「羅德梅雅聯邦嗎……」
位於雷古路斯帝國東方,集結七州的聯合國家。恩德所指的位置就在離中央州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
這下糟了……儘管離首都有段距離,但要是出現的高階種是之前那種鱷魚型就完了。那一記類似荷電粒子炮的攻擊一轟過來,根本撐都撐不住……
真的不妙,一定會有所損失的。雖然我很想設法引導附近的居民避難以減少損傷,再把弗雷茲打倒,無奈那邊是他國的領地。
就算發出警告,也不曉得對方能不能確實聽進去,不相信的可能性或許更高。因為有玉龍的例子,我是希望對方應該不會完全不相信啦……
「……確定會出現吧?」
「確定會出現喔。」
他這麼斷言。可惡,這傢伙說的事情的確會一一命中。
總之,只能先請羅德梅雅的國王聽我說明──不對,在那個國家是叫作全州總督吧?
要是能請雷古路斯皇帝轉告……呃,這麼說來,羅德梅雅跟雷古路斯好像處得不太好?
既然這樣……大概就只能拜託交際廣泛的瑞斯特亞先先王,或身為工會總長的蕾莉夏小姐了。
要談的話,就先找蕾莉夏小姐吧。羅德梅雅也有冒險者工會,或許能在他們受到玉龍當時的毀滅性打擊前先讓他們避難。
只要透過工會流出情報給冒險者,應該多少會有人去避難吧。
這樣的話,最好趕快了。我打開【傳送門】將龍騎士送往【工房】,接著前往蕾莉夏小姐所在的工會。



我一把恩德告知的情報告訴工會總長‧蕾莉夏小姐,她就立刻展開行動了。
她和負責羅德梅雅聯邦的工會總長取得聯繫,設法安排我和羅德梅雅的全州總督弗克?拉吉爾會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雖然是小國,但好歹也是國王提出的照會,還是因為同盟國各國的名字奏效之故,全州總督願意立即見我,這真是幫了大忙。
一接到工會的聯絡,我馬上和貝爾法斯特國王及雷古路斯皇帝一起以『東西同盟』代表的身分,帶著護衛趕赴羅德梅雅……
「不避難是怎麼回事!?可能會發生跟玉龍當時一樣的事態喔!?」
「呃,我不是不避難,只是想先正確判斷狀況,再來思考適合國家的應對措施。」
我坐在接待室的椅子上,正對面有位和我一樣坐著的男性。
對方有一頭栗色鬈髮、眼尾下垂的雙眸、細瘦卻結實的體格以及從鬢角延伸到下巴的鬍子。
他身穿看起來設計別具巧思的上衣,下半身的褲子及鞋子感覺也很高級。
這個男人就是弗克?拉吉爾,中央州的州總督,也是這個國家的領導──全州總督。
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個自七州總督當中雀屏中選的男人很有自信的緣故,他聽到弗雷茲即將來襲的消息並不驚訝,反而一副平靜的模樣。
「說起來,您是從哪裡得知那份情報的?」
「我有個合作者,但沒辦法說明詳情。情報就是那個人……」
「合作者、啊?那個人能夠信任嗎?不好意思,您對那個人的說法就這麼照單全收,是否有些不妥?」
恩德的確是個身分不明的傢伙,可是他確實和弗雷茲是敵對的。敵人的敵人就是同伴──雖然說眼前的情況大概無法以這麼單純的公式概括,但他『目前』應該……不是敵人。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