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25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2/2/8
  • ISBN: 978-957-268-553-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因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魔導列車完成,冬夜一行人受邀參加通車典禮。眾人期待著搭乘列車旅行,典禮也順利地進行,在這段期間之中,他們收到了其中一個「孩子」現身於布倫希爾德城下町的情報。前來會合的究竟會是誰的孩子?而在暗地裡蠢蠢欲動的新陰謀竟也牽涉到尚未見過的「孩子」──!?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25集!
相關資訊
「爸爸,快看快看!」
  「等等,琳娜!」
  下午,在我把高?先生轉過來的工作告一個段落、正於露臺喝茶時,琳娜與艾爾娜兩人從房間裡頭衝了過來。
  她們身上穿的不是平常的服裝,而是打扮成女僕。幹嘛幹嘛,怎麼啦?
  「哎呀,真可愛!很適合妳們喔!」
  「嗯,可愛。非常適合唄。」
  跟我待在一起的由美娜和蘇都毫不客氣地連聲讚美。
  什麼可愛?用那種詞根本不足以形容!若要用言語來表達這份心情──
  「爸爸,這看起來怎麼樣?」
  「超可愛。」
  可惡!居然是這種聽起來蠢透了的回應。算了,反正是事實。啊,我說的事實是在指她們的可愛,不是在說我很蠢。
  「咳咳。那些衣服哪來的,是琳賽親手做的嗎?」
  「嗯,我們一說要幫忙玲寧姊姊的工作,琳賽媽媽就幫我們做了,還一下子就做好囉。」
  艾爾娜回答了我的問題。一下子就做好啦……應該真的只有幾分鐘就做好了吧。琳賽的裁縫技術目前已是出神入化的等級,不對、實際上也是真有神明的庇佑啦。
  不過,要幫玲寧做女僕的工作?她們的年紀相近,相處得好也的確是沒什麼好奇怪的……
  玲寧目前應該是十或十一歲吧?
  「跟小時候的玲寧姊姊一起工作,總覺得怪怪的。」
  「嗯,因為簡直就像是別人嘛。」
  「咦,會嗎?」
  對喔,兩人認識的是十幾年後的玲寧,成長期前後的模樣確實是會天差地別。
  「嗯──真要說的話,是個性的問題吧……?因為我們認識的玲寧姊姊是完美的女僕,還是我們禮法規矩的老師唷。」
  「什麼!?那個玲寧嗎!?」
  蘇用詫異的聲音叫道,看來是無法相信那個叫自己「蘇姊姊」,讓自己擺出姊姊架子的妹妹未來竟是這樣的人吧。
  但,我懂她的心情。我也有點無法相信,那個叫我「冬夜哥哥」的玲寧居然會成為那樣的完美女僕。
  「玲寧姊姊什麼都做得到喔,無論烹飪、裁縫、戰鬥還是禮法規矩都是一流水準,只是對我們有點太嚴了。」
  「原來如此。玲寧就是因為嚴格,才能負責教育妳們吧。」
  由美娜一副瞭然的樣子點點頭。
  「玲寧姊姊是很溫柔的,琳娜只是因為常常缺席禮法課才會被罵。」
  「嗚!」
  面對姊姊艾爾娜的爆料,妹妹琳娜不悅地噘起嘴。正當我們平和地欣賞這教人會心一笑的景象時,當事人‧玲寧打開房門探出頭來。
  「請問,艾爾娜和琳娜是不是在這裡?」
  我跟玲寧說她們兩人是我的親戚。孩子身上都戴著賦予了【海市蜃樓】的徽章(現在是變成胸針了),外貌看起來理應也是普通的孩子。會叫我們「爸爸」跟「媽媽」這一點,我也解釋說那就類似我們多年以來的暱稱。
  「女僕長正等著兩位,我們快過去吧?」
  「啊,不好!我們走吧,艾爾娜姊姊!」
  「嗯。那,爸爸、媽媽們,我們走了。」
  「啊,等等,讓我拍張照!」
  我叫住轉過身準備跑走的琳娜她們。我急忙從懷中取出智慧型手機,怎能錯過如此貴重的鏡頭呢。
  「啊,對了,玲寧姊姊也一起拍!」
  「咦咦!?」
  艾爾娜與琳娜不容分說地把驚訝的玲寧拉過來,並由兩側抓緊她。好,就保持這個姿勢……
  喀擦一聲,我按下快門。嗯,這三連拍拍得還算不錯。
  「照片等等也要傳給我們喔!」
  留下這句話後,三人便匆匆忙忙地跑出房間。還真像一陣旋風呢。
  「那個玲寧啊……時間流逝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唄……」
  蘇感慨萬千地喝起茶。
  「時光或許是原因之一,但玲寧原本就認真穩重,還是個勤奮的人,我認為她的確有成為一流女僕的素質。」
  常聽說「環境造就人」,而我們家正是這種環境。無論是女僕的技術或戰鬥術,可以成為玲寧師父的人比比皆是,況且還有神明到處走呢。
  玲寧是不是也有得到哪位神明的加護呢?像是耕助伯父之類的,我聽說他們常常一起照顧田地。
  「不過真教人羨慕啊……唉……我們的孩子何時才會來呢……」
  由美娜深深嘆了口氣。八重的孩子‧八雲雖一樣也還沒來,但我們還是有收到幾次目擊到她的消息。完全沒有任何蹤影的就只有排行最後兩位的孩子,也就是由美娜和蘇的小孩。
  「不對啊,由美娜姊姊。根據孩子們的對話,他們很有可能已經來了唄。」
  「咦!?既然如此,他們為什麼不來見我們呢!?」
  「妳問哀家也沒用啊……也不知是有什麼不想來的原因,或是被捲入什麼事當中唄……」
  不想來的原因是什麼啊……請千萬不要是「我討厭爸爸」。
  「冬夜先生,能不能使用【召回】從孩子們那裡取得記憶找人?」
  「嗯──時江奶奶已經禁止我這麼做了……說是孩子們都會平安聚集於此,不需要擔心。」
  【召回】是種讀取對方記憶的魔法,只要用它知道孩子們的外貌,之後就可以透過【檢索】尋找。
  「我跟蘇的孩子有一個是男孩吧,會不會是只顧著玩,就忘記回家了……」
  「嗯嗯,很有可能。可是聽亞莉絲說,久遠年紀雖小,卻是個穩重的男孩,應該不至於玩到忘我唄?」
  「不然就是被捲入額外的麻煩中?」
  「畢竟是冬夜的兒子,非常有可能唄……」
  「喂喂。」
  不要隨便亂說,何況那孩子的母親可是妳們當中的一個耶。
  「算了,再想也沒用,我們只能等。」
  「也對。話說回來,冬夜先生,也把剛剛的照片傳給我吧。」
  「啊,哀家也要。」
  「好好好。」
  我把剛剛拍下的照片傳給兩人。孩子們到來後,照片也跟著增加了呢。因為我想讓大家也看看,就把照片也上傳到可以共享照片的應用程式裡。
  「其他孩子今天有什麼行程?」
  「弗麗就跟平常一樣,跟希爾妲小姐和八重小姐去訓練場了。艾西亞跟露小姐在廚房準備午飯,吉野和庫應該是去巴比倫了。」
  庫在巴比倫我還能理解,吉野怎麼也在巴比倫?是有什麼事嗎?
  我有些在意,便決定也去看看。
  我想說庫應該在『工房』,前去一看,沒想到吉野也在那裡。
  她正在庫組裝起來的作業用裝備型戈侖『武裝裝甲』旁邊,用『工房』的工具做著什麼。
  「啊,父親。」
  「妳在做什麼?」
  「是樂器。你看。」
  吉野遞給我一個裝有幾片細長金屬板的小箱子。這是樂器?
  正中央像吉他那樣開了個洞,金屬板則整齊排成V字形。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我試著壓了壓金屬板,感覺很硬,卻沒響起什麼聲音。這個要怎麼演奏?
  「啊啊,不是用壓的,要用彈的。」
  「用彈的?」
  我按照她說的,用指尖去彈金屬片的下方,它便發出一聲澄澈的音色。原來如此,是這樣彈出聲音的啊。
  「這是種名叫『卡林巴琴』的樂器,你不知道嗎?這個就是父親教我的。」
  「咦,是嗎?」
  不是我,應該是未來的我教的。她是說『卡林巴琴』吧?好像有聽過,又沒像沒聽過。
  我取出智慧型手機,連上地球的網路嘗試搜尋。啊,是這個嗎。
  卡林巴琴,是非洲的樂器啊。也被稱作拇指琴或手指音樂盒……這種發出聲音的構造的確就跟音樂盒相同。
  啊啊,對喔。外公喜歡的樂團主唱用的就是這種樂器,我有看過幾次演唱會影片。
  「吉野也會做樂器嗎?」
  「嗯,簡單的樂器我可以自己做,難的我會請庫姊姊用【創造形體】製作。我喜歡演奏樂器。」
  原來如此。
  吉野跟她的母親‧櫻一樣喜歡唱歌,但真要說的話,她好像更喜歡演奏樂器。嗯嗯,是受了音樂神‧奏助哥哥的影響嗎?
  「妳可以彈點什麼嗎?」
  「可以啊,那就彈這首曲子吧!」
  我一問,吉野就用卡林巴琴開始彈奏曲子。
  悅耳的音色響起,組成美麗的旋律。這首曲子……是帕海貝爾的《卡農》嗎。
  約翰‧帕海貝爾的《卡農》,正確來說是《D大調卡農與吉格》的第一曲。
  《卡農》指的是種其他聲部模仿主聲部的旋律,並接連加入演奏的技法。
  帕海貝爾的《卡農》又被稱作黃金八級,在吉野的卡林巴琴演奏下流淌出簡單卻美麗的旋律,音色舒服優美。
  很精湛的演奏。只憑那兩根小小的拇指,虧她能演奏得這麼好……呃、咦?
  長笛的笛聲突然自某處傳來。是說,會這麼做的人只有一個。
  我抬起視線,把目光從吉野身上移開,結果不出我所料,奏助哥哥已在不知不覺間加入了演奏的行列。這個神明依舊是一點都沒變呢……
  我安靜地傾聽來自未來的女兒和音樂之神的合奏,這想必是個十分奢侈的時刻吧。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