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12/7
  • ISBN: 471-094-555-407-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首刷書卡+「人造人的心情記事」8P小冊子

人型兵器【福雷姆基亞】終於登場!!

在發現新的巴比倫遺跡「整備庫」後,冬夜終於獲得人型兵器【福雷姆基亞】。弗雷茲開始於世界各處頻繁出現,冬夜認為需要與其對抗之力。為了做好應付弗雷茲威脅的準備,他投入精力,一下整理舊型、一下開發新型,製作多少帶有個人喜好的機器人──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6集!!

(2017年12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福雷姆基亞


  「嗯嗚…………?」
  一大清早,我在半夢半醒間睜開雙眼,隱約看到自己正前方有張女孩子的臉孔。在灑入房內的朝陽下,對方睡在我身旁,發出感覺很舒服的呼嚕聲。
  「……什麼嘛,是由美娜啊……」
  身為我未婚妻的少女閉著眼睛,一臉安詳。
  一靠過去,由美娜便伸出手來緊抱住我。我也毫不抵抗,伸手抱緊她。她的身體柔軟又好聞,不知為何令我心情平靜。當我用稍微更強一點的力道抱緊由美娜時,她還發出「嗯……」的可愛聲音。這樣真好,我好想就這麼一直抱住她………………………………………………………………………………………………………………………………………………………………………………………………………………………………………………………………………………………………………………………………………………………………………………………………………………………………………………………………………………………………………………………………………………………………………………………………………………………………………………………………………………………………………………………………………………………………………………………………………………………………………………………………………………………………………………………………………………等等。

  為什麼由美娜會在這裡?我昨天的確是獨自就寢的啊。應該說,我之前也都是一個人睡的!
  大家都有各自的房間,我也沒有跟任何人做過「那種事」!我一下子就全身淌滿冷汗,意識也從夢中的世界清醒過來。
  「嗚哇啊啊啊啊啊────!?」
  我從床上跳起來,結果卻順勢掉到地上。然而儘管後腦勺著地,可是由於驚訝凌駕在痛楚之上,所以感覺不太到疼痛。
  「嗚……嗯……?啊,冬夜先生……早安……」
  由美娜揉著睏倦的睡眼,從床上起身。絹製的可愛睡衣很適合她,這模樣也很可愛。不對啊!
  「為、為什麼由美娜會在這裡!?」
  「哎呀,夫妻睡在同一張床上又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最近冬夜先生老是忙著國事,都不理會我,沒有這種程度的親密怎能算是補償呢。」
  由美娜笑嘻嘻地說出這番話。之前我們不是大家一起去約會了嗎!
  請妳不要做出這種對我心臟不好的事情。另外,我們也還不是夫妻。
  十二……啊,她已經十三歲了吧。跟十三歲的女孩子同床共枕,在原本的世界不曉得會被別人怎麼說。我明明什麼都沒做。
  「那麼,今天就按照之前的約定去貝爾法斯特城堡吧。我去做準備。」
  由美娜說完,便下床走近癱坐在地板上的我,彎下身輕輕地吻了我一下。咦!?
  在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嚇到愣住的期間,由美娜就匆忙離開房間。動作好快。
  ……我要更正,我們並不是什麼都沒做。


  我們來到久違的貝爾法斯特城堡。這裡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警衛騎士會跪著向我問好這一點吧。其實我不在乎他們有沒有做這種動作,但因為這是『規定』,所以我無法置喙。
  我成為公國公王已經數月,卻無法立刻習慣自己的立場,仍會感到忐忑不安。
  一進入城堡深處的房間,就能看到坐在寬敞沙發上的由艾爾王妃。肚子變得好大啊,好像已經超過八個月了吧?
  「歡迎你們來,由美娜,冬夜先生。」
  「心情如何,母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由美娜靠近由艾爾王妃,撫摸她的肚子。再過一、兩個月就要生了吧。該說這就是生命的神祕還是什麼呢,我總覺得很不可思議。
  「話說回來,國王陛下呢?」
  我四處張望,卻看不到國王的身影。我事前就告知他我們要來了啊。
  「那個人去棒球場了。」
  「棒球場?」
  「他拆掉一部分的西區城牆來拓寬那一區,然後把那裡整理好,建了個棒球場。」
  由艾爾王妃笑著說明。他們建了棒球場啊……
  該怎麼說呢,我很想效法這份行動力。名義上是想讓市民也觀賞棒球,使棒球成為市民每日的娛樂,實際上只是國王自己想要享受而已。
  因為我對球場長什麼樣很有興趣,就留下由美娜,自己使用【傳送門】轉移到現場一看,之前什麼都沒有的場所變成了一個還挺氣派的球場。
  「還真是正式啊……」
  一走進球場內,就看到國王陛下和選手們聚集在投手丘交談。怎麼啦?
  「哦哦,冬夜大人,你來得正好!聽朕說一下!」
  「到底有什麼事?」
  一眼就看到我的國王向我招招手,要我趕快過去。究竟有什麼事啊?
  「球經過彈跳掉入全壘打區的時候,算是全壘打嗎?」
  「什麼?」
  那什麼啊?彈跳然後變成全壘打?
  就算你突然這樣問我,我也不曉得啊。老實說,我只有在唸小學時打過業餘棒球,根本沒那麼熟。我拿出智慧型手機,在網路上搜尋規則。
  「呃,稍等我一下。棒球規則……彈跳……全壘打……呃……啊,有了有了。這是entitled two base。」
  「耶塔吐貝斯?」
  「就是二壘安打的意思。」
  「這樣啊!好,重新開始比賽吧!」
  咦咦?只是要問這個嗎!大家若無其事地再次展開比賽。
  我和國王陛下一同來到選手席觀賞比賽進行。
  「不過,大家還真是熱衷呢。」
  「因為下週要跟利夫利斯皇國比賽,當然會有幹勁啊。」
  居然已經發展到這一步了啊,想不到你們都要聯合舉辦國際交流比賽了,感覺這一切都愈來愈脫離我的掌握。既然變成這樣,那只能期望棒球能就此紮根成為大眾娛樂了。
  「由艾爾王妃看起來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嗯,她腹中的孩子也很健康地成長,最後就是祈禱孩子能平安無事地生下來了。一開始朕還想著若是女孩,就讓冬夜大人入贅,不過現在朕覺得男孩也不錯。朕想跟兒子一起玩玩傳接球。」
  父子玩傳接球啊,那應該很不錯。這或許是每個父親的夢想,其次就是等兒子成人後一起喝酒之類的吧。
  ……我沒辦法讓父親體會到這樣的滋味……真是個不孝子啊。
  「但是說起來,我們隊伍的守備還有尚未完善之處,對手可是一群擅長擊出安打的傢伙呢……」
  「採取讓對手擊出安打再使其出局的戰法,萬一碰上全壘打也沒轍了嘛。大概只能用變化球之類的去壓制對手了吧?」
  「變化球?」
  國王的雙眼散發出興致勃勃的精光。糟糕,我怎麼多嘴了。
  可是已經太遲了,我被國王持續逼問,不得已只能吐露出變化球的事。就是不使用魔法的力量,使球產生變化。
  這個世界也存在著在這類展現身體能力的競技中不使用魔法的規則,為此他們還設置了能探測魔法的道具,做為預防選手作弊的準備。所以他們才會從未有過不使用魔法力量,靠自己就使球產生變化的想法吧。
  我為大家說明了各種球路,像曲球、噴射球、指叉球和變速球等,以國王陛下為首的投手們都用懷疑的目光望著我,但當我一把在網路上找到的影像投影到半空中,將各種變化球放給他們看,大家便立刻接受了。
  當然他們也有開口要我傳授投法,但我是個超級門外漢,只能暫且用網路搜尋握球方式及投法進行說明,接著再用「剩下的只能靠練習!」來打馬虎眼。
  即使我的教法這麼差勁,這些人好像也可以變得球技高超,讓我覺得很可怕。因為姑且還是得維持公平,之後也得教皇國的選手變化球才行。



  等我和由美娜一同從貝爾法斯特城堡回去時,紅玉不知從哪裡振翅飛來,停在我的肩上。
  『主人,擔任斥侯的其中一隻眷屬剛才發來消息……』
  「哦,有找到什麼線索嗎?」
  『牠似乎無法判斷,好像是個用奇妙材質建成的漆黑四角錐。』
  四角錐?是像金字塔一樣的東西嗎?那個漆黑的材質好令人在意啊。在艾爾夫拉王國的冰窟中找到的巴比倫傳送陣也是那種材質,或許真的中大獎了。
  「那麼,那座遺跡在哪?」
  『在海上的一座小孤島上,從這裡往南南西走即可抵達,位置在桑德拉王國的西方。』
  還挺遠的,但不是到不了的距離,就和之前一樣搭乘巴比倫前往吧。雖說也可以使用【飛翔】過去,但這個魔法在大家之間的評價很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