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7(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1/22
  • ISBN: 471-094-555-441-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神之會談」8P小冊子+首刷書卡

弗雷茲的大舉侵略來襲!

布倫希爾德公國與各國合作,也開始準備【福雷姆基亞】的配置,好蓄積對抗弗雷茲的力量。期間遭到似乎是天帝國玉龍派來之人襲擊,他們好像打算強奪【福雷姆基亞】。為了處理此事,冬夜等人拜訪玉龍,結果一大群弗雷茲突然在此時出現──駕駛人型兵器大幹一場!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7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災厄襲來

  巴比倫已經湊齊了六座,『庭園』、『工房』、『鍊金棟』、『整備庫』、『塔』和『城牆』。
  在『城牆』中工作的十五臺迷你機器人裡有十臺移到『整備庫』,去幫洛賽塔及莫妮卡的忙。希望這樣可以減輕她們的負擔。
  城堡內有一間衣帽間,專門用來收納薩那珂先生送來的試作品。我讓『城牆』的管理人麗歐拉與『塔』的管理人諾爾到那裡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穿。麗歐拉選了細條紋圖案的無袖連身裙,諾爾選的是運動外套。為什麼會這麼選?既然兩人喜歡的話,那就算了……
  她們的事暫且不提,城下町的冒險者工會分部差不多也要竣工了,我決定今天要出門視察。
  工會的外觀幾乎都已經完工,正在進行細部裝飾與內部裝潢的作業。這棟建築真是又大又氣派,據說是因為這個分部所在的國家國王為冒險者出身,所以工會才會在設計上鼓足幹勁。
  我是無所謂啦,但應該不會有那麼多冒險者過來吧。這一帶沒有魔獸出沒,也不會出現盜賊團,委託大概都會是雜務類的工作。
  不過從這裡前往雷古路斯或貝爾法斯特都能當日來回,也不會完全沒有討伐類的委託吧。
  工會部分也已進入類似裝潢的細部作業,食人魔族的沙姆薩這回正在幫忙隔壁的酒吧部分。這邊的柱子才剛立起來,還剩下很多需要力氣的工作。畢竟他的身形那麼龐大,不適合幫忙裝潢工程。
  「咦?」
  突然間,我發現了正在觀看酒吧建築作業的櫻,珊瑚與黑曜正輕飄飄地飄浮在她身旁的半空中。
  『哎呀~是主人。』
  「……國王陛下。」
  櫻尚未回復記憶。由於不能就這麼放著她不管,我便暫且讓她以客人的身份滯留在城內。
  她的性格跟感覺沉穩的外貌相反,似乎是個積極的行動派,每天都會出門前往各處。因為她擅自到處亂晃也會讓我為難,於是便請她外出之際一定要跟我的某隻召喚獸同行。
  「妳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們剛才在「銀月」用餐,正想回去時,這孩子就突然停下腳步了。』
  回答我問題的不是櫻,而是黑曜。
  「在『銀月』用餐,那錢呢?」
  『店長說可以記在主人的帳上。』
  喂,美夏小姐也很隨便呢……其他人吃飯該不會也都是記在我的帳上吧?
  「那麼,櫻做了什麼呢?」
  「那個……」
  櫻所指的,是正開開心心搬運木材的食人魔‧沙姆薩。他怎麼了嗎?
  「他是魔族……卻沒有人在意,很稀奇。」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魔族跟人類毫無隔閡一起工作的畫面,的確很罕見吧。一般來說,魔族都是遭人害怕、警戒的孤高存在。
  實際上,我也從未在本國以外之處看到魔族與人類彼此歡笑的景象。不過倒是有看到魔族在酒吧一角獨自飲酒啦。
  「在這個國家裡,不會有人對魔族有差別待遇。如果是別國來的旅人,那或許是會提防沒錯啦。包含他在內,我們的騎士團有五位魔族在。」
  「……這個國家很奇怪,以國王陛下為首的各方面都很奇怪。不過,卻是個很棒的國家,國內的人民都在攜手合作、一同生活。」
  雖說她不是在稱讚我,卻讓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是個小國,大家不得不互相幫忙也是箇中原因之一啦。
  之後,我帶著櫻遊覽設在國家東側的農業用地。植物女妖‧拉克榭仍一如往常地努力做著農務。她也是魔族。
  「這塊田裡種了什麼?」
  「是白蘿蔔跟蕪菁吧。差不多也可以採收了,做成醃菜很好吃唷~」
  說完,拉克榭露出微笑。醃菜似乎是逸仙特有的食物,在這個國家卻很普遍。由於國民多出自逸仙,國家氛圍無論如何都會往這個方向偏移。
  開拓出的實驗性質水田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在春天來臨前我想拓展到某種程度的規模。畢竟我還是想吃好吃的米。
  接下來就是黃豆了吧。可以做成味噌和納豆,豆腐或毛豆也不錯。等到了春天,應該就可以開始種了,我很期待。
  我們和拉克榭告別,就開始踏上通往城堡的歸途。
  走了一陣子,我感覺到一股奇異的氣息,周遭卻只有我、櫻、珊瑚跟黑曜在。
  『主人。』
  「我知道。」
  我打斷珊瑚的話,悄悄施展開【盾牌】。在下一秒,從附近樹木上射出的箭矢隨即襲向我們。
  「!?」
  我無視驚訝屏息的櫻,任看不見的盾彈開箭矢。我看向箭矢飛來的樹上,發現有個渾身漆黑的人,臉上還戴著類似京劇演員妝容的面具。
  面具上的京劇臉譜很奇妙,看起來實在非常可疑。我往那傢伙的方向踏出一步,有三位同樣戴著面具、一身黑裝束的男子破開我腳下的土現身。我確實有感受到複數的氣息,你們一直埋在裡面嗎?
  他們手裡拿著彎曲的短刀,我仔仔細細地觀察那些刀,發現刀刃好像濕濕的,恐怕是塗了毒吧。
  不會錯的,這些傢伙是刺客。
  「……巨人兵在哪裡?」
  「巨人兵?是指福雷姆基亞嗎?」
  「回答我的問題。」
  「我沒義務回答。你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
  我詢問眼前的三人,卻沒獲得回答。我本想要是他們乖乖回答,那就這麼了結此事的。我瞬間靠近三人,各碰了下他們的肩膀。
  「【重力】。」
  「嗚唔!?」
  我使用加重魔法令他們趴倒在地。看到這一幕,第四人從樹上跳下,打算逃走。
  「【滑動】。」
  「唔啊!?」
  第四人一降落地面就直接跌倒,用力撞到了後腦勺。啊──時機太差了。
  我先放著那傢伙不管,轉而看向眼前這三個匍匐在地上的人,靠過去想拔下他們的面具。讓我看看你們的真面目,這些混帳。
  「不行!!」
  我突然被櫻拉住手,整個人往後倒去。下一個瞬間,三人的面具就爆炸了。
  「什麼……!」
  煙與肉片四處飛散,三人隨即動也不動。頭已經整個炸飛,還能動的話就是怪物了。
  自爆嗎?意思是他們不能被我抓到,套出情報嗎?我在以前的時代劇是也看過,遭敵人捉住的忍者咬舌自盡的橋段啦……
  不過即使咬舌,好像也不會真的死亡,自爆的確是比較確實的辦法……
  我看向那個因為【滑動】而跌倒的傢伙,那裡卻早已沒有他的身影。一支綁有繩子、近似苦無的武器就刺在附近的樹上。他應該就是用這東西,逃離具有【滑動】效果的地面的。
  我用『面具』和『黑裝束』當關鍵字搜尋,卻找不到目標。他已經脫去面具,改變外貌逃走了吧。結果還是不曉得他們的真實身分,有必要在事情變得麻煩前採取對策。既然有人上門挑釁,那我當然要奉陪囉。


  「從三人的屍體上找不到任何可以查出他們來歷的東西,逃走的那個人也行蹤不明。」
  在會議室內,副團長‧尼可拉報告道。儘管不想把事情鬧大,但這等於是本國的國王遭到襲擊,看來也由不得我。
  騎士團的幹部們、宰相‧高?先生及情報部隊的椿小姐都集合在會議室裡。
  「所以呢?小子有沒有頭緒?」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啦,不過他們的目標看來肯定是福雷姆基亞。」
  「這樣的話,所有的國家都很可疑啊。」
  馬場爺爺環起手,靠在椅子上「嗯」了一聲。
  嗯,我也不是不曉得。若是做為兵器來看,那必定每個國家都會想要它。那些傢伙恐怕是打算把我綁走並監禁起來,讓我吐露福雷姆基亞的所在地吧。
  那些短刀上塗的毒似乎是麻痺性的毒,他們應該是想先用箭矢射穿我的腳,等我動彈不得時再奪去我的意識。
  「可是,西方同盟的國家可能性很低吧。也許部分失控的掌權者有可能行動,但應該不會整個國家都有參與。他們也沒有蠢到不懂做了這種事,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高?先生說得沒錯。要是暴露出企圖,其他同盟國就不會再與他們來往。這等於是毀滅國家的行為。
  而且那些傢伙還說了『巨人兵』這個詞,表示他們很有可能並不曉得『福雷姆基亞』這個名稱。那麼,看作是跟我們沒什麼關連的國家所做的才合乎情理。
  在我想到這些事時,椿小姐平靜地舉起手。
  「我有個在意的地方,陛下說刺客戴了面具……」
  「自古至今,暗殺集團或情報機關的成員大多會戴面具,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嗯,我只是想說可不可以從面具上看出什麼……」
  就算妳這麼說……面具也炸得一點痕跡都不剩了。事實的確就如山縣大叔所說,曾待過貝爾法斯特情報部隊『艾司匹恩』的拉琵絲小姐跟賽希爾小姐也戴過白色面具。面具會顯示出那個國家的特徵嗎?
  「他們戴的是什麼樣的面具?」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