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クラスのぼっちギャルをお持ち帰りして清楚系美人にしてやった話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柚本悠斗
  • 插畫: magak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趙鴻龍
  • 出版日期:2023/7/20
  • ISBN: 978-626-372-179-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距離轉學只剩下三個月的某一天,晃和葵等人決定提前來一趟『畢業旅行』。
自從學園祭結束後,意識到自己對葵的感情是『戀愛』的晃,期待在旅行中與葵的關係能夠有所進展。
一如既往的成員,住進深山裡的溫泉旅館,享受著溫泉、雪祭、聖誕派對等樂趣。
然而,晃看見葵有時會露出情緒不穩定的神情,心中不禁升起一絲不安。
「只有回憶還是不夠……」
在笑容的背後,複雜的情感湧動。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兩個人會給出怎樣的答案?
兩人反覆相遇和離別的愛情故事,思緒交織的第四彈!
相關資訊
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
「時間差不多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家的客廳裡響起泉略帶疲憊的聲音。
「差不多?還不到兩個小時吧?」
「話是沒錯,不過現在是下午茶時間,而且大家的肚子也餓了。葵同學,妳說對吧♪」
「嗯。是啊。」
我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指針恰好指著下午三點。
星期六的下午茶時間,我們這幾個老面孔成員在做什麼呢?答案是準備考試。
第一學期為了讓葵同學避免期中考成績不及格,我們舉辦了三天兩夜的讀書集訓,在那之後,考試前大家聚在一起讀書就成了一種慣例。
值得一提的是,多虧讀書集訓和葵同學自己的努力,第二學期的期中考也都順利過關了。
因此,為了迎接下下星期開始的期末考,這次我們也同樣進行讀書集訓。
「葵同學也這麼說了,而且我也有事情想告訴你們♪」
我心想,什麼葵同學也這麼說,明明只是妳讓她這麼說的吧。
每次泉像這樣話中有話的時候,多半都是有什麼企圖。
老實說,在她開口之前,我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那麼我去準備一些點心吧。」
不過,我也不能對她想說的話置之不理。
「謝謝!如果有仙貝的話就更好了~♪」
「我早就買來準備好了。稍等我一下,我去重新沏一壺茶。」
「不愧是晃,果然服務周到!」
泉開心地歡呼起來,讀書的疲勞都一掃而光。
「葵同學和瑛士也要再來一杯茶吧?」
「嗯。好啊。」
「晃同學,我也來幫忙。」
「謝謝。」
我和葵同學拿起桌上的空茶杯,一起走向廚房。
葵同學負責泡茶,我則去點心架上找出仙貝。
我剛開始獨自生活的時候,很少買零食回家,但隨著日和和泉來家裡的機會愈來愈多,我便養成買零食回家放的習慣。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我和葵同學都在學園祭的時候迷上了喝茶吧。
我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會這麼喜歡喝茶,果然喝茶的時候還是會想搭配一些和菓子和仙貝來吃。
「那麼,妳想說的事情什麼呢?」
我和葵同學準備好茶和仙貝後,一起回到客廳。
我們將點心放在桌上分給大家後,泉一邊打開仙貝的袋子,一邊說道:
「其實呢,我想在聖誕節的時候來一趟畢業旅行。」
「在聖誕節的時候去畢業旅行?」
聽到這個突然的提議,我不由得發出疑問。
「聖誕節的時候去旅行我可以理解,但畢業旅行是什麼意思?」
我們才高中一年級,就算要畢業旅行也早了兩年吧。
我不明白泉話中含義,不由得歪著頭,這時瑛士像是補充似地開始解釋:
「對於三月就要轉學的晃來說,某種意義上算是從這所高中畢業了吧?所以我們三個人商量,想在轉學之前大家一起去旅行,藉此留下回憶。既然這樣,趁寒假和聖誕節的時候去,也會有活動的感覺,應該會玩得比較開心。」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瑛士幫忙補充泉那些突如其來的點子或提議,這種情況已經是一種常態了。
看著他們在這種小地方也能展現出情侶間的良好默契,不禁讓我有些羨慕……我最近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想法,也許是因為我正在經歷人生中第二次戀愛的緣故吧。
想不到我竟然會有羨慕他們兩個的一天……
這件事暫且不論──
「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話,我也沒有意見。不如說我還想感謝你們。」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在開心的同時,因為意識到離別而感到寂寞吧。
當然,我現在也不是完全不會感到寂寞,但我已經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並接受了轉學這件事,所以才能像這樣坦率地感謝他們三個人的心意。
「具體的地點和時間決定了嗎?」
「當然囉♪」
泉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寫著『人氣溫泉旅館排行榜』的旅遊手冊。
她熟練地立刻翻到某一頁,將某個溫泉勝地的特輯攤開在我的面前。
上面記載著縣民人盡皆知的山間秘境溫泉勝地。
「地點是這裡的溫泉,時間是從二十三號到二十五號,共三天兩夜。聽說冬天的時候會舉辦雪祭,是很受年輕情侶和家庭歡迎的人氣景點!」
泉用興奮的語氣不停向我說明,特輯頁上除了有四季風情的美麗照片之外,也有冬季活動『雪燈之鄉』的雪祭會場照片。
不誇張地說,這個溫泉勝地看起來非常不錯。
「看起來滿不錯的,但現在才預約,訂得到旅館嗎?」
「我上個月已經訂好四個人的房間,這點不必擔心。因為這個時期要是不早點預約,房間一定會被訂光。」
不愧是瑛士,這方面想得特別周到。
「準備周到固然很好,但假如我的時間不方便的話,你打算怎麼辦?」
「如果晃不能來,我們就三個人自己去,所以沒問題。」
泉啃著仙貝如此說道,我真想吐槽沒問題妳個頭啦。
這可是我的畢業旅行耶,妳能不能別以當事人不去為前提進行討論啊?
「唉呦,反正晃不可能在聖誕節有什麼安排啦。」
「嗚唔……」
泉用一副根本連問都不用問的口吻如此斷言。
事實上,我確實沒有行程,所以沒辦法反駁她,泉的意思是我沒有女朋友可以一起過聖誕節,還是說我想和葵同學一起過聖誕節的事情已經暴露了呢?
雖然兩者都有可能……但她十之八九是指前者吧。
算了,不管怎樣,我也只能感謝大家。
「既然決定了,那就繼續讀書吧。要是考不及格的話,寒假畢業旅行那幾天就必須去學校補習。也就是說,考不及格的人只能留下來看家了。」
我這麼說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鬆懈,然而……
「怎麼辦……如果只有我不及格的話。」
坦白說,我很後悔說出這番話。
因為在我旁邊的葵同學,露出一副世界末日般的表情渾身顫抖。
「沒、沒問題的。妳期中考的所有科目都有及格!」
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葵同學,但她確實是最有可能考不及格的人。
都怪我多嘴,才害得葵同學變得非常不安,雖然已經想盡辦法拚命安慰她,不過葵同學仍像隻剛出生的小鹿一樣,肩膀不停地顫抖。
看到她的樣子,我絲毫感受不到生命的神秘,只覺得有種悲壯感。
「晃,你要負起責任好好教人家功課哦~」
「當然。還有一個多禮拜可以準備,有不懂的地方我會教妳,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真的嗎?」
我對葵同學說些鼓勵的話,她卻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看著我的臉。
我一時口無遮攔,導致葵同學露出忐忑不安的表情抬頭仰望我,看到她這副模樣,我不禁心跳加速,同時也刺激出心中某種新的東西。
真奇怪……我應該沒有看到女孩子哭泣就興奮起來的癖好啊?
這時,泉似乎看穿了開啟新世界大門的我的心思。
「晃你真是的,這種時候講話要注意點啊♪」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啦!」
結果又像往常一樣,被泉捉弄了一番。
我們四個人為了能夠一起去畢業旅行,還沒有吃完點心便重新開始讀書。客廳裡咬仙貝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埋頭苦讀直到天色漸暗。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讀書集訓就在努力用功的時光中度過。
畢業旅行要去享受溫泉啊……現在就讓我期待得不得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期末考終於告一段落。
只剩下下週公布考試結果和休業式後,時間來到了某天晚上。
「嚕嚕嚕嚕~嗯♪」
我剛洗完澡,就聽見客廳傳來不知道是誰在哼歌的聲音。
「不知道是誰在哼歌」這種說法有點奇怪,這個家裡只有我和葵同學,所以哼歌的人毫無疑問應該是葵同學,而且從歌聲也聽得出來是她沒錯。
即便如此,我仍然用『不知道是誰』這種說法,其實是有理由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葵同學哼歌的樣子。
我打開門走進客廳,只見葵同學坐在沙發上,看起來心情很好,一邊哼歌,一邊隨著節奏搖頭晃腦,手中忙著打包行李。
「妳在做旅行的準備嗎?」
「對啊。雖然時間還早就是了。」
葵同學露出孩子般天真無邪的笑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