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クラスのぼっちギャルをお持ち帰りして清楚系美人にしてやった話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柚本悠斗
  • 插畫: magak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趙鴻龍
  • 出版日期:2023/5/29
  • ISBN: 978-626-360-800-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進入第二學期,學校開始籌備學園祭。在泉的事前交涉之下,晃的班級決定推出「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這個不可思議的主題,並且以在轉學前留下回憶的名義,讓晃和葵一起擔任學園祭執行委員。
就在葵忙於學習接待客人和選定菜單等準備工作的時候,曾經消失得不見人影的母親突然出現在葵的面前。葵決定再次面對表示還想一起生活的母親,事態卻出現意想不到的發展──
接著迎來學園祭。晃面對自己的心意,最後得出一個答案,然而──反覆相遇和離別的兩人的愛情故事,劇情急轉直下的第三彈!
相關資訊
那件事發生在六月上旬的某個雨天。
我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撿到一名全身被雨淋得濕透的辣妹。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名叫五月女葵,是學校裡出了名的辣妹。
她經常蹺課,幾乎不在學校露面,加上頂著一頭華麗的金色長髮,所以各種負面傳聞不絕於耳,是個讓人感到難以接近、給人孤傲辣妹印象的女孩。
我察覺到事情不尋常,把葵同學邀來家裡詢問,才知道她的母親和男人一起消失無蹤了。由於居住的公寓拖欠房租多時,無法繼續住下去,她走投無路,才在公園裡一籌莫展。
我無法對這樣的葵同學見死不救,於是向她提議一起住在我家。
就這樣,在我轉學之前,我和葵同學開始了同居生活。
我們就在對彼此感到困惑的情況下展開同居生活。我很快便得知葵同學既不是不良少女,也不是辣妹,決定在好友瑛士和泉的幫助下,一同解決葵同學面臨的問題。
葵同學的眼前有兩個問題等待解決。

一個是改善校內的負面評價。
另一個是我轉學後的居住問題。

第一個問題在我們的協助及葵同學的努力之下,於一個學期內大致成功獲得改善。
接著進入暑假。我們為了解決第二個問題,正準備著手尋找葵同學的外婆家,就在這時──

──離開葵同學的親生父親,時隔九年再次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葵同學的父親似乎是受到行蹤不明的母親託付,要來收養她,他向葵同學提出一起生活的建議。他告訴葵同學,希望能在暑假結束前得到答覆。
就在突然與父親重逢的困惑中,葵同學在瑛士、泉與日和的幫助下開始尋找外婆的家……卻沒能在暑假期間找出外婆家的位置。
正當心想別無選擇,只能依靠父親的時候──
葵同學的父親把我叫了出去,並告訴我葵同學的家中情況及自己的真正想法。
與此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為何會敵視她的父親,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情感。

──因為我想和葵同學在一起,所以心裡希望她的父親能當壞人。

只要她的父親是壞人,我就能名正言順地一直和葵同學在一起。
但實際上,她的父親既非壞人,甚至比任何人都更關心葵同學的幸福。
我希望葵同學幸福,卻又因為自己的慾望而對她的父親感到厭惡。我意識到自己內心的醜陋,在無法忍受、自我厭惡的情況下,做好被討厭的覺悟,向葵同學坦白了自己的真心。
然而葵同學非但沒有嫌棄,反而接受這樣的我。
不僅如此,她還答應在我轉學之前,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和我在一起。
不光是我希望兩人在一起,葵同學自己也是這麼想。
葵同學告訴父親自己的想法,她的父親也表示理解葵同學的感受,另外我們也從她父親的口中得知外婆老家的地點,她才總算得以和外婆順利團聚。

暑假就這樣圓滿地落幕,我們過著平靜的生活,時間來到九月下旬。
葵同學所面臨的所有問題都獲得解決,我剩下的時間──離告別的倒數時間只剩下半年,我為了給對葵同學的這份感情命名而努力生活著。

本該是如此才對──
我們作夢也沒想到竟會面臨新的問題,即便總有一天到來的離別仍然不可避免,但我一直堅信在那之前我們會平靜地度過這段時光。



第一話 學園祭實行委員

進入第二學期後過了一段時間,在某個星期三的下午──
事情發生在最後一節課進行的馬拉松班會後不久。
「想必大家都知道,十一月的第二個週末是我們學校的學園祭!」
班長泉站在講台上,在黑板振筆疾書地寫上『學園祭就要到了!』幾個大字,接著轉過頭來,露出有如小學生遠足前的興奮神情如此大聲宣布。
「所以,今天要討論的議題是學園祭的相關事項。除了討論我們班要推出的節目之外,還要選出兩位學園祭實行委員。」
教室裡頓時沸騰起來,響起熱烈的掌聲。
全班同學彷彿受到泉的興奮心情帶領,場面顯得異常熱絡。
也許有人會覺得學園祭這樣的活動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與其他學校有些不太一樣,我們學校的學園祭每年都以盛大舉辦而聞名。
理由主要有兩點,一是與城市的祭典同一天舉辦。
學園祭也會作為城市祭典的一環舉辦,因為參加祭典的遊客也會順道來學校參觀,所以與其他學校相比,學生以外的一般參觀者較多。
當地人幾乎都曾參觀過這所學校的學園祭。
第二點,在於節目所獲得的收入全都會返還給各班。
在學園祭實行委員會給予的預算內營運,再從營業額中退還預算,中間的利潤由班級自行運用,這使得學生對學園祭投入的熱情超乎想像。
每個班級總會有一、兩個傢伙對活動不感興趣,或認為事不關己,我們班之所以會那麼嗨,難道是因為核心人物是泉這個氣氛製造者的緣故嗎?
從討論階段開始就團結一心,如今氣氛已經和正式上場當天沒什麼兩樣。
實在是吵死人了,我有點擔心會不會給隔壁班添麻煩。
「首先從推出的節目開始討論。雖然我很想徵求大家的意見,但這種事從零開始考慮的話應該很難決定,所以我有個事先想好的方案。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大家聽過我的意見之後考慮一下……」
泉說話時顯得有些謹慎,看似接下來的話會讓大家充滿期待。
她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彷彿將要提出所有人都會認可的好點子。
「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怎麼樣!」(插圖P9,學園祭就要到了!)
那種屬性滿點的咖啡廳是什麼鬼啦!
如果現在不是班會的話,我一定會第一個跳出來吐槽。
泉對於所謂的日式風格情有獨鍾,比起洋裝她更喜歡和服,比起紅茶更喜歡品茗,比起蛋糕更喜歡和?子。她的興趣甚至是當下很少高中女生感興趣的盆栽。
泉對茶與和?子愛到無法自拔,我能理解她提議和風咖啡廳的理由。
此外,我對金髮辣妹咖啡廳也不是沒有概念。
在動漫中經常可以看到穿著女僕裝的外國金髮美女,單從外表來看,的確很像金髮辣妹。我想只要有心的話,應該也找得到以金髮辣妹為主題的咖啡廳吧。
只是我不懂,她為何要把和風咖啡廳和金髮辣妹硬湊在一起?
即使將日式和西式結合在一起,我覺得也太不搭了。
『金髮辣妹超讚的!』『一般的咖啡廳很無聊,這樣才好玩。』『和風才有泉同學的風格。』『這樣所有女生當天都要打扮成金髮辣妹!』
以女生為中心,諸如此類的贊同聲此起彼落。
「原來如此……」
我看到泉對同學的歡呼聲滿意地點點頭,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不禁如此說道。
泉大概早就事先和班上幾個同學打過招呼,並得到大家的贊同吧。
確實從零開始徵求意見的話,很有可能花再多時間都得不到結論,只會白白浪費時間。既然這樣,事先聚集一定數量的贊同者可說是聰明的做法。
我猜她大概沒有問過男生,不過男生只要能看到女生cosplay和風服裝應該就會滿足,在這種氣氛下應該不會有人表示反對吧。
算了,這種做法不是誰都能模仿的,完全不值得參考。
因為泉平時就很照顧身邊的人,只要同學有什麼事情,即使她力有未逮,也會盡量提供協助,所以這種做法才會被大家所接受。
其證據就是全場一致決定,以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作為班上推出的節目。
話雖如此,我仍不禁在心裡懷疑這是認真的嗎?
「謝謝大家支持!那麼接下來我要選出兩位學園祭實行委員。」
泉安撫著嗨到不行的同學,繼續進入下一個議題。
「我覺得其實在決定節目之前,應該先選出實行委員才對。」
對,我也對此抱有疑問。
順序應該是先選出實行委員,再由實行委員決定節目和負責人。
儘管如此,泉還是先從節目開始決定,我想原因可能是出於她想把班級的節目定為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吧,看樣子這只是開場白……
「其實,我的心中早有實行委員的人選了。」
我就知道。
她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拜託的對象,才把這件事情留到後面再說。
「說實話,就是因為已經決定了想要拜託的人,所以才會選擇推出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換句話說,正因為有這兩個人,和風金髮辣妹咖啡廳才得以實現!」
這種說法聽起來滿誇張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既然是讓她說得如此斬釘截鐵的關鍵人物,加上又是提前決定好的節目,想必已經事先和當事人溝通過了吧……管它是什麼意思,反正與我無關。
我如此心想,把手肘撐在桌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望向窗外。
「晃同學、葵同學,你們可以擔任實行委員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