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クラスのぼっちギャルをお持ち帰りして清楚系美人にしてやった話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柚本悠斗
  • 插畫: magak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23/1/16
  • ISBN: 978-626-347-926-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撿到孤單辣妹後過了兩個月。
進入暑假期間的晃等人,為了解決葵的居住問題,計劃以瑛士家的別墅作為據點,以便尋找葵的奶奶家──
「像這樣見面已經時隔九年了啊……」
就在這時,失散多年的父親突然出現在葵的面前。葵對於父親提出今後由他來照顧自己一事感到不知所措,父親告訴她希望能在暑假期間給出答覆。
在尋找祖母家的同時,兩人逐漸面臨關於今後的抉擇。
不久後,隨著約定時間即將到來,晃開始面對內心逃避的想法──兩人反覆相遇和離別的愛情故事第二彈!
相關資訊
那件事發生在六月上旬——。
在繡球花迎來最佳觀賞季的某個雨天。

「妳是五月女同學吧?」
「……明護同學?」

我在附近的公園撿到一個全身濕透的辣妹。
這個學校出名的辣妹,是我的同班同學五月女葵。
她經常翹課,幾乎很少在學校露面,加上頂著一頭華麗的金色長髮,所以各種負面傳聞不絕於耳。這個女孩散發出某種讓人難以接近的氛圍,給人一種孤傲辣妹的印象。
我們雖是同班,卻從未說過半句話,平時絕對不會找她搭話。
儘管如此,我也不能丟下她不管,因為葵同學和我的初戀女孩,兩人的身影看似重疊了。
那是當年和我上同一所幼稚園的女孩。
她總是一個人躲在教室的角落,顯得非常寂寞,就算找她說話,她也幾乎沒有回答,我很在意她那孤獨的身影……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她了。

「雨下得那麼大,妳要不要快點回家?」
「……我無家可歸。」

我察覺到事情非比尋常,於是決定邀請葵同學到家裡談談……。
聽她口中的描述,使我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耳朵。
為了補貼家用,葵同學不去上學,每天都忙於打工。
某天打工回家後,她才發現母親和男人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拖欠公寓的房租,又無力支付,不得已只好離開公寓;走投無路之下,只能獨自一人在公園裡煩惱。
我不能對陷入困境的葵同學見死不救,於是向她提議要不要一起住在我家。
我準備在升上高中二年級時轉學,在那之前我和葵同學開始了兩人的同居生活。

第一次和異性的同居生活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們彼此的心逐漸靠近。
在一起生活的過程中,我開始瞭解到葵同學既不是不良少女,也不是辣妹;為了解決葵同學面臨的問題,我決定借助好友瑛士和泉的力量,開始採取行動。
葵同學需要解決的問題有兩個。

一個是改善校內的惡評。
另一個是我轉學後的居住問題。

關於後者,我本想拜託葵同學唯一的親人,也就是她的奶奶幫忙,卻不知道奶奶的家在哪;我們打算等暑假後再專心去找,於是優先從前者著手。
為了和同學打好關係而努力交流,為了給老師留下好印象而參加公益活動,為了避免考試不及格而舉辦讀書集訓。
皇天不負苦心人,葵同學的惡評在短短一學期內大致獲得改善。

原以為所有的一切都很順利……。
第一學期的休業式當天,葵同學突然從我們的面前消失了。
我衝出學校,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葵同學,而那個地方是我以前上過的幼稚園。
這時我才明白一件事,原來葵同學就是我的初戀女孩。當初在公園看到葵同學的時候,我之所以會想起初戀的女孩,正是因為她就是那個女孩。
從幼稚園畢業後,時隔九年再次重逢,讓我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同時我也意識到葵同學心中抱持的那份殷切期盼,以及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對葵同學的心意。
葵同學因為受到幫助而心生愧疚,和原本對葵同學伸出援手,實際上被葵同學拯救的人其實是我的事實。
對我而言,葵同學已經是無可取代的存在了。
相互確認真心的我們,決定重新繼續同居生活。

就這樣,我們解決各種問題,同時迎來了暑假——。
我們本來計劃要認真地尋找葵同學奶奶的家……但這時的我還沒料到有個意想不到的人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第一話 泳裝作戰會議

進入暑假之後過了幾天——。
來得稍晚的梅雨季結束,終於迎來真正的夏天。
「話說回來,這裡的人還真多……」
「真的。人龍都連綿至入口大門了。」
我和葵同學擦著汗水,對眼前的景象不由得驚呼了一聲。
這裡是利用鄉下才有的廣闊土地所打造的大型綜合休閒設施,除了各種運動設施之外,也具備露營地、寵物公園等各種設施。
其中,我們來到號稱縣內面積最大,可容納兩萬名遊客的游泳池。據說每年暑假期間都有來自縣內外的大量遊客湧進這裡,可以說是相當熱門的景點。
因此,從最近的公車站到游泳池的路上,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
「因為是夏天嘛,當然大家都想來游泳池消暑一下?」
我們的同班同學淺宮泉興奮地如此回答。
她留著一頭自然的淺褐色短髮,加上眼角下垂的可愛眼睛,是那種很吸睛的可愛型女生。因為過於活潑而讓人感到困擾,可說是班上的氣氛製造者。
泉具有強烈的責任感,甚至主動承擔班長的職務,就算沒有人拜託,她也會對有困難的人伸出援手,屬於愛管閒事的類型。
多虧泉,我和葵同學都得到她很多的幫助。
「話是這麼說……但人潮未免也太多了吧?」
「我覺得跟以前和泉一起來的時候算少了。」
我的好友九石瑛士面露絲毫感覺不出炎熱的爽朗笑容如此說道。
小時候我們上同一所幼稚園,後來我因為父親調職而離開這座城市;幾年後再度回到這裡,我們又在國中重逢,直到現在。他是少數知道我的過去的朋友。
順帶一提,瑛士現在正和泉交往。與活潑的泉不同,他的性格比較柔和沉穩,總是以冷靜客觀的角度來看待事物。
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卻能相處得如此融洽,其中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先不提這些——。
「這樣還算少哦?騙人的吧?」
我再次望向人潮,不禁垂頭喪氣。
「本來就熱到不行了,那麼多人反而熱得更難受……」
早上的新聞說今天的最高氣溫好像高達三十五度。
雖說梅雨季節才剛過去,但夏天未免也來得太急了吧。
雖然時間還是上午,陽光卻十分強烈,身上的襯衫被汗水浸透,整個黏在皮膚上。我只能拎著衣領不斷抖動,讓風進到襯衫裡稍微散散熱。
出發前買的礦泉水早已喝掉了一大半。
「晃幹嘛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啦既然難得出來玩,要更嗨一點啊!」
「在這麼熱的天氣出來人擠人,我看只有妳才那麼嗨吧。」
就在我表示不滿的時候,泉用一副比我更不滿的表情湊了過來。
原以為泉會對我嘮叨幾句,沒想到她卻突然露出惡作劇般的壞笑。
泉把臉湊到我的耳邊,像是在說悄悄話似地小聲對我說:
『算了,等到你看見葵同學換上泳裝之後,就算不願意也會變得很嗨吧?』
「妳妳妳、妳在說些什麼!」
『葵同學的泳裝實在太殺了……』
什麼——!?
『想不到她居然會選擇那種泳裝,還真是大膽啊。』
「真的假的!?」
內心的聲音不禁脫口而出。
附近的人都向我投來看著可疑傢伙的眼神,使我不由得用雙手摀住了嘴。
當初泉提議要去游泳池的時候,還特地陪沒有泳裝的葵同學一起去買泳裝,不過我並沒有問葵同學選了那種款式的泳裝。
……莫非真的有那麼殺嗎?
「葵同學,妳說對吧?」
泉回過頭對葵同學露出微笑。
「嗯?什麼事呢?」
「什、什麼也沒有!」
完全不知道對話內容的葵同學對我們露出笑容,用可愛的模樣歪著頭。
雖然對葵同學很不好意思,但我現在滿腦子都是葵同學穿著泳裝的妄想。對於健全的高中男生而言,妄想就彷彿是一種義務,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可以的話最好穿比基尼。
「不管怎麼說,晃也是正常的男孩子嘛。」
「妳還不給我住嘴……」
「哈哈哈?」
泉露出惡作劇孩子般的表情,一溜煙逃到瑛士的旁邊。
像這樣被她捉弄已經是家常便飯,我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
「我並不是討厭游泳池才心情不好啦。」
不如說我對於欣賞葵同學的泳裝非常歡迎。
即便如此,我仍有不能坦率地表現出開心的理由。
「我們不是說好暑假要去尋找葵同學的奶奶嗎?一想到沒有時間像這樣出來玩,我實在沒有那個心情玩樂。」
雖說暑假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也不能那麼悠悠哉哉。
葵同學在暑假期間也得去咖啡廳打工,還要參加學校舉辦的公益活動。說實話,有空時我更希望把時間花在尋找奶奶家這件事上。
「我們也希望把尋找葵同學奶奶這件事放在第一位。」
「既然如此——」
「不過,一想到今年是最後一次和晃一起度過暑假,我們也想和葵同學尋找奶奶一樣,和晃留下美好的回憶。」
「對啊對啊。葵同學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嗯。我很高興你有那份心意,但我也希望和晃一起創造回憶。」
「大家……」
對於即將轉學的我來說,這也是高中生活中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個夏天。
即使成為大學生或社會人士,我們的關係依然會一樣維持下去吧。
儘管如此,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還是讓人依依不捨。如果可以的話,我一點也不想轉學,但正因為我很清楚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才想留下更多的回憶。
說實話,或許我才是最在意這件事的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