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7/5/18
  • ISBN: 978-986-482-843-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未知的食材,骸骨騎士亞克決定動身前往新天地。這次除了精靈獸碰太、黑暗精靈的美女戰士艾莉安、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這三名固定隊友之外,還加入了肌肉發達的獸人戰士五右衛門。
大家原以為這會是一趟風平浪靜的旅行,沒想到──他們竟在船上討伐巨大烏賊!赤手空拳和足以跟恐龍匹敵的怪物對決!?又用新食材挑戰製作義大利麵──!!最後迎接眾人的旅途,是前所未有的刺激冒險!
亞克等人為尋求罕見的辣椒,來到了虎人族的聚落。然而,虎人族的聚落遭逢黑色巨人的攻擊,如今已化成許多虎人殞命的戰場。亞克決定拔刀相助,不料卻遭到不明黑影發動奇襲!
「……佐、助……哥……!?」
令人驚訝的是,黑影的真面目似乎是千代女的同門師兄佐助──
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逐漸改變世界!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五集,這次將帶著希望與絕望登場!

(2017年5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位於南央海另一頭的南方大陸。
  雖然這塊大陸絕大部分的地區,都是屬於尚未經過人族開發的蠻荒之地,不過大陸西部的半島,早在六百年前就被羅布蘭帝國納入殖民的版圖,受到人族的統治。
  在帝國分裂成東西兩邊之後,這塊半島變成了雷布蘭大帝國在南方大陸的殖民地的橋頭堡,不只發展出了城市、聚落和農田,當地特產的辛香料和農作物更是帝國本土貴族眼中的極品。
  人族最大規模的都市‧塔吉恩特港都就坐落在這樣的南方大陸上,市區中央矗立著高聳的雄偉建築。
  雄偉的建築由兩組成雙的尖塔和與之相連的大聖堂,以及併設的大型宿舍組成,在市中心占據了相當遼闊的面積,乃是錫爾克教在南方大陸設立的中央教會。
  有別於本土教會神聖莊嚴的白色建築風格,這間教會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紅色磚瓦和圍繞在外層的白色石材形成了強烈的顏色對比,撇開建築高度和占地面積不談,其實和周遭的市區景致結合得相當融洽。
  統治塔吉恩特的地方官由皇帝任命,不過地方官所居住的官邸,還不如蓋在教會腹地裡面的豪宅氣派奢華。
  豪宅採用跟教會相同的建築風格,是左右對稱式的三層建築。
  一個看似態度高高在上的男人垂著大肚腩,面露不悅的表情,坐在豪宅內某個房間的椅子上。
  或許是因為天生骨架就大的關係,男子那肥胖的身驅膨脹到超乎常人的程度,坐在他屁股下面的椅子即使製作得十分扎實牢固,但他每移動一下,椅子還是會發出彷彿快被壓垮的擠壓聲。
  男人頂上無毛,兩隻眼睛距離有點遠,兩邊的臉頰掛著兩團下垂的贅肉,讓人感覺長得像是青蛙,他盯著跪在眼前向他報告的兩人,皺起了眉頭。
  「──基於以上的因素,為了確實達成教皇大人替這城市設定的目標,在下和身後之人從今起奉命成為查洛斯大人的下屬。今後我們將接受查洛斯大人的指揮,執行合乎教皇大人意志的任務。」
  身穿錫爾克教的祭司服的男子面露和善的笑容,向坐在眼前的巨漢‧查洛斯畢恭畢敬地鞠躬行禮。
  默默地站在他身後的另一名黑衣人也有樣學樣地彎腰鞠躬。
  身軀巨大的青蛙男,乃是錫爾克教國棟樑的七大樞機卿之一。
  查洛斯‧阿克迪亞‧印達斯托利亞樞機卿。
  這間教會是錫爾克教在南方大陸的中心樞紐,而他正是這個地方的最高管理者。
  「知道、知道了!任務由你來指揮調度也無所謂,快點帶著後面那頭野獸滾出我家!人家的城堡本來好好的,都被野獸的騷味汙染了!」
  查洛斯瞪著站在貌似祭司的男子身後的黑衣男大聲嚷嚷,做出驅趕的手勢下令兩人離開。
  聽了那句話後,站在後面、頭上戴著黑色兜帽的人物隱隱地有了反應,長在腰部上的黑色長尾巴搖了搖,縮到後面藏了起來。
  查洛斯看到黑衣男那樣的舉動後,不快地悶哼了一聲,接著瞪向貌似祭司的男子。
  不過,貌似祭司的男子並沒有被地位比他崇高的樞機卿的態度嚇到,只是面帶笑容深深地、恭恭敬敬地行了一鞠躬,然後帶著他身後的黑衣男,安安靜靜地離開了房間。
  目送兩人離開後,查洛斯先是露骨地表現出激動的情緒,然後嘆了一口氣。
  「唉,好不容易才離開有一堆煩人傢伙的本土,來到這個可以悠悠哉哉地呼呼大睡、人家夢寐以求的樂園,毀掉塔吉恩特的話,不就再也無法享受到美食了嗎……在這裡待久了,我愈來愈猜不透教皇大人在打什麼主意了。」
  查洛斯自言自語後又一次長聲嘆息,晃了一下那宛如又大又凸的脂肪塊肚腩,陷入沉默。
  然後,他靈機一動似地拍了一下肚皮,抬起面孔。
  「對了!我們藏在塔吉恩特地下的士兵只有一萬名上下,我就以兵力貴重做為藉口,只派一百名士兵給那兩個傢伙當部下,讓他們靠那點人力設法完成任務不就好了嗎!」
  查洛斯說出了靈機一動想到的計策後,對自己的神機妙算自鳴得意,繼續說道:
  「就憑一百個士兵諒他們也幹不出什麼大事來!如此一來,塔吉恩特的安泰應該還能再維持一段時間,而且這樣也不算違抗教皇大人的命令吧?人家的頭腦還真聰明!」
  查洛斯一個人滔滔不絕地自言自語的同時,還嘻嘻嘻地發出彷彿氣喘吁吁的奇怪笑聲,只見他迫不及待似地以輕快動作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和他那肥滋滋的身材相比顯得十分突兀
  著地的同時,那彷彿一大塊脂肪的肚子如波浪般晃動起來。
  「總之,不能讓世人懷疑塔吉恩特崩壞的原因就出在教會身上,所以也只能要他們乖乖地靠少少的兵力自己想辦法了。」
  青蛙男明明長得一點也不可愛,可是卻用裝模作樣、讓人聽了會不寒而慄的聲音喃喃自語,然後踩著欣喜雀躍的步伐回到裡面的房間,要下人幫他帶話。

  過沒多久,當貌似祭司的男子離開和教會附設在一起的豪宅,開始計畫今後留在此地該如何展開活動的時候,替查洛斯樞機卿帶話的下人突然叫住他,並且向他傳達了剛才樞機卿所想到的計策。
  「原來如此,能用的人力只有教皇大人派來的百名士兵嗎……這下傷腦筋了,如果只有一百人供我自由差遣,能做的事情實在不多,而且恐怕很難早早做出什麼成果來吧。」
  雖然口頭上說得一副很困擾的樣子,但貌似祭司的男子嘴邊依舊掛著淡淡的笑意,彷彿在坐等好戲上場般,散發出了一股輕浮的氣息。
  「也只能這樣了,首先就從尋找有無其他可用之兵開始吧。」
  只見他轉頭望向站在後面,一身漆黑的獸人男子,面露笑容。
  「你的力量也是教皇大人賜給你的,期待你有傑出的表現了。」
  一如在回應男子的笑容般,一身漆黑的獸人男子默默地當場下跪磕頭。
  貌似祭司的男子見狀露出滿意的表情點頭,然後抬頭仰望聳立在後方的教會的聖堂,喃喃地痴笑。
  「連教皇大人的聖令也敢如此怠惰敷衍,這可不行哪……呵呵呵。」
  男子如是說後,他的嗤笑聲在寂靜無聲的教會腹地裡陰森地回響著。

第一章 前往新大陸

  在面朝南央海的北方大陸東部,有一座遼闊的森林。
  逃離人族迫害的精靈族就定居在這座遼闊的森林裡──坐落在該森林邊境的拉拉托亞村籠罩在煙霧迷漫的晨靄中,這個時間幾乎沒什麼人在外頭走動。
  掌管拉拉托亞村的長老就住在村子中央附近的屋子,長老家和一般人所住的屋子設計上是截然不同的。
  只見枝葉繁盛的巨大樹幹上挖設了好幾個窗口,窗口上鑲嵌著漂亮的玻璃。
  整間屋子和大樹結為一體,那悠然地矗立在氣氛恬靜的聚落中的模樣,帶有幾分神祕的氛圍,宛如小說故事裡所描述的妖精的住處。
  在樹屋的其中一個房間裡,我躺在專屬於我的軟綿綿床鋪上,猛地睜開雙眼,然後匆忙坐起身子。
  我身上穿著款式類似日本傳統男性和服便裝的內衣,上面繪製有精靈身上的獨特圖騰。我調整一下垮下來的內衣,把只剩一把骨頭的身體遮好。
  房間角落掛著一面鏡子,上頭映照著一具坐在床上的骷髏,頭部的眼窩裡亮著彷彿人類靈魂的藍色火光,正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細細端詳。
  雖然來到這個世界後,絕大部分的時候一直都是這副身軀在陪伴著我,可是每每看到自己映射在其他物體上的模樣,為了確認那真的就是自己沒錯,我還是會常常做出奇奇怪怪的動作,檢查倒映在物體上頭人影的舉手投足。
  大致確認過後,我拿起放在枕頭邊的皮革水壺,一口氣喝光了裡面的溫泉水──雖然已經冷掉變成常溫的水就是了,擦乾嘴巴。
  我的身體立刻產生了變化。
  被衣服遮住的骸骨軀體轉眼間出現了顯著變化,這是因為水壺裡裝的是從龍冠樹下面湧出來的靈泉泉水,具有解咒的效果。
  於是,出現在鏡子裡的不再是先前那個陰陽怪氣的骸骨,而是一個擁有褐色皮膚、正常血肉之軀的男子。
  年齡約三十五歲前後,頭髮略長,有一副看似阿拉伯人的精悍面孔,下巴留了一大片鬍渣,眼珠子是深紅色的,不過耳朵又長又尖的明顯特徵,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
  特徵上,這副模樣和存在於這世界的精靈與黑暗精靈有些不同,硬要分類的話,應該算是曬得很黑的精靈吧。
  我動了動身子,像是要熟悉失而復得的肉體似地,讓肩膀肌肉放鬆。
  「唔,看來是沒什麼問題。」
  自言自語後,我爬下床站在光線還很昏暗的房間裡。
  下床時的晃動讓躺在床上發出嘶嘶聲響睡得正熟的綠色毛球有了反應,只見牠輕輕晃了一下宛如一大團絨毛的尾巴。
  「碰太還沒醒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