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3《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筱涵
  • 出版日期:2016/10/21
  • ISBN: 471-094-554-969-9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錄「命運的邂逅」16P特典小冊子》

「亞克」醒來後發現自己出現在異世界,還變成身高超過2m的骸骨騎士。他在旅途中邂逅黑暗精靈一族的美女艾莉安,以及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並幫助她們釋放遭人族囚禁的精靈族與獸人們(山野居民)。得知囚禁所有精靈族的監獄地點時,他立刻和艾莉安一起前往目的地。但是,內在其實比外表笨拙許多的亞克,卻不慎迷路了──他為精靈研究者捕捉了魔獸!還從奴隸商的魔手中解救了人們!?並和討伐隊一起掃蕩大批食人鬼──!!亞克跑了許多支線的同時,在各個種族間愈來愈出名!最後,好不容易到達了最終目的地「神聖雷布蘭帝國」。但是,魔獸咒術師傅巴卻迫近了艾莉安,甚至還召喚了有五顆頭的魔獸希多拉……!?「給我五分鐘收拾牠!召喚!【炎獄魔人(Ifrit)】──!!」令人期盼已久的祕技「召喚魔法」,發動!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逐漸改變世界!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三彈,將帶來華麗的召喚魔獸對決,以及不變的豐沛情感!!

(2016年10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雷布蘭大帝國統治著北大陸西北部,其中心地區即是帝都──彼特爾柏雷。
  這座巨大的都市,從雷布蘭大帝國還是北大陸霸王的時代起,就一直以帝國樞紐的地位繁盛著,就算現在已經分成東西兩國,仍展現出無庸置疑的威容。
  彼特爾柏雷的周遭,受到巨大城牆環伺,內側林立著一棟棟造型洗練優美的石造龐大建築物,並設有寬敞的馬路與公園。路上行人與和睦交談的人們,幾乎都穿著整潔漂亮的衣著,由此即可窺見都市的繁盛程度。
  皇帝居住的皇城──迪墉柏爾格大宮殿,就座落在帝都中央的皇城,佔地之大,幾乎可容納帝國的所有小型都市。
  大宮殿的一角有處場所,是對整個雷布蘭大帝國極具影響力的大人物們齊聚一堂的會所。
  這座擁有豪奢內裝的華麗議會所,最頂點之處正是玉座──一如其名,這是個沒有任何人能與其並駕齊驅的最高位席,而步上此處的正是帝國皇帝高爾巴‧雷布蘭‧賽爾吉歐菲布斯。
  他的白髮與鬍鬚都極長,連微微捲曲的毛髮尾端,都梳得一絲不苟。眉宇間皺紋深刻,眉宇下方的眼光猶如猛禽般銳利,並以威壓他人的氣勢睥睨著四周。
  高爾巴‧雷布蘭‧賽爾吉歐菲布斯的頭上,戴著象徵皇帝身分的環狀帝冠,金色底座上大氣地鑲著寶石。他身著華貴的服飾與披風,單手擱在玉座的扶手上撐著臉頰,擱在他的手邊的權杖,象徵皇帝所握有的權力,造型精緻燦亮。
  這位面露不悅的皇帝身邊,有位五官端整、行為得宜的男子伺候著,前方則有五名執政官以圍繞著他們的座位配置,各自坐在自己的議席上。
  他們的前方設有階梯狀的議席,多達五十名的元老院議員們,一個個扯開喉嚨強調自己的主張,壓根兒忘了要坐下。
  「維托里亞斯領域出現了大批魔獸,對周遭造成嚴重災害,讓城鎮陷入孤立狀態!應該立刻派皇軍過去吧!那裡與東邊只隔著希亞利河,再這樣下去的話,從東側說不定就會越過河川攻過來了!」
  「你說什麼!國家可是從北皇軍的一軍內,挑了達一旅團的人數駐守維托里亞斯領域喔!憑這個數量的軍隊,要殲滅區區魔獸易如反掌吧!」
  「沒錯!北皇軍可是備受讚譽,那一帶加上附近的領軍有兩千以上的軍馬,竟然還要求支援?要是被東邊的人知道了,我國可是會淪為笑柄的!更何況要動用大批皇軍的話,我們可是得耗費大把的金錢呢!難道北部領地的人要幫我們負擔這些費用嗎?」
  「哈,你們南部領地的人還真是悠哉!反正南皇軍都待在被烏拉特山脈與席亞那山脈隔絕的地方,我可是聽說他們閒到以討伐魔獸為主要任務囉?現在不就是絕佳的機會,能夠讓所有人都知道南皇軍的實力嗎!」
  在各地區推舉下取得元老院議席的他們,正捍衛著各自的派閥立場與自身利益。已經稱不上是議論的叫罵景象,正在高爾巴‧雷布蘭‧賽爾吉歐菲布斯眼前上演著。
  雷布蘭大帝國目前分割成四大區域,由領主、貴族們統治著各自的土地,因此經常可看見各地的貴族像這樣互相叫囂。

  垂眸將醜惡爭執盡收眼底的皇帝,望向身旁服侍的男子。
  這位頂著端整五官微笑的男子,名叫薩爾威斯‧杜‧奧斯特,是在公私各方面輔佐皇帝的宮相,臉上的職業笑容令人看不出他的內心。
  皇帝高爾巴微微傾身向宮相薩爾威斯,以其他執政官聽不到的音量開口:
  「你對魔獸的問題有什麼看法?」
  眼前議席上的元老院議員們正吵得不可開交,根本沒人注意到他們。薩爾威斯臉朝著議員們,僅視線轉向皇帝後,不疾不徐地開口道:
  「恕臣直言,從密探的報告來看,我國從很久以前就擔心的魔獸使役問題,東邊已經確實在執行了……他們恐怕打算從維托里亞斯南進後,攻向布爾戈灣吧。」
  薩爾威斯的回答,讓皇帝高爾巴滿臉凝重。
  「朕收到的報告指出,維托里亞斯一帶有多隻食人鬼與巨蜥怪出沒。如果東邊已經能夠操控這些怪物的話,那確實對我國是很大的威脅。」
  「但是,他們並未派兵出來,就是為了讓我們以為這次的事件僅是魔獸作亂,而不是東側的侵略行為吧?」
  聽完宮相的疑問,皇帝仍舊睨著前方地深深坐入玉座。
  「哼,如果東邊的臭小子這麼天真的話,朕就像許久以前一樣吞掉整個東邊土地。不過他們現在還沒連兵力一起派出來吧,只是使出這種旁門左道而已……」
  「那麼這次是否要派北皇軍,去對付維托里亞斯的襲擊呢?」
  北皇軍是直屬皇帝的軍隊,由將軍明傑爾‧杜‧歐貝羅依特指揮,負責守護雷布蘭大帝國的東北部,主力則放在與北部史文王國與東部神聖布蘭王國間的國境線──希亞利河與埃吉恩河。
  「不,放任維托里亞斯繼續騷亂下去,可能會引來對岸傑洛伊那的侵略。朕不想刺激北部與南部國家的野心。」
  表現出對東部行動憂心忡忡的皇帝,指尖輕敲著玉座的扶手。
  「但是萬一將這件事情交給衝動的明傑爾,朕怕那傢伙會丟下法布爾安特,親自率軍衝進維托里亞斯……如此一來,北部的防衛就太薄弱了,必須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皇帝高爾巴邊說邊嘆息。
  「東邊選在這個時期出手,應該是受到羅登那件事情的影響吧。」
  隨侍在旁的宮相薩爾威斯隨口一句話,就讓皇帝的眉宇緊皺了一下。
  薩爾威斯口中的羅登事件,就是前些日子羅登王國發生的政變。
  羅登王國的次期王位繼承者達卡勒斯二王子,以東邊神聖雷布蘭帝國為後盾,聯手受到西邊雷布蘭大帝國支援的大王子瑟克特,密謀殺害另一位王位繼承者二公主尤莉安娜,結果大王子瑟克特卻反過來將二王子達卡勒斯殺死。潛伏於羅登王國的密探,已經將這件事情呈報上來了。
  如果這次事件造尤莉安娜公主死亡,次期王位也落入大王子瑟克特手上時,身為瑟克特王子後盾的雷布蘭大帝國,就能夠聯合羅登王國,壓制位在東邊的神聖雷布蘭帝國了──順利的話還能趁機合併東西兩國,但是當高爾巴沉溺在如此喜悅中時,卻發生了維托里亞斯事變。
  高爾巴皇帝認為,東邊恐怕是想在瑟克特王子接下次期王位,並與雷布蘭大帝國建立更深刻邦交之前插手吧。
  「肯定是如此。朕可得幫助羅登那小子早點掌權。」
  高爾巴皇帝邊說著邊起身,並握住手邊的權杖,將杖身用力敲向議場的地板。原本互相叫罵的議員們,立即噤若寒蟬,將目光轉向皇帝。
  「安靜──」
  高爾巴皇帝睨向所有人之後,便朗聲為議員們的騷動畫下休止符,極具威嚴的嗓音傳遍了整個會所。
  「放任維托里亞斯繼續這樣下去,可能會引來對岸的東邊叛徒。為了早點解決這個問題,不僅要派出北皇軍,連南部地區北端的塔博魯南皇軍,也必須前往維托里亞斯。」
  聽到皇帝的宣言,議場立刻充滿了議員們此起彼落的呻吟聲。
  其中一名老邁議員舉手望向皇帝,在皇帝以下顎示意後走上前行跪拜禮。皇帝看著他的模樣後,再度以下顎示意他發言。
  「臣惶恐,塔博魯在烏拉特山脈與貝勇山包夾下,魔獸災害頻傳。讓南皇軍離開這塊與與南、北部地區相連的土地,甚至可能使物流停滯啊?」
  周遭的幾位議員立即點頭,向皇帝表達出自己的認同。
  皇帝輕撫下顎,深思般地皺起眉頭。
  「朕會命令鎮守哈魯特巴爾庫的南皇軍奇林格將軍,帶兵支援塔博魯。在奇林格將軍到達之前,就期待塔博魯領軍的實力吧。」
  「如此一來,哈魯特巴爾庫的防禦就會減弱……」
  「除了烏拉特山脈與希亞那山脈這些天然屏障外,山麓上的森林也徹底分隔了東西兩側,所以塔博魯應該不需要這麼嚴實的防禦吧。」
  面對皇帝的決定,老邁議員氣虛地繼續說出幾件疑慮,但是卻有其他議員嘲笑般地提出反駁,大多數的議員都洩露出了憋笑聲。
  「意見都說完了吧?還有誰反對的話,就站起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皇帝的一句話,讓元老院議員們面面相覷,然後各自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下。
  留在原地的只有剛才的老邁議員與僅剩的幾位罷了。
  宮相薩爾威斯看見這個景象後,立即喊出下一個議題,宣告這個議題的終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