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II 《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6/8/11
  • ISBN: 471-094-554-923-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臉紅心跳泡澡日記-虎之穴特典小冊子》

亞克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來到異世界,外表變成了骸骨騎士。在成功完成精靈族解放計畫之後,他原本打算繼續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到頭來卻還是一如往常,橫掃千軍大肆活躍──狩獵大型魔獸!拯救公主一行人(雖然不知道對方身分)!?把敵人連同城門炸個粉碎!!
亞克接下來前往王都,再次遇見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她是個獸人,和精靈族一樣,大多數獸人都被人族當作奴隸使喚。
「我無法拯救全部同胞。如果說必須要犧牲十位同胞才能拯救一百位,那我願意成為那十位之一。」
少女和少數同胞一起擔任誘餌,抱著必死的決心,計畫拯救淪為奴隸的同胞們……!?
「我想看到她展露笑容,光是這點理由就夠了!」
這回,亞克為了解放獸人大肆奮鬥! 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逐漸改變世界!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二集登場,這一集同樣充滿陰謀與溫情!!

(2016年8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在這塊北方大陸,羅登王國的國力排名第三順位。
  與羅登王國的北部國境接壤之處分為東西雷布蘭帝國;西部則是緊鄰布爾戈灣的海岸線;南部和南央海比鄰;東部只有脫離羅登王國獨立的林布魯特大公國,以及精靈們居住、寬廣的加拿大大森林。綜合以上條件來看,羅登王國所處的位置算是較少外敵的。
  和羅登王國北方相接的兩個雷布蘭帝國,分別是東邊的神聖雷布蘭帝國,和西邊的雷布蘭大帝國。這兩國原本是一個國家,之後才分裂成現在的樣子,目前雙方都對大陸霸權虎視眈眈。
  兩國的國力幾乎不相上下,若在此將羅登王國納入己方陣營,便能大大增強勢力,因此大陸東西的霸權之爭也在王國內投下一層陰影。
  東方的神聖雷布蘭帝國為了尋求不凍港與溫暖的平原而南進,計畫和羅登王國聯手擊敗西側。西方的雷布蘭大帝國則是舉著己方為前雷布蘭帝國的正統後裔之旗,暗中策畫要和羅登王國一同牽制東側。
  再加上羅登王國的次期王位之爭,大王子瑟克特與二王子達卡勒斯各自以西方的雷布蘭大帝國和東方的神聖雷布蘭帝國為後盾,互相牽制。
  至於另一位擁有王位繼承權的二公主尤莉安娜,則是和兩國保持一定的距離,獨自主張應當和位在王國東西兩側的林布魯特大公國與諾杉王國,以及精靈治理的加拿大大森林加強各方的聯繫。
  三人拉攏國內貴族的權力鬥爭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形成二王子派系的非法資金來源因為某人的策畫而垮台,使得國內的勢力版圖即將出現劇烈的變動。

  羅登王國王都所在之處不但跟北方的卡爾卡特山群各峰相連,周邊更是一片肥沃的平原。以水量豐沛著稱的拉伊德爾河從風龍山脈流至王都東側,不僅填滿了王都的水路和溝渠,更往下注入位於南部的南央海。
  位於王都奧拉夫中心位置的王城內,有個人正優雅地在一個昏暗的房間裡坐著。
  這名身材高挑、擁有一頭明亮茶髮與端正面孔的房間主人,正是大王子瑟克特‧隆達爾‧卡爾隆‧羅登‧薩迪耶。
  他的手輕輕放在椅子上、嘴唇靜靜綻放笑弧,那氛圍與人民心中的王子形象一模一樣。只是瞇起的湛藍雙眸中,雖然可以看出伶俐的光輝,卻沒有半點笑意。
  一名年過四十的中年男子坐在他的對面,黑色髮絲的光澤儘管有些減退,但那張充滿野性的臉上卻露出讓人心生好感的笑容。
  他是這個國家的七大公爵家族之一──布爾迪奧斯公爵家的現任當家,名叫科里奧‧杜‧布爾迪奧斯,也是冀望大王子成為下任國王的其中一人。
  瑟克特以青色的眼眸望著對方,沉靜地開口說道:
  「王妹最近準備經由霍邦進入林布魯特,我想讓你家的凱庫斯去處理這件事。可以吩咐潛伏在霍邦的部下,再加上由教會主教率領的眾多魔法師。待此事解決之後,就讓教會的人盡快處理掉那些主教吧。」
  聽到王子的危險發言,維持著笑臉的科里奧低下頭,沒有顯露出半分動搖。可是他隨即又抬起頭來,疑惑地歪著頭詢問眼前的王子。
  「能接到如此重要的任務,固然令小的感到十分欣喜,但要動用到潛伏於霍邦的人,必然會有些損失,這或許會為在霍邦執行的計畫造成阻礙。」
  對於科里奧提出的主張,瑟克特只是微微一笑。
  「眼前霍邦的計畫必須延遲。我們暗地支持,讓民眾主導行動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夠先排除掉王妹,即使計畫延宕些許時候也沒什麼關係。」
  他以這個答覆令科里奧再度低下頭,述說起大致的情況。
  「明白了。那麼我會轉告凱庫斯,要他先到霍邦去。」
  瑟克特王子滿意地點點頭,便讓科里奧退下了。

  ◆◇◆◇◆

  兩人在王城的某個角落進行這種讓人不舒服的對話時,距離不遠處的宮殿其中一個房間內,一名散發著高貴氛圍的女性正坐在能夠眺望中庭的窗邊桌前,與在背後待命的侍女一起面對兩名人物。
  臉上還殘留著少女稚氣的女子,就是這個國家的二公主──尤莉安娜‧梅洛爾‧梅莉薩‧羅登‧奧拉夫。她穿著一襲風格清純且沉穩的禮服,以宛如貴婦人的姿態坐著。
  她留著一頭透著顯眼黃色的金色長髮,髮梢有著大弧度的捲曲,白皙端莊的臉龐配著一雙可愛的茶色眼眸。不過無論是誰,都能看見那雙大眼睛裡寄宿著強烈的意志之光。
  「我聽說這次達卡勒斯王兄跟瑟克特王兄要一同前往霍邦領地,表面上是出席晚會和視察王都周圍的領地。」
  尤莉安娜公主沉靜地說道,對面的壯年男子重重地點頭。這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身穿將軍服,茶色的頭髮與鬍子都修剪得很短,嚴肅的方正臉孔散發出威嚴的氣息。
  他是隸屬於公主派系的下屬中,唯一的公爵家──弗利烏特蘭家的當家兼王軍的三將軍之一,卡爾頓‧杜‧弗利烏特蘭將軍。
  「這次視察霍邦的行程,透露出一股危險的氣息呢。關於之前那起事件的犯人,在宮廷裡充斥著各種臆測,連那是偽裝成精靈族襲擊的圈套、可能是瑟克特殿下的派系,或我們所為的說法都跑出來了。」
  之前那起事件,指的是隸屬二王子派系的迪雁特侯爵暗殺事件。
  羅登王國向來禁止捕捉以及買賣精靈族,尤莉安娜公主一下令秘密調查涉嫌於暗地裡販賣精靈族的迪雁特侯爵,就發生了這起事件。
  一開始還有精靈族提供目擊證詞,可是那些證人卻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蹤影,讓這些證詞淪為數個臆測犯人像的其中之一。結果犯人以及犯案的目的目前依舊不明,更加引發了各種猜測。
  「奴隸商同時遇襲的事件也是如此,但迪雁特侯爵累積的資產全數消失一事,更是刺激了多餘的揣測。」
  尤莉安娜公主大大地聳了聳肩,發出了嘆息。
  這時,坐在卡爾頓將軍身旁的青年開口說道:
  「關於消失的資產,有一部分似乎在迪雁特領地內發現了。不過只是部分的昂貴家具,而且還是領民持有的。每個人都表示是撿來的,此外還發現有幾樣流入街上的市集。迪雁特家想要取回那些東西,可是一旦流入黑市就不大可能找得回來了。」
  年輕男子身上的軍裝比將軍服略為樸素,看起來十分循規蹈矩。他的外表跟卡爾頓將軍相似,體格卻較為纖細──不過,這也是跟卡爾頓將軍比較之後的結論。
  男子名叫蘭德爾‧杜‧弗利烏特蘭,是弗利烏特蘭家的嫡出少爺。身為卡爾頓將軍之子,他也擔任父親率領的其中一支大軍的大隊長。
  「再怎麼說,迪雁特侯爵家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捲土重來。重要的資金來源之一衰敗,達卡勒斯殿下的陣營為了控制這次的動盪,應該會採取某些策略吧……聽說瑟克特殿下那邊的布爾迪奧斯公爵也有些不好的行動。」
  將軍用手捻著漂亮的鬍鬚,皺起眉頭表示對兩大陣營的不穩動向感到憂慮。
  尤莉安娜重重地點頭同意後,緩緩起身面對巨大玻璃窗另一邊的寬廣中庭──仰望著被烏雲籠罩、卻依然從雲朵縫隙間漏出些許微光的天空。
  「風雨即將要來臨了吧……或許將預定提前,早點訪問林布魯特會比較好。到時候,菲爾娜也要跟我一起去。」
  尤莉安娜公主看著自幼相識、站在房間深處待命的侍女菲爾娜,告訴她自己接下來的預定行程。
  被喚作菲爾娜的侍女微微瞇起細長的雙眸,露出微笑,將頭髮整齊綁起來的她垂下頭,表示遵從之意。
  「我明白了,尤莉安娜公主。」
  「……這個嘛,我想只要將護衛兵的人數縮減至五十名左右,應該五天就可以進入林布魯特了。我會召集手下的精銳,並且將指揮交給蘭德爾負責。」
  將軍伸出大手拍了拍坐在身旁的兒子肩膀,蘭德爾連忙收回停留在侍女菲爾娜身上的目光,當場站起來朝著公主低頭跪下。
  「即使賠上這條命,我也會保護公主在旅途中的安全!」
  「謝謝你,蘭德爾卿。我聽聞錫爾克教的主教也有怪異的舉動,記得做準備時別讓對方察覺了喔。」
  兩名男子聽到尤莉安娜公主這番話,再度垂下頭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