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筱涵
  • 出版日期:2017/5/18
  • ISBN: 978-986-482-389-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擁有罕見強大實力、個性有點天然呆的骸骨騎士‧亞克,與精靈獸碰太、黑暗精靈美女戰士艾莉安、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3人+1隻,一起『不自覺』地『拯救世界』。現在終於要展開通往解咒之泉的旅程,藉此奪回自己的肉體。他還以為這段旅程會很輕鬆──結果竟然經歷了第一次受傷!還跑到幽靈船上討伐同族(?)!?最後甚至與全長超過三十公尺的龍王對決──!!展開了空前絕後的大冒險!
當亞克終於到達目的地時,出現在眼前的卻是……溫泉!?所以就舒緩一下全身骨頭(譯註:原本是單純「休息」的意思,但是依作品調性,覺得扯到骨頭的俗語還是會強調「骨頭」),甚至與碰太一起跳水──沒想到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態!!?
另一方面,計劃與精靈族交易的羅登王國二公主‧尤莉安娜,正式對上用盡心機要爭奪霸權的大王子‧瑟克特──!
最強骸骨騎士無意識中逐漸改變世界!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四彈,將以疾風怒濤的氣勢登場!!

(2017年5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北大陸東北部──位於舊雷布蘭帝國東部的神聖雷布蘭帝國。
  如此遼闊的領土中,幾乎座落在正中央的帝都赫博雷,擁有八萬人以上的人口,是北方大陸數一數二的大都市。這座建築在浩瀚平原上的都市,擁有圓形的平面設計,井然有序的街道呈現出從中心往外放射的型態。
  聳立在帝都中心的,正是皇帝所居住的西格溫薩城。
  這裡原本是個要塞,在雷布蘭帝國尚未分裂成東西兩國時,為了東進擴張新領地而建造。由於是要塞重新改建的關係,使這座建築物外型遠遠稱不上優美,但是卻相當堅實剛健,散發出能夠震懾他國的威嚴。
  堡壘深處的一室,是統治這個國家的皇帝平日常用的辦公室。
  天花板懸掛著燦爛卻不會過於奢華的水晶吊燈,照亮了整間御書房,這盞璀璨的燈具相當符合「御書房」這個地方。
  御書房深處擺著磨製得相當精緻的大型辦公桌,後方則擺著一個唯有一國之君才有資格坐的椅子。這張椅子雖然比房間內的裝潢樸質許多,卻刻著作工精緻的浮雕,看得出來絕非廉價之物。
  正深深坐在這張椅子上的人物,擁有鮮明的五官,紅褐色的微微捲髮在他的後腦勺亂蓬蓬地糾纏著,健壯的身形穿著質樸的軍裝。這是名看起來還是個青年的年輕男子。
  他名叫多明迪亞盧斯˙雷布蘭˙法雷泰亞費洛貝。
  是這個與西方雷布蘭大帝國、北方大陸爭霸的東方大國‧神聖雷布蘭帝國的年輕皇帝。
  年輕皇帝微微瞇著灰色眼眸,正盯著前方面對著他唸出報告書的男子。
  「根據報告,賴夫尼察領地西邊堡壘收容的魔獸中,有許多未穿戴『使役鐵環』的魔獸突然失控,對領都造成雪崩式的嚴重損害。在這些魔獸失控之前,傅巴氏捕獲的最大魔獸──希多拉,突破了城門,襲擊領主的城堡,使領主當場死亡。後來就沒人看見傅巴氏的身影,因此謠傳是傅巴氏謀反了。」
  雖然報告書的內容相當嚴重,但是男子卻微笑著抬起頭,偷覷著在辦公桌前顰眉的皇帝。
  他晃著肥胖的肚子,鼻子下面蓄著小鬍子,穿著打扮比皇帝還奢華,乍看之下有如富商,笑咪咪的表情顯露出奸險的氣質。
  這名男子名叫佛洛摩亞士˙杜˙萊澤爾,是掌管這個神聖雷布蘭帝國政務的大法官。
  多明迪亞盧斯皇帝以狐疑的眼神回望著佛洛摩亞士,一邊在腦中回想著報告的內容,一邊徐徐開口。
  「那個傅巴會想謀反嗎……那個出身於邊疆部落,只要有女人跟酒就什麼都不管的男人會這麼做?與我為敵有什麼好處嗎?」
  聽到皇帝的問話,佛洛摩亞士的表情並無特別變化,他歪了歪頭,露出「你問我,我問誰」的態度,絲毫不討人喜歡。
  這樣的行為令皇帝青筋暴露,不過佛洛摩亞士卻毫不在意地將視線挪回手上的報告書,繼續報告道:
  「那隻在城鎮裡暴走的希多拉,已經被突然現身的謎樣魔人殲滅了。根據目擊證人表示,那是個渾身纏繞著火焰的半人半獸,城裡謠傳著那是古老傳說中的炎獄魔人。根據傳說,牠會以地獄業火燒盡罪人,這件事情使領民人心惶惶。」
  「你說那個魔人打死了希多拉!?可惡,虧我還派人特製了適合牠的『使役鐵環』……沒有傅巴的話,要再捕獲那種龐然大物就很困難了……」
  多明迪亞盧斯皇帝難掩焦躁神情,他拍打著椅子的扶手,然後睨向不慍不火繼續報告的大法官佛洛摩亞士。
  「用那種表情看我也沒用。而且,在希多拉與謎樣魔人的肆虐下,錫爾克教的教會也崩塌了。現在教會相關人士已經提出了強烈要求,希望國家立刻提供重建的費用……看來,地獄的獄卒燒毀教會一事,加深了領民之間的不安情緒。」
  佛洛摩亞士邊說著,邊從報告書中抬起頭覷向皇帝。
  但是皇帝卻不像剛才暴露青筋,倒不如說,聽到佛洛摩亞士的報告後,他幸災樂禍地勾起嘴角沉思著。
  「呵呵呵,自古以來就寄生在帝國的教會,竟然被地獄的獄卒燒毀……多麼諷刺啊。那麼,那些闖入領地內的魔獸現在都怎麼了?」
  「由於希多拉已經遭到消滅,所以剩下的領軍就集結現場的士兵,費了好大一番工夫終於掃蕩完整座城鎮的魔獸。雖然現在事態已經平息,不過領民們因這次事件爆發出不滿,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儘管對皇帝的反應感到狐疑,佛洛摩亞士仍在報告的同時,說出自己對未來動向的見解。聞言,皇帝那端正的五官,露出了更加刻薄的笑容。
  「……到時候就煽動領民,讓他們知道就算信仰錫爾克教等宗教也沒用,更何況教會還被懲罰邪惡的魔人放了把業火燒盡。把這次領民受災的鬱悶和憤怒都推給教會相關人士,如此一來,領地內外的教會信譽會一落千丈吧?」
  「這樣好嗎?教會會強烈要求國家收拾這些情況喔?」
  聽到佛洛摩亞士的回答,多明迪亞盧斯皇帝以鼻輕哼後,將身體靠往椅背。
  「趁這個機會,將這種像黴菌一樣黏在帝國身上的教會一腳踢開吧。背地裡一直要求捐獻跟布施,光是在表面上歌頌著自由與愛的傢伙,只會成為帝國進步的絆腳石。幸運的是,這次出事的賴夫尼察位在邊境,所以這裡的教會人士只會把該事件當成搖錢樹,等他們察覺到事態不對時,就為時已晚了。」
  「我知道了,那麼這次賴夫尼察的事件就這麼處理。」
  大法官在報告書旁寫下筆記後,恭敬地低下了頭。
  「繼續搜索傅巴吧。最壞的情況就是那傢伙已經死了,不過再怎麼說,魔法院都已經製好『使役鐵環』。雖然沒有那傢伙就逮不到大型魔獸是一大損失,但是至少憑我國的軍隊應該可以逮到食人鬼之類的吧。」
  皇帝挪了挪坐姿,坐進椅子的更深處,可能是開始思索未來的事態發展,他露出了饒富興味的笑容,然後望向窗外,眺望著遠處賴夫尼察所在的方向。

◆◇◆◇◆

  北大陸西北部──位於舊雷布蘭帝國西部的雷布蘭大帝國。
  因為座落於帝國中心而繁榮的巨大都市彼特爾柏雷,在巨大的城牆環繞下,內側林立著一棟棟造型洗練優美的石造龐大建築物,並設有寬敞的馬路與公園。路上行人與和睦交談的人們,幾乎都穿著整潔漂亮的衣著,由此即可窺見都市的繁榮程度。
  皇帝居住的皇城──迪墉柏爾格大宮殿,就座落在帝都中央的皇城,佔地之大,幾乎可容納一整個帝國的小型都市。
  大宮殿的一角有處場所,是對整個雷布蘭大帝國極具影響力的大人物們齊聚一堂的會所。
  這座擁有豪奢室內裝潢的華麗議會所,最頂點之處正是玉座──一如其名,這是個沒有任何人站在上方的最高位席,而步上此處的正是帝國皇帝高爾巴‧雷布蘭‧賽爾吉歐菲布斯。
  他的白髮與鬍鬚都極長,連微微捲曲的毛髮尾端,都梳得一絲不苟。眉宇間皺紋深刻,位在下方的目光猶如猛禽般銳利,並以威壓他人的氣勢睥睨著四周。他的頭上戴著象徵皇帝身分的環狀帝冠,金色底座上大氣地鑲著寶石。
  身著豪華的服飾與披風,輝映著帝國的威嚴,但是表情卻非常不悅。
  皇帝的身邊有位五官端整、行為得宜的年輕男子伺候著。這名年輕男子名叫薩爾威斯‧杜‧奧斯特,是在公私各方面輔佐皇帝的宮相。而皇帝不悅的原因,就源自於薩爾威斯唸出的報告書。
  「──因此,遭受突襲的堤賢,現在已經落入東邊的手裡。敵軍編制了有魔獸混在其中的混合部隊,該部隊每一個分隊的攻擊能力,便等同於一個中隊的規模,以駐守在堤賢周邊的南皇軍人數,恐怕難以與之匹敵──報告就到此結束。」
  隨著宮相薩爾威斯唸出的一字一句,坐在皇帝與宮相對面議席的元老院議員們,便發出了悲鳴似的低嚎聲,顯露出的動搖宛如漣漪般在議會所中擴散開來。
  「怎麼會這樣!為了救援維托里亞斯將南皇軍調走,使堤賢的防禦變得單薄,沒想到對方竟然選擇突襲防禦薄弱的堤賢……!現在必須馬上將南皇軍的奇林格將軍召回南部才行!!」
  「不不,姑且不論這件事情,對方竟然能夠驅使魔獸一起行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從未聽過由軍隊與魔獸組成的混合部隊喔!?竟然能夠驅使那種汙穢的野獸,代表東邊的傢伙根本等於觸碰禁忌的不祥畜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