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美紅
  • 插畫: 桑島黎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龔持恩
  • 出版日期:2023/6/26
  • ISBN: 978-626-360-900-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天上優夜來到屬於神明的世界【天界】,也再度證明了自身的強大實力。優夜學會了非比尋常的能力【神威】──與此同時,原本就寄宿在優夜體內的[真正的力量]也隨之覺醒!
  亞爾塞里亞王國第一公主‧蕾克希雅和護衛路娜一同從異世界來到毫不知情的優夜身邊。優夜這才驚訝得知兩人決定到王星學園留學,莫非波瀾萬丈的校園生活即將開始了嗎!?
  在這個時候──優夜在【天界】毀滅掉的「虛神」的魂魄正把死後的世界【冥界】攪得天翻地覆、陷入一片渾沌。為了解決也會動搖現實世界未來的絕境,優夜來到【冥界】,但……
  超越全新邂逅與道別──優夜的祕密[真正的力量]即將揭曉!!
相關資訊
昏暗冰冷的世界────【冥界】。
這裡是劃分為好幾層的『死後』的世界,每層收容的靈魂類型是固定的。
最上層的區域能感受到大地的和煦溫暖,生前累積諸多善行的靈魂都在此安穩沉睡著。
往下潛入深處便能前往下層區域,這裡有著生前犯下諸多罪行的靈魂最終抵達的地底監牢。

「唔啊……」
「放、我出去……」
「痛啊……好痛啊……」

冥界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個牢籠。
有著特殊的柵欄和裸露在地表的岩石,會毫不留情地使被關在其中的妖魔或靈魂受到傷害。
靈魂或妖魔並沒有能稱之為實體的身體。
只有被稱作【妖力】或【靈力】的特殊力量,才能對他們造成損傷。
因此在這冥界中所有物質都含有妖力和靈力,用以防止這些妖魔們逃離牢獄。
而在這個到處響徹著妖魔們慘叫聲的冥界中,只存在唯一一幢建築物。
這棟建築與周遭晦暗的景色完全不同,表面施加了黃金裝飾,看起來非常地豪華。
地板也鋪裝著經過細心打磨的地磚,乍看一點都不像冥界的建築。
在這幢宅邸中,有個為了審判罪人的大廳。
大廳中,一位少女坐在彷彿俯視整個冥界似的高高座台上。

「真無聊呀~」
齊平妹妹頭上戴著小小的文官帽,手上拿著權杖,身穿著不知哪個國家官服似的豪華衣裳。
這個少女正是統治冥界的王者──靈冥,亦是這座宅邸的主人。
靈冥一臉無趣地撐著臉頰。
「以前明明死者絡繹不絕地到來,最近徹底變得冷清了呢……也罷,這代表了時代進步許多,讓那邊的世界變得很和平吧。」
儘管靈冥外貌看似年幼少女,但實際上卻比這冥界的任何存在都還要長壽。
在古代,陽界各地充滿紛爭,醫療技術也遠遠尚未發展,使得許多生命不停地湧向冥界。
然而伴隨著時代的改變,技術逐漸發達,同時流向冥界的靈魂數量減少,也讓靈冥少了許多工作。
「嗯,和平當然是最好的啦。看來今天也不會有什麼大事要處理,孤就來小睡一下好了────」

「────靈冥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就在靈冥正打算結束今天的工作、準備跳下椅子的瞬間,身材壯碩渾身肌肉的生物衝了進來。
這生物有著人型,但皮膚是紅色的,額頭還長著兩隻大大的犄角,跟異世界的紅魔獸十分相似。
不過他的眼神與魔物不同寄宿著理性的光輝,這讓他看來多了幾分和藹。
喜孜孜的靈冥被潑了一臉冷水,忍不住額角爆起青筋狠瞪紅鬼一眼。
「吵什麼呀,二角!孤正想舒適地睡個午覺────」
「現在可不是睡午覺的時候!冥、冥界出大事啦!」
「啊?」
靈冥聽完名為二角的鬼的報告,疑惑地歪了歪頭,再度坐回位置上。
「這是怎麼啦?」

「冥、冥界裡的妖魔們紛紛逃獄了!」

「什麼!?」
這消息讓靈冥十分不可置信。
「這不可能!身在此地的妖魔怎麼可能逃得出冥界的牢籠……」
「但是現在底下的鬼族們的確全都為了捕捉脫逃的妖魔而忙得不開交啊!」
「!?」
存在於冥界裡的所有牢獄都是以靈冥的妖力和靈力創造出來的,除了某隻妖魔以外,照理說不可能有誰能抵抗得了靈冥的妖力。
「難道冥子的封印解開了嗎!?」
「不、並沒有,據回報冥子的封印仍完好如初。」
「什麼?那為什麼……現在在這世界中,應該不存在除了冥子以外有辦法逃脫孤之妖力影響的妖魔才對啊……」
在靈冥拚命思索時,二角又面有難色地開口。
「然後,還有一件事得向您呈報……」
「怎麼?」
「雖然妖魔們逃獄是很嚴重的事態,但更重要的是冥界與陽界的境界線似乎消失了……」

「這怎麼不先說呢……!」
二角所報告的內容,是絕不容輕忽的狀況。
本來陽界與冥界之間存在著明確的界線,正因為有這道界線,陽界的人們才不會不小心闖入冥界之中。
反之亦然,就算在冥界的妖魔因為一些原因逃出牢籠,也會因界線的關係無法逃到陽界去。
一旦冥界和陽界的境界線消失,那麼逃離冥界牢獄的妖魔們就能輕易地遁逃至陽界。
「糟糕了……這樣下去的話冥界的妖魔們會被解放至陽界之中的……!」
儘管還不清楚理由,但既然知道現在境界線已經消失了,靈冥本人也不得不立刻採取行動。
「二角!現在立刻率領所有其他鬼族去看守冥界和陽界的境界線!孤會立刻強化牢獄和再次封印妖魔們!」
「遵、遵命!」
收到命令的二角立刻飛奔出宅邸後,靈冥走下椅子、站到大廳的中央。
然後────。

「喝!」

接著一股帶著妖異氣息的紫色能量以靈冥為中心奔騰而出,宛如風浪般擴及整個冥界。
妖魔們爭先恐後想掙脫的牢籠在她強大的妖力和靈力下受到強化,來不及逃出的妖魔們這時失去了逃脫的機會。
「呼……總之,牢籠的強化這樣應該就行了。」
她再度將自身的妖力擴及整個冥界確認整個環境的狀況,接著深深地嘆了口氣。
「……沒想到牢獄的封印竟然會被解開,連與陽界的境界線都消失了……」
靈冥面對冥界從未發生過的緊急狀況不禁浮現嚴肅神色,隨即搖了搖頭。
「不,原因之後再探究吧。眼下該做的是在更多妖魔逃到陽界前封印它們────喝!」
這回靈冥的腳下再度噴出紫色能量並化為無數巨大的『手』。
下個瞬間,無數的紫色巨腕同時橫掃冥界,捕捉四處竄逃的妖魔將其再度封印回牢籠裡。
靈冥再次把所有妖魔重新封印回牢獄後輕嘆了口氣。
「二角、一角。」
「────是!」
「您找我嗎?」
二角和另一個被稱為一角、有著藍色皮膚的鬼在靈冥的召喚下一同悄然無聲地跪地現身。
「二角,留幾個鬼族看守境界線,剩下的全叫回來這大廳集合。」
「是!」
「一角,孤命令汝在鬼族們到齊前調查清楚這次騷動的原因。」
「遵命。」
兩鬼立刻離開現場。過不久後,二角按照靈冥的命令將屬下的所有鬼族都召集了過來。(原文p.13,插圖)
靈冥環視前來集合的鬼族後,以威風凜凜的語氣開始說到。
「────感謝汝等前來,眼下冥界發生了非常緊急的狀況。正如汝等所知,冥界與陽界的境界線消失,使得有些妖魔們潛逃至陽界。儘管孤立刻重新封印牢獄,把來不及逃出的妖魔都重新封印,很遺憾地仍有幾隻漏網之魚。而境界線消失亦表示必須防備陽界之人誤闖入冥界,儘管現下已立刻著手修復境界線,但徹底修復非一時半刻間能達成。」
其實靈冥在重新封印逃脫的妖魔後,便已馬上著手用自身妖力重新構築境界線。
然而重新構築陽界和冥界的境界線與強化冥界牢獄的難度完全不同,並非能輕鬆完成的。
「因此汝等要加強巡邏好好監視與陽界的境界線!」
『是!』
「那麼,一角!查出什麼了嗎?」
靈冥對眾鬼族下達指示後開口問到,一角立刻從聚集的鬼族中出列。
「是。屬下已查清這次事件是流進冥界的一個靈魂所導致的。」
「什麼?」
靈冥聽見一角的回答不禁疑惑。
因為靈冥原本認為肯定是監牢裡的妖魔們聯手,在逃獄的同時對與陽界的境界線動了些手腳。
聽見實際上是流入冥界的靈魂……也就是接受靈冥的審判之前的靈魂造成的,讓她十分驚訝。
「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回流入的靈魂……是屬於虛神的魂魄。」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