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靠著魔法藥水在異世界活下去!
  • 原文書名: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 集數: 第5集
  • 作者:FUNA
  • 插畫: すきま著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22/7/14
  • ISBN: 978-957-268-555-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獲得生產藥水外掛能力的香,轉生到了異世界。
見義勇為的她時而替人治療重病,時而幫助差點被奪取繼承權的子爵家繼承人,四處大顯身手!
於是理所當然地,香成為了眾人注目的焦點。
得知她就是現身於巴爾摩亞王國的神使之後,利慾薰心的宵小之輩也接踵而來。
就在此時,竟有人盯上了一行人的天使‧蕾葉特。
怒髮衝冠的香將會採取什麼行動……!
不僅如此,巴爾摩亞王國更傳來通知,表示國內發生了異變……!
香渴求的和平生活究竟何時才會到來!?
不過只要有藥水外掛能力,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小說、漫畫版都大受好評的人氣作品第5集!
相關資訊
『請立即與我聯繫。 泰奧娜』

  「這是什麼?」
  返回據點『便利商店 貝爾』之後,我們便看到門上貼著一張紙。
  「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我也滿腹疑惑。不過更重要的是……
  「泰奧娜是誰啊?」
  連對方的身分都不曉得,自然無法聯絡她。
  每個人都疑惑地歪下頭,沒有人知道這名叫『泰奧娜』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當作沒看到吧!」
  嗯,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今天用心煮一桌料理,然後早點休息吧。雖然悠閒地泡過了溫泉,但還是發生了許多累人的事。尤其是回程的路途。
  當時的我萬萬沒有想到。
  幾天後,當我前去拜訪牧場的愛德牠們,並提起這趟小旅行的事時,牠們反而質問我『為什麼沒有騎著我們去?』
  我下意識地「啊……」了一聲之後,氣得發狂的愛德吶喊道『妳忘了對吧!竟然把我們忘得一乾二淨──────!!』愛德的妻子以冷徹的眼神凝視我,羅蘭德及弗蘭西特的馬也都泫然欲泣地看著我。承受不了牠們視線的我,被迫與牠們做出各種約定,以及升級牠們的伙食……可惡。
  不過這回確實是我的錯。這也無可奈何……

      *     *

  「既然你們已經回來了,為何沒有來找我!?」
  到了傍晚的營業時間,突然有人衝進店裡怒吼道。
  「……妳誰啊?」
  「是我啦!泰奧娜啊!!」
  當我疑惑地偏下頭時,身後的羅蘭德開口說道。
  「她是藥師老人的弟子!」
  「啊……」
  看來羅蘭德雖然想不起『泰奧娜』這個名字,卻記得對方的長相。
  不是我自誇,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臉……根本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話說回來,本應待在2樓的羅蘭德,到底是什麼時候悄悄來到我身後的……?
  「所以呢?藥師弟子有何貴幹?本店已經不再販售稀有藥材囉。」
  既然對方並非客人,就沒必要使用敬語。我比較年長,又和她沒有商業往來,沒必要表現出謙卑的態度。
  當我不悅地以傲慢的態度如此說道後……
  「聽說有一群來自首都的商人,以及王宮的下屬在四處打聽妳的事。我本來是想來告訴妳這件事的……」
  「歡迎大駕光臨!請移步至2樓!我立即為您準備茶和甜點……」
  嗯,當然要好好禮遇尊貴的客人,這是理所當然的!
  瞧見我大方款待的態度後,泰奧娜無奈地半瞇著眼。不過我不在意。情報值千金,免費的情報更是價值萬金。就讓我盡情諂媚她吧!

      *     *

  「……事情就是這樣。為了以防萬一,我才專程來通知妳。」
  我隨便編了個藉口,道歉道『由於不曉得妳的住處,所以才沒有立刻拜訪』,接著聽說了來龍去脈……當然,我可不是air˙single ,不至於坦率說出『其實我想不起泰奧娜是誰』。
  不,我想要的不是新娘,而是丈夫。沒有新娘也無所謂。(譯註:『不懂得看氣氛』與『沒有新娘』日文相近。)
  ……蕾葉特?
  嗯。娶蕾葉特為妻感覺倒是不錯……
  不不,這件事暫且不論!
  「……換言之,那些人是代表國家,前來調查這座城市最近發生的奇蹟及不可思議現象,是嗎……?」
  糟糕。
  不過我已經對所有相關人員下封口令,關於我的情報應該不會洩漏才對……
  「不,商人們似乎分別來自不同店家。王宮的下屬,感覺也像是某個人獨自派來的。依我看,恐怕是某個人為了謀得利益,搶先派遣了使者……
  對方雖然表示自己是基於國家的命令而前來調查,遣詞用字上卻像是在迴避責任……」
  哦哦,真不愧是藥師弟子!年紀輕輕頭腦卻如此靈光,觀察力也相當敏銳。
  「妳為何認為那些人的目的是我?」
  沒錯。他們應該無法輕易得知那些事件與我之間的關聯。透過封口、變裝、威脅以及其他各種方法,我已經施加了萬全的對策,理應很安全才對……
  「我師父歐雷迪牡全盤托出了。」
  「那個臭老頭──!又是那傢伙────~~!!」
  不過我也對他下了封口令,他應該不會主動透露祕密才對。既然如此……
  「哈哈哈,我師父只不過被男爵家的家臣稍微威脅幾句,就輕易坦承了一切。面對仰仗王宮權威的人,他又怎麼可能乖乖保守秘密?」
  泰奧娜以自嘲的神情如此說道。
  「那、那麼,商人那邊還……」
  「比起權力,師父對賄賂及獻金更沒有抵抗力。哈哈……」
  語畢之後,泰奧娜有氣無力地乾笑幾聲。
  「不過他不是壞人……」
  「他是壞人!當然是壞人!!」
  而缺乏忍耐力的我,則下意識地大聲吐槽……
  不過根據藥師的情報,我只不過是曾經販賣過稀有藥材的小女孩罷了。
  儘管稀有,但姑且還是能在一般店家買到。況且我只賣出一次,也聲明過再也不會進貨。和同時發生的其他諸多『奇蹟』相比,這點程度的小事根本不值一提。
  如此作想的我,稍微放心了一點……
  「向師父打聽完情報之後,那些人緊接著說:『接下來,去拜訪長男奇蹟似痊癒的德利維爾男爵家。再來是負責照料雷斐路子爵家的馬、加洛司的牧場。』、『雷斐路子爵家的傭人口風很緊。在子爵家開始收購狗和烏鴉的飼料前,有個神祕少女同樣購買了碎肉、穀物和堅果類食材。去尋找她的行蹤吧。派遣人手,分頭向肉店、蔬菜店及市場打聽情報……』」
  「呀……」
  「呀?」
  「呀啊啊啊──~~!!」
  我太小看異世界人的調查能力了啊啊啊──~~!!
  我一直覺得沒必要對馬廄的爺爺下封口令。而且牧場不但留有加洛司的買賣紀錄,委託牧場照料愛德牠們的我,更在牧場留下了我的名字和聯絡方式!
  牧場清楚記錄著,加洛司是在那場事件發生時,成為了我的坐騎……
  「而且,他們還問道『你們認識眼神凶惡的少女嗎?』……」
  (抖、抖!)
  「啊啊,香姊姊,振作一點──~~!!」
  蕾葉特的聲音逐漸遠去。我就這麼趴在桌上,渾身痙攣……

      *     *

  「……啊,復活了!」
  聽到蕾葉特的聲音後,我猛然抬起頭。
  「……泰奧娜人呢?」
  「早就回去了。」
  剛才不在現場的弗蘭西特,正與羅蘭德一起以擔憂的目光看著我。
  即便是弗蘭西特,偶爾也是會外出的。那種情況下,羅蘭德或艾米爾必定會留下來擔任我的護衛。
所以剛才只有蕾葉特及羅蘭德在場。艾米爾和貝爾為了訓練及賺錢,前去執行獵人工會的任務了。
  「羅蘭德大人已經告訴我來龍去脈了。
  看來那名叫泰奧娜的女孩,準確掌握了有關妳的情報。
  畢竟她師父向德利維爾男爵家透露妳的事之後,男爵家的長男便奇蹟似地痊癒了。加上先前稀有藥材的事,以及四處探查奇蹟事件的人提起『眼神凶惡的少女』與各種情報。頭腦靈光的人,自然會察覺香和那些事件之間的關聯……
  也許是為了替自己無情無義的師父收拾善後,泰奧娜似乎願意協助我們,所以用不著堤防她。問題在於來自首都的那些人。
  所以……」
  弗蘭西特以困擾的神情向我詢問道。
  「該怎麼辦?」
  嗯,怎麼辦才好呢……?
  ……只能設法蒙混過去了嗎……?
  那些人似乎知道『巴爾摩亞王國的神使』。先消除我是神使的可能性吧。我充當神使長達四年之久,神使的外貌特徵理應已經傳遍開來。這個國家應該幾乎沒有人拜訪過巴爾摩亞王國,並親眼目睹我的長相。只要基本特徵不同,應當能設法蒙混過去才對……
  這世界的人鮮少會遠赴異國。對商人而言,縱使耗費數個月將貨物親自運到陌生的國家,倘若沒有熟識的商人,又不曉得當地的政局及商品行情的話,很有可能大幅虧損。所以他們不會拜訪太遙遠的國家……要是花費高額運費將稀有品運至他國,結果在那個國家卻是隨處可見的便宜貨,商人可是會瞬間破產。
  所以來自首都的人,幾乎不可能在巴爾摩亞王國見過我。縱使真的見過,假如只是在數年前從遠處瞥過一眼,也不成問題。只要基本特徵不同,對方反而會認定我是不同人。
  所以……
  「改變瞳孔及髮色的藥水,出來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