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3/2/6
  • ISBN: 978-626-718-640-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但丁等人襲擊魔法學院!?亞爾斯將採取何種行動……!?

就在亞爾斯和法諾於國境不期而遇的同一時間,但丁也為了取得某樣「關鍵道具」而展開了行動,率領越獄犯們攻入了門戶大開的第二魔法學院!在緊迫的危機之中,理事長希絲緹賭上前無雙魔法師的榮耀,挺身抵禦敵人的進襲。另一方面,作為學生的忒絲菲婭、艾莉絲,以及費莉涅菈,也各自開始了自己的戰鬥……!?
位居魔法師頂點的亞爾斯與窮凶極惡的殘虐暴君但丁──各自懷揣心思的兩大強者,終於迎來了正面對決的那一刻!而全新揭曉的世界之謎,將成為最強魔法師英雄譚的巨大轉折點……!?
相關資訊
鏡頭來到臨近於亞魯法和庫列比迪多國境線的交界地帶。
費莉涅菈‧索卡連托正巧笑倩兮地站在那裡,臉上還掛著一副只能用「溫柔嫻淑」來形容的表情。
若要說這個充滿淑女風範的笑容有什麼特別涵義……
最大的可能性就只有兩種:一是當事人的心情好到無以復加的程度;二是當事人的怒火已經達到氣極反笑的地步。
然而,由於費莉涅菈的這張笑容實在是太過完美,以致於旁人完全看不出她到底是高興還是生氣。以淑女面具的標準來說,已稱得上是無懈可擊的水準。
無論如何,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兩大國爆發正面衝突的巨大危機,總算在千鈞一髮之際得到了及時化解。
一方是魔法大國亞魯法的首席魔法師亞爾斯‧雷金;另一方則是鐵壁之國庫列比迪多的第四席魔法師法諾‧托魯帕。雖說兩人的這次邂逅完全是不期而遇,但只要走錯一步就會演變成敏感的政治事件,甚至很有可能進一步導致最糟糕的軍事衝突。
只要再慢了那麼一會兒──沒錯,倘若費莉涅菈再遲個零點幾秒現身,亞爾斯先一步釋放出去的魔法,便會讓這場惡夢當場化為現實。
事情一旦演變到這個地步,就已經不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了。唯一擺在眼前的嚴峻事實,就只有兩國的無雙魔法師在國境線上相遇,並且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武力衝突而已。
單是這麼一個言簡意賅的事實,就足以在兩國之間掀起滔天巨浪。而這場世紀性的重大事件之所以能得到及時制止,完全就只是因為費莉涅菈‧索卡連托剛好趕到了現場。
作為衝突雙方的共同熟人,費莉涅菈是唯一能夠充當兩國橋樑的調停人。正因為這名少女有著如此重要的特殊性,面對這兩位宛如脫韁野馬一般的無雙魔法師,她是現場所有人之中唯一有辦法拉住他們的人物。

在那之後,一行人在費莉涅菈的帶路下前往一棟破舊民宅,只是他們這一夥人的行跡實在是可疑到了極點。
即便是默默地跟隨在亞爾斯身後的露姬,都不禁覺得這幅畫面有種莫名的詭異感:一群全身裹在長袍或斗篷之中的兜帽客,就這麼魚貫而入地走進了和廢屋沒兩樣的古老民宅。
若是被不知內情的普通百姓撞見這一幕,八成會以為這夥人是哪裡來的邪教徒,準備要在這棟破屋裡舉行某種黑暗儀式。
不過從某種角度上來看,這樣的直覺猜想或許也可以說是一語中的。因為在這棟古老民宅中所展開的會談,最後確實演變成了只能用「混沌」兩字來形容的詭譎局面。

在費莉涅菈催促之下,亞爾斯和法諾等人步入了屋子裡。儘管屋內果不其然地布滿了厚厚的塵埃,但明顯可以看出最近有不少人在這裡活動過的痕跡。
「我這就來給壁爐生火。」
費莉涅菈這麼說完,立刻俯下身去把柴薪一根根地堆放到壁爐裡。法諾部隊的女性軍人見狀,也從廚灶間取來了合適的廢紙和稻草幫忙點火。最後,費莉涅菈像是在彈水珠似地彈了一下手指,一小撮迸發而出的火花登時落進了壁爐裡。
這是非魔法師也能掌握的小伎倆,亦即俗稱的「生活魔法」的其中一種。
點燃廢紙和稻草的火焰,轉眼間便吞噬了乾燥的柴薪,很快就給室內帶來一股令人莫名心安的自然暖意。
在和煦的暖意之中,亞爾斯和法諾率先在粗糙的桌子前坐了下來。露姬則是直接站在亞爾斯身後待命,法諾的部下們也面無表情地佇立在隊長身旁。
在那之後,雙方就只是大眼瞪小眼地看著彼此,空氣中瀰漫著令人喘不過氣的沉重氛圍。
說起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齊聚在小屋裡的這一行人,直到前一刻為止都還你死我活地打成一團。以雙方剛才火拚的激烈程度,哪怕有人因此受了重傷或掉了性命都一點也不奇怪。
然而片刻過後,將一行人領到此處的那名少女,率先開口打破了這種沉悶的氣氛。
「那麼,在等水燒開的這段期間,我們就輕鬆地來聊一聊吧。首先是庫列比迪多的各位貴客。」
站在桌旁像是雙方仲裁者的費莉涅菈,在說這句話時隱隱帶著幾分譴責的味道,似乎是對法諾等人『侵犯領土』的輕率行為非常不滿。在壁爐忽明忽滅的火光映照下,她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晦暗不明,但還是可以看出那抹強擠出來的僵硬笑容。
以法諾和愛珂瑟蕾絲為首的庫列比迪多軍人,全都感受到了費莉涅菈散發出來的靜謐怒意,每個人都不由得心虛地別開了自己的視線。
「愛珂瑟蕾絲小姐?幸好沒有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呢。」
「是、是啊……」
聽到這句彷彿是在向自己一行人興師問罪的話,愛珂瑟蕾絲只能無地自容地啞著嗓子應了一聲。非常不可思議的是,費莉涅菈明明只是亞魯法的一介學生,此刻卻像是頭頂上司似地鎮住了法諾部隊的所有人。
與之相對地,亞爾斯則是面無表情地蹺著二郎腿,不發一語地抬頭看著費莉涅菈。而費莉涅菈也在這時候轉過頭來向亞爾斯說道:
「亞爾斯大人,雖說是非正式的任命,但我父親指派我擔任法諾大人的嚮導,代表亞魯法接待這幾位來自庫列比迪多的協助者──」
費莉涅菈沒有失了任何禮數,在恭敬地給亞爾斯加上敬稱的同時,臉上也沒忘記露出無懈可擊的笑容。
在三言兩語地簡單說明狀況之後,費莉涅菈非常刻意地停頓了一下,接著才話中帶刺地繼續補刀說道:
「不……正確來說,我這個嚮導可當得真是失職呢。因為原本應該由我接待的幾位庫列比迪多貴客,突然一句話也不說地就把我這個嚮導給甩掉了。」
費莉涅菈刻意地裝出冷靜自持的樣子。
「這是誤解啊!費莉涅菈小姐!」
法諾的其中一名部下立即出聲反駁道。正是在剛才的戰鬥中於露姬手下吃鱉的女性隊員。
「……妳說這是誤解?你們不僅踐踏了我父親維札斯特‧索卡連托爵士的好意和提議,還做出了給兩國關係帶來巨大危機的行動,我倒是很想請教一下哪裡還有誤解的餘地?」
費莉涅菈不假辭色地將對方的話給頂了回去。就連露姬也是第一次看到費莉涅菈如此不怒自威的模樣。正因為她沒有直白地表達出自己的憤怒,反而更讓人感受到她深藏的怒火有多麼可怕。
儘管現場的氣氛劍拔弩張到了極點,身為當事人之一的法諾卻對費莉涅菈的話置若罔聞,只是漫不經心地將視線落在了亞爾斯身上。她的視線沒有直接對上亞爾斯的眼睛,而是把亞爾斯的整個上半身納入自己的視野……雖然她的目光不像是在打量評估,但也實在稱不上是什麼友好的眼神。
就在這個時候,法諾突然動了動嘴唇,從嘴裡蹦出了這麼句話來:
「我說,妳可以稍微安靜一下嗎?」
「──!!」
聽到這句突如其來且毫不客氣的話語,費莉涅菈不禁難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然而,法諾卻依舊連看都沒看費莉涅菈一眼,視線自始至終都鎖定在亞爾斯身上。
儘管她緊盯著亞爾斯的眼神絕對稱不上友善,但也透露出了她對亞爾斯這個人的強烈興趣。
「喂,你剛才施展的魔法可真有意思呢,居然連我都琢磨不出它是怎麼構成的。沒想到你們亞魯法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顛覆了魔法師和魔法系統的常識啊。」
面對這句略帶挑釁意味的話語,亞爾斯還沒來得及開口回答──
「法諾大人,您現在這種態度再怎麼說都太過分了……!如果您完全不打算修正這樣的態度,我們也不得不重新審視先前的協議,放棄和你們暗中合作的互助立場喔?」
費莉涅菈已經聲色俱厲地插話進來。
「…………」
可是,法諾的視線依舊只鎖定在亞爾斯身上,對費莉涅菈的疾言厲色完全視若無睹。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身為無雙魔法師的法諾,確實是有本錢擺出這種不把人放在眼裡的態度。
但問題在於,法諾這種傲慢無禮的態度,讓同為無雙魔法師的亞爾斯的眉頭靜靜地蹙了起來。原本只是古老民宅的破舊空間裡,頓時瀰漫著宛若戰場的沉悶空氣。
「喂,費莉涅菈都已經說到這種份兒上了。妳如果不肯認真回答她的話,那我同樣也沒有義務理會妳的問題。」
在尚未摸透法諾真正用意的情況下,亞爾斯也不打算做出打草驚蛇的舉動,不過他還是姑且事先聲明了這麼一句。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法諾只是若有所思地應了一聲「這樣啊~」,隨即在轉眼間卸下了原本的冷漠態度,換上了笑盈盈的表情向費莉涅菈說道:
「好啦好啦。欸,所以說,費莉涅菈小姐,妳剛才是說我們把妳給甩掉了是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