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5(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9/6/13
  • ISBN: 471-094-555-971-1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親善魔法大會」隆重開幕!各國魔法師幼雛激烈鏖戰!

魔法師幼雛同台競技的「七國親善魔法大會」終於揭開序幕。亞爾斯隱藏起世界最強的真實身分,以一介學生的姿態參加這場大會。甚至在喬裝打扮之後,參與特別節目【魔法演武】的演出,和各國高階魔法師同場展露絕技。在大會上展現出壓倒性實力的亞爾斯,風頭徹底蓋過迎戰各國勁敵的忒絲菲婭等人,所有人都認定勝利已是他的囊中之物。然而在親善魔法大會的背後,其實正在醞釀一場足以撼動世界格局的重大事件!?女性無雙魔法師蕾蒂也翩翩降臨,風雲突變的第五集就此登場!
相關資訊
七國親善魔法大會。
這是由各國魔法學院共同參與的年度盛事。肩負人類未來的次世代魔法師,將會代表自己的學院於此同場競技。由於各學院的營運費用都是來自納稅人的血汗錢,因此這場大會的部分目的,也是為了向國民展示優秀人材和國力。
然而,其中最主要的目的,當然還是在於和其他國家一較長短,以此來樹立自己國家的威信。因此為了讓參賽的魔法師幼雛分出高下,這場大會採用了最簡單明快的比賽方式。
換句話說,就是對人戰鬥的形式。當然,若是從魔法師的原始存在意義出發,比賽內容應該是要設想和魔物之間的戰鬥。事實上,大會規則也清楚載明:「參賽者在參賽之前,必須做好和魔物交戰的心理準備」。但是任何事情只要和政治扯上關係,問題就會變得複雜起來,這場大會同樣也無法成為例外。儘管表面上依舊保持著「以學生為主體」的名目,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整場大會已經走調為國家之間的競逐角力,這一點也是不爭的事實。
此外,由於比賽結果不僅有助於宣揚國威,更能作為一份絕佳的宣傳材料,幫助自國學院招攬有志成為魔法師的新血,因此與會各國無不傾盡舉國之力投入這場大會。這股熱度也反映在大會冠軍所獲得的榮耀和各種獎勵上,甚至還有逐年越演越烈的趨勢。
同樣地,為了觀賞比賽而造訪舉辦地的觀眾人數也在逐年增加,並且各國都會進行持續數日的實況轉播。時至今日,這場大會已成為全體國民無法忽視的國際娛樂盛事。

這場由七國共同舉辦的盛會,在事前的七國元首會談上正式獲得通過。而一般的國民幾乎都不曉得,在會談結束後慣例發布的召開通知背後,其實有著各國錯綜複雜的矛盾分歧。只是這次的召開通知格外盛大,讓人們不由得相信今年也會和往年一樣盛況空前。

◇ ◇ ◇

儘管世間如此喧囂紛擾。
自元首會談中歸來的亞爾斯,首先著手的當然是暫時中斷的研究工作。
由於暑假已經臨近尾聲,因此亞爾斯必須有效運用新學期開始前的些許時間。白天主要是和忒絲菲婭、艾莉絲及露姬三人的實戰訓練;訓練結束之後,則是在書桌前埋首研究到深夜時分,就這樣日復一日。
到了八月下旬,因為布鐸納屢次找亞爾斯商量新型AWR的事情,所以他也開始頻繁往返於學院和馮盧恩之間。
每天只要能睡上個三小時也就夠了──即使抱持著這種想法的亞爾斯,也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腦袋變得有些遲鈍起來。
再加上還有選拔賽的事情。這場攸關親善魔法大會參賽資格的選拔賽,將在新學期伊始花上兩天的時間舉行,以確保足夠的公平性。扣除那些已經確定參賽的成績優秀者,其他學生將通過這場選拔賽,競逐另外保留的出場名額。因為學生的總數多達四百人,要從中完成汰選需要相當的時間,所以比賽形式也和大會的正式賽有所不同。
具體來說,就是每場比賽是以十人為單位同場競技,亦即接近「大逃殺」的模式。能在場上站到最後的那一個人,便可以晉級到下一輪的賽事。因此,除了實力以外,也需要根據同場的參賽者來制定戰術之類的策略。
雖然亞爾斯的實力應該沒什麼好擔心,但他姑且還是把這件事情擱在腦海的某個角落,繼續過著忙碌的日子。最後,新學期就這樣悄悄到來,選拔賽也跟著揭開了序幕。

「妳如果有特地跑來觀戰的閒工夫,倒不如回去做自主訓練還比較有幫助。」
在選拔賽即將開始的學院訓練場上,亞爾斯眉頭微蹙地向露姬說道。因為亞爾斯是被迫參加選拔賽,所以他的心情當然不怎麼愉快。
「我作為您的搭檔,怎麼可以不來觀戰呢?而且觀賞亞……阿爾的比賽,也能夠達到充分的訓練效果。」
意識到旁人目光的露姬,及時收回了「亞爾斯大人」的稱謂,而她似乎絲毫沒有打算退讓的意思。
如果交戰對手是一流的魔法師也就罷了,在這種以普通學生為對手的比賽裡,亞爾斯實在不覺得露姬能從中得到什麼收獲或啟發。可是亞爾斯也沒辦法單獨把露姬趕回去。
因為只要將視線移動到不遠處,就會發現在環繞訓練場的觀眾席上方,有兩道熟悉的人影宛如理所當然地坐在那裡。
雖然忒絲菲婭和艾莉絲都已經被選為代表選手,只是身為第二魔法學院的代表,會想儘早知道誰會成為和她們一起出場的夥伴,或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話雖如此,但也沒必要從比賽還沒開始的現在,就目不轉睛地緊盯著訓練場不放。亞爾斯在放棄把露姬趕回去的同時,也對觀眾席上的兩名少女感到有些傻眼。
就在他感到無言以對的時候,比賽終於即將開始。
「阿爾,路上小心。」
露姬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有些含羞帶怯地舉起手來,在身側輕輕揮舞。而她的滿面笑容,甚至讓亞爾斯不禁懷疑,她跑來這裡其實只是為了和自己說這句話。那種在端莊穩重之中帶有幾分自豪的神色,看起來就像是目送丈夫上班的新婚妻子。身形嬌小的露姬突然散發出的成熟氣息,讓亞爾斯有種和平常不一樣的感覺。
與此同時,周圍見到露姬這副模樣的群眾——恐怕絕大多數都是男學生——也發出了一陣輕微的鼓譟聲。
在訓練場內部的空間分隔裡,有五個區塊分配給了一年級生使用。原本鬧哄哄的氛圍,也隨著比賽的即將開始而徹底安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宛如遭到寒冰覆蓋般的寂靜。
在這樣的氣氛之下,亞爾斯泰然自若地和露姬交談了幾句,接著便懶洋洋地向她舉手作別,朝著其中一個區塊邁開腳步。其他的九名學生已經在那個區塊嚴陣以待。
由於參賽人數實在太多,因此選拔賽的比賽形式就如前面所說的,採用「大逃殺」的模式。
由訓練場暫時分隔開來的這些區塊,也可以算得上是某種擂台。亞爾斯走進所屬的區塊之後,參戰的十名選手便正好全數到齊,出入口悄無聲息地關閉了起來。十名選手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神色緊張地舉起各自的AWR。
很快地,在確認五個區塊的全體參賽者都做好比賽的準備之後,宣告選拔賽開始的鈴聲一齊響了起來。
亞爾斯像是在評估實力似的,大致掃視了同一區塊的其他參賽者。
──沒一個能打的啊。
他只看了這麼一眼,就帶著嘆息做出了這樣的結論。不管是哪個參賽者,都帶著魔法師幼雛特有的步法,一看就知道是不習慣實戰的菜鳥。畢竟完全偏重魔法技術的鍛鍊方式,不可能學到實戰身法之類的應用技巧。現在可不是在打訓練裡不會動的靶子啊──亞爾斯在內心嘀咕道。
眾人因為謹慎過度,從而停下腳步緩緩準備施展魔法的模樣,簡直像是在說「快來打我」一樣。雖然場內已經展開小規模的魔法互轟,但是亞爾斯完全沒把這些砲火放在心上。
這裡要補充一句的是,亞爾斯之所以沒有立刻將其他學生撂倒,反而特地觀察眾人的實力是有正經理由的。因為費莉涅菈事先這麼叮囑過他:「不好意思,如果參賽者裡有資質優秀的學生存在,還請你在實戰之中把對方鑑別出來。」
在這場選拔賽中,和亞爾斯分到同一組的學生必定會迎來敗北。有實力的學生如果因為這樣而慘遭淘汰,未免也太過可憐了。由於亞爾斯也能理解這一點,因此這樣的鑑別動作是有必要的。
若是能找出像樣點的學生,亞魯法的整體戰力也能得到提升,從而更加接近大會冠軍的目標,因此這也可以說是最應該考慮的基本問題。
亞爾斯一邊留意著隱藏自己的實力,一邊很快地評估同場交戰的九名選手,旋即緩緩展開了行動。他這次沒帶著AWR一起過來,因此沒打算使用什麼複雜的魔法。
亞爾斯刻意朝著魔法交火的中心點走了過去。因為面對只懂得用同一種魔法狂轟濫炸的對手,他斷定自己就算站在中心點也毫無風險可言。
「火焰爆發!」「寒冰箭!」「疾風突刺!」
砲火立刻朝著毫不設防的亞爾斯集中過來。面對特地走過來當活靶的對手,沒有人會手下留情。再加上亞爾斯甚至連AWR也沒帶在身上,眾人會選擇優先解決他,說起來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然而,事情並沒有按照眾人的想像發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