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1/5/13
  • ISBN: 978-957-266-887-0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亞爾斯這次終於棋逢敵手!就連可怕的「越獄犯」也前來攪局!?
由於忒絲菲婭的婚約所引發的糾紛,特立獨行且流有王室血脈的大貴族少爺‧艾爾,直接和亞爾斯槓上了!儘管亞爾斯對艾爾的言行舉止相當看不順眼,但他還是代表忒絲菲婭出面和艾爾展開談判,並且找來莉莉夏作為這場會談的見證人。在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中,亞爾斯究竟能否找到解決這起糾葛的突破口?
另一方面,有個無惡不作的「危險男子」,成功逃出了設置於外界的秘密監獄……?隨著元首希瑟妮婭和伊莉依絲的相繼介入,整體局勢也變得愈發撲朔迷離。在此為您獻上新女主角‧莉莉夏大展身手的最新一集!
相關資訊
在外界的某處地方。
所有稱得上是人造物的東西,在這裡幾乎都已經風化殆盡。就算是僥倖殘留下來的些許遺跡,終究也會淹沒於永無止息的時間長河之中。
只要再過一段時間,人類所熟知的過去世界樣貌,肯定會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連一點蛛絲馬跡也不會留下來。
即使在生存區域內也是如此……如今的人類已經失去了對過去世界的詳實記憶。伴隨著魔物的現身於世,包含所有檔案文件在內,一切關於過去世界的資訊全都毀於一旦。
如果和七國接壤的外側世界,存在著能夠引起人們興趣的東西……比方說,假如這裡是個足以勾起冒險心的迷人世界,人類也不至於落得今日的這步田地了吧。
不,無論世界變成了什麼樣貌,又或出現了多麼巨大的威脅,人類始終都是一種熱衷自相殘殺的生物。潛藏在內側世界的紛爭火種,其實只是在理智的作用下被強行壓抑了下來。
然而,一旦人們掙脫理智的桎梏,激烈碰撞的思想和理想……很快就會演變成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彼此身上,最後的結果就是祭出以力服人的手段。
即使是動物之間也存在著爭奪地盤的情形,因此「鬥爭」或許是和生命本質不可分割的一種本能。這恐怕是個無關乎智能高低的普遍現象。不,應該說越是智能高超的生物,在使對手屈服這件事上就越是狡猾多詐。
對一度瀕臨滅亡的人類來說,準則規範的重新建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想要訂定規則,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可以作為依據。好不容易制定下來的臨時規則,說到底也只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而已。從根本上來說,就算是到了這個窮途末路的時代,人類所做的事情也還是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哪怕是被魔物逼迫到走投無路,人類也還是會重複著相同的錯誤。
儘管有人聲嘶力竭地高喊「不要重蹈覆轍」,但是到頭來人類總是會重複相同的錯誤。
如果說這是人類的一種罪孽的話,那麼這棟建築物無疑就是罪孽的安置所。人類和生存區域內七國的一切罪孽,全都被棄置在這棟陰森黑暗的建築物之中。
這棟建築物座落於距離【巴比倫塔】防護壁幾十公里處的地方,正好橫跨在兩個國家──泱泱大國伊拜里斯和堅不可摧的庫列比迪多──的排外統治領域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雖說這是一棟建築物,但它並沒有像普通建築物那樣向天聳立,而是朝著地底深處一路延伸下去。
這棟建築物的名稱是【特洛伊監獄】。
它是一座深及地下數百公尺的倒圓錐形監獄,牆面上遍布著橫向挖掘而成的單人牢房。
根據七國的共同協定,那些國內難以關押的凶惡魔法犯罪者,全都會被移送到這座監獄拘禁起來。他們全是刑期漫長到再也無法重見天日的重刑犯,越是惡性重大的犯人就越是被關押在監獄的深處。而在監禁著頭號重刑罪犯的地底最深處,更是不給陽光留下一絲透進來的餘地。
這座耗費巨資興建的監獄的所有外牆,都是能夠防堵魔力洩漏的特殊金屬板,即使有人想要越獄也只能望牆興嘆。而且就算犯人企圖向體外釋出魔力或構築魔法,也會被套在脖子上的特殊金屬項圈給遏止下來。就算僥倖成功逃出監獄,方圓數十公里也是杳無人煙的荒郊野外。在無法使用魔力和魔法的情況下,越獄者根本不可能在魔物橫行的外界存活下去。
順帶一提,七國目前在表面上並沒有所謂的死刑制度。
其中的主要理由在於:那些過去由各國軍方高層所主導的非人道研究計畫,尚未盡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換句話說,如果把嫌疑犯直接處死,將使得真相永遠無法重見天日。不過說到底,這終究只是一種好聽的說法而已。實際上這只不過是一種息事寧人的做法,在一陣互踢皮球的官僚把戲過後,將所有問題都原封不動地擱置著不去解決。
然而,真正的理由不僅如此而已。七國全體的政治體制基礎──也就是生存區域內的安全神話,其實是盡力不讓人民關注外界魔物的明確威脅。這實質上是一種短暫的和平,政府透過巧妙的印象操作,將所有危機包裝掩飾起來,不讓人民意識到迫在眉睫的問題。
從這層意義上來說,這座【特洛伊監獄】或許正是人類的罪惡之楔,被人們悄悄地釘進地底,封印在深深的黑暗之中。

「所長,昆西凱博士又闖入禁止接觸區塊了,我們該怎麼處理才好?」
在監視室裡,剛被調派過來的新人看守員,有些愕然地向監獄所長報告道。他身上所穿的制服沒有一絲皺褶,腳上的皮鞋也被打磨得油光發亮,彷彿是在直接體現這座監獄的管理體制有多麼嚴格。儘管在這無人造訪的邊境之地,他的這番用心完全是拋媚眼給瞎子瞧,不過單從外表來說,他身為看守員的自覺的確是可圈可點。
這位新人看守員大約是半年前來到此處赴任。雖說是新人看守員,但是從他三十出頭的年齡來看,應該也不是被上級故意發配邊疆。即使如此,這依然不改這份差事是個屎缺的事實。儘管這裡是七國共同營運的秘密監獄,不過因為庫列比迪多和伊拜里斯就在旁邊的關係,所以需要補充人員的時候大多是從這兩國增派過來。這位新人看守員同樣出身於伊拜里斯,當初他費盡千辛萬苦抵達此處的時候,還是不由得被這座監獄的偏僻給嚇了一跳。
「別去管博士,隨她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吧。畢竟在這天高皇帝遠的邊陲地帶,只要博士有盡好自己的職責本分,這些小事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而且我要提醒你一句:只要和那位瘋狂科學家扯上關係準沒好事。你最好牢牢記住這一點。」
所長忍不住深深地嘆了口氣,幾乎要撐破軍服的堅實胸膛跟著起伏了一下。單從他奉命掌管這座秘密監獄的事實,就足以證明他是本領高超的強大魔法師。雖然他在就任監獄所長的同時歸還了自己的排名,但他原本是實力足以角逐無雙魔法師的頂尖好手。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被任命為這座監獄的所長。簡單來說,在這座盡是關押著凶惡罪犯的【特洛伊監獄】裡,監獄所長本人出類拔萃的強悍實力,是最能帶給看守人員安心感的特效藥。
話雖如此,這座監獄當然也做好了以防萬一的其他措施。只要是這裡的看守人員,哪怕只是跑龍套的小角色,基本上都擁有足以狩獵外界強大魔物的實力。
至於說起看守人員的日常生活,他們每個月最多只會外出一次。在某些突發狀況下,偶爾會有魔物接近這座監獄。不過,這其實也是很少發生的事情,而且這些不走運的魔物,通常會立刻遭到討伐部隊的殲滅。
其他需要外出的情形,大概就只有牆內送來補給品的時候了。因為食材等物資的搬運作業相當繁重,所以經常需要出動看守人員過來幫忙。
只是從整體上來看,這些身為高強魔法師的看守人員,完全就是處於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因此這果然還是一種發配邊疆的貶職吧。
就在這個時候,所長像是突然想起似的繼續說道:
「博士最中意的那隻『小白鼠』,是什麼時候斷氣的去了?」
「屬下記得自己到任的時候,那隻『小白鼠』就已經死亡了……但是並沒有向本國進行報告的樣子。」
沒錯……昆西凱博士的小白鼠。顯示在監控螢幕上的「那名女子」,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動靜了。位於這座監獄最深處的那間單人牢房,此刻肯定已經彌漫著無可救藥的腐臭氣息。
聽到部下的回答,所長只是滿不在乎地回答道:
「算了,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反正這裡根本沒人在乎犯人的死活問題。畢竟會被關進這座監獄的都是一些人渣,除了以那種形式『為牆內世界做出貢獻』以外,對整個社會和國家來說沒有任何價值可言。再說這些傢伙到死都無法離開這座監獄……不對,即使死了也無法離開吧。」
「……哈,哈哈,確實如此呢。哎呀,所長,差不多是犯人的放飯時間了。」
「已經是這個時間了啊?喂。」
在瞥了一眼牆上的時鐘之後,所長向在室內坐鎮的監視主任發出了指示。
監視主任重新戴好幾乎遮住眼睛的軍帽,動作俐落地向所長回了一個軍禮,隨即按響了足以響徹整座監獄的警報聲。
「所長,今天的分配量該怎麼安排呢?最近的食物消耗量有點過大了。再這樣下去連寅吃卯糧都有問題,搞不好連一個月都撐不到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