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使的劍舞
  • 原文書名: 精霊使いの剣舞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志瑞祐
  • 插畫: 桜はんぺ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羅衣
  • 出版日期:2013/4/22
  • ISBN: 978-986-332-361-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決戰前夕》幾經波折,〈史卡雷特隊〉終於順利晉級決賽。決戰之前,神人充分享受了一段快樂的休憩時光──和克蕾兒一起觀賞活動劇場;品嚐琳絲蕾親手烹調的早餐;還和蕾奧拉進行一場泳裝約會,過得好不開心。另一方面,〈精靈劍舞祭〉的比賽體制逐漸崩壞,逸離原有的軌道;面具少女──蓮・阿休貝爾的計劃也逐漸浮上檯面。這時葛雷沃絲學院長親自趕來告訴神人「──神人,接下來我要傳授你最後一招絕劍技」。在日常生活中回首眺望,發現難忘的初識時光依舊閃耀著輝煌;無法回到當時,卻也絕對忘不了引領自己走到今天的泛黃地圖。戰局如迫在眉睫的熾熱火焰,往事像溫柔吹拂的一陣徐風──元素奇幻故事第8彈!(2013年4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這裡是位在〈元素精靈界〉,被濃霧籠罩的一處密林。
  (──對敵方據點發動突襲,果然很讓人緊張啊。)
  神人屏住氣息,悄悄地撥開眼前的枝枒,開出前進的道路。
  單獨進行隱匿任務原本就是神人最擅長的範疇;他讓自己的精靈魔裝〈護界神・愛思特〉進入休眠狀態,完全隱藏住自己的氣息。
  「神……聽得……嗎?」
  他握在手中的小石塊發出微微的光芒,從中傳來克蕾兒窣窣的說話聲。
  這種精靈礦石能利用精靈互相感應的原理達到通訊的功能;雖然能收訊的範圍不廣,但卻有一項優點──比起直接使喚僕役精靈聯絡不易被察覺。
  「喂喂?訊號很差喔,聲音斷斷續續的。」
  「這樣啊……〈結界〉的力量變強……關係吧……」
  忽然間,精靈礦石霎時失去光亮,只剩下令人不舒服的沙沙雜音。
  「看來之後沒辦法再聯絡啦……」
  神人嘆了口氣,把失去功能的石塊收進口袋。
  但是換個角度想,無法繼續聯絡也代表自己已經成功入侵敵方〈據點〉的中樞地帶了。
  (聽到暗號時,便一口氣直取對方的總帥──)
  神人用舌頭濡濕嘴唇,沉吟著伸手握住〈護界神・愛思特〉的劍柄。
  今天是〈精靈劍舞祭〉主要賽事──〈群嵐亂舞〉最後一天的賽程,〈史卡雷特隊〉選擇同為艾雷西亞精靈學院代表隊的〈凱魯諾斯隊〉做為最後一場劍舞的對手。
  考慮過晉級決賽所需的〈魔石〉數量、和隊伍間的戰力差距等要素後,克蕾兒提出這個戰略──對〈凱魯諾斯隊〉的據點發動突襲。
  在敵方佈下堅固的守護結界的情況下,攻打〈據點〉自是非常不利的戰略。但即便如此,為了在此一戰獲得大量〈魔石〉讓我方順利晉級決賽,還是得冒這個風險。
  這時候,遠處忽然傳來一陣震天價響的爆炸聲。
  看來克蕾兒等人應該已經和敵方的主力部隊短兵相接了。
  聽到作為暗號的爆炸聲,神人也跟著解除隱匿狀態發足奔出。
  (──在敵隊的據點內打拉鋸戰對我方不利,得一口氣拿下勝利!)
  閃電戰。
  由克蕾兒、艾莉絲、菲雅娜等三人誘敵,引開敵方的主力部隊;趁著對方門戶洞開,再由攻擊手神人一舉攻破據點中樞──這就是〈史卡雷特隊〉擬出的戰略。
  雙方以前曾經在學院的排名賽裡交手過,當時隊伍成員還只有神人和克蕾兒兩人。敵方的總帥──樫之賢者的少女──運用儀式魔術召喚出〈獸群精靈〉,把兩人打得落花流水。
  不過,為了完成強大的儀式魔術,無法避免地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只要我方能阻止儀式魔術完成,便如同勝券在握。
  (對方應該會在據點中樞地帶,〈地脈〉匯聚的地方發動儀式魔術才對。)
  也就是說,只要用電光火石般的快攻壓制中樞地帶的話──
  (──勝利就是我們的了!)
  守護精靈們一窩蜂地湧上來攻擊入侵者,神人一邊避開拘束術式等致命的陷阱,一邊揮劍砍倒牠們,勢如破竹地前進。
  在這同時,不斷有無數的銳利荊棘朝神人激射襲來,但是這些攻擊全都被精準的冰之矢彈滴水不漏地攔截擊墜了。
  原來那是隱身在遙遠處的琳絲蕾射出的援護攻擊。她原本就擁有出類拔萃的射擊天賦,經過此次〈精靈劍舞祭〉主要賽事的鍛鍊後,想必她身為狙擊手的實力又確實地躍進了一大步。
  她是讓神人沒有後顧之憂的好夥伴。
  「喝啊啊啊啊啊!」
  神人一口氣砍倒了三隻負責守護結界的〈樹木精靈〉──
  在聽到爆炸聲後才過了短短數十秒的時間,他已經抵達據點的中樞地帶了。
  「……!」
  他抬頭仰望,映入眼簾的是──
  環繞著巨大神木建造的一座,宛如城牆般的祭殿。
  只見一名身披潔白法袍的嬌柔少女,正站在祭壇上舞蹈著儀式演舞獻祭。
  少女有著一頭金黃色的秀髮,和一雙澄澈清亮的冰藍色眼眸。
  女孩是〈樫之賢者〉──居住在精靈森林中,世代傳承著太古精靈使秘技一族的後裔。
  「哼……不出所料,你這個無恥之徒果然現身了!」
  少女暫時中止儀式,從祭殿上居高臨下地睥睨神人。
  (……不出所料?)
  聞言,神人疑惑地皺起眉頭。
  (難道說,這傢伙早就算準了我會來攻擊她?)
  可是,召喚〈獸群精靈〉的儀式還沒有完成。
  而且負責護衛工作的精靈使們目前正忙於迎擊克蕾兒等人。想必她們已經察覺神人入侵中樞地帶的事態,但是回防應該也需要好一會兒功夫。
  若果真算準了神人的奇襲,又怎麼會放任這裡門戶洞開呢──
  想到這裡,神人遲疑了一瞬間。就在這瞬間──
  地底下冷不防地竄射出一副枷鎖,扣住了神人單邊的腳踝。
  「什麼!?」
  銬在神人腳上的,是一副綻放出耀眼光輝的〈鐐銬〉。
  (……這東西是!)
  神人曾經看過相同的精靈魔裝。
  (沒記錯的話,這是當時襲擊米拉・帕榭的那班傢伙其中一人使用的精靈魔裝──〈罪人的鐐銬〉!)
  「──哈,看來你掉以輕心了呢……男性精靈使。」
  「……唔!?」
  隨著說話聲,從神人背後的樹叢間走出了三名少女;她們身上皆穿著以紅色為基調,飾有白色圖紋的一式服裝。
  那正是神聖路基亞王國代表隊──〈聖靈騎士團〉的制服。
  「喂……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神人露出啞巴吃黃蓮般的表情低吟道:
  「為什麼妳們〈聖靈騎士團〉會插手協助〈凱魯諾斯隊〉呢?」
  經過〈群嵐亂舞〉的賽事篩選後,最終能晉級決賽的只有蒐集到最多〈魔石〉的四組隊伍而已。如果是賽程中盤,勝負難以預測的時期也就算了,此時比賽已進入尾聲,隊伍之間締結同盟的可能性可說是微乎其微。
  「可惡的男性精靈使,誰教你竟敢讓〈聖靈騎士團〉顏面掃地。為了洗刷我等的污名,我決不會讓你晉級決賽的!」
  「就算我們自己得不到勝利的榮譽……」
  「也要讓露米娜絲大人一償三年來心中的夙願!」
  少女們紛紛露出憎惡的眼神瞪視神人。
  (我懂了……原來她們知道自己不管怎樣都無法晉級決賽,所以才想來擊潰我啊。)
  神人在心中暗自興嘆。
  當時為了保護米拉・帕榭,打倒和她們同隊的兩名精靈使一事似乎埋下了宿怨。
  神聖路基亞王國是大陸數一數二的大國,一共派遣了三支隊伍角逐這場〈精靈劍舞祭〉的寶座。只要王牌主將〈聖騎士〉──露米娜絲・仙特・雷羨德所屬的主力隊伍成功晉級決賽的話,其餘隊伍皆可當作棄子使用無妨──想必這是她們國家做出的決策吧。
  相較之下,奧地西亞帝國同樣派出三支代表隊伍,卻讓其互相競爭;兩者之間的戰略邏輯可說有著天壤之別。
  「……喂喂,這根本就是挾怨報復嘛。」
  「隨你怎麼說。總之我等今天一定要藉此機會,洗刷當時敗給羅素貝爾公國,在眾多觀眾面前吃下敗仗的奇恥大辱!」
  說完,〈聖靈騎士團〉的三名少女同時發動攻勢。
  「嘖……!」
  神人把神威灌注到聖劍上,試圖斬斷〈鐐銬〉。豈知──
  伴隨著四迸的火花和金屬交撞的尖銳聲響,劍斬竟被彈開了。
  (……什麼!?居然無法提升愛思特的威力!?)
  儘管神人已經傾盡全力灌注了最大限度的神威,聖劍依然只發出微弱黯淡的光芒。
  其中的道理不言而喻。
  (可惡……這裡終究是對方〈據點〉的中樞地帶,連封絕結界的強度也呈現三級跳……)
  不但無法提高使用神威能量的效率,連身體也變得極度沉重。
  守護敵營中樞地帶的這道結界,正急劇地消耗著神人的力量。
  〈護界神・愛思特〉雖然是最強等級的精靈魔裝,但若是和她締結契約的使用者無法提供神威給她,也只能淪為一把平庸的武器。
  以神人現在的狀態,根本不可能斬斷〈罪人的鐐銬〉。
  (這下傷腦筋了──對手是三個身手不凡的厲害精靈使,而且戰鬥時間很有限……)
  神人一面在心中咂舌叫苦,一面掄起〈殲魔聖劍〉擺出迎敵架式。
  「出來吧!巨人精靈──〈葛蘭多〉!」
  配合鐐銬精靈使的攻勢,另一名騎士少女也跟著召喚出自己的契約精靈。
  一頭長有尖銳鉤爪的巨人類型精靈從虛空中驀然現身。
  巨人糾起醜陋的五官,咆哮著朝神人衝撞過來。
  精靈舞動鉤爪造成的衝擊相當強勁,彷彿空間也受到牠的刨挖一般。神人提起〈殲魔聖劍〉,好不容易才以毫髮之差擋下牠的攻擊。但是──
  (……唔!身體變得好沉重……!)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