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7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6/4/11
  • ISBN: 978-986-470-169-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蘭斯爾與五巨頭的會談結束後,奈迦等人終於建立「魔女王國」。在國都的防禦強化、與其他魔女一族的合作、蘭斯爾城裡設立商館、安殷要塞的維持和堆積如山的事務中,傳來了舊教會將凱薩德拉王國視為異端,前往討伐的消息。凱薩德拉王國一旦滅亡,接下來就輪到我國──「魔女王國」存亡的危機當前,奈迦提議與凱薩德拉王國結成同盟。接下來要面對的敵人是包括由惡名昭彰,人稱「最凶惡」的蓋里斯坦率領的第七旅團在內的三個旅團。在敵方兵力為我方三倍的狀況下,和戰無不勝,與朱耶爾舒特齊名的猛將展開壯烈戰役──!暢銷戰亂奇幻作品,霸道開幕的第七彈!

(2016年4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一)

  港都佛萊塔斯郊外,佛萊塔斯市長羅多列克正在巡視旗下做好出擊準備的兵團。這時,一位幕僚趕上前來。
  察覺他的到來後,羅多列克慢條斯理地將穿戴鎧甲的魁梧身軀轉向部下,問道:「怎麼了?」
  幕僚稍微低頭致意,接著仰望騎在馬上的主君說:
  「我們剛接到使者傳來的消息。」
  「舊教會有什麼動靜嗎?」
  「根據我們派去臥底的人表示,舊教會派出三個旅團前往攻打西境半島。」
  聽見這消息,羅多列克瞇起了眼睛。
  「哦?西境半島嗎?」
  「是。」
  「我記得率領神的第三旅團的朱耶爾舒特,正是戰死在西境半島對吧?」
  「正是那個地方。」
  羅多列克沉吟著,露出了不解的神情。
  「西境半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幕僚以為這聲沉吟是在向自己發問,「目前正在調查中,現在只知道半島上其中一個都市國家凱薩德拉王國出現反叛舊教會的動向……」這麼答道,但羅多列克注意到部下的回答有模糊不清的地方。
  「有不確定的情報嗎?」
  幕僚點頭應了聲是,接著緩緩開口。
  「謠傳西境半島上居住在闇黑森林裡的魔女與凱薩德拉王國聯手,打倒了舊教會派去的軍隊。因為舊教會下封口令,目前尚未掌握詳細情形。為了確認事實真相,已經派人前往西境半島打聽。」
  「原來有這種事情。如果謠言屬實,就能知道朱耶爾舒特被魔女打倒的謠言同樣不是空穴來風。」
  「關於這件事情,由於舊教會極力隱瞞,無從得知真相,不過事實恐怕正是如此。」
  「有意思,我能想像舊教會那些愚蠢傢伙氣得跺腳的樣子。」
  「他們會派出三個旅團或許就是為了這個原因。」
  「如果三個旅團都被擊敗正如我們所願。」
  「這恐怕是不可能的事情。」
  「話不能說得太死,畢竟連百戰百勝的朱耶爾舒特也敗下陣來,戰場上沒有絕對。」
  「可是這次前去攻打的三個旅團裡面,包括了蓋里斯坦率領的第七旅團。」
  「第七旅團!」
  霎時間,羅多列克緊蹙起了眉頭,但他立即舒展開愁眉。
  「你確定嗎?」
  「是。根據獲得的線報,這次前往攻打的三個旅團分別是第二旅團、第三旅團和第七旅團,對方表示不會有錯。」
  「第二旅團的旅團長是格茲巴谷對吧?」
  「是。」
  羅多列克聽著露出了滿意的獰笑,「真是天助我也。」接著他歛起臉上的笑容,神情嚴肅地繼續說下去。
  「神的旅團擅長野外戰,是我們最大的威脅,尤其以朱耶爾舒特率領的第三旅團,和蓋里斯坦率領的第七旅團,還有格茲巴谷率領的第二旅團威脅性最大。不過,如今第三旅團失去旅團長,第七旅團和第二旅團又遠在西境半島,反過來說,現在大陸本土上沒有勢力可以阻止我們進攻。這不正是這場聖戰獲得神祝福的最佳證據嗎?」
  「您說的是。有沒有可能遇上號稱最凶惡的第七旅團,勢必會大為影響我軍將士的士氣。」
  「嗯,雖然人們常討論他對付異端和魔女的那些殘酷而且激烈的手段,其實蓋里斯坦真正可怕的地方在於他精通戰術。就個人的戰鬥能力看來,朱耶爾舒特遠勝過他,但是在旅團的戰鬥力方面,第七旅團和第三旅團不相上下。更麻煩的是所有旅團之中,第七旅團是難得攻城戰經驗豐富的旅團。他可是以寡擊眾,毫不費力地攻下異端佔領的城市與要塞,而且將守在裡面的士兵連帶居民一起放火燒死的男人啊。」
  「外界甚至盛傳蓋里斯坦與第七旅團經過的地方寸草不生。」幕僚說著,身體微微打起哆嗦。「幸好這次用不著對上第三旅團和第七旅團。」
  羅多列克輕輕哼了一聲。
  「我們只能期望那三個旅團在西境半島絆住的時間愈久愈好,遺憾的是就算凱薩德拉王國選擇死守在城內,也拖不了太久。」
  「您說的是,不管他們如何奮戰,恐怕連一個月也撐不住吧。」
  「我們得趁這段時間盡可能取得戰果,收復失地,以進擊速度為優先考量。我得重新向其他部下強調這件事情,另外也得再次提醒從本島渡海而來的諸位將軍。」
  戰爭初期不需要對上蓋里斯坦或格茲巴谷率領的旅團,羅多列克為此欣喜不已。
  (留在大陸本土的其他旅團照理來說不至於構成太大威脅,第一步先攻陷布拉塞爾這個要衝,接著進攻佛萊西地區。等奪回佛萊西後,不管舊教會派多少旅團過來都有辦法應付,就算派蓋里斯坦過來也一樣。)
  羅多列克心滿意足地笑著,仰望向天空。
  這樣的預測徹底誤判情勢,羅多列克恐怕是作夢也想不到。

楔子(二)

  「說吧,你打算如何讓神的威光遍及各地?如何實現神的意向?」
  向蓋里斯坦這麼詢問的是舊教會引以為傲的神的旅團中,率領第二旅團的旅團長格茲巴谷。在場的三人之中,他的年紀最長,約莫四十來歲,身材瘦削細長,給人難以捉摸的印象。
  「教王指定你擔任這次作戰的指揮官,你可得盡忠職務,蓋里斯坦。」
  蓋里斯坦聽見後微微聳肩,端正的臉龐浮現出淺笑。
  「包圍王都後再放把火燒掉,把與神敵狼狽為奸的人全部燒得一乾二淨。」
  第八旅團的旅團長梅希娜輕嘆口氣,美麗的容顏籠罩上哀愁的陰影。
  「你的想法還是一樣這麼偏激。」
  「會嗎?這是最快的方法吧。」
  「不是凡事都講求愈快愈好。」
  聽見梅希娜尖銳的指責,蓋里斯坦臉上的淺笑始終沒有消失,只是神情有些納悶。
  「我倒是認為愈快解決愈好。」說完,他把臉轉向格茲巴谷。「你認為呢?」
  「我嗎?這次我的任務是牽制住你,在你的手段太激烈的時候制止你的行為。」
  「燒毀整座王都這樣的手段會太激烈嗎?」
  「城裡的居民大多與魔女沒有關係,要是連他們也一起燒死,我認為反而有損神的榮光。」
  蓋里斯坦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輕輕聳了聳肩。
  「真是的,兩位居然都這麼斷罪。」
  「如果你堅持火燒王都,就燒死那些王公貴族和士兵吧。」
  「要一個一個把那些人挑出來燒死,這種做法未免太費力了。」
  「那是因為你一心只想先燒死他們。不如先抓住人,之後再放火。」
  「太麻煩了。」
  「神的戰士不能嫌麻煩。」
  讓格茲巴谷這麼數落,蓋里斯坦再次微微聳肩。
  「好吧,那麼在攻陷王都之後,捉來的王公貴族視為魔女共犯,處以火刑。」
  「嗯……這麼做就沒問題了吧?」
  格茲巴谷把頭轉向梅希娜,梅希娜也輕輕點頭同意。
  「這麼做就行了吧。」
  「既然徵得兩位的同意,就決定採取這種做法。」
  蓋里斯坦說著,輪流看向兩位旅團長。
  「包圍王都後,勸告他們投降。要是他們不聽勸告,就發出最後通牒,聲明將在期限後發動總攻擊,同時規勸城裡居民逃亡。至於那些不聽規勸,堅持留在城內的居民,不論是王公貴族、士兵還是平民,全部視為神的敵人、魔女的共犯,不需要手下留情。發動總攻擊攻陷王都後,捉到的人一律視為神敵,處以火刑。」
  格茲巴谷盤著手臂思考了一會兒,接著抬起頭,點了下頭。
  「這樣是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我的旅團不怎麼擅長攻城戰。」
  「我的也一樣。」
  「這件事不需要勞煩兩位,我會與都市國家聯軍合作,由我的旅團負責攻陷王都,請放心。」
  「你的旅團攻城經驗豐富,這件事就交給你了。不過,那些半島都市國家的士兵真的能派上用場嗎?」
  關於格茲巴谷這個問題,蓋里斯坦其實也是一樣疑惑。
  「這確實是個問題,畢竟得實際召集起來才知道那些聯軍能派上多大用場。萬一他們不願意應戰,只要威脅他們『怠惰的國家與神敵同罪』,他們肯定會卯足全力。」
  「你這傢伙還是一樣惡劣。」
  「會嗎?」
  蓋里斯坦一再表現出納悶的模樣,那樣的態度讓格茲巴谷不禁暗自嘆了口氣。
  「不,沒事。眼前最重要的是盡可能召集都市國家的軍隊,最凶惡旅團第七旅團這個惡名想必有很大的幫助。」
  「這種說法是毀謗吧?」
  「我倒覺得形容得很貼切。」
  「我也這麼認為呢。」
  「我說二位,真要說起來是世人對我的旅團有錯誤的評價……算了,就隨便他們說吧。總之要是他們不願意提供兵力,就燒掉一個城鎮,這麼一來其他城市的傢伙就會清醒了吧。」
  「就是因為你這種作法才會得到最凶惡旅團的評價,關於這一點你最好有自知之明。況且要是真的火燒城鎮,說不定他們反而會怕得不敢出兵。我看還是作勢威脅就好,沒問題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