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5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5/7/2
  • ISBN: 978-986-431-714-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由旅團長朱耶爾舒特率領的舊教會最精銳部隊「八八旅團」壓倒性的力量面前,奈迦等人第一次吃下敗仗,逃回安殷要塞。然而,奈迦宣稱自己已找到擊敗旅團的方式。另一方面,由蕾菈率領用來偷襲敵軍的分隊,為要求荷麗歌恩信賴的魔女蘭婕加入,前往闇黑森林。再加上藍柏哈帶回的奴隸,魔女的戰爭正進入全新的局面。奈迦究竟策畫了何種奇襲,又想出以何種方式擊倒最強的討伐軍──賭上魔女將來的大戰再次揭幕──暢銷戰亂奇幻作品,驚濤駭浪的第五彈!

(2015年7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稍早,在奈迦及荷麗歌恩一族面臨與朱耶爾舒特領軍的八八旅團決戰之前。

  受指派率領分隊的蕾菈乘著烏琪的飛空艇返回闇黑森林。
  此行的目的是為了與蘭婕見面,見到她之後要求她加入分隊。
  荷麗歌恩在離開前指派了一支部隊負責留守闇黑森林,雖然就陣容來看,實在算不上可以稱作部隊的規模,只能說是一支留守的小隊罷了,而負責指揮這支小隊的人正是蘭婕。

  包括她在內,留在森林裡的魔女共有六人,其餘的都是些不成戰力的年輕魔女和年幼的小孩子。
  蘭婕駐守第三要塞,其他魔女分散在森林裡的其他幾個要塞,監視是否有他族魔女闖入我族的領域。除了荷麗歌恩一族以外,薇妲統治的絲雷瑪雅一族如今也同樣派出主力離開森林,與人類軍隊作戰,因此兩族在根據地的防守相當薄弱。
  除非荷麗歌恩與薇妲兩族大敗,否則人類軍隊不可能入侵闇黑森林,但總是避免不了他族魔女跑來惹是生非的危險。蕾菈與烏琪等魔女因此對森林裡只有薄弱的人力留守感到非常不安,不過荷麗歌恩十分信任蘭婕,笑著保證:「交給蘭婕一定沒問題。」聽荷麗歌恩這麼說,其他魔女也只得接受這個決定。
  就這樣,荷麗歌恩將根據地交由蘭婕留守,率領族裡超過半數的魔女與奈迦一同離開森林,走入平地,專心於對抗凱薩德拉王國軍和魔女討伐軍的戰事。



  察覺烏琪的飛空艇出現在上空後,蘭婕走向第三要塞的廣場,等待飛空艇降落。
  此時正是旭日東升,一小道黑影出現在薄雲籠罩的上空,接著黑影逐漸擴大,不久便降落在要塞廣場。
  飛空艇一著地,蕾菈和烏琪立刻跳下地面。
  「蘭、婕!」
  蕾菈率先衝了出去,烏琪把飛空艇夾在腋下,隨後跟上。
  不同於兩人,蘭婕迎上前去的腳步非常從容。
  蘭婕今天全身染上了淡淡的黑色,但那不是因為她穿上黑色的衣服,她的身體曲線一覽無遺便是最好的證據。
  用黑色顏料在身上作畫……這麼解釋大概最淺顯易懂。
  除了臉以外,她全身黝黑,有如墨水在身上流淌。她的右手提著一把短劍,劍柄和劍鞘也一樣染上黑色,給人宛如黑影立在半空中的奇妙印象。
  蘭婕站在急忙停步的蕾菈面前,眼神望向她和從她背後趕來的烏琪,慢條斯理地開口詢問。
  「發生什麼事了嗎?」
  「接下來才要發生、事情。」
  「接下來是指與人類軍隊的決戰嗎?這麼說來,妳們特地趕來這裡……是要我也一起參戰吧?」(插圖p.17)
  (蘭婕還是一樣這麼、敏銳。)
  「對,大致來說就是、這樣。」
  「要我參戰無所謂,可是我不懂事到如今為什麼還有這個必要。荷麗歌恩大姊不是判斷讓我留守在這裡,不用參與作戰也沒問題嗎?」
  「狀況出了一點、變化。」
  「好,再把詳細情形告訴我吧。」
  蘭婕邀兩人進入住宅棟。
  「其他魔女到哪裡去了?」烏琪問。
  「她們駐守在其他森林裡的要塞,留守在這裡的人只有我。」
  「只有妳一個人嗎?」
  「如果其他要塞升起狼煙,我會馬上趕到,我認為這樣是最有效率的配置方式。」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妳還真是鎮定,這種態度已經超越冷靜,根本是冷淡了。」
  一行人一路走向建築物,烏琪這麼向蘭婕說道。
  「沒錯,我是很冷淡。說實話,魔女就算滅亡,我也認為那是無可抗拒的命運。」
  「感謝妳這麼老實啊!」
  「照我來看,妳們以前也是這種想法。可是最近不只荷麗歌恩大姊,妳們每一個人都是滿腔熱血、鬥志高昂,甚至是狂熱,實在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啊~這麼說也有、道理。」蕾菈搔了搔頭。
  「擁有龍王之名的男人……是嗎?」
  蘭婕低吟,「對。」蕾菈聽了之後點頭回應。
  「就是那個、男人。」
  蘭婕一路往前走,只有頭往後轉,視線看向烏琪。
  「沒想到連烏琪也讓男人收服了。」
  「收收收、收服是什麼意思?我才沒有被那個男人收服!」
  原本面無表情的蘭婕臉上這時第一次出現表情變化,咯咯笑了出來。
  「沒有立刻把出現在眼前的男人殺掉,依我看來這樣就算被收服囉?」
  「別把我說成了殺人狂!」
  「用不著那麼生氣,烏琪。我想這對妳來說是個很好的變化。」
  「……什、什麼意思?」
  「不過,勸妳別迷上那個男人。」
  「妳妳妳、妳別胡說八道!我、我怎麼可能迷上那種男人!別說蠢話了!」
  看見蘭婕的視線轉向自己,蕾菈聳了聳肩。
  蘭婕咯咯笑著,把頭轉回前方。
  「妳沒有迷上他就好。」
  烏琪頓時滿臉通紅,往走在前方的蘭婕背影狠狠地指了過去。
  「我怎麼可能有那個意思!」
  「蘭、婕。」
  聽見蕾菈的呼喚,蘭婕沒有停步,頭也不回地回問。
  「什麼事,蕾菈?」
  「為什麼妳會、說這種話?」
  「這種話是?」
  「就是勸妳別迷上那個男人、這句話。」
  蘭婕瞬間停下腳步,又馬上邁步走了起來。
  「那個男人身上有危險的氣息。」
  蘭婕說著打開木屋門扉,進入屋內,留下蕾菈與烏琪面面相覷,一副納悶不解的模樣。
  「不過蘭婕說的或許、沒錯。」
  「什麼?什麼意思?」
  「奈迦很好色,是個非常危險的男人。」
  「啊……啊啊,說的也是,我也不懂荷麗歌恩大姊為什麼會原諒那種色男人。現在我是可以容許他站在我面前,可是要是有一天他敢偷看我換衣服,我肯定會把他碎屍萬段,毫不留情。」
  (唔……烏琪其實早就被看光、光了,而且是比換衣服更嚴重的、全裸,全身上下就連細部也被看得、一清二楚。)
  「妳在偷笑什麼!平常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的人,露出這種淺笑實在讓人覺得很噁心。」
  「真過、分。」
  這麼回應烏琪之後,蕾菈思考起蘭婕先前的那番話。
  (蘭婕的意思應該不是指奈迦、很色,那麼她為什麼會認為奈迦是個危險的、男人?她是從奈迦的什麼地方得到這樣的、感覺?)
  先前消失在門內的蘭婕從建築物裡探出頭來。
  「怎麼還不進來?妳們那麼急著飛過來,是有急事要找我吧?還不快點。」
  「啊,不好意思我們馬上、進去。」
  蕾菈小跑步跑了起來。
  「慢著!要是連妳也誤會我迷上那個男人,想這種不可能的事情,小心我連妳也一起殺,蕾菈!」
  烏琪跟在蕾菈背後,連忙往屋內跑了進去。



  「說吧,有什麼事?」
  住宅棟大廳的地板上擺著板凳,蘭婕坐了下來,重新向她們確認。蕾菈與烏琪坐在她對面的板凳上,兩人同時開口。
  「我們希望妳能加入、作戰。」
  「這件事情需要妳的能力,所以荷麗歌恩大姊要我們過來找妳。」
  「既然是荷麗歌恩大姊的要求,我當然沒有理由拒絕,只是要離開這裡,難免會產生問題,還是先向我解釋現在是什麼情形吧。」
  烏琪往前探出身子,蘭婕立刻舉起右手。
  「蕾菈,拜託妳來解釋。」
  「為什麼?」
  「我想這樣比較快。」
  烏琪聞言倒豎起柳眉。
  「這話是什麼意思!」
  「別在意,蕾菈解釋比較清楚,可以早點解決這件事情……我只是這個意思而已。」
  「我當然在意!」
  烏琪稍微站了起來,指向蘭婕。雖然這麼怒罵,但她大概也有自覺。她馬上坐了下來,催促蕾菈。
  「快向蘭婕解釋吧。」
  蕾菈點頭,迅速解釋起當前的狀況與作戰計畫──奈迦與荷麗歌恩率領的主力必須迎戰八八旅團,蕾菈率領的部隊任務則是偽裝成凱薩德拉王國軍,襲擊魔女討伐軍,讓凱薩德拉王國軍與討伐軍反目,為此需要蘭婕的幫忙。
  蘭婕一邊聽著解釋一邊思考,蕾菈解釋完後,她重重地了口氣,接著抬起頭看向蕾菈,「這……發展真突然。」語氣有些愕然,或許也帶有些許揶揄的意思。
  「就是說、啊。」
  蕾菈點頭,又繼續說。
  「我們也很、吃驚,目前戰況比原先料想得還要、順利。」
  「好像是這樣,關於這一點我也很驚訝。」
  「只要再努力一下,奈迦創建魔女王國的理想或許真能實現……我是這麼、想的。」
  (關於這一點我就不懂了,真要說起來,我不能明白的其實是創立魔女的王國就能讓事態好轉嗎?)
  然而,蘭婕沒提出內心的疑問。
  現在說這些也無濟於事,何況就算問了,蕾菈也不一定能夠提供明確的答案,於是她認為最好別浪費時間討論這件事情。
  「具體來說,我只要加入蕾菈那支假裝成凱薩德拉王國軍,襲擊討伐軍的部隊就行了……對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