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8/6/4
  • ISBN: 978-957-260-867-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雖然遭受艾茵絲因傷脫離戰線這嚴重的打擊,奈迦率領的魔女國‧凱薩德拉王國聯軍,依然扭轉了兵力稀少的劣勢,在與半島都市國家聯軍交手的首戰贏得勝利。為了趁勝追擊,達到稱霸半島的目的,奈迦計畫接連攻下各處要地,不讓其他國家有重整旗鼓的機會。奈迦將主要都市交由海茵朵菈一族與絲雷瑪雅一族的魔女管理,自己則是率領魔女國‧凱薩德拉王國聯軍往各目標進軍。另一方面,接到凱薩德拉王國的命令後,內心始終無法平靜下來的里加亞終於採取行動──!?暢銷戰亂奇幻小說,死中求生的第十一彈!
相關資訊
艾茵絲在戰場上猛虎出閘般的活躍表現,最後是身負重傷,先是運至桑鐸嗣法醫治,之後被送往魔女王國的國都療養。
  「只要休息幾天又能生龍活虎了。」艾茵絲這麼宣稱,不過,「難得有機會,妳好好休息、放心養病。」奈迦勸道,薇妲也認同他的意見,艾茵絲也就不再推辭。
  受到艾茵絲幫助的薇妲說:「我欠她一筆人情。」自願負起將艾茵絲送回魔女王國的責任。


  薇妲讓艾茵絲搭上了改裝成搬運傷患專用的馬車,帶著族裡幾位魔女一同啟程前往魔女王國的國都。
  因為載了傷患,一行人不能加快速度,抵達國都時已經是離開桑鐸嗣法的兩天後。烏琪早一步飛去報告了艾茵絲即將回國的消息,負責看守國都的蘭婕立即著手準備,等待艾茵絲的抵達。
  荷麗歌恩與蕾菈在耶拉尼亞,不在國都,不過凱雅與洛薇爾負責留守國都,可以前去迎接艾茵絲。
  烏琪表示要向駐守蘭斯爾的苓蘭、苓娜姊妹,以及駐守耶拉尼亞的荷麗歌恩與蕾菈報告這件事,乘著飛空艇離開了國都。
  薇妲在前來迎接的愛妞希歐妮協助下回到了奈迦所在的本營,隨同前來的三位絲雷瑪雅族魔女則乘著馬車回去。
  得知這個消息後,「我也想去奈迦那裡。」凱雅自告奮勇地說。
  「可以吧,蘭婕?」
  「嗯~」
  蘭婕坐在政務樓職務室的椅子沉思,凱雅繼續說服她。
  「接下來不是要攻打半島聯盟的其他國家嗎?既然這樣,有我在身邊也比較能保護奈迦的生命安全。」
  「凱雅,妳會騎馬嗎?」
  「唔,不是很會,萬一遇上不得不騎馬的狀況,我可以坐奈迦的馬。」
  「要是妳敢做出這種事情,小心蕾菈殺了妳。」
  凱雅驚愕地後仰。
  「說、說的也是,不然我找伊可希爾或可舞幫忙好了。」
  「不然是什麼意思,妳別說得像是打定主意要別人載妳一程。」
  「有什麼關係嘛,我那麼輕,就算載兩個人也不會造成馬的負擔。」
  「這個……說得也有道理。再說,妳在不在國都影響不大。」
  「嗚啊。」
  凱雅按住胸口,彎下腰做出吐血的動作。
  「蘭婕的言語暴力威力好大,讓人好想哭。」
  「好,妳就去吧,去幫助奈迦。」
  「太棒了!」
  「那、那個,我也……」
  一旁的洛薇爾舉起手,然而蘭婕斬釘截鐵地打斷她的話。
  「洛薇爾不能離開。妳比凱雅有用,要是妳不在這裡就傷腦筋了。」
  「呃啊啊。」
  凱雅的身體大幅後仰,像是遭到了無形的鐵鎚痛毆。洛薇爾失落地垂下了肩膀。
  「……好吧。」
  「用不著那麼沮喪啦,洛薇爾,總有一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在妳身上。」
  「妳振作得還真快。」
  洛薇爾斜眼瞪向凱雅。
  「妳說會有什麼好事?」
  「嗯?唔,像是……奈迦半夜造訪妳的寢室?進行夜襲之類的。」
  「這、這叫好事啊?」
  「這不是超好的事嗎?」
  凱雅這麼回應,蘭婕露出了冰冷的神情。
  「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這麼做的話一樣會被蕾菈殺了。」
  洛薇爾不禁全身顫抖、搖了搖頭。
  「很遺憾,恕我不能接受夜襲這種事。」
  「說、說的也是,蕾菈生氣太可怕了。」
  「萬一她真的生氣了,都得怪凱雅不知好歹、輕舉妄動。」
  「蘭婕居然用幸災樂禍的表情說這種無聊的笑話。」
  「不許說我無聊。」
  蘭婕儘管斥責,馬上又板起了嚴肅的臉孔。
  「既然決定要過去,還不快做出發準備。絲雷瑪雅族的魔女不是今天離開嗎?」
  「好~我這就去準備~」
  凱雅起身,啪噠啪噠地離開了蘭婕的職務室。
  「啊,我去幫忙──」
  洛薇爾急忙追上去。
  「真受不了,只要有凱雅在就這麼吵鬧。」
  目送兩人離去的背影,蘭婕輕嘆口氣。
  「話說回來,沒想到艾茵絲會傷得那麼重。我族的魔女只要遇上和奈迦有關的事情情緒就特別激動。這種狀況究竟好不好……我也不是很清楚。」
  奈迦的目標是創造魔女與人類共存的世界,只要自己這些魔女與他一同為了這個目標奮戰,今後恐怕還會出現艾茵絲這樣的傷患。
  (已經有犧牲者出現了,無法保證不會繼續增加。但要是坐以待斃,勢必會遭到人類軍隊的猛攻導致接連敗戰、犧牲者一再增加。如果問我哪一種比較好……因為能對未來抱持希望,只能接受現在這個樣子是好的情況了。要是繼續待在闇黑森林,夢想與希望都是空談。讓我們擁有了這些東西就該感謝奈迦了吧。)
  蘭婕回首過去,對未來稍微懷抱有了夢想。
  (有奈迦這麼厲害的戰略家,新世界一定能夠實現。)
  她夢想著未來,一個充滿明亮希望的世界。



  擊敗了西境半島都市國家聯軍後,奈迦乘勝追擊,打算不給半島都市國家聯盟諸國重整旗鼓的機會,順勢將各國納入勢力範圍。讓這些國家無暇重整軍備的做法,比起軍事目的,精神上的意義更加重要。
  儘管召集了士兵數量比敵人龐大的軍隊,卻被魔女軍與凱薩德拉王國軍輕易擊退,這個事實帶給他們嚴重的打擊。
  慘敗反倒是因禍得福,都市國家聯盟的兵員損失不怎麼慘重,只是徹底敗戰讓他們在精神上感受到了強烈的挫敗感。不論士兵還是將領全都不敵強大的魔女軍與凱薩德拉王國軍。雖然說真正實力堅強的不是凱薩德拉王國,只有魔女王國而已。
  奈迦表示:「不是我軍實力堅強,是對手太弱。」但依然沒有改變敵軍慘遭滑鐵盧的事實。
  都市國家聯盟軍害怕強大的魔女,因為怕她們追擊而心生怯意,實在沒有餘力反擊。同時,他們沒有停止撤退、阻止敵人追擊的意思。他們也沒有彼此合作、共同抗戰的氣勢,只是一路竄逃回自己的國家。
  奈迦見機不可失,認為現在是追擊的絕佳機會。
  儘管進行了追擊,奈迦並沒有殲滅這些都市國家的意思,尤其要用現在的兵力攻陷城郭都市十分困難。即使裡應外合讓他們能夠成功攻陷這些國家,要一個個前往包圍、展開攻擊未免曠日費時,況且現在時間寶貴。
  都市國家聯盟各國重振士氣前。
  新、舊教會戰爭結束前。
  必須盡快將西境半島完全納入統治,接著要進攻位於半島入口的格拉畢斯坦。
  只要攻下格拉畢斯坦就能進軍大陸本土。只要從那裡進出本土,就能與支配了灣岸都市‧耶拉尼亞的荷麗歌恩等人聯手擴展魔女的勢力範圍。
  這就是奈迦的戰略。
  因此,奈迦先包圍了雷格納,派出薇妲等數名魔女與凱薩德拉王國的人員前往交涉。
  雷格納是位於桑鐸嗣法北方的城鎮,在進攻都市國家聯盟各國時,為了避免腹背受敵的局面,必須率先攏絡他們。
  在凱薩德拉王國與魔女王國對上半島諸國聯盟的戰役中,雷格納原本就採取觀望態度。在凱薩德拉王國與魔女王國戰勝的現在,他們更是沒有抵抗的意思。城裡的高官判斷魔女確實有堅強的實力,而且魔女王國與凱薩德拉王國前來交涉與應對的態度比預想的還要恭敬,他們因此放下心來,立即開城迎接魔女軍與凱薩德拉王國軍。
  雖然實質上受到了魔女王國與凱薩德拉王國統治,但居民與高層官員全部維持現狀,他們也就沒有反對的意見。
  奈迦派了約兩百名士兵駐守雷格納,接著揮軍前往鄰近的國家。
  前往的國家儘管擺出了守城的陣仗,不過似乎沒有抵抗到底的意思。將使者派過去後,對方順勢同意了交涉。
  至於在先前的戰役中出兵且親身體會了魔女堅強實力的國家,則是逐漸蔓延了厭戰的氛圍。交涉過後,各國馬上開城降服,並與魔女王國以及凱薩德拉王國結成同盟。
  接下來交涉的國家,情況都大致相同。
  他們做出類似的行為,同樣締結了同盟條約。
  儘管是同盟,這些國家在實質上受到了魔女軍與凱薩德拉王國軍的統治,奈迦帶走了人質,要求這些國家出兵。
  就這樣,奈迦率領的軍隊瞬間壯大,進軍半島中心的勒齊索斯王國時已成為一支多達四千人的大軍。
  在對上魔女王國與凱薩德拉王國的戰爭中號召了各國的勒齊索斯王國與其他國家不同,最初打算以守城的方式徹底抗戰。然而,出現的軍隊規模比預想的還要龐大,再加上軍隊中有許多半島諸國的士兵,這更讓他們失去戰意。
  走投無路的國王與高官們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會議,始終得不到結論。這時,奈迦照例派出了薇妲等數名使者。
  奈迦認為,只要將這裡納入勢力範圍就等於實質平定整座半島,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進攻格拉畢斯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