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8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6/7/25
  • ISBN: 978-986-470-574-0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與舊教會「最凶惡旅團」,由蓋里斯坦率領的神的旅團經過一番激戰後,魔女˙凱薩德拉王國聯軍失去貴重的夥伴,終究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此外,由於大陸本土的新舊教會之爭愈演愈烈,半島的局勢開始逐漸對魔女有利。這時,凱薩德拉王國為尋求鞏固半島地盤的助力,蘭斯爾則是為攻打大陸上敵對的商業都市維拉黎亞,向奈迦率領的魔女軍求援。「現在正是魔女表現的好機會」奈迦這麼認為,提議分頭解決這兩件事情。同時以半島諸國與大陸本土為對手,大規模的雙面作戰掀開序幕──!戰爭的舞台是大海,接著終於往大陸前進!暢銷戰亂奇幻作品,震天駭地的第八彈!

(2016年7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海茵朵菈一族位於闇黑森林的支配領域裡面有一座湖,那是座面積一里加(約四點八公里)的小湖泊,在巨木叢生,白天也是一樣林蔭蔽天的森林裡,難得有湖泊與周圍如此明亮開闊的場所。
  湖底最深也有五至六碼特(一碼特約等於二點七公尺),湖水的透明度極高,從湖上也可望見在裡面悠游的魚群。
  忽然間,這些魚群分了開來,龐大的黑影在水中以驚人的速度接近。黑影的速度甚至比逃竄的魚群還要迅速,從旁邊穿了過去。湖水掀起一陣漩渦,魚群在水中翻騰。
  俯衝至接近湖底的黑影在中途忽而上升,垂直往湖面衝了上去。氣泡像飛機雲一樣拉出一條長長的弧線,在灑落湖面的陽光映照下顯得光彩奪目。
  黑影維持相同的速度急速衝上湖面,如同海豚躍出水面。在空中旋轉一圈後,黑影一頭衝進湖面,又消失在湖水之間,但頭立刻從湖面露了出來。
  「噗哈,真舒服。」
  從湖面露出頭來的是海茵朵菈一族的魔女漢妮依。
  漢妮依為特別強化泳技的魔女。
  她不是像洛薇爾那樣用魔法操縱水,而是以魔法強化身體,靠著自身的力量在水中遨遊,真要說起來其實是像艾茵絲那種類型。
  論游泳速度,以魔法強化泳技的漢妮依比洛薇爾還要快。不只肺部獲得強化,皮膚也可以呼吸,用不著換氣也能輕鬆在水裡游上半個小時。
  就時間上來說,洛薇爾也同樣能在水裡游上這麼久,但是她必須靠魔法收集水裡的氧氣,其他行動在這段期間則會受到限制,而漢妮依完全不需受這樣的限制,可以高速在水裡持續游上半個小時不成問題。
(漏)
  至於她為什麼如今仍留在闇黑森林裡面──
  她仰躺著漂浮在湖面上,在眼前敞開手掌,仰望著澄澈的藍天與耀眼的太陽。
  「大家現在應該都在奮戰吧。我也想和大姊她們並肩作戰……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在陸地上一點用處也沒有。」
  如同本人所說的,陸地上的戰鬥沒有可以讓漢妮依大展身手的場面,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本來荷麗歌恩打算派所有魔女離開闇黑森林,以總戰力應戰,但在得知森林裡採集的貴重物產將會是魔女王國重要的收入來源後,她改變了想法。
  闇黑森林裡不是所有魔女一族都決定要加入她們,不能隨便拋下支配領域,她這麼判斷,決定指派漢妮依及幾位魔女留守在闇黑森林裡面。
  這座湖泊為與鄰族劃分疆界的界線,為了監視對方的動向,漢妮依常到這地方來……這不過是表面上的說詞,實際上她只是想游泳而已。
  她只是想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
  不管晴天還是颳風下雨,漢妮依都會來這座湖泊游泳。
  游泳時,她可以忘記無聊的瑣事,忘記魔女嚴峻的立場,忘記魔女黯淡的未來,以及自己派不上用場這些事。
  只有在游泳的時候,可以將這些事情逐出腦海。
  「這座湖我游膩了~」
  面積一里加,水深五、六碼特的這座湖泊對漢妮依來說過於狹窄,她想游在更寬敞的地方,到更廣大的場所遊玩。從以前她就隱隱約約有這樣的念頭,在荷麗歌恩率領其他魔女進入人類世界後,這樣的欲望又更加強烈。
  「不過現在我也只能依照大姊的指示執行自己的任務,只是他族魔女沒有動靜,實在是閒得發慌。」
  仰躺在水面上浮游的漢妮依把雙手盤在頭後面,稍微用腳打水,接近岸邊。姿勢雖然隨便,速度卻比人類卯足全力划行小型船還要快速。
  荷麗歌恩率領的海茵朵菈一族與薇妲率領的絲雷瑪雅一族離開森林,在人類世界屢戰屢勝這件事早已在周圍各族傳了開來,因此出現了像恩絲亞、娜茉夏或安絲楚洛這些選擇離開森林,與荷麗歌恩和薇妲她們合作的族長。其他魔女一族雖然沒有積極合作的意思,但也無意入侵荷麗歌恩防備薄弱的支配領域,因此森林裡目前的狀況還算安穩。
  即將抵達岸邊時,漢妮依站了起來。她踩在岸邊的小石頭上,漫步走上了湖岸。
  她穿著一件從肩膀延伸到股間的衣裳,遮蔽肌膚的衣服面積比其他魔女還要寬敞,但論輕薄程度則是與其他魔女不相上下。這樣的衣服讓水淋濕後顯得透明誘人,不過因為現場沒有其他人在,她也就不怎麼在意。
  「……不對。」
  漢妮依把眼睛瞇細,環顧被沙子覆蓋的狹窄湖岸。
  「妳在這裡吧,葉絲碧耶芮?」
  接著,理應空無一人的場所傳出了聲音。
  「奇怪,被妳發現了嗎?」
  數碼特遠處,一名魔女忽然現出身影。
  「妳還是一樣敏感,感覺真靈敏,真的很容易有感覺呢。」
  完全現出身影的魔女身上一絲不掛。
  「真不想讓穿成這種樣子的人說什麼敏感或是容易有感覺。」
  「是嗎?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吧。除了荷麗歌恩大姊,能輕易發現我的人就只有妳、瑟雷娜和苓蘭、苓娜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漢妮依聳聳肩。「要瞞過瑟雷娜的天眼很難。」
  「就是說啊,瑟雷娜運用魔法進行視點移動,我的魔法對她不適用。」
  「苓蘭和苓娜則是只要些微的腳步聲就能找出妳來了。」
  「不管我腳步再輕,也瞞不過她們的耳朵,可是,」葉絲碧耶芮把手扠在光裸的腰間,大剌剌站在原地盯著漢妮依。「能光靠氣息找出我的人,大概只有妳了。」
  「我只是認識妳比較久而已。對了……」
  「嗯?怎麼了?」
  「妳還是先穿上衣服比較好吧?使用魔法和解除魔法的時候必須全身光溜溜的,這實在是妳這魔法的缺點。」
  漢妮依開門見山指出這一點,但葉絲碧耶芮一點也不害臊。「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她這麼回應,反而高高挺起了胸膛。「沒穿衣服不要緊,完全無所謂,我比較在意的是必須光著腳丫,萬一踩到尖尖的石頭會很刺,不過刺刺的也滿舒服的就是了。」
  「完全無所謂嗎?」
  葉絲碧耶芮再一次把手扠在腰上,高高挺起胸膛,像是故意展現自己的裸體。
  「沒錯,完全無所謂。」
  「……奇怪的傢伙。」
  「不不,妳也好不到哪裡去。穿著這麼輕薄透明的衣服站在我面前,看起來根本就是在誘惑我、引誘我。」
  「我絕對沒有誘惑妳的意思,妳大可放心。而且我也不是自願讓衣服變得透明,妳大可安心……嗯,普普通通。」
  「放心和安心啊,確實是不怎麼有趣。」
  「態度居然這麼神氣。」漢妮依苦笑。「這麼說來,妳特地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難不成是他族魔女入侵我們的領域?」
  「不,完全沒有發生這種事情,妳可以放心,放寬心,放一百二十個心。」
  「原來如此,確實……算有趣嗎?」
  葉絲碧耶芮一副納悶的樣子。
  「荷麗歌恩大姊捎消息來了。」
  「大姊嗎?」
  「大姊要我和妳過去。」
  「這意思是……」
  「對,我想這是要我們離開森林,前往人類世界參戰的意思。」
  漢妮依聽見這話,頓時整張臉亮了起來。
  「太棒了!可以在更寬敞的湖裡游泳了!不不,說不定可以在海裡游泳?大海一定很大,不曉得有多寬敞,大概是這座湖的一萬倍嗎?」
  「妳還真興奮。」
  「當然囉,終於可以在更寬敞的地方游泳,用不著害怕撞上對岸,可以全速衝刺呢。」
  「要是在海裡游泳,到時候需要擔心的可能是妳能不能游到對岸了。」
  「這樣啊,大海有這麼寬敞啊。也就是說……這座湖的十萬倍左右嗎?」
  「雖然在妳的雙眼閃閃發亮的時候不想說這種掃興的話,但那不是可以用這座湖的幾倍大來衡量的東西,我想妳是誤會了,而且是天大的誤會,斗大的誤會。」
  「……現在這說法還不錯。」
  「呵呵,我也這麼覺得。」
  「不要用全裸擺架子,看起來很好笑。」
  「姿勢好笑也好效,姿勢好笑二十四孝,這好笑的情景會由妳來笑。」
  「對句亂七八糟,最後那句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真嚴厲,嚴厲至極,好想堆柴點火。」
  「不要再玩了。」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是真的想點火堆。雖然是初夏了,但在標高這麼高的這座湖泊裸著身體,不只涼爽,甚至有點冷了。真虧妳濕成這樣還不覺得冷。」
  「別用濕成這樣來說我!」
  漢妮依大表抗議,接著再次看向葉絲碧耶芮的裸體。
  「妳的模樣看起來確實很冷,與其在這裡發牢騷,還不如快去把衣服穿上。」
  「可是我在使出魔法的時候,不能拿著衣服到處跑。再說妳覺得平常穿的衣服有禦寒效果嗎?」
  「……沒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