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2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4/2/10
  • ISBN: 978-986-348-253-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第一要塞的戰事結束後又過了十天,面對凱薩德拉王國帶領兩千兵力軍臨城下,奈迦率領二十位魔女,準備以兩招「奇計」迎擊,「闇黑森林」裡另一族的魔女首領薇妲也在一旁靜觀戰局變化。然而,戰線遭到突破……關鍵的「追擊」沒有發動,奈迦等人陷入困境。一進一退的攻防戰,在驚險的戰事最後,終於揭曉的奈迦本名究竟是──!
  「聖龍王」出現時,也是扭轉戰局之時!火速決定推出漫畫版作品的人氣奇幻戰世第二彈堂堂登場!(2014年2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一)

  在第一要塞一棟簡樸的屋宅裡,奈迦與荷麗歌恩兩人相對而坐。
  荷麗歌恩坐在板凳上,身上一如往常穿著輕薄暴露的衣裳。起先魔女們的穿著打扮讓奈迦很吃驚,不過時間一久,他也就習慣了。多虧如此,起先來到此地時目光總會不自覺受她們的穿著吸引,冒出邪惡念頭(?)的機會也大幅減少──但畢竟不可能完全消失,身為一個男人這也是控制不了的事。
  他今天也是穿著來到這世界時的那套鮮豔和服,和荷麗歌恩一樣坐在板凳上。說穿了,他的衣服只有這麼一套,只好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打扮。
  此時,他們兩人正在討論凱薩德拉王國的兵力與作戰方式,要擬定詳細作戰計畫,首先得瞭解對方如何進攻。

  前往安殷要塞偵察的烏琪回報:「人數依目測約有千人左右,也許會再增加。」如此一來,敵軍最後會增加到多少兵力成了眼前最大的問題。
  「妳認為呢,荷麗歌恩?」奈迦向她確認,荷麗歌恩答道:「凱薩德拉王國能動員的最大規模兵力大約兩千出頭,另外也可以從一般市民徵得新兵,把兵力增加到兩千五百至三千人左右,但是他們應該不會發動這麼大規模的攻擊。」
  「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
  「不久前,人類國家間的紛爭才剛結束,無法強迫本國人民繼續投入戰爭,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此外,他們也必須顧慮他國的動向。」
  奈迦聽了,「嗯?」地蹙起眉頭。
  「他國動向?這是怎麼回事?」
  「凱薩德拉王國與鄰國之間的抗爭看似趨於和緩,又有教會在背後撐腰,然而一旦出現破綻,馬上會有敵國趁虛而入,這裡就是這樣的世界。」
  「原來如此,趁虛而入是吧……總覺得在哪裡聽過類似的話。」
  奈迦臉上瞬間浮現駭人的微笑,又隨即消失。
  「這意思是說,根據地的守備也不能太薄弱囉。」
  雖然察覺奈迦臉上稍縱即逝的笑容和平常不太一樣,但荷麗歌恩認為現在不是深入追究這種事情的時候。
  「正是如此。一旦公開徵兵,鄰國將因此得知王都目前守備薄弱,如果把徵得的新兵派來攻打我們,又等於對外昭告王都成了座空城。王都內無兵力守備這事如果傳了開來,周圍諸國很有可能趁這機會舉兵入侵。因此徵兵在執行上有難度,也不能讓王都鬧空城。」
  「所以說兩千……是最有可能派出的兵力嗎?」
  「依我推斷是如此,目前看來兩千已經是動員規模的極限。」
  「這樣的話,襲擊……這也得看凱薩德拉王國準備到了什麼程度。」奈迦取過烏琪手繪的地圖。「從安殷要塞到這裡,一路上沒有都市、村落,也沒有能儲備兵糧的要塞。這麼看來,軍隊進攻所須的兵糧只能靠軍隊自行運送。」
  他盯著地圖,自言自語似地低聲說道。
  「這麼一來,軍隊必須分派三百到四百兵力充作輜重部隊,實際出戰的兵力推估約一千六百到一千七百人左右吧?不過這也得看對方判斷這場戰事會持續多久,另外考慮到武裝、兵糧和戰術執行這些因素……」從地圖上抬起頭後,他向荷麗歌恩表示:「開戰的日子應該會在十天後。」
(插圖P.15)
凱薩德拉王國
安殷要塞
第一要塞
登崖口

  「十天後啊,幾乎沒剩多少時間了呢。」荷麗歌恩臉色凝重地應道。
  奈迦聽見這回應後咯咯笑了出來,點了點頭。「不是幾乎,是根本沒時間了。」他笑得像是樂於面對難題與難關,也像是豁了出去。
  「不過感謝之前那些士兵在逃走的時候丟下了堆積如山的武器,讓我們省下自行準備弓箭的工夫,馬匹也有了著落。」

  就在前不久,凱薩德拉王國軍一度攻佔要塞,但又馬上被趕了出去,在逃走時拋下了不少長槍與弓箭,於是他們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地收集了大量武器。只是魔女們不懂得用劍、長槍或是弓箭,空有武器也無用武之地。
  奈迦心裡到底在盤算什麼呢?

  「話說回來,真沒想到這一輩子會有騎馬的這一天。」荷麗歌恩輕嘆了一口氣。
  「話雖然這麼說,跑得比馬還要快的艾茵絲也就算了,妳的腳程沒那麼快吧?」
  「論腳程我確實比不上馬和艾茵絲。」
  「妳的臉色很難看呢。」
  「老實說,我對騎馬這事實在提不起勁。」
  「為什麼?」
  「呃,這該怎麼說呢。」
  荷麗歌恩的視線有些游移,過沒多久像認命似地搖了搖頭。
  「你不覺得可怕嗎?」
  「妳嗎?妳會怕嗎?妳會怕馬?」
  「不許笑!」
  「不不不,我沒有笑。我只是沒想到妳也會害怕,嚇了一跳罷了噗。」
  「這不擺明是在笑我嗎!」
  荷麗歌恩凶狠地指向奈迦,頭髮高高豎了起來,奈迦見狀急忙揮手辯解。
  「慢著,別衝動。說實話,其實我也有些害怕。」
  「什、什麼?」
  見荷麗歌恩的頭髮垂落,奈迦這才放心吁了口氣,繼續說下去。
  「那和我熟悉的馬感覺有點不一樣。」
  荷麗歌恩聽了一臉詫異。
  「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以前騎過的馬好像比這再小一點,騎在馬上的感覺和馬的體型大小不太一致。」
  「這樣啊,喪失的記憶……你記起的事情還是沒有增加嗎?」荷麗歌恩擔心問說,奈迦倒是不怎麼在意。「沒增加多少……應該說完全沒有增加。不過沒關係,用不著焦急,反正總有一天會慢慢想起來。」從這對話聽來,實在讓人分不清誰才是那個喪失記憶的人。
  「言歸正傳,我們再來談關於馬的事情。」
  「噢……好。」
  「體型大小無所謂,反正馬就是馬。熟練了之後,馬的體型反而是愈大愈好,不只腳程快,耐久力也強。和常人相比,妳們魔女在速度和耐力方面的表現確實優異,不過還是比不上馬。只要方便又有效果,不管是什麼都必須拿來善加利用,我勸妳最好有這樣的覺悟。」
  「說得也是……」
  「出事的話,我會救妳的。」
  聽奈迦如此笑說,荷麗歌恩不由自主地朝他投去猜疑的目光。
  「具體來說呢?」
  「我想想,我會在妳摔下馬後,把妳拉起來。」
  「你就不能在我摔下去前想辦法幫忙嗎!」
  「別那麼生氣嘛。這樣好了,不然……和我一起騎馬吧?這麼一來妳既不用自己騎馬,也用不著擔心摔下馬。」
  「噢,也、也是,原來還有這一招,這作法或許可行。」
  「不過為了避免摔下馬,妳必須牢牢抱住我,像這樣把手繞在我的腰上,手臂用力地抱住我不放,把胸部緊緊地貼在我背上。」
  「原來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
  荷麗歌恩的頭髮再次集結成束,猛地高高豎了起來。
  「哇啊啊,等一下,我是在開玩笑的!開個小玩笑而已,別用頭髮揍我啊!」
  奈迦拼了命地揮手否認,看見荷麗歌恩高豎起的髮束放了下來,他在內心暗自嘆了口氣。
  (這傢伙的頭髮硬得不像話,要是毫不留情地揮過來,我就死定了。)
  「剛才講到哪裡了,我們再繼續剛才的話題吧。」
  「我沒意見。」
  「反正騎馬這件事呢,多練習自然就會熟練了。」
  「這麼說來,小時候我騎過馬,再練習一下應該就能找回當時的感覺。」
  「噢,妳騎過馬嗎?」
  「之前我也提過,以前有遊牧民族帶馬來闇黑森林進行交易,我們也和其他氏族一起購買、飼養過馬匹。」
  「其他氏族是指魔女嗎?」
  「對,這件事情我記得也講過了。有一些魔女氏族分布在闇黑森林各處,雖然大多沒什麼往來,但目前保持交流的也還有一、兩個。」
  聽見荷麗歌恩這麼說,奈迦呈現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其他氏族……不能拜託她們幫忙嗎?」
  面對奈迦這問題,荷麗歌恩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我剛也說了,氏族間沒有深交,何況魔女一族只注重自己所屬的族群,根本無心為其他氏族設想,要她們不顧危險,只為了幫助其他氏族更是天方夜譚。」
  「這樣啊,妳們也一樣嗎?」
  「假設有其他氏族遭人類軍隊攻擊,前來請求支援,然而情形正如你所見,我們這裡也是一樣人手不足,而且是徹底不足,只是派五、六個人出去,剩下的人手就連凱薩德拉王國的偵察部隊也應付不了。」
  奈迦盤起胳膊,神情凝重地點點頭。
  「這麼說也是……」
  「其他氏族的情形大同小異,光為了守護自己統治的區域已經是焦頭爛額,要是因為幫助他族,導致自己的氏族滅亡,豈不是本末倒置?」
  「可是一旦其他氏族滅亡,自己的立場也會更加危急,不是有句話說『唇亡齒寒』嗎?」
  「……有這句話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