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7/4/24
  • ISBN: 978-986-482-832-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以甲羅武德王國的侵略動作為開端,西方諸國掀起了戰爭。戰爭才剛開始,克沙佩加王國就面臨亡國危機,幸而在銀鳳騎士團的相助之下,才得以重新站起。另一方面,甲羅武德王國第二王子克里斯托瓦爾死於征戰,為了替王子報仇,老將多羅提歐展開行動。他駕駛前所未見的巨大兵器『飛龍戰艦』,朝新生克沙佩加王國展開猛烈攻擊。巨大兵器的外型模擬在西方理應早已絕跡的龍,施展猛烈的攻擊,使得剛重新站穩腳步的克沙佩加王國再度陷入窮途末路。面臨再次襲來的威脅,在埃莉諾女王的授意之下,銀鳳騎士團團長艾爾涅斯帝率領著騎士團前進戰場。而在戰場上等待著他們的究竟會是──!?

(2017年4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將澤特蘭德大陸一分為二的險峻山嶺──歐比涅山地。
  以橫亙的高大山稜為背景,山腳下有片開拓森林所形成的平地。粗暴地剷平而裸露出的大地上,如今呈現出一幅屍橫遍野的慘狀。有被砍斷的,有被火焰灼燒過的,有被尖銳物體貫穿的,還有像是遭受巨大衝擊而破碎的。這些殘骸全都嚴重扭曲變形,沒有一個保留原本的形狀。
  若是仔細觀察,應該就能看出這些殘骸是類似人類四肢的部位或破洞的盔甲等等。這些原本都是『人形』的一部分,但奇妙的是,不管再怎麼耐心尋找,裡面都不存在構成人體所不可欠缺的要素:『血』與『肉』,有的卻是結晶質纖維、金屬骨骼、鎧甲和遍布其上的銀色細線──沒錯,這些不屬於人類這種生物,而是由魔導和機械所組成的巨人兵器『幻晶騎士』被破壞後的殘骸。
  在這片或許該用巨人墓地來形容的地方,除了偶爾吹過的風以外就再無動靜。彷彿萬物皆銷聲匿跡,只留寂靜包圍這塊土地──



時值西方曆一二八一年。
澤特蘭德大陸西方的國家群──『西方諸國』先前不幸遭受猛烈戰火的洗禮,並且即將迎接這場被後世稱作『大西域戰爭』、將許多國家捲入的大規模戰役時代。

  首先敲響戰鼓的是西方聞名的大國『甲羅武德王國』。該國先是踏平了幾個小的國家聯盟,目標直指另一個大國『克沙佩加王國』。甲羅武德王國顯露他們旺盛的野心,發動了大規模的侵略戰爭。
當初,甲羅武德王國的暴行只被看成是一如既往的小衝突。因為兩國之前過去也不時會發生同樣的爭執,一直處於敵對的狀態。然而,事態發展卻讓眾人跌破眼鏡,衝突愈演愈烈,甚至出現一面倒的局勢。
甲羅武德王國接連投入前所未見的航空兵器『飛空船』,以及強大的新型幻晶騎士,配合一次次顛覆以往常識的戰術,其結果就是達成稱得上巧妙精湛的閃電侵略行動。克沙佩加王國在首戰就失去了等同國家中樞的國王,首都淪陷後更被逼上滅國的生死關頭。即使如此仍不願放棄而起身抵抗者,最後都被強力的最先進幻晶騎士『狄蘭托』用鐵鎚一一擊潰。勉強逃過一劫的王族則有飛空船在空中守株待兔。這塊過去被稱為克沙佩加王國的土地,想必在不遠的將來就會被甲羅武德王國吞噬殆盡吧──正當每個人都對這樣的末路深信不疑時,卻又因為另一個無法預測的因素,扭轉了整個局勢。
開戰後過了幾個月,有個集團穿越歐比涅山地來到克沙佩加。他們自稱『銀鳳商會』,阻擋在甲羅武德王國的野心面前。
銀鳳商會──他們的真實身分不必多說,就是名震弗雷梅維拉王國的暴力團體『銀鳳騎士團』──擁有足以擊敗甲羅武德王國的黑騎士的強大幻晶騎士。甫一踏上遙遠的東方邊境,就對駐守的甲羅武德軍發動猛烈攻擊。他們前進的步伐無人可擋,最後也成功救出被關起來的克沙佩加王族,嚴重打亂了甲羅武德王國的計畫。趁著甲羅武德軍亂成一團,銀鳳商會協助舊克沙佩加殘黨軍並提供『雷馮提亞』,連怎麼對付飛空船的方法都幫他們規劃好了。
  大為震怒的甲羅武德軍總司令──克里斯托瓦爾決定出動大規模部隊,一舉將舊克沙佩加殘黨軍殲滅。雙方終於在東方邊境的『米謝利耶』附近開戰。經過長達一整夜的激戰,最後贏得勝利的是銀鳳騎士團與舊克沙佩加殘黨軍。他們徹底擊潰了甲羅武德軍的主要戰力『黑顎騎士團』及『鋼翼騎士團』,並乘勢收復了舊東方領的領都『馮塔尼耶』。
  自亡國以後便節節敗退的舊克沙佩加軍因為打贏這漂亮的一仗而士氣大振。軍隊集結在倖存的王女『埃莉諾.米蘭妲.克沙佩加』麾下。在她登基成為女王的同時,也向各國做出復興『新生克沙佩加王國』的宣言。

  西方曆一二八二年,看似即將終結的大西域戰爭再次回到了出發點。戰事的走向則隱身於無人能看穿的迷霧之中。短暫成為勝利者的新生克沙佩加王國,以及雖敗猶剛的強者甲羅武德王國,這兩國均為了獲得下一場勝利而在暗中磨利了獠牙等待著。



  這個堆著大量幻晶騎士的殘骸的地方,原本是為了使用神秘的乙太飛上天空、威脅敵人的『飛空船』而設置的起降『港口』。
  大量的巨人骨骸幾乎要填滿這塊絕對算不上狹小的土地。若是仔細觀察,應該可以看出機體上有著奇妙的特徵。從鎧甲上的細節處可以發現許多共同點。這意味著堆在這裡的全是同一機種的幻晶騎士。不用說,這些亡骸都是屬於在『米謝利耶攻防戰』中被擊破的甲羅武德王國制式量產機『狄蘭托』。
  之所以將再也不會動的殘骸像這樣集中在一個地方,是基於『新生克沙佩加王國』和『銀鳳騎士團』之間所訂下的『契約』。雙方的契約內容如下:『銀鳳騎士團所擊破的敵方幻晶騎士,其所有權均歸屬於銀鳳騎士團,以此為戰鬥的回報。』。
  ──這同時也意味著全部會成為銀鳳騎士團團長『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的所有物。

  嚴重毀損的殘骸不可能排列得多整齊,只是雜亂無章地被堆在一起。這些已經無法作為幻晶騎士再啟動了。說到它們的用途,頂多就是拿去熔掉,當成廢鐵再利用而已。收到這些破銅爛鐵還高興得起來的怪人,找遍全澤特蘭德大陸八成也只有一個人吧。這裡說的不是別人,當然就是興趣嗜好與眾不同的艾爾。
  至於那個當事人,現在也是高興地駕駛藍色幻晶甲冑,在山一樣高的殘骸裡面挖掘尋寶。他用的幻晶甲冑算是最初期型的機體,沒有搭載魔導演算機的『摩托比特』型。他和摩托比特懷著滿腔熱血,並運用靈巧的雙手將拿到手的殘骸解體,不斷地挖掘著小山。
  片刻之後,他抱著大量的殘骸,一臉心滿意足地從小山裡探出頭來。
  「解體的零件堆得不少了,差不多該搬到那邊去了吧。」
  「欸──已經堆那麼多了嗎!?艾爾你太拚了啦。」
  聽見艾爾高興的低語,從小山的另一頭傳來半是抗議的聲音。跟他一樣駕駛摩托比特型的幻晶甲冑、把手扠在腰上挺起胸膛的,是他的童年玩伴,同時也是銀鳳騎士團團長輔佐『亞黛爾楚(亞蒂)‧歐塔』。
  亞蒂是來幫忙艾爾的沒錯,但就算他們駕駛幻晶甲冑,要陪著完全不打算休息、只顧埋頭沉浸在解體作業中的艾爾也是很辛苦的體力活。就算受不了他,艾爾依然熱心地把拆得支離破碎的零件堆上貨架然後運走。若是沒有幻晶甲冑的動力,這實在不是光靠他們兩人就能搞定的作業。
  他們爬下殘骸小山,山腳下還有另一個穿著幻晶甲冑正在進行作業的人。將之前兩人搬過來的零件排好並仔細檢視。他則是艾爾的另一個童年玩伴,騎操鍛造師『巴特森‧泰莫寧』。
  矮人族出身的巴特森體格結實壯碩。雖然個子和艾爾差不多,身材寬度卻幾乎多了一倍。他駕駛維修專用的幻晶甲冑『重機動工房』,巧妙地操縱四隻手臂檢查零件,並且把檢查得知的事項寫到紙上。
  「巴特森,情況怎麼樣?新一批貨到了喔。」
  「嗯──挺順利的。啊,追加的貨放到那邊。」
  那副沒停下手邊作業,漫不經心地回應的模樣與艾爾有些相似。巴特森在艾爾的童年玩伴中也是不可多得的同好。
  把貨架放到他旁邊後,艾爾停下了摩托比特。軀幹的裝甲隨著壓縮氣體放出的聲音開啟,嬌小的艾爾跳了出來。他很快湊上前去看巴特森所寫的筆記,專注地確認結果。從肉體勞動到腦力勞動,只要是有關機器人的事情,他都不辭辛勞地去做。看著這些馬不停蹄投入下一項作業的機器狂,亞蒂也只能聳聳肩,然後跳下摩托比特,有氣無力地從背後抱住艾爾。
  「我好累喔,艾爾。我要暫時這樣休息,恢復幹勁儲存量~」
  那抱在懷裡總是顯得剛剛好的感觸,讓亞蒂滿意地吐出一口氣。雖說幻晶甲冑擁有萬能的作業能力,長時間操縱還是會消耗體力和魔力,給駕駛帶來不小的負擔。話是這麼說,她以前做的那些訓練也沒有輕鬆到讓她因為一點小事就筋疲力盡,但是這不能混為一談。凡事都需要動力。艾爾支撐著亞蒂軟軟地掛在自己身上的體重,一邊整理亂掉的頭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