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5/1/8
  • ISBN: 978-986-382-553-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原以為很安全的演習中,師團級魔獸——貝西摩突如其來地現身。以艾爾涅斯帝為首的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學生們好不容易才勉強頂住牠的攻擊。戰鬥結束,他們回到平穩的日常生活中——理應如此,但艾爾涅斯帝的日子不可能平穩。在國王無理的命令下,他開始一場將童年玩伴、學校同學,甚至整個學園都捲入的大暴走。最後竟然超越了世界的常識,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幻晶騎士。由奇異的知識所構成、蘊含強大力量的新型機,讓各方人馬紛紛展開行動——(2015年1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覲見國王陛下


在「澤特蘭德大陸」東方,有個座落於險峻的歐比涅山地山腳的國家「弗雷梅維拉王國」。這個世界有著獨特的超自然力量--「魔法」,並存在著使用「魔法」的野獸——「魔獸」,該國扮演抵擋有眾多「魔獸」潛伏的「博庫斯大樹海」的屏障。人民稱之為「騎士之國」。
時值西方曆一二七七年,過了冬天,正是生生不息、春意盎然之際,在一片欣欣向榮的春天時,那件事發生了。
師團級魔獸「陸皇龜」來襲,越過弗雷梅維拉王國東部的國境防衛線的重大事件,通稱「陸皇事變」。
那隻魔獸以幾乎咬破國內交通要衝之勢逼進,弗雷梅維拉王國面臨國家存亡的危機。國家存亡交關之際,勇敢挺身而出對抗無比強大魔獸的就是「揚圖寧守護騎士團」與「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學生騎士們。他們不顧自身危險,極力奮戰,儘管出現大量犧牲者,終於還是戰勝敵人,為國家帶來和平——
散發莊嚴肅穆氣息的歐比涅山地,就佇立在弗雷梅維拉王國的王都「坎庫寧」後方。
位在街道中心的王城「雪勒貝爾城」周圍生氣勃勃,充滿了吵嚷的氣氛。四處都有吟遊詩人高聲歌誦傳奇,酒館裡的人們以此助興,大白天就暢飲著美酒。商人們更抓住機會開門營業,招攬生意的吆喝聲此起彼落。所有人不分彼此,高興快活的歡笑著。
這場混亂的起因在於正在王城舉辦的揚圖寧守護騎士團、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高等部的騎操士們的授勳典禮。聽過那場大戰大致經過的人們莫不恐懼得發抖,極力讚揚趕走魔獸的騎士,同時自己也對這場盛事樂在其中。
一個半老的男性帶著一個小孩子,一老一小就走在如此混亂擁擠的王都街道上。分別是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學園長「勞里‧埃切貝里亞」和他的孫子「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
路上人滿為患。嬌小的艾爾緊抓住勞里的衣服以免走散,另一手拿著烤得薄薄的、像點心的水果薄餅。
「爺爺要不要也來一點呢?」
「唔。我就不用了,艾爾全部吃掉吧。」
艾爾點頭同意,在人群中靈活的大口咬下點心。那是從路邊隨處可見的攤位上買來的。
(人真多……難得爺爺約我出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祖孫倆會像這樣身處充滿狂歡氣氛的王都,起因於國王本人的親自邀請。一問之下,這才知道勞里和國王是老同學。因為這份交情,勞里過去曾擔任國王的顧問一職。這段友誼一直維持到成了學園長的今天。國王知道他和「陸皇事變」中大顯身手的紅色騎士的真實身分「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有血緣關係,才會把兩人找來。
聽到這件事的艾爾這一路上都揮不去那股不祥預感。畢竟國王都開了金口指名要找他,不可能只問了事情經過就放人。嘆了口含有水果甜味的氣息,他們一邊逆向穿越擁擠的人潮,一邊朝著王城前進。
雪勒貝爾城的正門前空前熱鬧,比較起來,後門附近就冷清多了。穿過人群,終於抵達那兒的兩人有士兵上前迎接,領著他們來到城內一處像會議室的地方,留下在此稍候的指示後便退下了。只剩勞里和艾爾祖孫倆孤零零待在寬敞的室內。遠方傳來像是授勳典禮的人群歡呼聲。
「艾爾啊,你在緊張嗎?」
「當然了。我根本沒想過有機會晉見陛下呢。」
「我還以為,如果是艾爾的話,你根本不會在乎這點小事。」
「您這麼說好像有點過份,爺爺。」
即將見到國王卻仍若無其事地相互調侃,看來兩人的膽子也挺大的。不久,士兵又再次出現,宣布等待的人到來。
他們轉過身肅立。門打開後,幾個人走了進來。最前方的正是弗雷梅維拉王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王「安布羅斯・塔哈沃・弗雷梅維拉」本人。儘管已過壯年,全身仍散發著讓人感覺不到年紀的威儀,身後跟著兩名有貴族派頭的男性。安布羅斯一進門,與勞里四目相接的瞬間便揚起嘴角。
「有勞兩位,讓你們久等了。好久不見,勞里。」
「好久不見了,陛下。我才要感謝感謝您百忙之中抽空接見我們。」
「不必介意,安排這次會面畢竟是出於朕的好奇心。那麼,他就是那位紅色騎士……嗎?」
安布羅斯及隨侍在後的貴族將視線滑向勞里身旁。報告書上所寫的唯有年僅12歲便駕駛幻晶騎士,與陸皇龜交手的小孩子這些事,因此他們原本認為來的會是個不符合年紀的偉岸男子。
可實際上——眼前卻是個身高比一般12歲孩子更為嬌小,幾乎讓人錯認為少女的少年。他的外貌柔和,圓潤臉孔上一雙意志堅定的明亮眼眸眨了眨,剪齊至下巴附近的銀紫色頭髮圍繞在臉龐四周。讓幾個在國政場合上歷經大風大浪的他們僵住了臉。然而,國王畢竟不可小覷。一開始驚訝的挑起一邊眉毛,又很快換上一副饒有興味的表情。
「哦,從報告書來看擅自認為是男孩,沒想到是女孩啊。」
「不是的,陛下。雖然我看起來這樣,但我的確是個男孩子。恕我沒有及早自我介紹。初次見面,我是勞里‧埃切貝里亞之孫,艾爾涅斯帝。今日有幸獲得陛下召見,實不勝喜悅。」
「哦,聽說是12歲的孩子,這不是頗有大將之風嗎?太過拘束也不好說話吧,放輕鬆。」
「是,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見艾爾當真痛快的回答,安布羅斯身後的兩人表情從驚訝轉為目瞪口呆。該說他是大人物還是不懂禮貌,這點他們也無從判斷。
「朕就開門見山的說了。今天特意邀請你們來不為別的,是為了陸皇事變的善後收拾。朕聽說了你這次的表現,但也不能公開表揚。」
安布羅斯說著,不客氣的打量起艾爾。
「朕也聽說你同意了這件事。不過啊,朕覺得也不可隨便對待有能力和陸皇龜戰鬥的能幹騎士,才想私底下給你公平的獎勵。雖說如此,要給一個還尚未成年的孩子什麼樣的獎勵,朕也很頭痛啊。」
安布羅斯解釋道,臉上浮現和藹的笑容——不過,那再怎麼看都是「不懷好意」的笑臉。一度「打回票」的東西之後又想拿出來,簡直像在測試我一樣。艾爾表現出一如往常的態度,心中的警戒心卻在緩緩升高。
「無論是要拔擢你為騎士還是給予身分,你的年紀都是個問題。這你明白嗎?」
「是,我明白這樣的處置對尚未成年的12歲孩子來說太過了。」
「嗯,看來你腦筋動得挺快的。哎,所以……你想要什麼?朕認為這種事問本人還是更直截了當。若為與這次功績相當的東西,就作為獎勵賞你吧。」
安布羅斯太過露骨的說明反倒讓艾爾一臉錯愕。接受這個提議,他的腦袋開始以最高速運轉。
(難以想像……這是出於單純的好意吧。想看我是不是會因為獎勵上鉤的人?現在才說要給我獎勵,果然很可疑。)
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不勞而獲。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點不管在前世還是今生都是不變的社會共識吧。
(話是這麼說,也不可能辜負國王陛下的一番好意……得說些什麼才行。)
可是,要想出一個所謂適合「討伐陸皇龜的貢獻」的報酬很難。換算成金錢的話是多少?要物品的話又要多少?除了地位以外沒有其他想要的東西嗎?純粹是艾爾不曉得那個價值。乾脆把自己還是小孩的事當成擋箭牌,提出無理要求嗎——想到這裡,他打消了念頭。
(不對,我不認為那是面對小孩子的表情。)
在艾爾的記憶中,對安布羅斯露出的表情有印象。翻出早已逐漸風化的前世記憶,乍看下和藹可親的表情,背面卻伺機尋找話裡最小的漏洞——「業務員的表情」。裡面肯定有鬼。
(乾脆要一架幻晶騎士看看?當成參考標準或許正好。從實際上的功勞來看好像也行得通。嗚呵呵呵。)
就在艾爾滿不在乎的輸給欲望,正準備回答的那瞬間,有個強烈的想法掠過腦海中。
(……不對,不對,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種直接向陛下請願的機會。那我應該請求非得拜託陛下才能得到的東西嗎?……對,那才是目前需要的難度最高的東西!!)
從時間來看並沒經過多久,艾爾從沉思中回神。如果不行的話就算了,再想一個就好——他反倒樂觀的想,非常隨意地提起:
「那麼,懇請陛下,我現在最想要的東西是知識……『魔力轉換爐的製造方法』的知識。」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