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17/8/21
  • ISBN: 978-986-486-579-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從西方諸國的戰爭中凱旋歸來的銀鳳騎士團,終於回到故鄉。他們帶回來的戰利品──最新的飛行機器『飛空船』,在本國掀起軒然大波,可是艾爾本人卻對此盛況視若無睹,馬上投入飛行型幻晶騎士的開發之中。他們費盡辛勞、克服困難,成功地讓幻晶騎士飛上天空。藉由獲得飛空船並且創造出『飛翔騎士』,打開了通往蒼穹的道路。沒多久,以一支由飛翔騎士所組成的騎士團──紫燕騎士團的設立與成功為契機,王國將一切焦點集中到某個地方──

(2017年8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澤特蘭德大陸』承載著人與巨大的機械騎士,以及魔獸們的生息活動。
廣大無垠的陸地由聳立於其中央、險峻的歐比涅山脈一分為東西兩側。騎士之國『弗雷梅維拉王國』就位於山脈東側拓展開來的平原地帶上。該國幅員遼闊,『萊西亞拉學園市』則位在山腳與平原的交界上。

那一天,在學園市一隅的某間私人住宅裡,『瑟莉緹娜‧埃切貝里亞』不經意地往窗外一望,看到了一個奇妙的物體。硬要說的話,那是一艘『船』。那艘『倒過來的船』彷彿劃開在空中流動的雲海一般,大大地鼓起船帆,在空中前進。
  「哎唉呀,得趕快準備才行。」
  她怔怔地眺望那艘船好一會兒,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小跑步跑了出去。
  這時候,目擊到那艘異常船隻的人不只有她一個。路上的行人、擺攤的小販,就連『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學生們也不例外,所有人全都目瞪口呆地仰望空中的飛空船。
  飛空船悠然滑過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上空,沒有理會因目睹未知存在而一陣騷動的人們。它減緩了速度,然後打開看起來像是甲板的底部。有個物體從漆黑的洞口中一躍而出。它展開手腳四肢,是個全身穿戴鎧甲的巨大人型物體。不用說,那正是這個世界上人類最強的兵器『幻晶騎士』。
  那架幻晶騎士魯莽地從飛在高空中的船上直接跳下,身上連一條鎖鍊也沒掛。地上看著的人們還來不及倒抽一口氣,它就從全身裝甲噴出猛烈的火焰,再利用猛烈噴射的反作用力對抗重力,漸漸減緩掉落的速度。最後降落在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訓練場上,身邊揚起漫天塵土。
  教官們穿過躁動的學生人牆,陸續趕了過來。其中當然包括戰鬥技能教官『馬提斯‧埃切貝里亞』。
  學園裡幻晶騎士用的訓練場頗為寬闊。他一看到在場上正中央噴著火焰降落的幻晶騎士,便無奈地嘆了口氣。他不可能認錯那個身影:背上長著四隻手臂,外形怪異;還有那副看上去凶神惡煞的面甲。就算澤特蘭德大陸再怎麼寬廣,如此脫離常識的幻晶騎士也只有一架。何況還是駕駛它的騎操士——
  「我就想在吵什麼,原來是『伊迦爾卡』……唉,艾爾那傢伙,又要開始搞得天下大亂了啊……」
  訓練場上依然塵土瀰漫。他先朝降落的伊迦爾卡走去,決定等一下再感到驚訝也不遲。



  萊西亞拉學園市的居民們都指著停在天上的飛空船議論紛紛。這時候,不管是待在家裡,還是在學園裡的人,幾乎整座城市的居民都跑到外頭,好奇地仰望浮在空中的巨大飛空船。
一道個嬌小的人影小跑著,穿過將路上擠得水洩不通的民眾。輕柔的銀紫色秀髮閃過的光輝絆住幾個人的目光。當他們回過頭一看,那抹色彩卻早已消失在人群中。閃耀的銀紫色就那樣一路跑向城市的一隅。
他的目的地是一棟在街上略為醒目的大宅邸。一名女性正站在埃切貝里亞邸前面。
  「艾爾,歡迎回家。」
  在家門前等待的緹娜一看見艾爾涅斯帝便露出微笑。艾爾也回以微笑,急忙跑到緹娜身邊。
  「我回來了!母親。請看看那個,我把稀有的船當作紀念品帶回來了喔!」
  順著艾爾指出的手望去,眼前是一艘飄漂浮在萊西亞拉上空的怪船。即使目睹未曾見過的存在,也不見緹娜表現出慌亂的神色,只是極其自然地偏著頭說:
  「哎唉呀,那艘船果然是你帶回來的呢。那麼大的船居然能夠飛上天,西方真是厲害。」
  緹娜一臉佩服的樣子,而艾爾也沒有糾正她有些偏離重點的感想。
  「沒錯,那艘船很特別。母親要不要也搭一次看看?從天上俯瞰看到的弗雷梅維拉王國非常美麗喔。」
  「我也能搭?我連在水上航行的船都沒怎麼搭過呢。不過,既然你邀請了,就稍微打擾一下浮在天上的船吧。」
  「好的!而且還有很多當地發生的趣事……」
  擅自將實際上是最高機密的兵器挪為私人用途,還興高采烈地聊著天的母子倆兩人走進屋內。

  此時為西方曆一二八三年,時序剛過冬天。
參與在西方諸國被稱為『大西域戰爭』的戰場,營救友邦克沙佩加王國於水深火熱之中的銀鳳騎士團,終於凱旋歸國了。



幾天後,一場與萊西亞拉學園市類似的騷動,在王都坎庫寧再度上演。
  悠然滑過王都上空的飛空船,直接往位在近郊的近衛騎士團專用訓練場降落。看見飛空船收起迎風的船帆,開始慢慢下降,近衛騎士團差點進入備戰狀態,又在看到搶先一步從船體中出現的東西後停下了動作。
  一架幻晶騎士拖著喀啦喀啦的鎖鏈聲響,用升降機放到地面上。一看到那架散發出金色光芒的金獅子威風堂堂地降落,周圍的人紛紛失望地發出無奈的呻吟。
  「哈哈哈!久違的坎庫寧!本王子回來啦!!!!」!!」

  場景換到王城雪勒貝爾城的謁見廳。
  收到銀鳳騎士團歸國的通知,國王里奧塔莫思一看到笑容滿面的第二王子埃姆里思,就忍不住嘆了口氣。
  「……真是的,這個笨兒子。有哪一國的王子歸國後沒有先到國王這裡來報告,反而從頭頂上飛過去?」
  「喔,抱歉,老爸。我們順便送銀色團長回家一趟了!」
  「這不是順便不順便的問題。你以為那艘『飛在天上的船』在王都造成多大的騷動?」
  「哈哈哈!嚇到了吧!那還挺有趣的喔,老爸!」
發現他根本答非所問,里奧塔莫思差點抱頭嘆息,但是當著諸侯的面,還是勉強忍住了。
  「那艘船的真面目令人在意。不過,這件事之後朕會再好好問個仔細。總之……你們贏了吧?」
  國王端正姿勢後,向埃姆里思問道。埃姆里思加深臉上的笑容,舉起雙臂這麼回答:
「那當然!克沙佩加雖然曾暫時覆滅,後來又順利復國了!伯母、伊莎朵拉還有埃莉諾也都沒事!」
  「這樣啊……幸好她們都平安無事。」
  只有這一瞬間,里奧塔莫思臉上露出了擔心家人的神情,而不是國王的表情。除了友邦克沙佩加王國的狀況以外,他也很擔心嫁到該國的妹妹(馬蒂娜)。接著,他很快板起臉,擺出國王應有的威嚴。視線望向埃姆里思後方,現在理應停泊在城外的怪船上。
  「……話說回來,居然有會飛天的船。你搭回來的交通工具還真是奇妙。製造者又是那個艾爾涅斯帝嗎?」
  得知戰勝的消息後,他的注意力便轉向飛空船。
  這個世界上不曾有過進入實用階段的航空機器。因此飛行船不只是外形怪異,更可說是撼動了世界常理的存在。至於能夠做出那種東西的人物,里奧塔莫思心裡除了率領銀鳳騎士團的少年騎士團長之外,不做第二人想。諸侯們也大多這麼認為。意外的是,埃姆里思卻搖頭否定了。
  「不對!一開始做出那個的是侵略克沙佩加的甲羅武德王國。畢竟之前從沒見過、也沒聽過會飛的船。我們在對抗的時候也陷入苦戰……」
周遭的人們聽見難以想像是出自第二王子之口的平靜語調,全都忍不住屏住氣息,幾乎能感受到仰望天上的巨大飛空船的緊張感。曾經帶領過騎士的人之中,也有人開始想像自己帶隊與飛空船戰鬥的場面而緊張起來。
  在場所有人正感到動搖不安,卻因為埃姆里思的下一句話,一口氣打破了現場的緊張感。
  「但是,銀色團長很中意那些船啊!不只把它打下來,還搶了好幾艘回來!」
  埃姆里思挺起胸膛,就像是在說自己的事情一樣。相對的,里奧塔莫思則無力地將手肘靠在玉座上。幸好周圍的諸侯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沒有被人發現自己的失態。
  「……是否該對此感到佩服,著實讓人傷腦筋。哎,這些小事就算了。銀鳳騎士團又怎麼樣了?」
  「啊啊!因為搶來的船幾乎都留在克沙佩加王國了!一艘船能載的東西實在有限,所以就只有我們先回來!我想其他人也會陸續抵達。」
  在埃姆里思放聲大笑的期間,國王這次真的抱住了頭。不過,那也只有一下子而已。
  「這事也暫且不提。但是,就朕看來這麼便利的工具,你們只帶了一艘回來嗎?傷腦筋了……你說是敵國的技術,就沒有誰知道製造方法嗎?」
  「這點完全不用擔心!銀鳳騎士團都仔細研究過了,也將製造方法教給克沙佩加,應該很快就會在西方諸國間傳開,開始爭相建造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