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騎士&魔法
  • 原文書名: ナイツ&マジック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天酒之瓢
  • 插畫: 黒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22/12/5
  • ISBN: 978-957-269-174-8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決定浮游大陸霸主的戰鬥,最終以哈耳庇厄們的國王──『龍王』和西方最强飛空船『飛龍戰艦林德姆』互相給予致命痛擊而平局收場。在瀰漫著戰鬥餘波的浮游大陸上,貪婪的商人暗中活躍。當他們的魔掌伸向大地中心時,毀滅的光芒形成柱子伸向天空,前所未有的强烈地震襲向整個大陸。不論是西方人還是哈耳庇厄,沒有腳下大地的支撐就無法生存。各方勢力皆身不由己地被捲入以光柱為中心的動盪之中。這時候,艾爾涅斯帝以將其修復為條件,劫持了飛龍戰艦,並正興高采烈地肆意擺布飛龍,順便前往調查事態。於是,接近光柱的艾爾等人很快就會知道,被視為噴出乙太的能量源頭,其真面目究竟是什麼──
相關資訊
高聳入雲──這樣的形容真的十分貼切。
  在浮空大陸的深處,被哈耳庇厄們稱為『禁忌之地』的地方,『薩維諾‧拉帕羅』正愉快地仰望著那個東西。

  那塊巨大的源素晶石佇立於森林的空白處中心,那裡草木稀疏,也許是受到格外濃郁的乙太影響吧。它的大小甚至超過了飛空船,若是打碎的話,究竟能讓多少船隻運作呢?
  發現這塊巨大源素晶石的帕維爾圖克王國騎士曾經誇口說,它的份量足以供應一國百年所需。在實物面前的薩維諾不禁出聲讚嘆,那樣的說法也未必是錯的。
  「呵呵。幻晶騎士們已經就位了,現在開始要比的是速度。我這把老骨頭應付不來,就交給你吧。」
  薩維諾對走過來的老人『保羅‧艾立科』的話點了點頭。這兩人互為構成『孤獨十一國』的都市代表。雖然平日裡的關係算不上友好,但由於戰鬥力下降過多,現在處於不得不互相依靠的狀態。
  「好了,挖起來!」
  命令一下,幻晶騎士多尼卡納克部隊就在源素晶石周圍各就各位,手上拿著巨大的鐵鍬和鶴嘴鋤,高舉起工具再一齊將周圍地面的土翻過來。
  也可用於挖土作業的高通用性,沒有辱沒巨大人型兵器的幻晶騎士之名。雖然作為最新東方樣式的本機稍微令人有些不放心,但唯有膂力不會比其他機種遜色。只見它們在地面上逐漸挖開了口子。

  然而,不論怎麼挖掘都沒有到達巨大源素晶石的根部,一直延伸到地面下方更深的地方。它該不會扎根到浮空大陸的底部了吧?──連這樣荒唐可笑的想像都無法否定。
  「……把這塊晶石全挖出來,到底值多少錢啊?」
  「光是這一塊石頭就能控制西方諸國了。可惜船有載重上限,而且不能保證這裡會安全到什麼時候。」
  保羅的意見也很有道理,但薩維諾的嘴角仍不悅地扭曲了。他們並不是此地的統治者,嚴格來說就像趁主人不在家時闖空門的小偷一樣。在衡量欲望和安全之後,他終於下達了指示:
  「……把源素晶石切開!敲碎根部!」
  多尼卡納克揮舞著鶴嘴鋤。先不論源素晶石的價值,因為這是一種脆弱的礦石,所以沒有費多大力氣就粉碎了。
  「噢噢,可惜,太可惜了。即使只有碎片也能做一艘船啊。喂,你們能撿多少是多少,還不快裝到船上去。」
  聽到保羅的指示後,他的直屬部下中沒有乘坐幻晶騎士的人們開始行動了。
  「我們在趕時間,你可別做多餘的事。」
  「呵呵。別那麼小氣。這也是考慮到將來的行動。」
  薩維諾把反駁的話吞了回去。說起來,孤獨十一國在這片浮空大陸是以慘敗收場,所以他也一樣不願錯過任何蠅頭小利。雖然不爽在自己的部下投入挖掘作業時被撿便宜,但也確實不是扯後腿的時候。
  「沒錯。我已經為這份工作投入了剩下的一切資源。無論是戰力、人力還是金錢,都不允許失敗……」
  薩維諾用陰沉的眼神仰望源素晶石。巨石籠罩在虹彩光芒之中。天上還有兩艘倖存的重裝甲船,正在進行將巨大源素晶石吊起運輸的準備。
  「呵呵。話說回來,這真是個好主意。把在這裡賴著不走的龍和鳥引誘出來,再讓牠們撞到帕維爾圖克面前。想必雙方都會流很多血吧……呼呵呵,痛快痛快。」
  沒錯,這個『禁忌之地』是由自稱『龍王』的巨大魔獸與追隨牠的哈耳庇厄們所支配。在首戰中遭受痛擊的孤獨十一國軍隊沒有從正面擊潰牠們的力量,於是他們心生一計。
  首先,他們向帕維爾圖克統治下的哈耳庇厄村落發動攻擊。即使是帕維爾圖克的支配領域,也不可能將嚴密的防禦布署到沒有源素晶石礦床的地方。這次攻擊雖然不能說沒有受到傷害,但作為戰果已經足夠了。
  結果受到攻擊的哈耳庇厄們不出所料地提高了對人類的敵意,他們無法分辨人類所屬的勢力,因此敵意自然轉向附近的人類──帕維爾圖克王國軍。
  帕維爾圖克原本就是推行高壓政策,對薩維諾他們來說也是借到了東風。哈耳庇厄們產生的敵意隨著次數增加而不斷膨脹,終於成功引來了『龍王』。
  「終究是一群腦袋空空的鳥人,不過好歹也派上了用場。」
  只要『龍王』不在,禁地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之後只要像闖空門一樣偷摸進來拿走寶物就好。挖掘作業進行得很順利,眼看就要成功了,薩維諾嚴肅的表情也隨之緩和下來。
  「我們已經不可能再掌控這片浮空大地了。那麼,至少要帶走足夠的紀念品。」
  「嗯,拿來彌補失去的兩艘船也不錯。」
  曾是孤獨十一國核心戰力的重裝甲船,目前為止已失去兩艘。兩艘船上都載著身為船主的各都市代表議員。至於沉沒的那一艘,則是和船走向一同殞落的命運。那個貪婪頑固的老太婆死了倒是無所謂,不過船和戰鬥力的損失依然是不能忽視的沉重打擊。
  「可惡的飛龍戰艦維維爾,只要沒有那個的話……」
  帕維爾圖克投入此地的純戰鬥型飛空船──飛龍戰艦很強大,即使派出四艘重裝甲船同時進攻也無法與之抗衡。在飛龍現身的那一刻,孤獨十一國就已經陷入走投無路的境地了。
  「如果那個什麼『龍王』能派上用場就好了。」
  「事到如今不論哪邊都好,畢竟我們是在爭取時間。」
  理解飛龍戰艦攻擊力的他們並不認為『龍王』能夠獲勝,無論是多麼巨大的魔獸,在連重裝甲船都燒毀的龍炎擊咆面前也是無能為力,所以才設想他們的採集工作有時間限制。
  「撿破爛就到此為止,保羅。源素晶石差不多要折斷了。」
  「唔,雖然令人依依不捨,還是回到船上去吧。」
  破壞完巨大源素晶石的根部以後,接下來只要利用重裝甲船和飛空船搬運就好了。這麼一來一切的事情都會有個了斷──原本應該是這樣才對。

  「喂……那是什麼?」
  在巨大源素晶石的根部大致崩解的時候,正在開採的一名騎操士發現了奇怪的東西。
  神祕的青白色光芒從挖掘出來的地面下橫穿而過,不過不是源素晶石造成的。因為如果是那樣的話,光芒就不會快速移動。
  「是、是魔獸嗎!喂,小心腳下!下面有東西!」
  騎士慌忙發出警告,與此同時,地下的光芒愈來愈多。注意到蠢蠢欲動的光芒的幻晶騎士開始動搖與慌亂。從上空的重裝甲船上也能看到那樣的景象。
  「怎麼了?還不趕緊挖完……」
  話說到一半,薩維諾的表情變得嚴肅。幻晶騎士竟然扔下鶴嘴鋤跑了出去。他不明白騎士們為何不聽從命令,而這個疑問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幻晶騎士周圍的地面迸裂開來,青白色光芒紛紛飛出。那魔獸的巨大身軀有如繩子般細長,還散發出青白色光芒翻滾扭動著,並且纏繞在幻晶騎士身上。
  幻晶騎士慌忙揮舞著手臂,想要甩掉魔獸,但令人吃驚的是,即使是東方樣式、具有繩索型結晶肌肉的多尼卡納克也無法抵抗。
  「魔獸……到了這一步還要來妨礙嗎……!來人啊,把它們給我砍了,快去幫忙救人……!」
  「拉、拉帕羅大人!請看那個!」
  看到船員用顫抖的手指著的方向,薩維諾終於啞口無言。
  纏繞在多尼卡納克上的魔獸在外裝甲上滑動──接著從尖端鑽入機體內部。蒼白光芒被機體吞噬後,能看見的就只剩下幻晶騎士的外裝甲了。
  忽然間,機體痙攣起來,之後開始出現異常的動作。手腳胡亂揮舞,咯吱作響地歪著頭。那動作就好像完全忘記了自己是模仿人類形體所製造的東西一樣。幻晶騎士有好一會兒以非人的舉動跳躍著,可是那樣古怪的動作又很快便平息了。

  ──『進一步理解了』。
  那個東西邁出腳步,明白了是在用兩條腿走路。它甩了甩手、活動手腕,然後轉動脖子用眼球水晶識別周圍的景色。輔助腕蠢動著舉起了背面武裝。
  那個東西已經理解了。
  伴隨著發光魔法現象的法彈發射出來,很不巧地直接命中趕來幫忙的我方機體。多尼卡納克完全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一擊就停止運轉了。
  在薩維諾等人愈發惶惶不安的情況下,那些東西開始行動──那些像多尼卡納克一樣,卻又完全不同的某種東西。只見牠們以稍微前傾的怪異姿勢跑了起來,陸續撲向理應是同伴的幻晶騎士。
  「你在做什麼!讓他們停止攻擊同伴,騎操士沒有回應嗎!?」
  「不行!下方陷入混亂,命令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