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4
  • 原文書名: 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七月隆文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3/11/11
  • ISBN: 978-986-337-656-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女僕咖啡廳』是什麼?」對熟悉真正的女僕的千金小姐們來說,庶民文化充滿了謎團!

在公人心中累積已久的欲望,與白亞共度的悠閒假日之2,愛佳發現的出乎意料(?)的獨行俠同伴,出現在學校的謎樣英雄「野兔君」,以及即將舉辦的盛大活動《6月新娘舞會》——為您呈現共33章+α的豐富內容。

撼動人心的超人氣校園戀愛喜劇,感人肺腑的第4集!(2013年11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章 怎麼看都像貝爾芬格

今天一早,就要去錄廣播劇CD(譯註:以廣播劇形式製作,但未於電台播放,直接以CD發售的作品)
惠理坐在錄音室的長凳上,視線落在她已經看過無數次的劇本上。
烏黑長髮&有著「觸角」的偶像專屬髮型,扁扁的嘴,充滿魅力的眼睛——從視覺上來看,她成為業界第一的呼聲極高。
惠理雖是個人氣直線上升的偶像聲優,但以職場的輩份來說,她畢竟還是個新人,因此總是會提早抵達錄音室,等著前輩們。
今天,惠理也是第一個到的。
「惠理理,早安~!」
一個比她稍微資深一些的前輩走進錄音室。
「啊,小友,早安~☆」
惠理站起來,兩人非常女性化地、宛如小鳥啄食般地面對面打招呼。
這一季正好有兩部動畫惠理和小友一起負責配音,因此兩人最近在許多活動的彩排上經常碰面。她們平時會互相傳訊息,之前還曾一起吃飯。
然而,她們並不是朋友。
一旦動畫播放完畢,兩人不再在工作場合碰面,慢慢就會不再用簡訊聯絡或相約聚餐了吧。惠理不會積極地與對方保持聯絡,一方面是因為她本來就是這種個性的人,再者她認為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只是因為工作而產生的連結。如果要比喻,大概就像是每三個月(一季)分一次班的感覺吧。
因為惠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因此她完全沒有圈內的朋友。
隨著開工的時間逼近,前輩們也陸續抵達,錄音室裡的人愈來愈多。
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錄製廣播劇CD,還真是少見呢——惠理心想。由於最近都是各自錄音,因此看到這麼多人,惠理還蠻開心的。演戲的時候,還是要有對戲的人比較好。
惠理環視坐在長凳上的同行們(女性)。
——我已經超越那傢伙了。
——再過一年,我就可以超越那傢伙了。
——那傢伙退步了啊——
她像是貼標籤似地逐一評論。
對於比自己強的對手,她會燃起競爭意識,而面對自己已經超越的對手,則會用充滿優越感的眼神望向對方;至於剛剛外面那些因為苦惱著沒有工作,而將自己親手做的餅乾送給音響監督的人,則是根本不必放在眼裡。
女聲優業界真是次文化業界首屈一指的激烈戰場啊——惠理心想。
惠理為了這個很可能再也不會出現的廣播劇CD工作(第二女主角),還熟讀了原作小說呢。
除了揣摩角色之外,就連劇本上的狗叫聲也練習過了,就算臨時被分配到這個工作也沒關係。
不過,這些也只不過是最基本的條件,能做到這些的大有人在。
想在這個激烈的戰場中成為第一,並且保持下去,努力、運氣和與生俱來的素質皆缺一不可——等級都要非常高才行。
因此,惠理覺得,在這個世界連續十年都能維持頂尖的堀江由衣等人,簡直就像是怪物。
而那種怪物,正是惠理的目標。
時間一到,音響監督和原作者向大家問候後,錄音工作便開始了。
以適當的段落為區隔,依照「彩排→正式錄音」的流程,錄音工作順利地進行。
「這段結束之後,應該就會進入休息時間了吧」——就在這個段落的彩排時。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男主角說。
此時,應該由惠理接上『你就是所謂《故事》的主角』這句台詞。
惠理看著劇本,開了口。
『你就是所謂《故事》的公人——』(譯註:日文中「主角」的漢字為「主人公」)
吃了螺絲。
『公人是誰呀——? w』
音響監督透過喇叭傳來的吐槽,使得錄音室瞬間被笑聲包圍。
「對、對不起~♡」
惠理順著現場的氣氛,撒嬌地說。


——可惡!!

休息時間,惠理跑到安全範圍——廁所避難,露出惡鬼般醜陋的表情咂嘴。雖然很想用力捶牆,但還是想辦法忍了下來。
——可惡可惡可惡!什麼公人啊!!竟然害我這麼丟臉!!去死!那傢伙去死!!
坐在馬桶上不停咒罵的惠理,怎麼看都像貝爾芬格。
她拿出智慧型手機,想打電話給公人。
……但是,反正公人應該不會接,而且萬一真的沒接,她一定會更生氣,於是打消了念頭。(插圖P.11)
她打算傳簡訊。
……但是,不管惠理傳了幾封簡訊過去,他幾乎都不會回,等待回覆的那幾天又令人暴躁不安,而且萬一到最後真的沒回,她可能會理智斷線,再度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放棄。
——誰還要跟你這傢伙聯絡啊!笨——蛋!笨——蛋!!
我可是聲勢如日中天的偶像聲優呢。有一大堆粉絲想要和我直接傳訊息或說話呢。我在Twitter的追蹤者已經超過十萬人了呢。所以,由我主動和那個傢伙聯絡,實在是太浪費了。
「…………」
惠理凝視著公人傳來的最後一封簡訊——『我很好。在這裡也交到了幾個朋友,別擔心』,用力地咂了一下嘴。
——那傢伙,現在到底在哪裡、在幹嘛啊!!


第2章 我是不是該離家出走呢

我正在我的房間裡,對麗子下跪磕頭。
因為我將日前的誤會說明清楚了。
為了阻止麗子被家人硬逼的婚事,我闖進了相親的會場,還說出了「來我家吧。我會讓妳幸福的」這種像是在求婚的話。
於是鳳子小姐(麗子的媽媽)不知為何,說「事情就這麼決定了」;而麗子也不知為何把這一切當真,每天認真讀著從會場帶回來的新娘雜誌『ZEXEY』和育兒雜誌『小雞俱樂部』。
「說出那種令人誤會的話,真的非常抱歉!」
「…………」
麗子端正地跪坐在低著頭的我面前。
由於我低著頭,看不見麗子的表情,但我想她應該是很驚訝或目瞪口呆吧。
因為麗子真的很認真。
不知道該說是她的教養很好呢,還是因為對男性沒有免疫力,或是不經世事呢……總之,這都是因為她太過單純的緣故。
「公人大人,請抬起頭來。」
麗子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好意思。
我順著她的話,抬起了頭,映入眼簾的是——一抹有如白薔薇的微笑。
「這都是因為我太心急而造成的誤會,我們母女倆真是太丟臉了。」
微捲的長髮,融合了高貴、清純與溫柔的端正五官……這就是我們班的班長,也是千金小姐中的千金小姐。
「請您千萬不要介意。」
她對我展現出極度體貼的心意,散發著高雅的氣質。
她真的是一位公主。
跟庶民有著天壤之別。
因此,老實說,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乾脆就順勢發展下去,但我覺得我不能利用她的純真。
「沒有啦,嗯,對不起。」
我苦笑著搔搔頭,我們的身份果然還是差太多了啊。
「先別說誤會不誤會了,更重要的是,由我這種人當麗子的對象,未免也太厚臉皮了……」
「! 才沒有那種事呢!」
「不,我很高興妳這樣安慰我,可是……」
「才沒有那種事!!」
麗子氣沖沖地否定。
麗子帶著有點生氣的眼神望著我,因此我也無法再繼續反駁她——
「……這個嘛,嗯。」
我只好含糊地應聲,接著閉上嘴。
放學時間已經過很久了,不過六月的太陽仍高掛在天上,明亮的陽光從窗外灑進屋內。
「那個,公人大人。」
「什麼?」
「如果我真的離家出走了……公人大人打算把我收留在您家嗎?」
「當然啊。」
於是,麗子忸忸怩怩地晃動著膝蓋,將視線投向斜下方。
「…………我是不是該離家出走呢…………」
「咦?妳有說什麼嗎?」
「沒、沒什麼!」
「?」
……總之,誤會總算冰釋了。
愛佳她們也差不多該來我房間了吧。

名為『庶民社』的悠閒社團活動時光,今天也即將展開。


第3章 美國就是這樣看待忍者的啊

「『女僕咖啡廳』是什麼?」
趴在床上看漫畫的愛佳問道。
將中長髮綁成雙馬尾的她,有著一雙眼角微微上揚的大眼睛。
讓人聯想到活潑的小型犬,帶有點混種味道的千金小姐——這就是天空橋愛佳。
「呃……」
聽見她的疑問,我思考著——那是什麼啊?
只要千金小姐們繼續看漫畫,總有一天會出現這個疑問,我有種「該來的終於來了」的感覺。
事實上,在充當『庶民社』活動場地的房裡,其他千金姐們,也有了反應。
不過,要向這些傢伙說明女僕咖啡廳,似乎相當困難。
「妳知道咖啡廳吧?」
「是像交誼廳之類的地方嗎?」
她指的是餐廳樓上可以喝茶的空間。
「呃——啊……嗯。」
雖然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也沒辦法。
「那裡的女服務生,都是由女僕擔任的。」
「……你說的是交誼廳對吧?」
「啊,不,在這所學校裡的,確實全都是女僕沒錯,但外面的女僕並不是那樣……該怎麼說呢……」
清華院與外界的鴻溝阻礙了我的說明。
因為在這裡沒有『店家』的概念,女僕們又理所當然地在校園內四處走動。
「而且,你不是說過庶民是沒有女僕的嗎?」
「那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