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 原文書名: 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七月隆文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3/9/5
  • ISBN: 978-986-337-289-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算命!?」沉迷於手機占卜的庶民社成員,對自己與公人的適合度感到喜憂參半!

每個人抱著各自的煩惱,開始對公人自我推薦!?於是,麗子提起了一個話題——。

可憐同學純情而令人意外的一面,女僕想要撮合白亞與公人的策略,麗子等人的秘密讀書會等等,共26章!也增量奉上撼動人心的超人氣校園戀愛喜劇第3集!(2013年9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章 惠理現在正在錄廣播節目♪♪

『惠理和!美咲!不管哪裡都要去!』
節目的開場從耳機傳來。
花江惠理確認CUE燈已亮,接著按下碼錶,與坐在對面的搭檔四目相接後——開口說出第一句話。
「早午安!我是花江惠理!」
「午早安!我是山田美咲!」
「我們的問候語都沒統一w」
「都已經第三集了,好像也該決定一個問候語了呢~」
「對呀~w」
這是網路廣播節目的錄製現場。
公人的青梅竹馬——花江惠理,是個目前人氣急速攀升的高中生偶像聲優。
她將一頭長長的黑髮綁起,垂在身後,臉頰旁垂著兩條被稱為「觸角」的細髮束。這髮型一看就知道是偶像,而且有點做作的感覺。
她有著扁扁的鴨子嘴,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花枝亂顫地笑著的她,眼神如透過稜鏡的光波,朝四面八方射出。以外觀而論,她成為業界第一的呼聲極高。
「因此,我們要開始徵求問候語的點子囉!」
「如果大家能踴躍提供,惠理理會很高興的♡」
惠理裝出她最拿手的聲音。
裝可愛正是惠理的風格。將這種形象呈現在聲優迷面前,同時讓他們隱約覺得「她該不會真的是天使吧……?」——這是惠理的個人行銷手法,實際上也很成功。
玻璃另一側的工作人員們,臉上都掛著笑容。
——好。
看到他們的反應,惠理心想,那就是聽眾的表情吧。
「美咲也會很高興的♡」
——不要隨便學人好不好。
惠理在心中咒罵搭檔的行為。
——那是讓聽眾享受『讓人願意掏錢的聲音!』、『出現了!裝可愛ww』的感覺,而讓惠理更紅的手段耶!竟然跑來撿人家剩下的。真可惡。
她極度以自我為中心。
「本節目由一迅社贊助播出☆」
「辛苦了——♪」
今天一次要錄製兩集,而第一集結束後,惠理便堆滿業務用的微笑,走出錄音室。
包括製作人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帶著親切的微笑迎接她。實際感受到自己現在正在走紅,惠理覺得心裡很舒服。
「『小比目魚』單元很棒喔!」
「真的嗎☆可是可是,人家超難為情的耶——!真的,不要再繼續那種亂來的單元了啦~」
惠理嬌媚地對製作人說。對一個了不起的大叔,通常用這種普通的對應方式就很有效了,不過惠理也很清楚,前提是因為自己具有這樣的外表與刻意塑造出來的形象。
「辛苦了——♪」
「辛、辛苦了。」
惠理一邊用最熱情的態度對AD打招呼(塑造自己對周遭每個人都很好的形象),一邊沿著走廊前往廁所。
她走進廁間,坐在馬桶上…………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走進獨自一人的安全圈內,惠理終於將開關切換至OFF。

——可惡!!

山田這傢伙!竟然在我宣佈要出寫真集的時候,用那種一聽就覺得很敷衍的語氣說什麼「哇——好棒喔——!!」那種語調,耳尖的聽眾一下就聽出來了吧!?妳在宣傳角色歌的時候,我可是都有好好附和呢!聽對方講工作,任誰都會無聊,可是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呀啊~呵呵~地像是身處於花園一樣啊!我們的工作是要帶給客人(死阿宅)夢想啊!妳給我好好耕耘!給我盡全力讓花園盛開!!還有佐世保(廣播節目劇本撰寫者)!那個無聊透頂的來信是怎麼一回事啊!給我仔細想想要選什麼樣的來信(題材)才能讓節目更有趣,什麼樣的題材又會冷場好不好啊,真是沒天份耶!! 你挑出的來信,會影響日後聽眾來信的品質耶!為什麼這些事情要惠理來想啊——!!
惠理一邊在心中怒吼,一邊在手中的智慧型手機輸入『惠理現在正在錄廣播節目♪♪』,回簡訊給音響監督(譯註:日本在動畫、電玩遊戲、電影業界中專門負責作品中音樂、音效、配音等與聲音部份有關工作的監督)。
此時,惠理的搭檔山田美咲正好和某個人一邊聊天,一邊走進廁所。
「呃——只是一點小事啦——」
「什麼什麼?」
是倉田(差不多和惠理同期的聲優)的聲音。她大概是來擔任其他節目的特別來賓,而兩人湊巧遇到了吧。
「這個廣播節目的劇本撰寫者,老是傳一些沒有意義的簡訊來呢。」
「咦——比如說?」
「像是『妳現在在做什麼?』之類的。」
「哇,超討人厭的——!」
「他還以為他是我男朋友喔。」
山田大笑著說。

——白痴!!

跟同行講這件事,一定會被洩漏出去的!說不定還會傳進本人的耳朵裡耶!?白痴!白痴!怎麼會這麼笨!妳會再也接不到工作喔!!那是好事吧,因為這表示人家對妳有好感啊!妳就好好利用啊!順帶一提,他竟然都沒有傳給惠理!臭佐世保,原來你喜歡那種類型的啊!不過也沒差啦,反正那傢伙看起來不太像是會出人頭地!更重要的是,山田,妳無論演技或談話技巧都那麼差,再這樣下去,三年後就會消失囉!?妳會沒辦法在這個次文化業界中首屈一指的女聲優業界生存下去喔!!

好暴躁。
好暴躁。

惠理心浮氣躁地順手打開了一封簡訊。
那是兩週前寄來的,來自她青梅竹馬的一封短短的簡訊。
『我很好。在這裡也交到了幾個朋友,別擔心。』
——誰擔心你了啊!臭東西!!
惠理的青梅竹馬——神樂坂公人,上個月在上課時突然被女僕綁走了。
之後,他傳了一封簡訊來,內容只有『我要轉學了』。
本來想問他的家人,但他們卻好像因為房子改建,而暫時搬到其他地方去,因此找不到他們。
惠理和公人曾經通過一次電話,從當時的語氣聽來,他應該也不是被捲入了什麼事件裡。
只是……當時接電話的女生,句尾那種「~呢」的口氣,有夠像千金小姐的,讓惠理覺得很奇怪。
包括把他綁走的女僕也是,總覺得這好像跟以前發生的那件事有關……
「啊——可惡!!」
惠理一不小心發出了聲音。
她趕緊摀住嘴巴。
側耳傾聽……幸好,廁所裡似乎沒有人。
——可惡……
之所以會這麼暴躁,都是因為公人不在的關係。
既不能踢他的腳紓解壓力,房間也愈來愈亂,也不能叫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或是吃他煮的東西。
全都是那傢伙的錯。昨天配音時吃了NG,也是那傢伙的錯。
惠理凝視著公人的簡訊,額上浮現青筋。自從收到簡訊之後,惠理至少看了五十次以上,每次看都會覺得不高興。
——那傢伙到底在哪裡、在幹什麼啊!?

第2章 沒有歪耶!

我在宿舍的房間裡,看著名為『真同志★摔角』的影片。
『啊————!!』
『噢,我的肩膀!!』
兩名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內褲的肌肉男(白人),正互相施展關節技,拉扯彼此的褲子,激烈地扭打纏鬥著。
……不,不是喔!
是因為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很受歡迎喔!
放學後,我用手機瀏覽著影片網站。
『真同志★摔角』正如其名,是一種極為小眾的題材,但不知為何卻大受歡迎,瀏覽次數竟然超過五百萬次。
正在播放的影片上,跑過許多網友的留言。
在肌肉男大叫時出現『啊——!』的字幕,是還蠻有趣的,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高手們根據英語發音寫出的「錯聽字幕 」。
『奶油燉肉——田中!!』
——誰是田中啊w
不過,聽起來真的很像。
『真同志★摔角』與這種留言結合之後,形成一種具有獨特超現實感的影片。
我今天第一次看,覺得還不錯有趣。
啪!(肌肉男拍打著肌肉男的屁股)
『美容器材!(錯聽)』
——不過,一個人在房裡微笑著看同志影片的構圖,在旁人的眼中看來,似乎很糟糕耶……
這個想法浮現在我的腦海一隅。這麼一來,我在清華院就真的必須背負『熱愛肌肉男』的設定了。
「啊———!啊———!」
要是這個情景被千金小姐們撞見,一切就都不可挽回了啊。
啊哈哈。

我穿著切腹的服裝,面對愛佳跪下磕頭。
愛佳坐在床上,雙手交叉在胸前,俯視著我。
她有著一雙眼角微微上揚的清澈大眼,半長髮綁成雙馬尾。
像一隻活潑的小型犬似的,不太有千金小姐氣質的千金小姐——她就是天空橋愛佳。
我的手機,就放在穿著白色服裝、跪在地上的我,以及坐在床上、俯視著我的愛佳之間。
『NO!NO——!』
『沒有歪耶!(錯聽)』
宛如斬首示眾一般,影片繼續播放著。
「……不是那樣的。」
「不是哪樣?」
愛佳就像個在回想著「我怎麼會養出這種孩子來呢」的媽媽一般,用夾雜著憤怒與悲傷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同性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