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豪華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5/23
  • ISBN: 978-957-269-034-5
  • 新台幣售價:660 元
  •  
內容簡介
世界逐漸步向終結之時,始一行人終於闖入了神域。
阻撓一行人的,是大群的神之使徒、異樣的異空間、以及神埃希德的惡意。即使如此,始等人仍然突破所有障礙,勇往直前。
在神域中的廢墟都市內,雫、鈴、龍太郎三人與墮落的友人對峙,只求再度交談,伸出救援之手。
另一方面,始、希雅與緹奧所面臨的阻礙,則是化身為眷屬神的弗利德與白金使徒……雙方的最高戰力,即將在此爆發激烈衝突──!!
超越自己的力量極限。『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十二集!
相關資訊
世界被染為黑紅色,天空破裂,形成深淵,噴出駭人的瘴氣。
大量的魔物有如氾濫的土石流一般地不斷湧現,大群的”神之使徒”有如滿天繁星一般地籠罩天空。
如此景象,無疑是世界末日的開端。
但是,面對如此情景,站在最前線的人類卻是——
——唔喔喔喔喔喔!!
——啊啊啊啊啊啊!!
他們正在吼叫。氣勢如虹、意氣軒昂、勇猛無比。
人們的心中沒有絕望,也沒有放棄與悲嘆的念頭。
一心相信明天仍會到來,堅定地抗戰到底。
鬥志有如熊熊燃燒的烈焰,團結一致。
「這也難怪。看到那種景象,當然會受到激勵了。」
香織在空中這麼喃喃自語道。
雖然她現在的肉體是”神之使徒”,不過透過變成魔法,她的頭髮變成黑色,身上穿的是以黑色為主的戰鬥服,翅膀與魔力也是黑銀色的。這樣的模樣,正可說是”魔王之使徒”。她在空中環視戰場。
開戰之後,立即以大量的隕石轟炸,夷平了神山。
同時以七架”太陽光束雷射”與”太陽光炸彈”進行超大規模破壞。
始先是以這兩招先發制人,一開戰就消滅了大量的魔物與使徒。
回想起如此讓人不敢相信的手法,香織忍不住微笑起來。然後,她抬頭向上。
她的眼光犀利,瞪著天上那有如深淵的【神門】,心裡掛念著始等人。為了救回肉體被奪的月,始他們不顧危險地闖進了那深淵之中。
有希雅與緹奧跟著他,他們絕對能成功的——香織如此深信。
「月。我有好多話要跟妳說。要是不快點回來,我可不原諒妳喔。我吵架還沒有贏過妳,可不准妳贏了就跑。」
香織半開玩笑地這麼想。但是她打從心底希望她的情敵能夠聽到她的如此激勵。
「?、龍太郎、鈴……」
接著,她想起了她的兒時玩伴——天之河光輝。無法接受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主動接納了洗腦,背叛了人類的勇者。
以及鈴以前的摯友——中村惠里。為了一己之私而背叛、割捨一切的少女。
即使如此,他們也是情同手足的兒時玩伴與好友。沒有辦法對他們見死不救,也不想那麼做。
至少要再見上一面,跟他們好好地談一談。
即使已經為時已晚,即使結果無法如願,至少也要親手了結他們。
?等人的如此決心與覺悟,香織能夠切身體會。因此——
「大家的歸宿,就由我來守護。」
絕對要徹底擊潰神的企圖。除了進攻神域,也要守住地上,絕不讓神在死前有任何能嘲笑的機會。
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守住大家回歸的場所。
這正是留在地上的香織被託付的重要職責。
空中的”神之使徒”俯視大地,化為銀色的流星群,紛紛下降。
面對如此可怕的光景,香織勇敢地揮開手中一對新的雙大劍。
「想殲滅人類,是嗎?哼!辦得到的話,就試試看啊!」
香織的臉上浮現桀驁不馴的獰笑,與她的心上人一模一樣的笑容。

第一章 神域內的世界

在人生當中,印象最鮮明、最難忘的記憶是什麼?對於這個問題,中村惠里一定會這麼回答。
——父親死時的光景。
那是惠里六歲時的事。惠里跑到了大馬路上,在即將被汽車撞到的時候,父親撲過來救了她一命,但是卻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是一場平凡無奇的車禍所造成的結果。
但是,對惠里來說,這件事卻帶來了一點都不平凡的結局。
那就是母親的態度。
惠里的母親家世不錯,稱得上是千金小姐。但是她卻不顧家人的反對,自己選擇了結婚的對象。她深愛她的丈夫,形影不離。某些人甚至認為她的愛是一種依賴。
丈夫是她的至愛,也是心靈的支柱。因此,她無法承受丈夫死亡的事實。
無法承受的她,將矛頭指向丈夫的死因,也就是自己年幼的女兒——惠里。
她每一天都將內心滿溢的悲嘆與憎恨化為暴力與辱罵,無情地施加在女兒身上。
對於如此傷痛,惠里選擇忍耐。她雖然才六歲,卻常被周遭的人稱讚為聰明。這樣的她,也同意母親的話——「都是妳的錯」。
自己的疏忽害死了父親,母親會因此生氣也是應該的。自己所遭受的痛楚與折磨都是應得的。
同時,惠里也相信,只要撐過了所有的責罰,兇惡如惡鬼的母親就會變回原本那個慈祥的母親,像以前那樣對惠里溫柔地微笑。
由於母親虐待的手法很巧妙,惠里也決不對他人提起這件事,因此沒有任何人察覺母女關係之間的扭曲,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
理所當然地,惠里的臉上失去了笑容。
她變得消極而陰沉,不再歡笑,就像個拼命地縮著身子等待暴風雨過去的孩童。
對於周遭同齡的孩子們來說,這樣的她想必是個陰森而怪異的存在。
想當然而,她交不到任何朋友。孤獨、自責、身心的痛苦、掛念母親的心意與寂寥,長年磨耗惠里年幼的心靈。
抑鬱的每一天,最後終於讓惠里的心無法負荷……
這時候,又發生了更痛苦的事,彷彿無情的落井下石,要給她致命一擊。
惠里十一歲那一年,小學五年級的時候。
母親帶了陌生男人回家。那是個相貌兇惡、態度霸道的可怕男人。但是母親卻成天黏著那個男人撒嬌。
惠里簡直不敢相信。她一直以為母親一直對她發洩憎恨與憤怒,是因為打從心底愛著父親。
惠里的想法並沒有錯。但是,母親的心遠比惠里所想像的還要脆弱。沒有找個依靠的話,根本無法正常地生活。
從那一天開始,陌生男人在惠里的家住了下來。
那個男人在家裡的樣子,無疑是典型的人渣。更糟糕的是,她看待惠里的眼光明顯地圖謀不軌。
惠里必須比以前更為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生活。男人對待她的言行愈來愈逾矩,使她心生危機感。於是她狠下心來,剪掉了因為嚮往母親的造型而留長的頭髮。說話的方式以及行為舉止也盡可能模仿男孩子,藉此保護自己。但是……
惠里的變化造成了惡性循環,同儕們無法接受她的變化。
本來惠里雖然沒有朋友,但是其他的孩子們仍然肯以一般同學的角度跟她進行日常的交談。但是,惠里改變自己之後,同學們再也不敢靠近她了。因為孤獨以及對男人的恐懼,惠里本身的心早已千瘡百孔,隨時都會崩潰。即使如此——
——總有一天,母親一定會變回原本那個溫柔的母親。
惠里仍然如此相信,靠著這個想法一直苦撐著。雖然那只是在逃避現實,惠里自己心裡也多少有些自知之明,但是她的心裡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希望,彷彿溺水時唯一能抓住的一根稻草。
但是,現實無情。她的希望終歸只是一根無力的稻草,輕而易舉地斷了。
過了約三個月左右,在某個夜晚,母親出門工作而不在家。男人終於獸性大發,對她動手了。
惠里並沒有受到打擊,她反而將其視為一個機會。
因為她早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事發當時她大聲呼救,讓鄰居來救她。警察也很快就趕到現場,逮捕了男人。有如惡夢一般的生活,終於劃下句點了。
這樣一來,母親一定會清醒,一定會再度想起她對父親的愛。
惠里如此深信不疑。
但是,母親去警局做完筆錄、回到家之後,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不是關心女兒的話語,也沒有為自己帶了爛男人回家而道歉。她表現出來的是更甚於以往的憎恨,狠狠地甩了女兒一個耳光。
「妳竟然勾引他!」母親對惠里這麼吼道。
對母親來說,這起事件並沒有讓她理解男人是多麼壞的人。她只知道自己再度因為女兒而失去了自己的男人,她更無法原諒女兒了。
母親背叛了父親。
母親總是折磨自己。
比起女兒被男人非禮,母親更在意的是自己不能跟男人在一起。
這時候,惠里才看清了現實。不,應該說,這時候她終於能正視一直以來刻意忽視的現實。
也就是說,母親並不愛她。母親不會變回以前的樣子。以前那樣溫柔慈祥的樣子不是母親的真面目,現在這副醜惡的嘴臉,才是這個女人的本性。
惠里所相信的一切,不過只是幻想。
以往的忍耐,全都沒有意義。
以後的未來也沒有任何希望可言。
她所察覺的這些現實,足以徹底毀壞她的心靈。那一天,惠里似乎在不知不覺間昏了過去。醒來以後,她一聲不響地出了家門。
她打算了結自己。但是,她不想留在母親的身邊。
她漫無目的地徘徊,無意之間來到了住家附近河面上的橋。
惠里靠在欄杆上,茫然地望著下方流動的河水,決定選擇這裡。
她漠然地想,如果能夠死在這裡,河流或許會將她運到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有如受到吸引似地,她從欄杆探出身子,正要往遙遠下方那清澈的河流落去的時候——忽然,有個聲音叫住了她。
——妳在做什麼?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