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6/8/12
  • ISBN: 471094554924-8
  • 新台幣售價:4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南雲始與同班同學一起被召喚至異世界,在奧爾庫司大迷宮裡與月邂逅,並成功生還回到地面上。當始和月盡情享受久違的地面生活時,被魔物追逐的兔人族少女希雅‧郝里亞他們尋求協助。
希雅擁有能看到未來的能力,她看見始在將來會拯救兔人族一族脫離危機,所以來到萊森大峽谷尋找始。始原本打算拒絕,卻發現這個委託和他回去原本世界的線索—攻略七大迷宮有所關聯--!?

「真慶幸我自己是個怪物,這樣才能跟著你。」

網路點擊率超過1億次的”最強”異世界奇幻小說,眾所期待的第二集登場!

(2016年8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男孩遇見了......殘念兔子

  連絲毫光線也無的洞窟,受到黑暗所壟罩。
  這個連小蟲爬行的聲音都聽不見的死寂空間,凹凸狀態都呈現出極其天然的模樣,絲毫看不出人工干預的痕跡。但是,雖然這是天然形成的洞穴,卻又是個毫無出入口的密閉型態,怎麼看都有些矛盾。
  不過,在某個自然或偶然的情況下,地底突然出現氣孔也並非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令人覺得這個封閉洞窟詭異的地方,就在於洞窟的正中央。
  那就是刻在地面上的幾何學花紋,這些花紋既複雜又精緻,並受到圓陣環繞。也就是所謂的「魔法陣」。如果是這個時代的魔法相關人士,看到這個直徑達三公尺左右的魔法陣,肯定會嚇得目瞪口呆,說不定還會直接暈厥--這就是這麼驚人的魔法陣。
  然而,這個理應奉為國寶的壯麗魔法陣,現在卻蒙上塵埃,甚至有些髒汙,散發出哀戚的氛圍。一眼即可看出這座魔法陣已經十年、百年沒用過了,儼然就像民間故事裡靜靜等待夠資格的勇士現身拔出的傳說之劍,靜悄悄地待在這裡。
  不曉得是什麼觸動了魔法陣,讓它開始產生變化。只見微弱的紅色光芒,開始沿著魔法陣的溝槽奔流,最初就像螢火蟲般若有似無,然後亮度逐漸增強。
  接著啪地一聲。
  爆出了光芒。鮮紅色的魔法陣燦燦生輝,將洞窟的黑暗一掃殆盡,展現出神秘又壯麗的景緻。若有人親眼看見的話,肯定會覺得是某種超自然存在要現身了,然後渾身顫抖、瞠目結舌。
  但是,當光線宛如溶化在半空中似地消散,露出魔法陣上的兩道人影時,卻響起了......
  「哪A按呢?」
  ......這種破壞氣氛的吐嘈式語氣。
  光芒完全消失而恢復黑暗的洞窟內,站著這個打從心底感到失望,所以忍不住吐嘈的人。他就是幾個月前在同學的惡意作弄下,跌進這座名為【奧爾庫司大迷宮】的深淵裡,同時也是從異世界【地球】造訪此處的訪客--南雲始。
  人們認為【奧爾庫司大迷宮】是由數百層樓組成的大迷宮,然而,始到達的地方卻是【奧爾庫司大迷宮】以下數百層的最深處,也就是大迷宮創設者『奧斯卡.奧爾庫斯』的祕密基地。對這個名為【托達斯】的世界所信仰的神明來說,『奧斯卡.奧爾庫斯』是個反叛者,他在祕密基地設置了應能回到地面上的魔法陣,而南雲始即是從該處轉移過來的。
  自從跌落深淵後就搏命求生存的始,好不容易找到回到地面上的方式,讓他感到雀躍無比。再更具體一點形容,他原本無條件相信著魔法陣的另一端就是地面,篤定睜開眼睛就能夠盡情享受陽光與自然風的洗禮。
  然而實際映入眼簾的,卻是這幾個月已經看得很煩......也就是一成不變的岩石牆、岩石牆、岩石牆......所以也難怪他忍不住冒充關西人,用關西腔吐嘈了。
  失落感非比尋常的始,感覺到衣襬被人拉扯。「怎麼了?」始轉過頭,望向身高只到他胸膛下方的嬌小少女。
  她擁有蓬鬆的金黃色秀髮,以及令人聯想到月亮的紅色瞳孔。白瓷般的肌膚,搭配桃色的薄唇,眼中略帶惺忪之意,宛如造物之神傾盡全身之力製作的陶瓷娃娃般貌美。她是曾被封印在深淵底下的吸血鬼公主──月,同時也是被始救出來之後,就強行將他從男孩提升至男人的人。
  月彷彿在安慰始一樣地柔和了雙眸,邊說出自己的推測。
  「……祕密通道……藏起來是很正常的。」
  「……是啊,原來如此,確實如此,直通解放者祕密基地的通道不可能不隱密吧?」
  他竟然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想到,看來是過於得意忘形了。始不禁害羞地搔搔腦袋。
  接著,始為了提振精神似地,朝著能將物體存放在子空間的神器『寶物庫』灌注魔力,發動後就取出用綠光石製成的手電筒。雖然憑他和月的技能與魔法,都能夠在黑暗中暢行無阻,但是這也是為了掩飾自己剛才失了分寸的態度。
  月彷彿對始這份心情瞭若指掌,小小聲地竊笑著。但是那並非嘲笑他的笑容,而是看見某種可愛事物而露出的寵溺笑容。心底亂成一團的始沒有聽見她的笑聲,僅是以手電筒的光線照亮洞窟。
  「嗯?那是……」
  透過淺綠色的光芒,他發現了洞窟深處的異樣。那是面刻了整齊直線的牆壁,與始視線同高處,有個與手掌差不多尺寸的七邊形。各個頂點均繪有奇妙的花紋,其中一個還是這幾個月經常看見的圖案,也就是──奧斯卡.奧爾庫斯的紋章。
  始走近牆壁,從『寶物庫』中拿出了能證明他攻略過【奧爾庫司大迷宮】的戒指對準花紋,接著就傳出了非常有氣氛的轟隆聲響,牆壁也隨著左右開啟,露出了後方的通道。
  始與月互視一眼後頷首,接著便踏上了通道。由於路上完全沒有岔路,因此兩人便沿著通道筆直前進。
  雖然途中遇到了幾扇施有封印的門與陷阱,但是奧爾庫司的戒指卻一一化解了。原本還很警戒的兩人,就這樣一路平安地前進,幾乎到了要放空的地步,然後……終於看見了光芒。
  那是戶外傳來的光線,是陽光!是始睽違了好幾個月,月甚至等待了三百年才見到的光芒。
  始與月看到光線的瞬間,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面面相覷。接著,兩人都無法克制情感湧現般地綻放出笑容,同時邁開步伐奔向渴求已久的陽光。
  愈接近光源,光線就愈燦爛,還伴隨著迎面而來的風,蘊含其中的不是深淵那股混濁的空氣,是清涼且新鮮至極的風。始從未像現在這麼了解『空氣很好』這個形容詞,他和月一起奔向了光線……
  衝到了盼望已久的地面。
  那裡是對地面上人們來說宛如地獄的刑場。斷崖下面棲息著許多窮兇惡極的魔物,儘管在這裡的環境條件下無法施展魔法,魔物們卻強悍到足以突破如此限制。峽谷的平均深度為一‧二公里,最小寬度達九百公尺,最大寬度甚至達八公里。這裡是大地的傷痕,西邊延伸至【古盧恩大沙漠】,東邊漫延至【哈爾崔那樹海】,硬生生地將大地切成南北兩段。
  人們稱此處為【萊森大峽谷】。
  而始與月就身處【萊森大峽谷】谷底的某個洞窟入口。儘管位在地底,但是璀璨溫暖陽光仍從頭頂上灑落,風更帶來了大地的氣息。
  無論這裡是哪裡,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地面上。
  始與月傻楞楞地仰望著頭頂上的太陽,然後緩緩地露出了柔和的笑容。連向來面無表情的月,也露出了任誰都能看穿的笑容。
  「……我們……回來了……」
  「……嗯!」
  低喃著的始,嗓音裡蘊含著各式各樣……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情緒;月也回以飽含力量的附和聲。或許是這簡短的交談,讓回到地面的感動終於湧上的關係,始與月總算挪開凝視太陽的視線望向彼此,接著卯足了勁緊抱彼此,並發自靈魂地叫喊出聲。
  「太好了啊啊啊啊──!!我們回來了耶耶耶耶耶耶耶!!」
  「嗯──!!」
  始緊擁住嬌小的月不斷繞著圈,使得這塊人稱「地獄」的地方,響徹了絲毫不相襯的開朗笑聲。儘管途中始因為踢到地面突起而絆倒,兩人仍對這樣的失敗一笑置之,直接大字形地躺在地上「哈哈哈哈」、「嘻嘻嘻嘻」地相視笑著。
  當兩人總算收起笑聲時……
  已經遭到魔物包圍了。
  在四面八方傳來魔物們的嚎叫聲中,始緩緩起身,並在嘆息的同時埋怨道:
  「唉,都是些不解風情的傢伙!讓我再享受這種感動的餘韻一下也好嘛!」
  他抽出了多納爾&休拉克,然後歪首道:「這麼說來,我記得這裡好像不能使用魔法吧?」被召喚來這裡沒多久時,他曾非常勤加學習,因此牢記著【萊森大峽谷】的最大特徵。
  「……魔力在這裡會遭到分解,但是別擔心。」
  【萊森大峽谷】不能使用魔法的原因,就是發動出魔法後,蘊藏其中的魔力會遭到分解四散,當然,月的魔法也不例外。
  但是她身為吸血姬,曾經以世界最強者之一的名聲享譽盛名,體內本身就擁有最高階的魔力了,現在又持有外加的魔力槽──『魔晶石系列』。
  也就是說,就算面臨大峽谷的如此特性,她只要施展一時之間分解不完的強大魔力,一口氣殲滅所有魔物就行了。
  看見月士氣高昂,說著豪爽至極的話語,始苦笑問道:
  「妳想用蠻力解決……效率是多少?」
  「……嗯……十倍左右。」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