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10(廣播劇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9/10/18
  • ISBN: 471-060-104-019-5
  • 新台幣售價:510 元
  •  
內容簡介
最後的大迷宮【冰雪洞窟】的試煉仍在持續進行,月也與幻影展開戰鬥,而從已然捨棄的記憶中挖出的,是連自己也不知道的祕密與『矛盾』。迷宮喚醒希雅過去的悲劇,讓緹奧心中的復仇之火熊熊燃燒,令香織受到焦慮與嫉妒的折磨……
即使如此,少女們仍是面對試煉。她們超越自我,只為了掌握與最愛之人同行的未來──!
「……就算回到過去重新抉擇,我無論幾次都會選擇相同的道路。」
解放極限的意志,這就是『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十集!
相關資訊
遍地燃燒著業火。
血腥味撲鼻而來,潮濕空氣如油一般沾附在皮膚上。悲鳴、怒吼與瘋狂的吶喊聲與爆炸聲夾雜在一起,化作淒慘絕倫的管弦樂。
這裡是戰場。
但卻是異常無比的戰場。
「可惡的怪物!」
沒錯,戰場上有怪物。
那是擁有超脫現實美貌,外形有如陶瓷娃娃的少女──的怪物。
年紀大概將近十五歲。
豐沛金髮如波浪般流瀉而下,紅玉的眼眸彷彿由神秘之火化成的結晶,臉頰如夢幻般微微泛紅,身上穿著一襲滿是褶邊,端莊優美的深紅禮服。
這位楚楚可憐的少女就像是妖精一樣,與戰場一點也不相襯。
一名該是社交界名媛的少女,卻是對上五千軍力。
這就是這個戰場的異樣之處。
「──『緋槍‧千輪』」
所謂的黃鶯出谷就是形容這樣的聲音。她可愛的聲音足以使任何人聽得如癡如醉,但開口說出的卻是死亡宣判。
戰場上的業火只為了一名少女而舞動。
業火宛如生物般扭動,轉眼間在空中化為成千上萬的火槍。
那些火槍內含連空氣也會燒焦的熱量,只要看一眼就能理解,那確實是誰也躲不過的死神鐮刀。
「展、展開障壁!提升抗炎屬性──」
軍團指揮官大聲呼喊,下達近似悲鳴的號令,然而卻是為時已晚。更不用說,在少女面前,那樣的抵抗根本毫無意義。
緋紅的豪雨瞬間降下,一個個強壯的士兵如狂風掃落葉般被吹散,障壁就像是淋濕的紙張,輕易遭到貫穿並消滅。
當爆炸聲停止,塵煙散去之後,現場只留下燒成灰炭的屍體,以及痛苦哀嚎的人們。
身在攻擊範圍外的人們,看到己方近千人馬眨眼間灰飛煙滅的淒慘下場,他們似乎也嚇得腿軟,全都僵在原地動彈不得。
「這就是……鬼神的國家……吸血鬼族的王家之力……」
每個人都看著少女,眼神中充滿驚恐之情。
吸血鬼族──藉由吸取他人血液,達到強化身體,增強魔力,發揮超常的回復能力,甚至具有延長壽命效果的特殊種族。
吸血鬼族在全種族中數量最少,但力量卻是超群絕倫,因此儘管是個小國,卻被譽為『小小的鬼神之國』。搭配上吸血這個可怕的行為,每個人都不由得抱持恐懼之情。同時,支配那個國家就能成為世界的支配者……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必然了。
這樣一個人人敬畏,人人欣羨的國家,它的公主就是這位金色與深紅的少女。
「……敬告與我祖國為敵的大膽狂徒們,愛惜性命的話就撤退,想死的話就前進吧。」
凜然不可侵犯的宣告迴盪四周。
她以少女之身單獨面對大軍,然而卻沒有絲毫畏懼與遲疑。
其展現出的壓倒性霸氣,以及令觀者自然臣服的氣質,正是公主該有的風範。
「……!全軍前進,別退縮!前進!敵人只有一人!用人海戰術擊潰她!」
她的模樣令敵軍指揮官也忍不住看得入迷,隔了一拍,回神過來後,他才同時下達號令。肥胖的中年指揮官待在最後方,他的眼中看得見混濁的慾望。
任誰都能一眼看出,他不僅想立下戰功,更覬覦公主的美貌。
這個捨棄理性的愚蠢決定,付出的代價就是……
「沒辦法,侵入祖國的大罪,你們就以死償還吧。」
一個小時後,他們全都成為大地的肥料。


「殿下,做得漂亮。」
一名年紀剛邁入老年的男人,一邊說著一邊恭敬地送上水。他身穿品質精良的軍服,嘴上還有兩撇漂亮的翹鬍子。
「謝謝你,烏爾瓦多。不過這支部隊畢竟只是意在擾亂的分遣隊,訓練度也算不上精良。」
公主在戰鬥中如鷹般銳利的雙眼,如今則是充滿笑意。
「而且有你們在後方坐鎮,讓我能安心戰鬥。」
「您過獎了。」
被稱為烏爾瓦多的翹鬍子男人,用充滿慈愛的眼神看著公主。
其實在後方待命的近衛騎士團對於沒有上場機會也面露苦笑,用充滿深深敬愛的眼神,看著公主如盛開花朵的笑容。
公主喝了一口水,沁涼的水在體內擴散,同時在戰場上乾涸的心也逐漸受到滋潤。
「殿下,請您稍作休息如何?」
烏爾瓦多是直屬公主的近衛騎士團團長,他憂心地提案說道。
公主確實很強,在這個鬼神之國──艾巴塔爾王國,不,在這個時代都堪稱是『最強』。
她剛出生時就魔力充沛,雖然年幼,絕世的美貌卻已名滿各國。天生具有優越的才能,不管是魔法還是知識都是一教便會。
甚至在十二歲時,她身上更顯現出數種異常且犯規級的力量。
不需詠唱就能直接操縱魔力的能力。
只憑在腦中想像就能構築魔法陣的能力。
以及只要有魔力,肉體便是不死之身的固有魔法『自動再生』。
那正是只在典籍中有記載的傳說級力量。如同久遠前的英雄一般,那是只有天選之人才會擁有的能力。
此時正值動亂的時代。
宗教、經濟、資源、甚至是種族的矜持等各種理由,促使人們展開爭鬥。大國小國林立,每個國家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崛起。
吸血鬼族的國家原本就是封閉的國家,甚至說是鎖國狀態也不為過。它是位居南大陸最西南端的小國,靠著自給自足即可維持國家的運作。
也就是說,艾巴塔爾王國的國家方針是『其他國家要互相征伐請便,我國什麼也不缺,不要把我們捲入!』。
話雖如此,公主確實也還是個應該受到庇護的少女。
「烏爾瓦多,我沒問題。」
即使她這樣說,不管是身為臣下還是身為一個大人,烏爾瓦多都不能不為她擔憂。
「可是殿下,最近您幾乎都沒有休息,這次的分遣隊其實也是交給我們處理就好了。再說您一接到報告就穿著禮服上戰場實在是──」
「嗚……這也是沒辦法的吧,因為敵軍行進路線上有村莊……」
「我國國民全都是優秀的戰士,他們要逃走不成問題。再說這樣的回答也沒回答到『交給我們處理就好』的質疑。」
「嗚、嗚嗚,可是展現身為公主的我的力量,可以對敵人造成抑制力──」
「確實,那正是陛下的用意。但是殿下自十二歲上戰場已有三年,殿下之名已名震天下,所以此次這種程度的部隊交給我等處理就好。再說──」
「我討厭烏爾瓦多的『再說』。」
公主殿下鼓起臉頰,別過頭去,雙手還確實地摀住耳朵。夢幻般的玫瑰色臉頰,顏色變得更加鮮豔。
她似乎在鬧彆扭了。
「殿下……」
烏爾瓦多似乎頭痛萬分,眉頭皺成八字型。近衛騎士的部下們看到這個日常光景,紛紛憋著笑,雙肩不住抖動。
烏爾瓦多自公主誕生便出任她的護衛,對公主而言既是最信賴的部下,同時也是如祖父一般的存在。烏爾瓦多也是將公主當成親孫女般疼愛,因此自然也就忍不住對她嘮叨了。
公主用眼睛的餘光看到烏爾瓦多又要開口,立刻急忙轉移話題。
「別、別說這個了!叔父大人那邊戰況如何?那邊才是主戰場,不過有叔父大人在應該是萬無一失才對!」
看到公主全力想要蒙混過去的模樣,烏爾瓦多不得不露出苦笑。
公主今年十五歲,在吸血鬼族已是被視為成年的年齡。即使自從固有魔法『自動再生』顯現之後她就停止成長,不過站上戰場時的公主,給人的印象仍是與年齡一致……。
在親近之人的面前,她看起來反而顯得幼稚。雖然應該要糾正她,但是看到她慌張地想要掩飾的可愛模樣,烏爾瓦多和敬愛公主的群臣又忍不住對她寬容,這已是他們的通病了。
烏爾瓦多咳嗽一聲,恢復臣下的表情,向公主報告道:
「請放心,戰況似乎處於優勢。不過由於敵方有兩個師團的兵力,所以要擊退也不容易。」
「這樣啊,那麼我們即刻前往援助──」
這時一隻鳥飛了下來,打斷公主說話。那隻鳥大概有鴿子的大小,純白的羽毛十分美麗,但是眼睛卻是暗紅色,這代表牠是魔物。
不過公主看見那隻魔物,臉上浮現的表情不是警戒,而是喜悅。
因為她知道那隻白鳥魔物是最敬愛的叔父的從魔,叔父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使役魔物』的特殊能力。
而那也是這個國家被稱為『鬼神之國』的理由之一。
公主伸出手,白鳥彷彿降落在纖細的玻璃雕刻上一般,輕巧地降落。
『敵軍,暫時撤退。前線,交給第一軍,我,即刻返回。』
白鳥傳來『念話』──聲音就像直接在腦中響起。這是這個魔物的固有魔法。
得知叔父平安與戰況的捷報,公主的表情也笑容逐開……
『這事先擺一邊,妳穿著禮服就衝出門是在搞什麼,妳這個野丫頭!看來我有必要跟妳好好談談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