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5《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4/7
  • ISBN: 471094555163-0
  • 新台幣售價:47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附特典小冊子+軟膠鑰匙圈+PP書衣

迎接香織加入隊伍後,始一行人以繆的故鄉【海上都市愛尼森】為目的地,駕駛布利捷橫越古盧恩大沙漠。途中,見到安卡吉公國的比茲遭遇沙蟲襲擊,他們於是出手相救。根據比茲所說,安卡吉公國國民由於原因不明的水質汙染病倒,比茲為了尋求解救國民的方法離開國家,前往鄰近諸國求援。治療原因不明疾病的關鍵在於名為『靜因石』的礦石──據說在七大迷宮之一的【古盧恩大火山】可以採到。始前往迷宮順便採取礦石,卻遭到意想不到的強敵襲擊……!?『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五集!

(2017年4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莊嚴的王城內,一名男人走在寬敞的走廊上,他粗暴的腳步聲與險峻的表情,令擦身而過的人們看了都不禁大吃一驚。
「弗利德大人!」
男人不自覺地流露內心激動的心情,這時一個緊繃的聲音叫出他的名字。
「米哈伊爾嗎?」
「弗利德大人!聽、聽說嘉德麗雅被殺了!我結束任務回來就聽到其他人這樣說,他們是騙我的吧?嘉德麗雅不可能會死!因為弗利德大人的亞哈托得也跟著她去了啊!」
看到部下──米哈伊爾憤怒狂亂的樣子,被稱為弗利德的男人將手放在米哈伊爾的肩上,從他手上的力道可以感覺出,他正強忍著某種情緒。於是米哈伊爾明白了,被派往【奧爾庫司大迷宮】執行任務的心愛之人,如今已經永遠回不來了。
「為什麼……勇者有那麼厲害嗎?她率領那麼強力的魔物前去,竟然還不是對手?怎麼可能……」
「冷靜下來,米哈伊爾。我們事前的調查並沒有錯誤,現在的勇者應該還不足以擊退嘉德麗雅。」
「那麼為什麼!」
米哈伊爾眼中湛著絕望,情緒激動地追問弗利德;弗利德則是搖了搖頭,緩緩道出一個看似沒有關係,卻是相當重大的問題。
「烏爾鎮的任務以失敗告終了。」
「什麼!……您是說目標對象沒有背叛嗎?」
「不對,不是那樣的。我們的計策成功了,六萬魔物大軍本來應該會將豐穰女神連同烏爾鎮一起消滅,可是──卻有意外的因素壞了我們的好事。」
「意外的因素?」
米哈伊爾不明白那是何因素。弗利德彷彿瞪著看不見的敵人一般,目光銳利地看著虛空。
「魔物大軍被僅僅四人消滅,而且進行任務的雷斯也失去一隻手,由於強行返回的關係,想要重回前線可說是幾乎不可能了。」
「怎麼可能!連雷斯也……。而且雖然那些魔物並沒有受到弗利德大人的強化,對方卻只靠四個人就殲滅牠們了嗎?這到底在開什麼玩笑呢?」
米哈伊爾戰慄似地身子一晃,弗利德則是看著他說道:
「如果真是玩笑就好了……。看來那些怪物在離開烏爾鎮後,似乎前往奧爾庫司大迷宮了,時間點剛好就在嘉德麗雅與勇者接觸的時候。」
「那、那麼嘉德麗雅是被他們……」
此時,鮮紅的水滴落在地上,水滴從米哈伊爾緊握的拳頭所流出,象徵著他的憤怒。
弗利德手按在米哈伊爾的肩上,語氣銳利地說道:
「敵人比想像中更強大,我現在要前往大火山,取得新的神代魔法,我無論如何都必須更加增強力量。」
「弗利德大人……」
對方竟能讓己方信賴的最強將領說出這種話,米哈伊爾不禁感到戰慄。弗利德露出連己方也要膽顫心寒的眼神,對著米哈伊爾說道: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陛下以及我們所信奉的神,米哈伊爾,這裡就交給你留守了。開戰時刻將近,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就將你的憤怒用在整軍備戰吧。」
「!遵命,我一定會為嘉德麗雅報仇。」
米哈伊爾毅然決然地點頭答應,弗利德也在點頭回應後,轉身離去。
感受背後米哈伊爾的敬禮,弗利德前往搭檔等待的場所。
原本在部下面前壓抑的感情逐漸顯露,他的表情已經扭曲得接近瘋狂。
「尚未謀面的敵人啊,你們破壞吾神所賜予的崇高使命,這可是要付出很高代價的哦。當我們見面的時候,屆時就是你們的末日,因為異教徒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上。」
弗利德面露憎恨與憤怒的表情,口吐詛咒似地這麼說完,一刻之後,隨即率領大量魔物,離開魔人族的王國──魔國加蘭特。
他是最強的魔人,單憑一人之力就足以破壞人類與魔人的戰力均衡。
而他的目的地正巧與深淵的怪物相同。
究竟勝利女神會向哪一邊微笑呢……

第一章 古盧恩大火山

紅銅色的世界。
【古盧恩大沙漠】就是只能用這句話形容的場所。沙的顏色固然是紅銅色,不過由於沙本身的顆粒非常細小,所以總是從固定方向吹來的風,捲起了沙粒,將大氣的顏色也染成了紅銅色。放眼望去,三百六十度全是相同的顏色。
另外,沙漠中也存在無數大大小小的沙丘,由於受到風的吹拂,沙丘表面總是形成波浪狀。沙漠表面的紋路與沙丘的形狀,隨著時間不斷改變,宛如整個沙漠擁有“生命”一樣。
天上映照的太陽,加上吸收太陽熱度的沙漠大地,兩者皆釋放出強烈的熱氣,使得氣溫應該超過了四十度;再加上沙塵漫天,就旅行的路徑而言,這裡的環境可說是再惡劣不過了。
不過,那是相對“普通的”旅行者而言。
現在正有一台黑色的箱型車輛──魔力驅動四輪車“布利捷”,無視嚴酷的環境,後方揚起沙塵,飛快地行駛在沙漠之中。雖然地上並沒有道路,不過設置在車內的方位磁石可以指引方向。
「……外面風沙很大呢……幸好我們不是乘坐普通馬車。」
「真的呢,雖然妾身的身心沒有柔弱到會受到這種環境的影響……不過這裡畢竟不是會讓人想積極來訪的地方。」
希雅與緹奧在後座眺望著打在窗上的沙石,以及窗外的紅銅色世界,一邊深切地這麼說道。即便緹奧是被虐狂變態,這樣的環境她畢竟也只會感到鬱悶。
「這次跟繆上次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非常涼爽,眼睛也不會痛!爸爸好了不起!」
「是啊~,始爸爸很了不起呢~,小繆,妳要不要喝冰涼的水呢?」
「我要喝~,謝謝香織姐姐~」
在前座靠窗的位子上,繆被香織抱著坐在膝上。這次跟她以前被誘拐經過此地時的經驗大不相同,她興奮地一邊歡呼,一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製造出這個舒適空間的始。
那也是當然的反應吧。
對海人族的繆而言,橫越沙漠是非常嚴苛的體驗,考慮到四歲的年紀,她沒有衰弱而死反而是奇蹟。對於經歷過那種嚴酷環境的繆來說,如今的落差更是令她大為驚奇吧,畢竟布利捷內部設置了十分完備的冷暖氣。
而香織則是跟著她一起稱讚始,同時遞上在沙漠中求之不得的冰涼冷水。在【霍爾亞得鎮】,香織對始做出衝擊性的告白,同時也對月下達宣戰布告,而且也無視始的意見,在不知不覺中她已成為始的同伴了。
附帶一提,冰涼的水是取自車內備有的冰箱。
「我說白……香織,別叫我始爸爸啦,我聽了就渾身不對勁。」
「?可是小繆都這麼叫你呀?」
「不,繆我已經放棄了,但是被同學那樣叫,我心裡畢竟還是會有所抗拒……」
由於香織生來就愛照顧人,所以很積極地照顧繆,繆在身邊的時候,香織大多都會稱始為始爸爸。
同樣的稱呼出於女同學的口中,那又是不同的抗拒感,始不禁露出非常微妙的表情。
附帶一提,始之所以會用名字稱呼香織,那是出於香織懇求的結果。因為據她所說,始對其他人都是直呼其名,只有對香織是用姓氏稱呼,那樣很不公平。
「是嗎?那我就不叫你始爸爸了,不過……如果有一天我也有孩子的話,到時候……」
香織目光頻頻偷瞄向始,羞紅著臉這麼說道。
車內除了繆之外,立刻散發出不尋常的氣息,就在始假裝沒聽見的時候,月回答香織道:
「……很遺憾,我已經先跟始預約了。」
「!? ……始同學,這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好奇怪吧,而且那是以後的事了。」
「……呵呵,始也答應要把我介紹給他的父母。」
「!?」
「……家庭計畫也準備萬全了。」
「!?」
「……而且也計畫跟始在故鄉約會。」
「!?」
月的猛攻毫不停止!香織的胸口不斷被言語的衝擊椎刺中。
然而,香織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在絕望的情況下,她仍堅信始的存活,即便月明顯和始有特別的羈絆,香織也有正面挑戰月的膽識。就在月說完話的一瞬間,香織趁隙發動反擊!
「我、我知道許多月所不知道的始同學的另一面哦!比如始同學將來的夢想和興趣,還有他特別喜愛的作品類型!月知道始同學喜歡的動漫嗎?」
「唔,這個……但是那些東西和現在無關,因為這裡沒有那些東西,到了日本我再請始教我就好了。」
「妳太天真了,看看現在的始同學,不管怎麼看都是動畫角色的造型吧?」
「咕哇!?」
明明應該是香織與月的戰鬥,始卻不知為何受到傷害了,而且還是暴擊。
「白髮加上眼罩,還有魔眼……我記得始喜歡的角色中,應該也有這樣的角色……。而且武器也是,那個武器叫十字浮游砲吧?那大概是以感應砲為藍本吧……。那些都跟這個世界無關,現在的始同學也是十足的宅男哦!」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