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8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8/8/16
  • ISBN: 978-957-261-566-9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郝里亞之亂』結束,始一行人降落在費雅貝魯梗。正當亞人們為了歸鄉的喜悅而歡天喜地時,始開始重新思考與希雅間的關係。
──然後,一行人終於挑戰七大迷宮之一的【哈爾崔那樹海】之試煉。
但是出發之後卻中了大迷宮的機關,成員之中有人被調換為假貨……!?
凶惡的試煉接二連三襲來,途中竟出現一隻毫無防備的哥布林。
面對以通過數座大迷宮為前提的高難度試煉,始所採取的策略究竟是──
「正如妳所說──『未來並非絕對』。」
如今,他們構築的『羈絆』即將受到考驗。『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八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英雄的凱旋

眼前是奇妙的光景。
數百名亞人一同眺望遠方的天空,對自己的臉頰或捏或拍,不敢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景象。
稍微陷入逃避現實狀態的他們,聽著耳畔的呼呼風聲,視線所及全是雲海,以及透過雲層縫隙看起來有如線條的地上風景。
沒錯,他們現在是在天空上。
──飛空艇 佛爾尼爾。
這是始製作的重力控制式飛行用神器,他們搭乘在船底加裝的超大型貨櫃裡。
亞人們之所以搭乘托達斯世界史上首架的飛機,起因也是史上首次,或者該說是前所未聞的大事件──日後被稱為『豪利亞之亂』、『斬首兔之惡夢』的奴隸解放運動。
希雅的親生父親卡姆率領豪利亞族揭竿反抗帝國,一夜之間便攻陷帝城,然後強迫帝國解放帝都全部奴隸,而目前正在返回亞人族故鄉【哈爾崔那樹海】的途中。
另外,由於樹海設有空間轉移用神器『門洞』,所以只要始想做,一瞬間便能將亞人們送到樹海。
儘管如此,始之所以刻意讓佛爾尼爾在帝都近郊降落,彷彿故意向世人展示一般地載運亞人們起飛,這全是為了呈現『始導演』安排的戲劇效果。
簡單說就是要向帝國國民強調『解放亞人奴隸是神的旨意!』。亞人在飛天的巨大物體引導下返回故鄉,目睹如此的光景,肯定會令帝都的人民瞠目結舌吧。
當然,所謂『神的旨意』只是藉口,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帝都人民認同廢除奴隸制度。
始導演的觀念就是「不知如何解釋就推給神吧」。雖是該遭天譴的觀念,不過屢次受到始利用,不知埃希德神的心情如何……
總之,數千名亞人因此搭乘佛爾尼爾,如今正在返回樹海的途中,而佛爾尼爾的載運能力固然驚人,代價卻是會帶給操縱者相當大的負擔。
「啊~~」
始坐在艦橋的沙發上,發出非常疲倦的嘆息聲。
他的坐姿也放鬆到極點,雙手雙腳張開,全身體重壓在椅背上,一臉呆滯的表情,看起來就像老爸上班疲累到極點,假日癱在家裡休息的模樣。
由於全身隱隱發出紅色魔力,所以可以知道始並非是在休息,即便是現在這個瞬間,他也正為了操縱飛空艇而大量消耗魔力。
實際上,魔力消耗量和操縱的難度,會隨重量呈等比例上升,因此現在的始其實並不輕鬆。
但是很不可思議……始慵懶的模樣,搭配上『美少女們』,頓時構成一幅傲慢的光景。
「……喂喂,在皇帝的面前,你的態度還真囂張啊,南雲始。」
嗡的一聲,打開艦橋的門進入的是【荷魯夏帝國】皇帝陛下──加哈路德‧D‧荷魯夏,他用似怨似怒的眼神瞪著始。
是的,始左擁右抱月和希雅,香織隔著沙發侍立在後,看起來就像是大搖大擺開起後宮的小白臉。
或許是在關心略顯疲態的始吧,月和希雅緊貼著始,香織也從背後抱住始不肯分開。基本上,她們似乎是在對始施加治癒魔法,不過從聽說治癒魔法需要緊貼在一起才能使用。
始忍受著龐大的魔力消耗,專心地操縱飛空艇,甚至還訓練自己的魔力操作。他明明是如此認真努力的人,但是……
很可悲地,不僅是加哈路德,在場其他人似乎也完全沒有感受到他內心對強悍的純粹執著。
「好羨──嗯哼,你這樣成何體統,南雲同學。」
「莉莉安娜小姐,妳的真心話脫口而出了哦。」
向始抱怨(?)的人是【海利希王國】的公主──莉莉安娜S‧B‧海利希,而精準吐槽的人則是專屬侍女荷莉娜。
莉莉安娜等王國一行人之所以也一同搭乘飛空艇,他們也是為了見證加哈路德的宣誓。
日前的『攻陷帝城』並非『費雅貝魯梗與帝國』的戰爭,純粹是『豪利亞族與帝國』的戰鬥。
所以卡姆要求加哈路德必須面見【費雅貝魯梗】最高決議機關的長老群,重新向他們宣誓自己以皇帝身分所立下的誓言。
附帶一提,在場之人還有天之河光輝、?上龍太郎、八重??、谷口鈴,以及表情恍惚,全身陣陣痙攣的緹奧。
恍惚痙攣已成為標準配備的廢龍大人,因為自己也想服侍始,不知何故竟對始使出魯邦式飛撲。結果由於太過噁心,她被始反射性一腳踢落,又中了始的勒技而失去意識。
因為昏倒的她看起來非常幸福,所以是皆大歡喜,甚至她的模樣太過幸福,因此沒有人看她一眼。
不只是莉莉安娜,連?等人也要求始自重,所以始移開目光,試圖轉移話題。
「加哈路德,艦內探險結束了嗎?」
「是啊,這艘船真是不得了啊。我完全搞不懂這樣的金屬塊為何能飛,不過實在是好玩極了!喂,南雲始,弄一架給我用吧,多少錢我都付。」
加哈路德在始對面的沙發一屁股坐下,眼中閃爍著好奇心,對著始如此說道。
始則是毫不掩飾不耐煩的表情。
「我不需要錢啦,你放棄吧。你大概也就只會搭這一次而已,所以你就趁現在好好享受吧。」
「別這麼說嘛,只要一架就好,給我一架小的就可以了。」
「對我來說又沒有任何好處。」
「唔唔,錢不行的話,我給你女人!我有一個女兒年紀正好適合你,名字叫崔西,她只是性格上有些戰鬥狂的傾向,卻是個美女哦。我讓她加入你的後宮,這條件如何?可以吧?」
看來加哈路德似乎認為始是無比愛好女色的人,可悲的是以現在的狀況,始完全無法否定。
話雖如此,加哈路德把戰鬥狂皇女塞給始,始也只會感到困擾,所以他嗤笑一聲,正打算出言拒絕,女性成員們卻比他先一步反應。
「……要我召喚雷龍?」「小心我揍扁你哦?」「你在開玩笑嗎?是嗎?」「請別把陛下和南雲同學混為一談。」「不行!絕對不行!不可以搶在我前面!」等等。
始聳了聳肩說道:
「就是這麼一回事。」
「呿!竟然在我面前炫耀……嗯?剛才莉莉安娜公主是不是也有說話?」
加哈路德不悅地嘖舌一聲,接著忽然察覺不對,目光移向莉莉安娜,其他人也跟著朝莉莉安娜望去。
「咦?討、討厭啦,應該是您聽錯了吧?」
「哈哈,這麼說來,妳在晚宴上也撇下拜亞斯,開心地跳舞呢。喂喂,南雲始,你的動作會不會太快了?連我也自嘆弗如哦。」
「您您您在說什麼呀!我和南雲同學絕不是那種關係,你、你說對吧?南雲同學!」
「對,我跟公主就算天塌下來也不可能。」
「……你也不用說得那麼斬釘截鐵吧……」
聽到始說得那麼明白,原本內心慌張的莉莉安娜心情立刻低落至谷底。莉莉安娜似乎有些賭氣地別過頭去,從莉莉安娜的態度一看就知道其實她也落花有意。
或者應該說,只要是看過莉莉安娜與始在晚宴共舞的人,對於莉莉安娜的內心都是一目瞭然吧。
始應該也同樣明白莉莉安娜的心意,但即使在本人面前,始仍是一口否定。對於始的不留情面,眾人對莉莉安娜報以同情的目光,對始則是冷眼以對。
「……為什麼我要被你們白眼?何況公主的身分就等於是人妻吧,雖然未婚夫身首異處,但是她跟皇族的婚姻並非因此而解除,那麼最後還是會找別的皇族與她成婚吧?」
「啊~,關於那件事……」
莉莉安娜似乎有口難言,加哈路德則是露出像是苦吞黃蓮的表情,代替莉莉安娜回答道:
「實不相瞞,皇族現在沒心情搞政治聯姻啦。畢竟必須一生戴著只要拿下就會死亡的詛咒首飾,為了處理混亂的事態就已經忙不過來了。」
說出此言的加哈路德,脖子上確實戴著鑲有紅色寶石的項鍊。
──神器 誓約項鍊。
此首飾能強制人的靈魂遵守親口許下的誓約,只要拿下首飾,或是違反誓約,當場就會發狂至死,是非常可怕的神器。
「根據誓約的內容來看,即使皇族以外的人違背約定,只要皇族『依循法律予以制裁』,仍是得以留存性命,但是這也等於代表生命被掌握在國民的手中。現在帝國急需從根本上改革取締制度,建立能夠確實執行的嚴罰體制,以及辦理帝都以外城市的解放奴隸手續和徹底宣導政令……每個皇族都拚命地在奔走啊。」
加哈路德背部仰躺在椅背上,彷彿投降似地搔了搔頭。
「就算王國表示不能把公主嫁給隨時可能喪命的丈夫,帝國也無話可說。而且因為解放奴隸的關係,帝國的勞動力大不如前,在演說發表之地的帝都倒也還好,其他城市則是肯定會發生騷動,這方面也需要加派人手處理和鎮壓,所以現在的狀況,帝國反而想請求王國協助。」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