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7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8/2/1
  • ISBN: 978-957-260-553-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結束神山之戰後,始一行人伴隨莉莉安娜等人,搭乘飛空艇『佛爾尼爾』前往帝都。這時,同行的光輝心中有個煩惱──為什麼始那麼強,卻不『正確地』使用力量?
半途,始遇見與帝國兵戰鬥的郝里亞族,得知費雅貝魯根正遭受魔人族與帝國兵侵略。前往荷魯夏帝國的始將得知『他們』的計畫……!?
「好了,來為主角們準備舞台吧。」
──他們即將出動。『最強』異世界奇幻小說,第七集!
相關資訊
序章
  「……隊長,傳令部隊那些傢伙帶來的情報……是真的嗎?」
  一名男人在純白濃霧中前進,並悄聲問道。
  青年膚色淺黑,擁有一對尖耳朵──魔人。
  青年的聲音傳入身旁同族男人耳中。他是個適合威嚴表情的年長男性,眉心的皺紋深如【萊森大峽谷】。
  「瑟雷卡副隊長,你剛才那句話的意思是傳令部隊在散發假消息嗎?」
  「不、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很抱歉,達巴洛斯隊長。」
  達巴洛斯隊長的表情與語氣威嚴十足,被稱為瑟雷卡的魔人青年趕緊搖頭否認。
  達巴洛斯瞪了瑟雷卡一眼,眼神中含有明確的叱責意味,其目光接著望向跟隨在他們身後的魔人們,只要能思考其背後含意,他想說的話不言自明。
  也就是說──身為部隊隊長層級的人,禁止說出輕率的發言。
  「那是傳令部隊抱持可能累死魔物的覺悟,在我們進軍樹海前一刻帶來的急報,不可能有錯。」
  「可是……報告竟說那位弗利德大人重傷……而且──」
  他說到一半吞回去的話,具體來說就是──竟然引發大迷宮之一的【古盧恩大火山】爆發,並將其封印。
  即使沒說出口,達巴洛斯也明白。
  「這代表人類陣營存在那樣的強敵吧。」
  「怎麼可能!對手是那位弗利德大人喔!?有白龍『烏拉諾司』,也有帶其他魔物過去……仍敗得那麼慘。」
  瑟雷卡雖拚命壓低聲量,眼神卻難掩動搖之色。
  達巴洛斯再次以含有叱責意味的眼神,銳利地瞪了瑟雷卡一眼,瑟雷卡立刻將話吞了回去。然而,達巴洛斯心中也認為此想法無可厚非。
  為了攻略應是位於【哈爾崔那樹海】的『真大迷宮』,達巴洛斯率領的【魔國加蘭特】特殊小隊從祖國出發,如今即將兩個月。
  【哈爾崔那樹海】是亞人的地盤、終年籠罩濃霧的祕境。在這片樹海裡,能見度差固然不用說,就連方向感也會被擾亂,只有亞人與原本棲息樹海的魔物,能夠無視其天然的威脅。
  在總大將弗利德‧巴古亞的指揮下,現在的【加蘭特】正積極攻略各地的大迷宮。因為魔人的英雄‧弗利德,其力量就是源自攻略『真大迷宮』得到的神代魔法。
  弗利德打算讓更多魔人和自己一樣,成為神代魔法的使用者,藉此強化魔人國力。
  達巴洛斯即使在【加蘭特】也是軍中久戰沙場的老將,深受魔王與弗利德信賴。這次他被遠征樹海任務的隊長,也是因為魔王與弗利德判斷他是足以攻略『真大迷宮』的人材。
  達巴洛斯充滿鬥志,想要回應魔王的期待與信賴。除此之外,基於對自身力量的自信,他認為攻略『真大迷宮』並非不可能。
  畢竟他握有強大的王牌。
  「吱吱!」
  「嘰嘰!」
  微微聽見如金屬摩擦的動物叫聲響起,發出叫聲的就是達巴洛斯小隊率領、騎乘的魔物。
  這是弗利德賜予的強大戰力,能無視樹海濃霧的不利地形,本身的戰鬥能力也是超群。
  攻略其他大迷宮和都市的人,也同樣被賜予強大的魔物。
  有了這份助力的話……
  作戰開始當時,每個人都露出無所畏懼的笑容。
  他們充滿自信,確信魔人的未來注定一片光明,接下只要讓全世界明白他們的種族,以及
崇拜的神有多麼偉大就好了。
  不知是何時。
  他們的自信與確信開始產生動搖。
  想要攻略樹海,能無視濃霧這個不利因素的魔物不可或缺。除了攻略『真大迷宮』,還得與亞人戰鬥,所以魔物數量自然不能少。既然如此,就不可能以飛行型魔物運輸兵力。
  即便對戰鬥力再有自信,達巴洛斯也不打算跟完全做好防備的國家正面衝突。因此,在發動主要攻勢之前有必要隱密行動。行軍之際,達巴洛斯想盡可能避免引人注目。
  為此,他們選擇腳踏實地走陸路前進,從位於南大陸中央的【加蘭特】出發,沿【萊森大峽谷】向東前進,來到生長於南大陸、長達數百公里的樹海。
  到達樹海之後,他們從森林較外圍的區域揮軍北上。
  才可以收到來自【加蘭特】的傳令與聯絡。
  這段期間他們收到的消息,本應會是同胞們在各地取得戰果,或是學得神代魔法的消息。
  ──特別任務 破壞大規模穀倉地帶,殺害豐穰女神。
  ……結果失敗。任務執行者‧隸屬特務部隊的雷斯身受重傷,失去一條手臂,暫時無法回歸戰線。借給他的魔物──全滅。
  ──特別任務 攻略真奧爾庫司大迷宮,可能的話,說服勇者加入。
  ……結果失敗。任務執行者‧隸屬特務部隊的嘉德麗雅死亡。借給她的魔物──全滅。
  ──特別任務 毀滅安卡吉公國。
  ……結果失敗。任務執行者‧隸屬特務部隊的羅根活著歸來。借給他的魔物──損失。
  陸續接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原本傳令專門部隊是為了共享情報而創設,但如今他們每次出現,臉上僵硬的表情都與喜悅之情相去甚遠。
  然後,當達巴洛斯的部隊接近亞人的國家【費雅貝魯根】,即將進軍樹海深處前接到難以置信的消息。
  ──弗利德將軍 在【古盧恩大火山】與異數交戰
  ──身受重傷歸來,放棄【古盧恩大火山】。
  無敵不敗的魔人英雄被擊退……
  接到這個消息時,達巴洛斯大受打擊。達巴洛斯打從心底感到慶幸,為了保險起見,他事先要求傳令兵只能將情報告知隊長層級的人。
  若非如此,此時這個小隊的士氣大概已降至谷底。實際上,看副隊長就知道其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
  達巴洛斯也感到震驚,但他胸中存在更多憤怒之情。
  不只遮蔽魔人榮耀的黑影,對於與天選種族魔人作對的愚蠢之人,他更是怒不可遏。
  「隊長,前方有一個村落,我們似乎已經接近亞人的地盤了。」
  聽取瑟雷卡的報告後,達巴洛斯點頭回應。他內心燃燒鬥志,自己的部隊沒有失敗的要素,所以一定要將首次捷報傳回祖國。
  「弟兄們,聽好!弗利德將軍正進行王都侵略作戰,狄和夫小隊則是進行破壞帝都與暗殺皇帝作戰。他們肯定會帶捷報回祖國,如果只有我們空手而回,可是一輩子的恥辱!」
  包含瑟雷卡在內,部下們鬥志高漲。
  嘰嘰吱吱地鳴叫附和──新種的強大魔物大軍同樣升高戰意。


  然而,達巴洛斯這時還不知道。
  祖國把王國侵略作戰視為重心,那位異數卻也正前往王國。
  而且,即使異數不出現,那片大樹海中也有一批經過他鍛鍊、最強最凶暴的士兵。
  原本被視為最穩當的樹海攻略,其實才是最大的難關。


第一章 豪利亞拜見

  眼下的雲層不斷向後方流去。
  重重雲層下是草原和雜樹林,雖然時而看得見小村落,不過仍轉眼便被拋至後方。
  或許是張設著某種結界,明明速度相當快,肌膚卻只感覺到令人舒暢的微風。
  作為註冊商標的馬尾隨舒服的微風飄揚,八重??眺望眼下的景色。
  ?視線一轉,仰望頭上耀眼的太陽。
  從雲上看著帶來恩惠的陽光,給人感覺非常接近,有一種伸手可及的錯覺。
  背靠欄杆的?伸手遮擋陽光,露出既像看破世情,又似思考到疲倦的複雜表情嘀咕:
  「……沒想到竟然連飛空艇都製造出來了……他簡直無所不能。」
  沒錯,?現在正處始製造的大型飛天神器──飛空艇『佛爾尼爾』的後甲板上。
  這是始的新交通工具,以重力石與感應石為主要材料,搭載其他各種功能建造而成。全長大約一百二十公尺,從上方俯瞰,形狀像是魔鬼魚。機體前方高處是艦橋,中央部分除了有像是客廳的大廳,甚至還有包含廚房、衛浴的居住區。
  以交通工具而言,這艘飛空艇毫無疑問是這個世界最大、最快的交通工具。
  「……簡直像在做夢。」
  自己在雲上飛行,放眼望去,周圍盡是美景。
  ?長吁一口氣,她的心情是否真如她所說,像是在做夢呢?
  事實上,光輝因為不滿始選擇不顧世界的死活,宣告要跟隨始攻略大迷宮,得到神代魔法的力量,再由自己拯救世界。以此為開端,?等人也各懷心思,開始追求力量。
  話雖如此,旅行才剛開始就突然來到天空,而且通常需要步行三個月才能到達目的地【哈爾崔那樹海】,現在聽說僅需兩天半即可到達,也難怪她會想眺望遠方。
  王國與樹海之間雖然存在【荷魯夏帝國】,卻不到一天半即可到達。
  【海利希王國】的莉莉安娜公主為了商討今後人類的方針與請求救援,也順道搭乘這艘飛空艇。聽說路程僅需一天半,她驚愕地瞪大眼睛,露出不符合公主身分該有的表情。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