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1《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6/4/25
  • ISBN: 471-094-554-793-0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限定版:附錄全彩PP書衣+特典小冊子》

『被霸凌的孩子』南雲始與同班同學一起被召喚至異世界。雖然同學們接連顯現戰鬥取向的特殊能力,但始卻只擁有鍊成師這種平凡的能力。而且在異世界仍為最弱的他,竟被某位同學惡意推落了迷宮深淵──!?
在找不到方法逃脫的絕望深淵中,始命中注定地邂逅吸血鬼月,尋得了以鍊成師的身分造就最強的道路──。
「我保護月,月保護我。這樣我就是最強的。我要掃蕩一切,超越全世界。」
墜落深淵的少年與隱居最深處的吸血鬼,兩人聯手打造的『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如今正式揭開序幕!

(2016年4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黑暗中,光源急速地越變越小,即便下意識伸出手來也抓不著。強烈的墜落感令南雲始縮緊跨下,露出因恐懼而扭曲的表情凝視著逐漸消失的光。
始現在正飛快地朝宛如十八層地獄般的深崖中墜落。眼前可見地上的光亮。在探索迷宮時跌進地表巨大的裂縫後,始持續不斷地落下,最後終於來到了光線照不到的深處。在一片漆黑之中,始聽著嗡嗡的風聲,同時腦海裡閃過了跑馬燈。
自從來到這個稍嫌嚴酷,無法以充滿夢想與希望的奇幻一詞形容的世界,身為日本人的他嘗盡種種不公不義,甚至落得以現在進行式經歷不幸的下場。

星期一是一週內最令人憂鬱的起始之日。面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大多數人肯定都會嘆著氣,懷念截至昨天為止的天堂吧。
而南雲始也不例外。不過以始的情況來說,除了嫌麻煩外,主要的原因還有學校環境極度惡劣所導致的憂鬱。
始一如往常地在上課鐘聲即將響起時抵達學校,勉強撐著通宵過後步履蹣跚的身體打開教室的門。
剎那間,教室裡大半的男學生們或是咋舌,或是瞪了過來。女學生們也都一臉不友善的表情。漠不關心還算好的了,甚至有人明顯對始投以侮蔑的臉色。
始極力不去在意旁人的眼光,走向了自己的座位。不過往往都會有人出言調侃。
「喂,噁宅!又熬夜打電動啦?反正一定是在玩十八禁遊戲吧?」
「嗚哇,好噁喔~。熬夜玩十八禁遊戲真的超噁耶。」
也不曉得是哪裡有趣了,男學生們哈哈大笑起來。開口搭腔的是檜山大介,他每天都不厭其煩地照例帶頭找始的碴。在附近嗤笑的是齋藤良樹、近藤禮一、中野信治等三人,基本上這四人總是頻頻騷擾著始。
檜山說得沒錯,始是阿宅。話雖如此,他的儀容舉止還算體面,不值得蒙上噁宅的罵名。頭髮剪得齊短,沒有亂翹。溝通上也毫無障礙,儘管本身並不主動,卻能與人對答如流。雖然個性溫順,但也不讓人覺得陰沉。他只是單純喜歡創作物──漫畫、小說、遊戲、電影等等東西而已。
的確,社會上普遍對阿宅觀感不佳,不過通常僅限於嘲笑的程度,不至於抱持著如此強烈的憤恨之心。那麼,?何男學生們都表現出敵意與侮蔑的態度呢?
答案就在她身上。
「南雲同學,早安!今天也剛好趕上了呢。你也早點來嘛。」
一名女學生笑盈盈地走向始的身邊。她是這個班上,不,是整間學校裡少數善待始的例外,也是現況的肇因。
這位美少女名叫白崎香織,號稱學校的兩大女神之一,無論在男女之間都擁有莫大的人氣。她蓄著一頭長度及腰的潤澤黑髮,略為下垂的大眼感覺相當柔和。高挺的鼻樑、小巧的鼻頭,以及淡紅色的櫻唇形成完美的配置。
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的她非常會照顧人,責任感也很強,所以各年級的學生經常找她幫忙。而她總是認真地接受請託,從不露出厭煩的表情,其胸懷之大實在不像個高中生。
不知道?什麼,這樣的香織經常照應著始。由於熬夜的關係,始時常上課打瞌睡,被視為不認真的學生(不過成績保持在平均值)。香織應是基於天生愛照顧人的個性才特別關心他。
如果始的上課態度因而改善,或是長得夠帥的話,香織的關懷或許也是可以容許的。但不巧的是始相貌極其平凡,還奉『生活是興趣之餘的事情』為座右銘,所以態度也不見改善。同樣平凡的男學生們無法忍受這樣的始和香織變得親密,忿忿地心想『那傢伙到底憑什麼嘛!』。至於女生們似乎純粹只是對於始給香織增添困擾,又無意改善的狀況感到不快罷了。
「啊、啊啊,早安,白崎同學。」
置身於讓人不禁懷疑『這是殺氣嗎!?』的目光當中,始僵著臉頰回話。
香織聞言露出開心的表情。?什麼會是這種表情啊!?一旁刺來的視線令始冒出更多冷汗。始每次都覺得很奇怪。?什麼學校第一美少女香織會這麼關心自己呢?在始看來,除了香織的個性之外,其中似乎另有隱情。
不過他怎麼樣都不可能狂妄地認為香織對自己懷有戀愛情感。始自知自己為了興趣割捨掉許多事物,長相、成績、運動能力也都很平凡。她身邊還有自己比不上的好男人在。因此,她的態度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
話說回來,請注意一下這場帶有殺氣的眼神風暴吧!始在內心這麼懇求著。不過他並沒有把話說出口。如果這麼做的話,他肯定會瞬間被押到體育館後方吧……
當始衡量著結束對話的時機時,三名男女接近而來。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所謂的『好男人』。
「南雲同學,早安。你每天都好忙啊。」
「香織,妳還繼續罩他啊?受不了,香織真是溫柔呢。」
「一點也沒錯。對於這種毫無幹勁的傢伙,不管說什麼都沒用啦。」
三人之中唯一問早的女學生名叫八重??,是香織的閨密。綁成馬尾的黑色長髮是她的註冊商標。雙眼細長銳利,不過眼裡卻透出幾分溫柔,比起冷漠,反倒予人帥氣的印象。
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以女生來說算是人高馬大。再加上緊繃的身軀,以及凜然的氣質,整個人彷彿武士一般。事實上?家裡就經營著名為八重?流的劍術道場,她本人從小學起更是劍道大會上不敗的猛將。聽說她曾屢次以當代美少女劍士之姿接受雜誌採訪,甚至還有狂熱的支持者追隨。經常可見被學妹們帶著熱情的眼神奉為『姊姊大人』時,?臉頰僵硬抽搐的景象。
再來,用有些做作的口吻對香織搭腔的是天之河光輝。姓名有如勇者般奇特的他,是個相貌堂堂、成績優秀、運動全能的完人。
他擁有一頭蓬鬆的褐髮、溫柔的眼眸、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以及纖瘦卻結實的體格。對任何人都很溫柔,正義感也極強(自以為是)。自小學起便加入八重?道場門下,與?同為國家級的猛將。和?是青梅竹馬。聽說有上打的女學生們愛慕著他,不過由於他總是跟?和香織在一起,不少人似乎望而卻步,最終並未付諸行動告白。即使如此,每月還是會有兩人以上向他表白,而且不分校內外,可謂名副其實的萬人迷。
最後,隨口敷衍的男學生名叫?上龍太郎,是光輝的好友。他有著一頭推短的頭髮,以及銳氣與活力兼具的眼眸。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體格像熊一般壯碩。人如其表,屬於頭腦簡單、不拘小節的類型。
龍太郎最喜歡努力、熱血、毅力之類的東西,所以他最討厭像始這樣毫無幹勁,來學校也老是在睡覺的人了。事實上瞥了始一眼後,龍太郎也是嗤之以鼻地笑了笑,彷彿不感興趣般對始視而不見。
「早安,八重?同學、天之河同學、?上同學。哈哈,沒辦法,這也可以說是我自作自受啊。」
向?等人打完招呼後,始苦笑起來。『你這傢伙,幹嘛隨便跟八重?同學攀談啊?啊啊!?』這種不言可喻的視線頻頻刺向了始。?也擁有不輸給香織的高人氣。
「既然知道,那就應該改正過來不是嗎?老是依賴香織的溫柔可不好喔。畢竟香織不可能一輩子照顧你啊。」
光輝對始提出忠告。在光輝眼裡看來,始似乎同樣是個糟蹋香織好意的頑劣之徒。雖然始想大聲反駁自己沒有依賴香織,反倒希望她不要再多管閒事了,但要是這麼做的話,最後恐怕會被強行監管吧。光輝有自以為是的一面。因為反駁也沒用,始便閉上了嘴。
況且,即便人家叫自己『改正』,對於以興趣為人生宗旨一事,始心中依然沒有絲毫猶疑。畢竟父親是遊戲開發者,母親是少女漫畫家。為了替將來鋪路,始甚至還到父親的公司及母親的作業現場打工。
他的本事早已被視為即戰力了,以興趣為中心的未來藍圖萬無一失。由於始非常認真地過活,不管誰說了什麼,他都不覺得有必要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只要香織不管始,他原本可以一直當個安靜又不起眼的學生才對。
「哎呀~~,啊哈哈……」
因此,始打算一笑置之。不過今天我們的女神仍舊毫無自覺地扔下炸彈。
「?光輝同學,你在說什麼啊?我只是想跟南雲同學說話而已呀。」
教室裡頓時掀起騷動。男生們咬牙切齒地瞪著始,彷彿想將他咒殺一般。檜山等四人甚至開始討論午休時間要把始帶到哪裡去了。
「咦?……啊啊,香織真的很溫柔呢。」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