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の鑑定士って誰のこと? ~満腹ごはんで異世界生活~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港瀬 つかさ
  • 插畫: シ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幼雯
  • 出版日期:2018/5/21
  • ISBN: 471-094-555-570-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釘宮悠利是突然被傳送到異世界的高中男生,他在地下城中迷路的時候,《深紅的山貓》的冒險者們保護了他。
他被傳送到異世界時獲得了鑑定類的最強技能【神之瞳】,但他卻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他的廚藝本來就很精湛,再加上原本便喜歡做一些繁瑣家務,於是在祕密基地中,也樂得負責打理伙食,不但抓住周遭人的胃,還生產一些不存在於異世界的物品,盡其所能浪費自己的作弊能力!雖然每次做出各種「好事」都會被罵,不過他正慢步調地享受著異世界生活!!
相關資訊
序章 不知不覺就在地下城裡了
  
  釘宮悠利是所謂的「粉紅系男孩」。
  他非常喜歡可愛漂亮的東西,也很愛家政課,就連烹飪、縫紉、掃除、洗衣服這些事他都非常喜歡。但是請各位不要誤會了,他只是個粉紅系男孩,並不代表他想當女生。他只是個喜歡家政課、喜歡可愛漂亮東西的普通男生。
  孩提時代,在幼兒園以前,他的人生都很風平浪靜。小男孩們沉迷於騎馬打仗,沒有人願意陪小女孩們玩扮家家酒,只有悠利願意陪她們一起玩,完全不排斥,所以他還算頗有女孩緣。女孩會笑著邀請他說「悠利是把拔喔!」,他每天都在玩扮家家酒,日子相當安穩而幸福。
  但是好景不常,從小學到高中的日子就沒有那麼好過了。
  不知道是誰規定「女生要有女生樣,男生要有男生樣」,但是刻板印象如此,小孩子也都堅信不疑。悠利明明是男的,卻坦言自己喜歡女生喜歡的東西,所以被視為異類,男生罵他「娘娘腔好噁心」,女生笑他「好奇怪」,他被說得一文不值。儘管如此,他還是無法改變自己的特質,他經歷了很長一段邊緣人時光。
  當邊緣人倒也無妨。
  只要能夠看到可愛漂亮的東西,他就很幸福了。幫媽媽做家事時真的是其樂無窮,家政課的時間他也樂在其中,只要認真努力老師就會稱讚他。悠利應該算是內向、自我價值感低的人,不過學業成績和運動能力都有在標準以上,之所以說他內向,也是因為他的嗜好比較像女生、比較喜歡室內活動,所以他惹人嫌的地方就只有粉紅系男孩的特質而已。
  然而,他雖然喜歡可愛漂亮的東西,自己本身卻不修邊幅。他也許是個可塑之才,只要打扮打扮外表也還算出眾,但他就是不修邊幅。他的頭髮比一般男生更長卻不加修飾,瀏海幾乎完全遮住了他的雙眼。就算沒有瀏海,他戴著的也是一副半點都不帥氣的黑框圓眼鏡。
  他外表不修飾,內在是粉紅系男孩,讓男男女女都瞧不起他。
  而這個粉紅系男孩釘宮悠利現在……
  「……這裡是哪裡…………?」
  在放學回家途中,他突然被一團光包圍,緊接著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像是石磚的地下城),呆愣愣地站在原地。

  
    第一章 我有監護人了
  
  少年左顧右盼,周遭卻全是陌生的景象。「奇怪,為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心聲完全寫在他臉上,他茫然地杵在原地不動。
  他現在身處的地方是遊戲和動畫中常見的石磚地下城。這麼說來,他國中時代的同學很沉迷一款地下城RPG,這個同學不但不會嘲笑他的粉紅特質,還為他出氣罵其他人「喜歡的就說喜歡,有什麼問題嗎!」,是他為數不多的一個朋友(女)。經過她的推坑,悠利也開始玩這款遊戲,因為她說:「角色設定很可愛,你一定也會喜歡!」
  而那款遊戲是《※突擊☆地下城學園》的系列作。(譯註:虛構遊戲,與本作作者其他著作同名。)
  這些都是題外話。
  「……嗯,現在不是逃避現實的時候了吧……?」
  他現在一身平常穿的學生服,手上拿著沒有任何裝飾的簡單學生包……雖然外觀沒有裝飾,不過包包裡有他很喜歡的吊飾,還有各式各樣設計可愛漂亮,但男生用起來也不會太突兀的小東西。總而言之,他應該是在回家路上被傳送到這個地方的。他好歹是個熟知輕小說、遊戲等次文化的高中在學男生(不過也是粉紅系男孩),他很快就察覺自己被捲入了不可思議的現象之中。
  快雖快,但是……
  「……地下城裡是不是有魔物啊……?我可沒辦法戰鬥啊……」
  他沒有戰鬥能力。
  他遠遠就聽到「呀呀」這種不明所以的鳴叫聲,但是留在原地也無濟於事,於是緩緩邁開步伐。突然間,他受到吸引轉頭看向石牆,結果隨著嗡的一聲,眼前跳出一個奇怪的畫面,詫異得讓他眼睛眨個不停。
  這個畫面很像是線上遊戲中常看到的基本資料選單,畫面呈現半透明,而且理直氣壯地出現在悠利眼前。他伸手觸碰,卻摸不到任何東西,但是他注視某個地方的時候彷彿是點選了什麼按鈕一樣,畫面上出現了更多的資訊。


──地下城名:異鄉人的空殼
  等級:D+ 材質:石頭 環境狀態:良好 地下城頭目:健在  


  以下省略。眼前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資訊,但是悠利只是快速地瀏覽。他不知道這些內容代表什麼意義、到底是什麼東西,只是他雖然是粉紅系男孩,同時也是個熱愛遊戲與動畫的宅男,所以他認為這些資訊可能會派上用場。
  ……一般人突然被傳送到異世界、突然擁有了莫名其妙的能力,應該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悠利卻無動於衷。他其實有點粗線條,常常不在狀況內,可能因為他是粉紅系男孩,所以個性比較溫和,就算別人對他有敵意,他也不慍不火,讓他總被朋友調侃是「狀況外」、「沒反應」、「呆頭呆腦」,此時他的個性反而發揮了功效。
  在他快速下拉選單時,留意到一則資訊,他點選之後看到這個畫面。

──目前探險中:戰隊《深紅的山貓》
  
  「戰隊」指的應該是隊伍、組織這種團體吧,雖然悠利很少加入,不過線上遊戲常常會出現這個用語。而這則資訊代表地下城中還有其他的人,不對,也許不是人,畢竟這裡是異世界。但是總之應該會遇到誰,也能獲得更多訊息。此時悠利已經決定把收集情報列為第一優先了。
  雖然不知道要走哪裡才能遇到他們,但他還是先邁開了步伐。一個身穿學生服的高中男生隻手拿著學生包慢步……瘦小的悠利有時候也會因為※學生服的關係被當作國中生,雖然他本人覺得「怎麼會搞錯呢?我前陣子都已經過十七歲生日了啊」,不過身邊的朋友也只會說「不奇怪,你很像國中生」,所以他決定不要把這點瑣事放在心上。(譯註:學生服多為黑色或深色,日本許多國中都會選擇學生服當作男生的制服。)
  他繼續朝傳出聲音的地方前進,過了一會兒,悠利偷偷從通道往石室中窺看,發現一個有五名成員的人類團體。其中有一個光頭青年出聲下指令,像是他們的隊長,另外還有聽命出招砍魔物的劍士青年、格鬥家少女、射箭掩護隊員的弓兵少女,最後還有一個少年腰間掛著大量包包,不知道是做什麼的。悠利心想「他們就是《深紅的山貓》嗎?」。
  無論如何,他決定了……
  「等戰鬥結束,我再去跟你們攀談。」
  悠利鞠了個躬,並緊貼在牆壁上以免被魔物發現。他們的實力相當堅強,或者應該說他們對戰鬥駕輕就熟。悠利悠哉地想著「這樣一來他們應該可以速速擊退魔物吧~」並觀察他們。
  話說回來,即便在「突如其來地被傳送到異世界,不知不覺就到了地下城中,而且還擁有自己也不太清楚的能力」這種狀態下,悠利仍然老神在在,甚至覺得自己運氣不錯。畢竟他至少在極其陌生的地方遇見了人類,如果這裡是異世界,說不定有些種族是與他語言不通的,一念及此,悠利就覺得能夠遇到與自己相同的人類已經是好事一樁了。
  ……基本上,悠利是非常樂觀的人。
  他心血來潮盯著自己的手看。剛剛看了石牆就出現地下城資訊,所以他覺得看自己也許會出現自己的基本資料。他的猜測正中紅心,在嗡了一聲後,出現了與剛剛相同的奇妙畫面。

《基本資料》
姓名:釘宮悠利
性別:男
種族:人類
年齡:17歲
職業:求道者
狀態:健康
等級:1
HP:20
力量:10
速度:10
技術:10
防禦:10
運氣:∞
技能:【神之瞳】等級∞
   【烹飪】等級50
   【縫紉】等級50
   【調香】等級50
   【鍛造】等級50
裝備:學生服(附加神的庇佑∞)

  「……嗯,太多奇怪的地方了。」
  就算是大而化之的悠利,看到這個基本資料也很想吐槽。他是普通高中男生,能力值偏低倒也無可厚非,他早就預料到自己在這世界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廢柴了,他只是很想吐槽自己的職業和技能。而且他的等級、能力值、技能等級不管怎麼想差距都太大了,運氣值也很異常。
  首先是職業。「求道者」是什麼?只要原封不動寫個「學生」不就好了嗎?難道這個世界沒有這種職業嗎?或者說他不隸屬於這個世界的學校,所以「學生」這個職業並不算數?話說回來,求道者到底是什麼職業,擁有什麼能力?他實在有看沒有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